誰知道怎麼打分號啊

2022-07-30 06:55:03 字數 1065 閱讀 2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分號用在複句內並列的分句之間,這是使用分號的基本原則。單句內並列詞語之間只能用頓號或逗號,不能用分號。

例如:「主食和肉食量高;水果、蔬菜量低;室外活動量少,是形成肥胖的一種生活模式。」

這是個主謂單句,主語部分由三個並列的主謂短語構成,中間不能用分號,要改為逗號。

複句有簡單複句和多重複句。在簡單複句中,分句間必須是並列關係,才可以用分號;不是並列關係就不能用分號。例如:

「舞台上,天女在翩翩起舞;舞台下,徐悲鴻思緒連綿。」「它不僅代表了兩千多年前我國養蠶、紡織、印染、刺繡和縫紉工藝方面所達到的高度水平;而且也顯示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智慧型和創造才能。」

前例是並列關係的簡單複句,分句間用了分號。後例句子雖然較長,但是乙個遞進關係的簡單複句,不能用分號,分號應改為逗號。

並列分句之間,也不是一定要用分號。如果分句較簡單,內部沒出現逗號,分句間也就用不到分號。例如: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大自然的生命才是永恆的。」「我漸漸愛上這些孩子了,孩子們也愛上了我。」

多重複句中,分號要用在第一層。第一層是並列關係,兩部分間常常要用分號;第一層不是並列關係,如是轉折關係、因果關係等,有時候也可以用分號。例如:

「管理人員只要一出現,小販們就互相報信,趕快收攤;管理人員一走,他們就又繼續倒賣。」「有些同志口頭上也講要發揚民主,依靠群眾;但是,一碰到群眾提意見多了,他們就從心裡不耐煩。」「如果到乙個地方去僅僅是座談座談,記些數字,或尋乙個區域性感覺,那就很難叫『體驗生活』;因為真正的體驗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在身與心的勇敢投入中。

」頭一例第一層是並列,用了分號。第二例第一層是轉折,第三例是因果,也都用了分號。這裡如果不用分號而用逗號,前後兩部分層次就不夠清晰;如果用句號,又使前後的聯絡斷開,所以用了分號。

不在第一層的並列分句間是不能用分號的,否則層次就亂了。例如:「只有健全社會主義法制,才能使社會主義民主法律化、制度化;才能用法律手段管理經濟;才能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

」這個例子第一層是條件關係,並列在第二層上,分句間的分號要改為逗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汗,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誰知道怎么增肥啊,誰知道怎麼增肥啊!!!!!!!!!!

多吃糖份高的食品,多睡覺 你可以多吃點含黃油的食品,我以前有乙個同事公司要求她增肥,她就買黃油回家,炒菜的時候黃油炒,燉湯也放很多黃油 總之不管吃什麼都放黃油,乙個月長了10多斤。你試試吧。還有,要保持快樂的心情,這個是我的經驗 心情好喝涼水都長胖 嘻嘻 傳統生物醫學界往往都將飲食消化的表象問題當成...

有誰知道這種貼紙怎麼貼上去啊,有誰知道這種貼在臉上的貼紙是怎樣貼的?謝謝!

應該是用ps合成的吧 ps 可以實現各種 貼圖 有誰知道這種貼在臉上的貼紙是怎樣貼的?謝謝!好像是直接貼臉上的,這個是像小時候的那種貼紙一樣 有誰知道這個紙是怎麼貼黑板上的 5 背面有薄磁鐵或者雙面膠 本身就帶磁鐵或泡泡糖 有誰知道,一種貼在手上的貼紙,貼上後用指甲油涮,然後撕下來,就會形成那個圖案...

有誰知道這道題怎麼做啊,有誰知道這道題怎麼做

錯了。注意你的輔助線,雖然從結論上來看h是在bf的延長線的。但是這是從結果出發的,光連線fh不能說明b f h三點共線,這個需要證明。你在 efb hfc 對頂角相等 的這一步直接運用了這個沒有被證明的結論,所以過程是錯誤的。你的錯誤在於 由bf丄ce,得出 你是怎麼知道b,f,h三點共線的呢?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