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手機賺錢嗎,修手機行業賺錢嗎?

2022-01-30 21:31:58 字數 5281 閱讀 4490

1樓:懂點微設計

給你看一則新聞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位朋友的手機下翻蓋壞掉了,跑到該手機維修中心去修,一問換個翻蓋竟要150元,而他這個兩年前買的手機,如今拿到二手市場上也不過值個百來元。一氣之下,他重新買了一部。朋友問道,現在手機越來越便宜,維修費為什麼卻這麼高?

維修**嚇死人

日前,在九江路乙個手機維修店,記者稱自己的手機後蓋壞掉,需要重新換一塊,店主拿出乙個舊的手機後蓋,開價60元。記者告訴他,事前就已經了解過新機後蓋的進貨價應該不高於30元錢,他卻振振有詞地說:手機配件缺貨,新配件根本弄不到,要舊的也得碰運氣,而且現在修手機是高精尖的技術,他的開價一大部分是人工費用。

「換蓋子也是高精尖?」記者笑問,店主指著大約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子說,他們要付房租要吃飯,像這種換換蓋子、聽筒的小活雖然簡單,但掙不了多少錢。他又指指手頭一塊從手機上拆下來的主機板說:

這才是我們的主業。更換那塊主機板他開價800元。

記者同時來到某手機維修中心,通過小姐手中的維修**單看到,換個翻蓋150元,電池板換一塊近200元,按鍵失靈修一下也要個上百元,如果碰上手機宕機更是**格。

而這樣的維修**,據小姐透露這幾年來一直是這樣的**。這令許多人不明白,這兩年手機**幾乎以50%的幅度下降,為什麼維修**就不跟著**降呢,還是巍然不動呢?

賣手機不如修手機

據一位業內人士透露,現在賣手機遠不如修手機掙錢,手機**現在一降再降,在一些大賣場,一部**1000 元錢以內的手機利潤可能不超過5%。但修手機的利潤卻高達百分之幾百,比方說,一部愛立信t29 c 新機**現在最低470元左右,這中間最多只有幾十元的利潤。而這種機型的二手貨收購價150元都不到,手機維修店淘來這些二手貨後分拆,把配件裝配在顧客的手機上開價高達數百元,一部百餘元的二手手機在維修店裡可能為商家帶來上千元的效益。

某手機專修店工作人員說,現在手機維修費居高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配件緊張。目前大部分手機廠商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量把產品推向市場,為維修留出的配件數量很少,這就是有時乙個關鍵配件**等於一部整機**的原因。

規範維修**市場

其實,除了配件緊張之外,手機維修費用過高的另一關鍵因素是目前沒有標準性的規定對手機維修**進行規範。由於既缺乏相關**規定,又缺乏乙個公共鑑定機構為手機故障提供依據,維修店自然就敢於漫天要價,甚至採取「偷梁換柱」的方法對消費者進行欺詐。

據今年由國家質檢局組織的乙份全國性調查中顯示:40.8%的移動**使用者遇到手機質量問題,在維修過程中沒有得到滿意服務的人數佔42.6%。

在採訪中,有不少手機使用者呼籲:一、手機廠商應該多為手機使用者考慮,提高手機質量、增加配件**;二、有關主管部門應盡快出台相關規範,比如手機維修人員持證上崗、加強行業自律、加強**監管。目前我國已有家電行業維修參考**的規範,手機維修標準價規範也應盡快出台。

2樓:匿名使用者

思念是種病,相思是我病倒了,你卻不知道到哪了

修手機行業賺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賺不賺錢要看你自身的經營模式,而不是說行業的種類。

拓展:1、賺錢(to make money)就是聚斂財富,掙錢盈利 。"賺錢"與"掙錢"不同,"掙錢"是你直接靠**自己時間與勞動換取的薪酬,而"賺錢"則有乙個必須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時間與勞動創造另一形式的,比如創立公司,經營產品或專項才能,創造資產。

2、首先,我們不應該將"賺錢"與"掙錢"混為一談,因為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掙錢"是你直接靠**自己的時間與勞動換取的薪酬,而"賺錢"則有乙個必須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時間與勞動創造另一形式的勞動狀態,比如創立公司,經營產品或專項才能,創造資產。

4樓:騎馬菌

手機維修這個工作現在能賺多少錢?這個行業真的是夕陽行業嗎?

5樓:nice霸氣使用者名稱

你好,利潤很大,不過沒生意也賺不到錢!這個行業競爭力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修過手機,各行業都有賺錢和虧本的。

我當初修手機也就只有2,3000乙個月,而和我同時代修手機的,有的能賺幾萬1月。

具體還要看你在什麼地方修,和技術怎麼樣,比如修手機裡有的技術高的,大都在手機配件市場接同行修不好的手機。賺錢是非常可觀的!

而技術不行,找的市口又一般的話,那麼不好意思,能餬口就不錯了。

7樓:伏鑲菱

生意好就賺錢,生意不好就賺不多,生意差就賠錢。

8樓:

手機維修行業的前景介紹

搞手機維修掙不了大錢,想靠乙個人維修手機一年掙幾十萬的請不要向下看了,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工作或已經工作每月工資達不到3000元的請你仔細看下面的文字。會給你啟發的。

《1》隨著人們對資訊及時溝通的要求手機是最佳選擇,手機數量會越來越多,不可能被淘汰不用。誰都不敢斷言人類還能在地球上生活多少年,所以維修前景很好的。

《2》有人說手機維修報不上**了,現在手機太便宜了。其實修手機最重要的是技術要好,才能有勇氣修好才能報**,假如你500元買的機器用兩個月壞了給你修修要50元,你願意修嗎?要是不修那你就是大款了,可以用敗家子來形容了。

更何況以後一次性消費是不提倡的事情,手機也是身份的象徵,大家都願買個好點的貴點的,特別是乙個手機用習慣了之後他是一定會花錢修理的。

《3》隨著手機消費市場的品牌越來越多、技術和功能越來越先進,產品更新換代也越來越快,加劇了手機售後服務的滯後壞的機會也越多,軟體故障也越多隨便設定一下都能收費的。

《4》由於手機隨身攜帶出現故障的概率非常高,再加上手機質量的良莠不齊,售後服務的不完善使手機維修日益成為乙個新興的熱門行業。市場需要大量的高水平的維修人員。

《5》由於手機的整合化程度比較高維修難度並不大,只要了解其工作原理,很多故障都是元件虛焊造成的,像主機板以外的故障,例如換聽筒送話器,顯示屏機殼排線等類常見故障是非常多的不學習只要看別人做幾遍自己也應該能學會,據統計街面上開手機修理店的90%沒有系統的學習過他們的生意不是一樣的紅火。其實學習手機維修不需要太高的學問,初中畢業就可以學會。

《6》學會手機維修後可以進軍其他電子方面的維修。例如將來可以自學攝像機,其他高檔電子產品的維修,因為你已經入了無線電之門。

《7》學會手機維修前期你可以以修為主,等你的技術提高了名氣出去了,你也可以帶徒弟批發機器搞網路銷售等等和手機有關的業務,因為你已經了解這一行,不在是門外漢了。

《8》學會手機維修輕鬆開個店,不在受別人管制,做自己的事業,不冷不熱不累過輕鬆快樂的日子,只要你人緣好會說話,不愁沒生意。

修手機行業賺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賺不賺錢要看你自身的經營模式,而不是說行業的種類。

拓展:1、賺錢(to make money)就是聚斂財富,掙錢盈利 。"賺錢"與"掙錢"不同,"掙錢"是你直接靠**自己時間與勞動換取的薪酬,而"賺錢"則有乙個必須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時間與勞動創造另一形式的,比如創立公司,經營產品或專項才能,創造資產。

2、首先,我們不應該將"賺錢"與"掙錢"混為一談,因為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掙錢"是你直接靠**自己的時間與勞動換取的薪酬,而"賺錢"則有乙個必須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時間與勞動創造另一形式的勞動狀態,比如創立公司,經營產品或專項才能,創造資產。

修手機乙個月收入有多少?

10樓:

第一,對當地手機維修市場初步了解,如果對手機行業不太了解的朋友,想通過三個月的手機維修學習達到自己開店,這個情況下創業成功概率不大,一定要在學習之前就要對當地的市場**有所了解,比如有沒有專門通訊市場,手機維修技術達到乙個什麼樣的水平,做培訓的有幾家,有同行門店櫃檯轉讓的先問問費用,修手機好的幾家店,別人家優勢在**的;

第二,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先參加培訓初步學習,找個地方再實習一段時間,有一定經驗在開店。有這個想法的朋友,給你的建議就是一定找個靠譜的實習地方,以免浪費自己的時間,明白自己是開店還是上班,現在各行各業都在講究精細化分工手機維修行業也不例外,現在有專門做螢幕的分離貼合,有專門修主機板的。如果自己開店的話,一般都是又要修主機板,又要換螢幕,所以兩者都要熟練那就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去學習。

第三 ,手機維修達到什麼樣的技術能夠自己開店,學習技術是精修主機板或者螢幕,還是學的了解的全面比較好,手機維修行業在技術方面不僅要膽大心細,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主要講究的是熟能生巧,例如,你做上門維修經常在外面跑,就很難坐下來靜心修主機板故障分析線路。

其實第二和第三主要想表達的是個人的精力有限,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合適的地方,讓自己學到門店經營管理的實戰經驗。

第四,自己的目標收入是多少?個人開店你每月的收入與預期是多少呢,新開店鋪市場**不是那麼好你能堅持多久!如果是依靠手機維修這門技術找個工作上班,每天要工作幾個小時,每個月能掙多少錢你才會滿足,手機維修行業大部分維修師傅平時工作輕鬆的工資都在五千左右甚至更低,當然不排除有撈偏門的工資會高一些。

第五,學維修,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手機維修培訓學校,山東魯大職業培訓學校教學面積500平方,操作工位150餘個,投資300餘萬元,購買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維修裝置、測量儀器,為學員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員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技術水平,在實訓中不斷創新發展,多環境融合教學,打造國內先進的科學思路與維修方法。為學員搭建多條就業途徑,既可以自主創業,又可以加盟「酷維」、「手機無憂」等連鎖維修品牌,也可以在各手機品牌客戶服中心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水平了,一般開店有賠死的,有賺瘋的,差距太大,不說了。只說打工,我是在培訓班學的,培訓班老闆開了維修店。維修店七八個師傅,大師傅兼店長每個月都是兩三萬.

還有兩個比較牛的師傅都是一萬大幾千,偶爾兩萬。剩下的師傅都是萬八千的收入。收入最低的乙個師傅只幹了一年多,只有五千多收入。

因為我們學校的維修店主要是接同行的單子,同行小店修不了的手機送我們這裡,都是比較難修的,所以學校三個月學到的東西根本在自己店裡用不到,要在店裡再學徒半年才有五千多的收入。如果自己開店的話,學校三個月學到壓屏,搬板,通病,夠開店用了,常見簡單的問題都可以搞定。複雜難修的轉到接同行大店裡面賺個差價。

修手機這行一般沒有底薪都是和老闆五五分或者四六分。如果剛從學校出來只會修主機板通病,壓屏,搬板,工作不好找,找到工資也不高,因為生意好的維修店對師傅技術要求高,隨便就招人的維修店一般生意不好,生意不好單子都被老師傅給搶了。只能慢慢熬,慢慢積累經驗學會修複雜的毛病。

或者運氣好碰見有老闆搞擴張開新店的。又或者在大店裡面專門幹壓屏,碰主機板的機會就少了,更難提公升水平。反正一開始工資有三千就不錯了。

認真學習,不斷提公升的話 每兩三個月收入就能提高乙個層次。牛逼的人三個月學校,三個月實習就有可能月入過萬。一般人再不認真提公升,實習一年也是五千的樣子。

修手機適合賣手機的老闆,在店裡多搞乙個櫃檯就行,換換屏,修修常見通病,不少賺錢,修不了的複雜毛病轉給專門接同行的賺差價。想單純靠打工賺工資要三思,沒有一年很難有八千以上的收入的。而這一年只有很少的生活費收入,還要交好幾千學費。

現在學修手機掙錢嗎,學修手機賺錢嗎

有人會說,現在修個手機太貴了,應該很暴利。我不否認這是真的挺暴利的行業,但是暴利也有暴利的道理,畢竟這門技術活的成本也是不低。拿刷機解鎖來說吧,好機友手機維修平台上提供了遠端刷機解鎖的服務,大部分的手機只需要30元即可完成,但是有些機型可能需要50 100甚至更高。而如果涉及到硬體方面的維修,費用往...

手機什麼軟體賺錢?有什麼手機賺錢的軟體嗎?

只是和自己。手機怎樣能賺到錢,像現在很多人很困擾,到底怎麼利用一部手機就能賺到錢,看別人能做到,為什麼自己不可以,那是因為你沒有堅持性,也沒有別人告訴你經驗,正好,今天就有了,適合寶媽,上班族,學生黨,甚至都適合老年人,男女不限等。認真做,堅持做,月入上萬都不是問題,記住,這些不一定在上能搜到,因為...

手機主機板壞了可以修嗎,手機主機板壞了,能修嗎

若手機主機板損壞,為了給您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幫助,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維修。可以修,不過好像有點小貴 手機主機板壞了,能修嗎 如果手機出現問題,為了更針對性的了解並解決手機出現的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手機的具體問題 配件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