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結膜炎最好用什麼眼藥水哦,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2022-01-30 19:43:17 字數 4907 閱讀 9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為細菌**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0.3%氧氟沙星、0.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

對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0.1%羥苄唑眼藥水、0.1%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0.

1%皰疹淨、0.1%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2樓:我關注你好久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好?

基本方法眼睛充血如果不嚴重,但為難治之病。宜中西醫結合**。

1、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4次。對於非感染因素,不可濫用,更不可常規作為安慰劑,如果想快一點好就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2、可試點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但不可長點,且應觀測眼壓。

3、針對**進行**。

4、口服湯藥難以堅持,可在辨證的基礎上選服一些菊杞茶這類中醫組方茶,加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5、現代眼睛充血:比如多看電腦、手機,造成的眼睛充血,就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6、外傷所致眼睛充血,可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7、手術引起的眼睛充血,也可以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8、炎症引起的眼睛充血、結膜炎充血以及角膜炎充血就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家祖眼睛充血秘方能快速消除充血,外傷充血應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眼睛充血消除較快。

1、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4次。對於非感染因素,不可濫用,更不可常規作為安慰劑。如果想快一點好就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2、可試點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但不可長點,且應觀測眼壓。

3、口服湯藥難以堅持,可在辨證的基礎上選服一些菊杞茶這類中醫組方茶,加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

4、現代眼睛充血:比如多看電腦、手機,造成的眼睛充血、外傷所致眼睛充血、手術引起的眼睛充血,炎症引起的眼睛充血,結膜炎充血,應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進行**,充血消除較快。

3樓:愛爾眼科

1.區域性**

(1)沖洗結膜囊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

(2)不要遮蓋患眼 因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公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

(3)區域性用藥 抗菌藥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藥物。可用0.

5%~1%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籤蘸少量藥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

2.全身**

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等,需結合全身用藥**。

4樓:free_翊

你好,您可以給孩子用氯黴素滴眼液或醋酸磺胺液滴眼緩解症狀,對於您孩子的情況還是會有幫助的。

5樓:254醫院眼科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後根據病症用藥,結膜炎分感染性,急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您可以您根據醫囑按時用藥,並建議您平時要注意用眼時間,把曾經的毛巾換掉,保持眼部的衛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大帥帥

您好,可以用抗生素眼藥水。

廣譜的抗生素種類很多,而獲批可以眼睛區域性滴用的抗生素種類並不多,且其中絕大多數是處方藥,必須到醫院開具,可以有效對抗絕大多數細菌感染引發的炎症反應,短期眼部滴用即可迅速抗菌消炎,有效舒緩眼部炎症問題,有很好的療效。

7樓:膠州康明眼科

您好,結膜炎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大一部分人都有,症狀不明顯可以不**,症狀明顯時可點用抗生素眼藥水和人工淚液,嚴重時可用少許激素類眼藥水。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比較好?

8樓:瀧喬樂正飛翮

結膜炎的**,若是急性病毒性結膜炎,可點用類固醇(可地鬆)眼藥水,以減輕病情。細菌性結膜炎,則須投與抗生素藥水、藥膏,甚至口服或注射抗生素。

9樓:九樂雍良俊

別用熱毛巾,,那樣會更嚴重的,,我眼睛也剛剛發炎了,我買了瓶氯黴素眼藥水,蠻管用的,已經好多了,平時盡量少用手揉眼睛,,自己單獨用一條毛巾,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吃些去火的中藥~上清丸什麼的,,我就是這樣做,現在才好些了~!

10樓:勢怡風豔蕙

你好!建議你試試氯黴素滴眼液,用於結膜炎、沙眼、角膜炎和眼瞼緣炎。建議不要用手揉眼睛,多吃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早日**!

11樓:範修仙曼彤

用氧氟沙星眼膏就行.

我用的是迪可羅的.14元錢,感覺不錯.

利福平滴眼液也不錯,就是**貴了些.一瓶要28元多.

12樓:鐘凡亢夜雪

確定是結膜炎就用氧氟沙星,

但最好去醫院檢查確定一下,結膜炎和虹膜炎會有點相似,虹膜炎會比較麻煩。

13樓:大帥帥

1.抗炎**

眼部或者全身應用糖皮質激素及非甾體類抗炎藥。如果效果不好時可加用免疫抑制劑。

2.伴睫狀肌痙攣者

可用阿托品散瞳以麻痺睫狀肌。

3.嚴重病例

無血管區、葡萄膜區禁止在結膜下、球后或球周注射糖皮質激素,以防止鞏膜穿孔。

4.手術**

對於鞏膜壞死、穿孔患者可試行異體鞏膜移植術。

首先要在原發疾病進行規範**的基礎上,同時進行上述處理。

14樓:free_翊

你好,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建議可以點託百士滴眼液**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

15樓:曹琛僧綺麗

我也是哦!我一般用有薄荷的~清涼的,比較會止癢!我有時還會用冰塊包著毛巾撫眼睛5~10分鐘,很快就不會癢了!

(記住毛巾和冰塊要乾淨)我眼睛癢時用過很多眼藥水,都還不錯!有:新樂敦(外面是綠色的)眼精靈啊~還有一種雖然不是清涼的,但對結膜炎很有效!

是:氯黴素眼藥水,是迪瑞牌的!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

16樓:254醫院眼科

如果積極進行**通常一週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

但是要注意:

(1)、不去公共場所理髮、洗澡或游泳,以防傳染別人;

(2)、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無菌棉球蘸冷鹽水或4%硼酸液中沖洗眼睛。用冷開水配製鹽水,每100毫公升水加食鹽1g;

(6)、用病毒唑與利福平眼藥水點眼,每0.5至1小時點1次,兩種交替使用,不要與別人合用同一支眼藥水;

(7)、點眼藥或睡眠時,頭偏向患側,避免患眼分泌物流向健側眼;

(8)、點眼藥瓶口不要接觸眼及分泌物,以防汙染瓶口造成交叉感染。

紅眼病以細菌感染為主,常使用各種抗菌素眼藥水**,如氯黴素、利福平、慶大黴素等眼藥水。為了使量少、濃度又很低的眼藥水在眼內持續發揮作用,頻頻點藥是**的關鍵,同時應睡前使用紅黴素、四環素等眼藥膏,以使藥物存留在眼內並被逐漸吸收

17樓:奶幼是個寶貝

結膜炎最有效的用藥途徑,就是區域性地要用手牽入眼瞼,形成乙個囊袋,將眼藥水一到兩滴,滴到囊袋裡,避免接觸睫毛,以免造成眼藥水的汙染。

18樓:wxj微笑天使

在滴眼藥水時要平躺著,把眼藥水滴到眼睛裡面,閉上十分鐘以後再睜開效果會更好一些,最好不要站著滴眼藥水。

19樓:追夢青春無悔

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需要改變用眼習慣,不能只用眼藥水來緩解眼部不適,看電子產品30分鐘要遠處眺望一下

20樓:大帥帥

您好,可以用抗生素眼藥水。

廣譜的抗生素種類很多,而獲批可以眼睛區域性滴用的抗生素種類並不多,且其中絕大多數是處方藥,必須到醫院開具,可以有效對抗絕大多數細菌感染引發的炎症反應,短期眼部滴用即可迅速抗菌消炎,有效舒緩眼部炎症問題,有很好的療效。

21樓:若愚

結膜炎是眼科常見的疾病,主要表現為眼部有異物感、灼熱感、分泌物增多等症狀。結膜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於眼部有細菌或者病毒等感染導致的。發生結膜炎的話,建議您採取以下措施:

1.建議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氧氟沙星滴眼液**。2.

平時注意用眼的衛生,以及不要過度用眼,避免用手直接...

22樓:

你好!結膜炎多由細菌、病毒和衣原體感染所致,主要通過被汙染的手、洗臉用具、游泳池或其它途徑接觸傳染。

主要表現為眼結膜充血、分泌物增多、眼內異物感,當炎症累及角膜時,常伴有畏光、流淚和刺痛。有自癒傾向,病程約1-2周。

雖然結膜炎本身對視力影響一般並不嚴重,但是當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併發症時,可導致視力的損害。早期區域性冷敷或冰敷,可選用抗菌素眼藥水或抗病毒眼藥水交替滴眼。

抗病毒:阿昔洛韋滴眼液、皰疹淨眼藥水、嗎啉雙胍眼藥水等;

抗菌素: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氯黴素眼藥水等。

飲食忌蔥、蒜、辣椒、韭菜、羊肉、狗肉、帶魚、蝦蟹等海腥發物;多吃清熱的蔬菜水果,如馬蘭頭、枸杞葉、冬瓜、苦瓜、西瓜等;多飲涼茶,如綠豆湯、金銀花茶、菊花茶、苦瓜茶等;亦可用車前草、薄荷葉煎湯洗眼或服用。

23樓:倫觀社會

細菌性結膜炎常用的眼藥水有加替沙星滴眼液、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病毒性結膜炎常用的眼藥水有阿昔洛韋滴眼液、更昔洛韋滴眼液、阿糖胞苷滴眼劑等。

結膜炎最好的眼藥水,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可以用下海露滴眼液,這種滴眼液比較泛用,平時難受了就用一下,可以清潔眼睛的炎性因子也可以促進結膜的修復,是目前市面上通用的人工淚液。結膜炎最好是用什麼眼藥水是最好的 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好?基本方法眼睛充血如果不嚴重,但為難治之病。宜中西醫結合 1 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 4次...

結膜炎不滴眼藥可以自動好嗎?小貓結膜炎會自然好嗎?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結膜炎如果不嚴重,並且在平時用眼過程中注意衛生的話,時間久了有些是會自動痊癒的,但如果習慣性用手搓眼,或電腦電視使用較多,等其自癒的可能性較小。小貓結膜炎會自然好嗎?結膜炎滴眼藥半個月了怎麼還不好 妥布黴素,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眼藥水或眼藥膏。3.在特殊情況下,可以使用合成抗生素滴...

得了結膜炎用滴眼液可以嗎?結膜炎用什麼眼藥水好?

眼藥水可以 結膜炎的,但是關鍵得的是什麼結膜炎,用什麼樣的眼藥水?隨著情況的建議,還是到醫院裡就診查明 對症 才是正確的選擇,比如說如果是感染引起的結膜炎,我們要用消炎的眼藥水消炎的眼藥膏,如果你是過敏性結膜炎,那我們就要用抗過敏的眼藥水。得了,結膜炎用電也可以嗎?到了結膜炎可以用滴眼液,但是你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