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的一些方法,拔河的技巧是什麼?

2022-01-30 18:57:23 字數 5373 閱讀 5808

1樓:

拔河的方法:

一、隊形:由高到矮。因為拉的過程中,力是向斜下方,這樣大家的力會統一。力氣大的人要排在最前面發力進攻,體重重的人擺後面,這樣可達到最大效率。

二、繩要直:不能忽左忽右,如果有一人向左,乙個人向右,那麼就等於他二人沒拔,那麼隊伍就等於少了兩個人。由其是最後控繩的,如果左右晃,那麼大家的力再大也白拉。

三、拉前姿勢:前腿崩直,後腿弓步,身體重心向後倒。蹲的越低越好,但要能使上勁為原則。

全體人盡量向後傾斜,身體向後伸展拉直,不可以彎著腰、蹲著拉。穿耐磨的鞋!拔河比賽的時候,以低姿勢為主,就是手拉著繩子,身體往後倒,這樣拉的力量不只是人的力氣,在加上重力的力量,這力量很大的,因為力氣 + 重力,力量可以提公升很多倍。

四、距離:不能太大,也不可太小。太大,繩子會左右晃,太小,人與人之間會衝撞,發不出力。每一位選手前後必須保持一公尺(隊員間隔一臂)的安全距離。

五、握繩:比賽前繩子拉到最直,否則後面人用力,繩子彎的,力就中和了。 兩個手相隔20cm。

要試個人臂長而定。千萬「不可以」將繩纏臂纏手,就是有人把繩纏繞手臂才釀成斷臂的不幸。一般以右手在前為宜,左右手握繩處要靠攏不要分開,雙手手掌朝上,握緊時雙手略絞繩,同時切記不要戴手套;身體的正確姿勢是繩從腋下經過。

握繩的力量只要手不會滑動即可,用力過大容易疲勞,因此不必一開始就用力過大,做好姿勢手自然就能握緊。另外,拔河時腳尖要在膝之前,這樣雙腳使力的方向才會正確。

六、身體姿勢:身面正向前與繩垂直,挺胸、兩肩自然後張,兩臂夾緊身體兩側,使握繩處接近身體中心位置,繩索便自然從身體右側腰處通過。身體基本成一條直線傾斜。

握繩與上身的基本姿勢,不論進攻還是防守都應貫穿始末而不變。

七、下身姿勢:雙腳的寬度除「頭繩」和「錨人」外,以一腳之寬為宜。由於「頭繩」和「尾繩」把握著一隊的穩定,雙腳略比其他隊員寬些,「頭繩」應比肩略寬一點為宜。

「錨人」則應更寬。在拔河過程中只有下身需要運動,通過足部支撐點、膝關節、髖關節這三點的體軸運動發力進攻。此外不論是進攻還是被拉動時,雙腳始終不應抬起,以摩擦移動為宜。

八、行進:一起向後倒著走,重心不變,只是腳向後倒,面向對手,這樣不會給人有偷襲的可能。

九、節奏:拉拉隊統一指揮。遇到對手強,用長口令,

十、信念:拔的時候要有拼命的精神,再強的對手,也要拖到他怕。

十一、耐力:要知道當沒力的時候對手也沒有,同伴還在拼命,那麼那怕幫大家一點點力氣都有可能贏對手,所以一定要團結。

2樓:芝士漲知識

拔河的技巧,拔河比賽的技巧,快來學學吧!

3樓:free松葉牡丹

拔河要想贏不是光看體重的,關鍵是大家力往一處使,告訴你方法吧,一般我們認為的拔河就是比賽一開始所有人都把繩子往後拉,這樣是亂的,不對的

正確的方法是,當準備的時候,所有人把繩子抓好了,(腳都乙個乙個穿插的,卡著放,)把繩子往下壓,身體重心也低一點,開始後就用力,拔的時候不要亂喊加油,喊「一,二」,一的時候一起下壓,二的時候一起往後拉,就是這個方法,可能我描述的不怎麼好,

我們班當初就是用這

4樓:蒼松勁風

一、拔河基本姿勢的運用:  1.基本姿勢:

不要彎蹲而應全身伸展  2.身體方向:絕對不要身體側向壓繩  3.

預備站姿:膝蓋外側彎重心在後跟  4.肌肉力量:

手臂靠著身體雙腿伸直  5.維持體軸:保持全身最佳伸展狀態  6.

利用體重:保持適當姿勢不可太低  7.小腿角度:

用骨骼而非肌肉來支援  8.拔河開始:使大腿保持在水平之上  望採納

拔河的技巧是什麼?

5樓:蘇嘉愛娛樂

拔河的技巧是姿勢要好,排序要合理,握繩要科學。

比賽技巧

1、準備姿勢

握繩:雙手手心要向上 ;拉繩:繩要從腋下過 ;腳尖必須在膝蓋之前,而且在拔河令出之前全身應伸展拉直

2、站姿

不要怕摔倒,全體人盡量向後傾斜!半蹲,馬步,重心向後壓。重心一定要低,集體往後仰。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將腹或者髖挺出前面,眼睛看天。

3、排序

不要按力氣大小,按體重,從繩子末端到最前線,依次由重到輕排列。注意拉開距離以防踩踏。不要把胳膊累傷了卻忽視了腳和腿,下身一定要站得穩!前面的力量大點,尾巴上重量大的

4、握繩

比賽前繩子拉到最直,一定要! 否則後面的人再用力,繩子是彎的,力就中和了。所有人的力都要向正後,否則一部分力會被自己人的力抵消,事倍功半。兩個手相隔20cm,要視個人臂長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拔河的物理知識:

1、遇到摩擦力先分清是「靜摩擦力」還是「滑動摩擦力」!發生「相對運動」的即打滑的才是受到滑動摩擦力。

2、如果是靜摩擦力,利用受力平衡來求的其值。

3、如果是滑動摩擦力,一定要注意,其大小只取決於「接觸面粗糙程度」和「正壓力大小」!此外與其他因素無關!

4、靜止的物體可以受到滑動摩擦力,比如擦黑板時的黑板、拖地時的地面、溜冰時的冰面,都是靜止的但都受到滑動摩擦力。

5、運動的物體可以受到靜摩擦力,比如傳送帶上的糧食。

6樓:天上飛

1、選擇隊員

派誰上場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技巧,我們在選擇隊員的時候,應該選擇身體強壯,有耐力和爆發力的隊員上場,最好是所有隊員身高差別不大的。

不過有高有矮也行,這樣的話就需要在隊形的排列上做些調整了,具體可以看下面第二條技巧,當然除了上場比賽的人要選擇,其他人裡面也要挑一些作為拉拉隊。

2、隊形排列

拔河比賽中隊形的排列十分重要,第一條技巧中我們說過選擇隊員的時候難免會有高有矮,而排列隊形的時候就必須是按照個頭從高往低的排列,因為我們在拔河的時候,大家都是往後往下發力的。

所以這個隊形的重心一定是越往後越靠下的,所以由高到矮的排列可以順著力的方向,可以把力量發揮到最大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適中就好,不要太緊,影響相互發力,也不要太遠,這樣隊形會搖擺。

3、隊伍中的舵手

拔河隊伍最後的人需要將繩子拉緊、拉穩,防止隊形左右搖擺,搖擺是拔河的大忌,所以最後的人員很重要,必須要是乙個實力很強的。

4、拔河姿勢

拔河比賽姿勢是最重要的乙個技巧,必須要雙腳平行向前,前腿繃直,後退下弓,面向對手,身體重心向後傾斜,也不能太低,太低會影響發力。

5、掌控節奏

拔河比賽的節奏也是乙個技巧,哨音剛響後不要著急的抬腿向後挪步,先要保持重心穩定,然後向後拉,這時啦啦隊的口號就很重要了,按照大家事先定的口號點發力,在啦啦隊喊聲的某乙個字上集體發力。

6、啦啦隊

第一條中我們說過身體好的都上場比賽了,那麼其他人就要擔任拉拉隊的任務了,啦啦隊喊加油口號的時候也有技巧,當遇到強的對手的時候,口號聲應該是拉長音,比如,男聲:「一——二」,女聲:「加——油」,這樣可以在心裡上增強信心。

7、心裡戰

拔河比賽時每個人必須要樹立必勝的信念,尤其是在拼耐力的時候,自己心裡應該想,對方已經不行了,堅持就是勝利。

7樓:尤溪尤溪哦

在拔河運動的過程當中,要學會充分利用身體,來獲得最終的勝利。

人員的配置:

盡量挑選有力,身材厚實,肌肉發達的人。最好人員身高都基本一致。這樣最完美。有高有矮時,我們可以在隊形上做出調整。

人員位置:

由高到矮的一字排開,很多人以為要把矮的放在前面,大個子,胖子放在最後。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再大個子能乙個頂十個嗎?站在最後不見得可以把繩子穩住。

拔河過程中,大家都往下傾斜用力,所以力的方向是向斜下方的。從高到矮排列可以讓用力沿著應有的路線,讓大家的力量都最大化。

另外,最後乙個人是控繩的,所以必須胖實有力,把控整個團隊的方向。

人員動作:

面向對手,雙手挨著握繩,兩腳八字分開,身體繃直後仰,繩子與身體和地面呈z字。

開拔後不用著急用力,只要保持好這個姿勢,對方是很難拉動你們的。堅持一會消耗對方體力後,從前到後大家以一致步調小步往後退,就贏了。

8樓:love萌萌雪兒

拔河比賽技巧

一、隊形:由高到矮。因為拉的過程中,力是向斜下方,這樣大家的力會統一。

二、繩要直,:不能忽左忽右,如果有一人向左,乙個人向右,那麼就等於他二人沒拔,那麼隊伍就等於少了兩個人。由其是最後控繩的,如果左右晃,那麼大家的力再大也白拉。

三、拉前姿勢:前腿崩直,後腿弓步,身體重心向後倒。蹲的越低越好,但要能使上勁為原則。

四、距離:不能太大,也不可太小。太大,繩子會左右晃,太小,人與人之間會衝撞,發不出力。

五、行進:一起向後倒著走,重心不變,只是腳向後倒,面向對手,這樣不會給人有偷襲的可能。

六、節奏:拉拉隊統一指揮。遇到對手強,用長口令,例如:

(一人)喊:「二****(拖長音)班」,(眾人)喊:「加***(拖長音)油」。

這樣從心理上會增強耐力,雖然對手強,但從心理上給對手造成混亂,我們可以有機可乘。

七、信念:拔的時候要有拼命的精神,再強的對手,也要拖到他怕。

八、耐力。要知道當你沒力的時候對手也沒有,你的同伴還在拼命,那麼那怕幫他一點點力氣都有可能贏對手,所以一定要團結。

拔河的正確方式是什麼?

9樓:娛樂達人黑黑鴨

回答您好,我是黑黑鴨~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哦~

您好,我是黑黑鴨~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哦~

2、距離:不能太大,也不可太小。太大,繩子會左右晃,太小,人與人之間會衝撞,發不出力。每一位選手前後必須保持一公尺(隊員間隔一臂)的安全距離。

2、距離:不能太大,也不可太小。太大,繩子會左右晃,太小,人與人之間會衝撞,發不出力。每一位選手前後必須保持一公尺(隊員間隔一臂)的安全距離。

4、身體姿勢:身面正向前與繩垂直,挺胸、兩肩自然後張,兩臂夾緊身體兩側,使握繩處接近身體中心位置,繩索便自然從身體右側腰處通過。身體基本成一條直線傾斜。

握繩與上身的基本姿勢,不論進攻還是防守都應貫穿始末而不變。

6、行進:一起向後倒著走,重心不變,只是腳向後倒,面向對手,這樣不會給人有偷襲的可能。

9、耐力:要知道當沒力的時候對手也沒有,同伴還在拼命,那麼那怕幫大家一點點力氣都有可能贏對手,所以一定要團結。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

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

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

下贊哦!謝謝~後邊還有

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

進行一對一諮詢喲

更多11條

求助一些做牛奶凍和乳酪的方法技巧

水果乳酪杯 做法 1 先做忌廉乳酪 先將乳酪放容器中,擱在盛有熱水的盆中,將其溶化,用打蛋器打成奶油 狀。再加檸檬汁 酒 糖,邊打邊逐漸加入鮮奶油,直打到稠厚 2 杯中放上切好的海綿蛋糕和水果,盛入1 3 重複一次2 的操作 注 水果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口味選擇 牛奶凍 材料 瓊脂棒1 2根,水1杯,...

滑板的一些基礎技巧,普通滑板技巧

1 上下滑板 站法有兩種 一種是左腳在前,腳尖向右,也叫正向站法 另一種是右腳在前,腳尖向左,也叫反向站法。大多數人玩滑板都是採用前一種站法。後面所述的技巧都是以此種站法為基準的。如果你認為這樣站不舒服,也可以換個方向,採用第二種站法。1 準備 兩腳立地,滑板平放於腳前的地上。上板 先把乙隻腳放在滑...

拔河所蘊含的物理知識 為什麼兩邊所使用的拉力相等

你好!先研究繩子,拔河時兩隊同時拉繩子,而繩子上的張力可以認為處處相等,僵持時以各對為研究物件,受繩子的拉力和地面的摩擦力,二力平衡,兩隊同時用力,繩子張力增大,當一側所受最大靜摩擦力小於拉力則先滑動。參考資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繩子的物理耐拉扯力要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