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柚子皮怎樣做洗潔精,怎樣用柚子皮做洗潔精

2022-01-30 13:02:58 字數 3297 閱讀 9619

1樓:洗滌原料廠

洗潔精最新配方和生產流程

1、鹼性配方:超級洗潔精母料+超級皂化乳化劑+拉絲粉+香精+防腐劑+鹽+水

2、中性配方:超級洗潔精母料+超級全能乳化劑+拉絲粉+香精+防腐劑+鹽+水

*超級洗潔精母料與常規洗潔精原料相比有六大不同:

1、集超級除油去汙、高發泡、高稠、透明為一體,是純活性成份,沒有無效成本成份。

2、最大優勢就是除食用油能力超級強。內含大量超級乳化劑是其他原料無法比擬的。

3、能除常規洗潔精不能除的工業油、礦物油和無機油。

4、與所有的配方相比,同樣的成本,價效比最高。

5、增稠效果非常好,能生產0.2元一斤極低成本的洗潔精。

6、能抗金屬離子對活性物的影響。

超級洗潔精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專門生產洗潔精的一種超級母料,有下列特點:

一、特別功能

1,超級除食用油能力,對花生油、菜子油、色拉油、玉公尺油、牛油、羊油、豬油、茶子油、棕櫚油、植物油、混合油等各種食用油有超強乳化和清洗能力。

2、很強的去汙能力,對汙垢、汙泥、汙漬、汙跡有超強的乳化、分散、瓦解、脫離能力。

3、很強的乳化能力,對工業油、礦物油、無機油、有機油、食用油、動物油、植物油等混合的復合油脂,有很強的乳化能力。

4、很好的增稠能力,用鹽就能增稠,不需要新增其他增稠劑。

5、非常好的發泡能力,瞬間發泡、二次發泡和增泡穩泡效果都非常好。

6、超級洗潔精母料為活性物成份,沒有無效成本的成份。

7、非常透明,中性,耐硬水,抗金屬離子對活性物的影響。

8、超級皂化乳化劑除油比超級全能乳化劑強,超級全能乳化劑發泡比超級皂化乳化劑高。

9、常規做低成本0.5元一斤以下的建議用鹼性配方,做中高成本的建議用中性配方。

二、生產配方比例參考(50公斤配比)

1、0.2元一斤成本:超級洗潔精母料2.5公斤+拉絲粉20克+香精、防腐劑、鹽適量+水48公斤=洗潔精,稠度能起堆.

2、0.3元一斤成本:超級洗潔精母料3.8公斤+拉絲粉20克+香精、防腐劑、鹽適量+水47公斤=洗潔精,稠度起堆很好.

3、0.4元一斤成本:超級洗潔精母料4.5公斤+超級皂化乳化劑(超級全能乳化劑)0.5公斤+拉絲粉20克+香精、防腐劑、鹽適量+水45公斤=洗潔精,稠度接近瓶裝。

4、0.5元一斤成本:超級洗潔精母料5公斤+超級皂化乳化劑(超級全能乳化劑)1公斤+拉絲粉20克+香精、防腐劑、鹽適量+水44公斤=洗潔精,稠度與瓶裝差不多。

5、0.6元一斤成本:超級洗潔精母料5公斤+超級皂化乳化劑(超級全能乳化劑)1.7公斤+拉絲粉20克+香精、防腐劑、鹽適量+水43公斤=洗潔精,稠度與瓶裝差不多。

6、其他成本的比例參考上面資料自己調整。

三、生產流程

1、生產流程:將超級洗潔精母料、超級皂化乳化劑(超級全能乳化劑)、拉絲粉、香精、防腐劑加入水中,用攪拌機攪拌溶解後加鹽增稠就行了。

2、如何調鹽的比例

1)、初定鹽比例:先做一公斤產品小試,方法是:用手指捏(不要用勺子)一點點鹽,一點點的少少放,放一次攪拌溶解後再放第二次。

當稠度產生後,連續放三次鹽都不能提高稠度就說明鹽比例夠了。使用的鹽要先計量,確定一公斤產品用鹽比例,然後放大到生產所需比例。

2)、確定鹽比例:從一公斤產品用鹽比例放大到生產所需比例,會存在一定的計量誤差,需要再次進行調整,調整方法:將生產的洗滌溶液打一公斤出來,加鹽比例調整到最稠狀態,就知道最終的鹽比例是多少。

3)、調整鹽比例:更換鹽品種(食用鹽、工業鹽、鹽水、粗鹽)、變化水重量、調整配方、調整成本、調整原料,涉及這幾種情況之一,都要重新調整鹽比例。注意事項:

鹽過多會變成水,水溶液變白。

4)、新手做試驗,先做一公斤產品小試,全部原料溶解後分成十份來調鹽,先把方法找到。

2樓:川西大貓熊

不會吧?朋友,你這是從**得來的說法?如果誰能用柚子皮做出洗滌用品,我敢保證他能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

所有洗滌用品,除了肥皂之外,都是從石油化工原料中合成而來的。從專業術語說,就是合成表面活性劑,有陰離子、陽離子、非離子、兩性離子四大類。

柚子皮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纖維素和芸香甙以及芳香油,絕對沒有可以作為洗潔精的任何原料成分。

怎樣用柚子皮做洗潔精

3樓:無錫開源醫院

吃完柚子的柚子皮先不用丟,柚子片的用處多了去了,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用柚子皮自己做洗潔精,效果還不比外面買的洗潔精差,還純天然不傷手。大家一起學起來吧!

工具/原料

柚子皮、食用鹼、密封罐、清水

方法/步驟

開啟柚子,把柚子皮白色的部分去掉,黃色的部分切成條狀。

然後放清水,在放一勺食言,水要沒過柚子皮。

蓋上蓋子搖晃幾下,柚子皮洗潔精就差不多做好了。

但是這時還不能用,因為還沒有出效果,還需要放冰箱幾天之後才能用,這樣柚子皮的香精才會被充分的釋放出來!

幾天之後從冰箱裡拿出柚子水,放到乙個方便拿的容器裡。在洗碗的時候拿出來噴上一點就能輕鬆去油漬了!

4樓:田字格

工具/原料

柚子皮食用鹼

密封罐清水

方法/步驟

把柚子皮的白色部分切掉一些,然後切成絲放在瓶子裡。

倒入清水,要能沒過柚子皮,再加一小勺食用鹼。

蓋上蓋子搖晃一下。柚香味洗潔精基本上 就製作完成了。不過現在還不能直接使用,要放冰箱1個星期後才能用。這樣柚子皮的香精油才會被充分釋放出來。

一起試下效果吧!用自製的洗潔精洗盤子,簡單幾下就能洗得很乾淨,而且完全不傷手!

end注意事項

要想清潔力更強一點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食用鹼。

5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

材料:柚子皮1個,食用鹼2勺,水1杯

柚子皮切成細絲

再加入食用鹼

加水沒過柚子皮

蓋上蓋子,搖晃幾下

放入冰箱密封冷藏一週

待柚子皮裡的精油充分釋放出來就可以用了

柚子皮也可用橘子皮或是橙子皮代替

想清潔力更強一點可以多放點食用鹼

更多8條

6樓:溫婉可人

做柚香洗潔精,我們需要的材料有:柚子皮、食用鹼、密封罐和清水。

先把柚子皮的白色部分去掉一些,切成絲放進瓶子裡。

然後倒入沒過柚子皮的清水,再加入一小勺食用鹼。

蓋上蓋子搖晃一下,自製柚子皮洗潔精就初現雛形了。

不過這時還不能直接用,要放冰箱1個星期之後才能用,這樣柚子皮的香精油才會被充分的釋放出來。

用我們自製的洗潔精洗盤子,輕輕鬆鬆就能洗得非常乾淨哦!而且完全不傷手。

要想清潔力更強一點,可以稍為多放點食用鹼

怎樣用柚子皮做柚子糖,如何用柚子皮做柚子糖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柚子削皮,加鹽幹搓,再用清水洗淨2鍋中倒入淡鹽水,放入柚子皮,開大火煮沸,撈起用清水浸泡一晚後,再次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撈出過冷水瀝乾3炒鍋放入柚子皮,加入白砂糖50g,擠入檸檬汁半個,倒入少量清水與柚子皮齊平,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10 15分鐘4開蓋再加入白砂糖5...

做柚子皮蜜餞要注意什麼,柚子皮怎樣做成蜜餞啊?

做柚子皮蜜餞要注意 1 製作柚子皮蜜餞最重要的是在選料上,最好選用泰國金柚的柚皮。因為泰國金柚的皮比較厚,而且潔白,香氣又濃郁 2 如果用未成熟的廣西沙田柚皮的話,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 香氣也更濃,那可是難得的好材料。柚子皮蜜餞的做法如下 1 先準備柚子1個 老冰糖1斤 2 然後撥下柚子皮,清洗一下...

用洗潔精做泡泡水加什麼不易破

用洗潔精做泡泡水加白糖或者公尺酒不易破。這個經驗就是在自製泡泡水的時候加白糖。因為這樣做可以增強泡泡的粘性,從而增加了泡泡的粘稠度,所以泡泡就不容易破,在空中飄的時間更持久。除了加入白糖,我們還可以在泡泡水中加入適量的茶水,這樣做不僅能把泡泡吹得更大,還能使泡泡富有光澤和顏色,看起來更加漂亮。泡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