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出校園內的不文明行為現象,並提出整改措施。1 不文明現

2021-03-29 15:55:13 字數 5088 閱讀 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文明的: 1.有人隨地吐痰 2.發現有人說髒話 整改措施:1.吐痰者罰值日一星期 2.說髒話不論年齡寫一篇500以上的檢討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亂扔積極 貼宣傳畫,開班會教育學生

指出校園內的一種不文明現象,並提出整改措施 20

校園十大不文明現象的解決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飯時間在食堂設值勤崗,我門學校就是這樣做的。當然,我門學校是軍校... ...

2,找一幫大媽大爺沒事在學校你轉悠,抓住乙個罰款5塊。跟大街上一樣。

3,保安巡邏。

4,見第一條

5,僱幾個身強力壯的,等他們把車放下離開,馬上把車藏起來或者沒收。讓他們急去把,這樣就沒人敢隨便亂停啦。當然,為了顯示我們不是假公濟私,放假前把這些二手車拍賣,把錢捐給希望工程。

其他的你看著辦吧,只要夠狠,沒有解決不了的。

請指出校園內的一種不文明的現象,並提出整改措施。

4樓:巨集金生貫女

不文明現象:隨地吐痰。

整點措施:

加強文明禮儀教育。

加強班級管理。

校園內的不文明現象

5樓:就是這樣子的嗯

一、破壞、不愛惜、浪費為師生開展校園文化活動提供必要的裝置、設施、場地和經費;

二、傳播校園裡帶有糟粕的「課桌文學」、「寢室文學」等不良的文化。做出偷盜行為,傳播或瀏覽黃色書刊、影視片。

三、汙染,不珍惜校園環境,踐踏花草破壞樹木。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課桌上亂刻劃,「***到此一遊」這樣的「課桌文化」有愈演愈烈之勢。

2、在牆壁亂塗鴉,踩腳印。「牆壁文化」(好象還沒有看見這樣的叫法,可能有些不妥)似乎是一種新興的文化。

3、互相抄襲作業;簡單baidu或google乙個結果交給老師;考試作弊,手段繁多:扔紙條、dk、交頭接耳等。

4、不尊師重道,無視課堂紀律,課堂嘈雜。

5、走進教室還在吃早餐。

6、情侶在教室內過分親密,旁若無人。

7、遲到、早退、逃課現象嚴重。

8、上課時不認真聽講,相反在看**,或者睡覺。

9、上課的時候將不將手機調為震動或者關機。

10、老師點名時,請人代答到,或者主動幫好朋友代答。

11、毫不重視選修課,而是將選修課當成一種負擔,或者說是專門混學分來。

12、遲到後從前門大聲推門,橫衝直闖,視老師與同學們正在進行的課堂而不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吸菸,校園暴力,早戀都是一些不文明現象,但是現在已經很普遍了,學校也肯定會相應地進行整改,但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取綽號;2、說髒話;3、亂吐痰;4、奇裝異服。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高vv炒個菜v吃黃v寶貝寶貝拜拜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禮儀從小事做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亂吐口談口。哦哦。baby。我寄給我哥。

學生個人不文明行為整改措施

12樓:至者

一.學生不文明行為的現象

行為是乙個人思想品質、道德情操的外在表現.當前,學校常可以看到這樣的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如留長指甲,染彩色指甲,男生長頭髮;沒有正確的走姿 、坐姿和站相,穿拖鞋、背心進出教室等公共場所;滿嘴髒話、粗話、庸俗話; 買飯不排隊;考試作弊;男女交往不得體,在校園裡挽肩摟腰;上網不文明,在網上說髒話,亂髮電子郵件;在校園內抽菸;破壞宿舍公物等。

二.不文明行為出現的原因分析

造成學生出現不文明行為的原因很多,具體分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生源素質偏低,缺乏禮儀文明教育和道德素質教育.學校有10%的學生來自外地,有 90%以上的學生來自於農村家庭,在長期的教育過程中,缺乏禮儀文明教育和道德素質教育,導致道德普遍滑坡現象.

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受家庭影響很大,外地借讀生和來自農村家庭的學生由於家長文化程度不高,家庭文明程度不高,就決定了學生接受家庭的基礎文明教育和訓練層次較低,內容也是不全面的,因此導致學生文明意識的下降.

2:社會大環境的影響.改革開放的不斷擴大,受到經濟體制改革中遺留的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

特別是網路資源的開通使學生與外界的聯絡越來越頻繁,社會上的各種思潮都會給學校帶來影響,特別是一些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等非文明現象嚴重腐蝕學生的靈魂,造成學生道德素質的下降.

3:意識教育和文明行為培養的措施不夠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大多數學校仍然採用老一套的教育模式和教學方法,加上教育方式單一呆板,理論脫離實際,教學過程中空洞教學,沒有真正去解決學生思想意識中深層次的問題,再加上一直以來學校把不文明行為存在的原因過分地歸結在學生生源素質低等主觀原因上,沒有很好地進行教育引導和教育管理,沒有把教育和管理很好地結合起來,久而久之,導致學生認為講文明都只是講講而已

4:學生對提高文明素質的認識不夠.部分學生認為只要學好成績,其它都是次要的,錯誤地認為文明禮儀都是些小事、瑣事,無礙大局.

其實這些「小事」確實反映了乙個人、乙個家庭、乃至乙個民族的基本素質.社會對人才的需求越來越高,不僅要求學生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而且要求學生具有較高的文化素養.

5:學生的認知與行為、觀念與現實之間存在一定的反差.從現實情況看,學生受教育的程度同其基礎文明修養的程度不成正比,主要體現在學生的認知與行為之間、觀念與現實之間的反差.

6 :學生對文明與否的判別標尺失準.部分學生盲目地追求「自我」,錯誤地把許多不文明的行為當成了「有個性」、 「有性格」、「瀟灑」,如有的學生認為散散漫漫、不修邊幅、濃裝豔抹、奇裝異服等是追求個性發展,是一種新潮,甚至認為是「有品位」;有的學生認為幾個要好的聚在一起時,髒話連篇,才顯得「哥兒們」,才有兄弟情,才夠人情味 .

殊不知這些都不是高尚文明的行為習慣.

三:矯正學生不文明行為教育的對策

1、加大高雅文化進校園的力度,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發揮校園環境的薰陶作用.

校園環境是中學生成長進步的重要影響因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對學生的精神活動起著規範、引導、示範、激勵和約束的作用,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薰陶作用.校園的一草一木,每個文化文化景點都對學生的教育起到很好的引導作用.學校應該重視校園的文化景點的建設,並對文化景點的內涵進行宣傳,讓學生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改變學生的思想觀念.

同時,要加大高雅文化進校園的力度,以校園文化為載體,大力開展以誠信教育、情感教育、感恩教育、民族文化為主要內容,以報告會、學術講座、大講堂、演講比賽、辯論賽、文藝匯演、高雅**欣賞等為主要形式的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追蹤和引導校園熱點,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發揮校園文化的薰陶作用,促使學生思想品德、價值觀念 、行為規範、意志與情感等方面受到感染.

2、對學生進行正面的教育引導

以學校宣傳欄、廣播站、校園網、閱報欄、報刊、學生文學社刊等**陣地為依 託,採取生動活潑的形式,及時準確地向學生進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事等 方面的宣傳和教育,引導學生自覺地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道德觀,勤奮學習,文明修身,並通過總結校園內的典型事例和各種爭創活動,如在學生當中開展每月班級之星的評選、優秀學風班的評選、優秀學生的評選、優秀學風班宣講會等活動,宣傳模範人物的示範作用,使更多的學生崇尚文明、追求進步 、爭當先進.

3、加強思想政治教育課程教學,解決大學生深層次的思想認識問題.

思想政治教育課程是培養學生社會主義道德品質的乙個重要的課程,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應發揮的作用.首先,轉變觀念,改變以往傳統的教育教學方法,也改變學生「背多分」的思想.把理論教學與是實踐教學相結合,把中學生的假期社會實踐與思想政治教育課程教學相結合,充分調動教師和學生雙方的積極性,理論聯絡實際進行教學;其次,在教學的過程中要注重對學生思想方面進行教育和引導,把學生的思想與社會的實際、與學生在日常生活、學習、行為中出現的問題結合起來,鼓勵輔導員參與思想政治教育課程,對學生進行深層次的思想教育;再次,開設基礎文明課程,如根據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結合學生的實際,開設形勢與政策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紀律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就業指導教學、心理教育、職業生涯規劃教育、文明禮儀等課程.

4、加強教育管理,狠抓落實,培養學校學生養成文明行為習慣

(1)完善學生管理制度,加強校紀校規學習.培養學生的文明意識和行為,教育是前提,管理是關鍵,只有把教育和管理緊密結合起來,才能使教育卓有成效.

學校必須根據《中學生日常行為準則》,制定和完善本校的學生管理規章制度,並結合新生入學教育、學生班風、學風建設等活動規範學生的行為,讓學生懂得在校遵守校紀校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懂得作為一名中學生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讓他們行動有規矩、辦事有準則,做到知之而行之,並將學生掌握和遵守校紀校規的情況納入學生素質拓展考核的內容.同時,在管理的過程中,要加強檢查,督促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和習慣,不斷提高中學生的道德素質.如成立文明督導檢查小組,深入學生生活區、教室進行檢查,把學生的文明行為納入學生考核和各班工作評比的考核體系中,促使大家都重視學生的基礎文明教育.

(2)發揮學生「三自」作用,突出學生文明習慣的培養.文明行為教育在充分發揮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主體作用的同時,必須以學生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為主要內容,如禮貌習慣、守紀習慣、衛生習慣等.要重視學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充分發揮學生組織的積極主動性,特別是學生會、食堂管理委員會、監察委員會、學生文明督導檢查小組、班委等學生組織的作用,通過他們開展各種各樣的文明評比活動、監督檢查活動、學生文明工程教育等,在學生群體中倡導自律自愛的同時,能使學生自覺養成文明的行為習慣,並最終將其內化成自己的行為規範,培養學生的高尚情操.

5、以教職工的表率作用影響學生

學校的根本任務是培養人,培養乙個對社會有益的全面的人才,而在培養人的過 程中往往培養者對被培養者的影響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們應該重視教職工的表率作用.教職工的工作態度、工作水平甚至衣著、交往、言行舉止等都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每位教職員工,包括專任教師、行政人員、管理人員、服務人員,甚至是學校飯堂的員工都應該自覺擔任起育人的責任.

並把這些責任體現到自己的行動中,真正以優良的工作態度、優質的工作質量和服務質量、優雅的個人行為、言行舉止來影響、教育和引導學生,把對學生的教育作為每個教職員工的責任.

校園內的不文明現象,大學校園裡的不文明現象

一 破壞 不愛惜 浪費為師生開展校園文化活動提供必要的裝置 設施 場地和經費 二 傳播校園裡帶有糟粕的 課桌文學 寢室文學 等不良的文化。做出偷盜行為,傳播或瀏覽黃色書刊 影視片。三 汙染,不珍惜校園環境,踐踏花草破壞樹木。1 在課桌上亂刻劃,到此一遊 這樣的 課桌文化 有愈演愈烈之勢。2 在牆壁亂...

校園內不和諧的現象有哪些

校園內不和諧的現象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破壞 不愛惜 浪費為師生開展校園文化活動提供必要的裝置 設施 場地和經費 二 傳播校園裡帶有糟粕的 課桌文學 寢室文學 等不良的文化。做出偷盜行為,傳播或瀏覽黃色書刊 影視片。三 汙染,不珍惜校園環境,踐踏花草破壞樹木。四 惡意通過肢體 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

那些校園內常見的植物,看看大家知道哪些

額,校園也是綠化 說說我們學校的吧 紅花洋蹄甲,海桐,垂柳,石榴,蕨類富貴蕨,紫藤,山茶,蒲桃,桃花,小葉女貞,竹子,紅葉石楠,榕樹,月季等 校園裡有哪些常見的植物?校園裡常見的植物有 銀杏水杉 楓楊石竹 圓柏玉蘭 銀杏 銀杏科 銀杏屬。落葉喬木,高達40m 樹皮灰褐色,深縱裂。葉在長枝上螺旋狀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