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目前高考有哪幾個省是先填志願後考試的?並請問,為什麼要先選擇先填志願後考試

2022-06-11 16:25:03 字數 3893 閱讀 2961

1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就是考前添的自願,考後還有機會補報自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也是先填志願後高考,至於為什麼這樣,很早就這樣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但既然早先用的是這種方法,自然是有道理

以前高考的時候,都是先填志願後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高考的時候,都是先填志願後考試的,但是現在改了,先考試在填報志願,這樣可以更有利於學校選擇優秀學生的,並且志願服從平行志願的。

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是高考志願的一種新方式,2023年教育部在安徽省、湖南省、江蘇省、遼寧省、上海市與浙江省6個省區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的試點改革。一年的實踐證明,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有效降低了考生志願填報風險。在試點成功的基礎上,2023年教育部又新增了福建省、貴州省、海南省、河北省、吉林省、江西省、四川省、雲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與寧夏回族自治區10個省區實行改革試點,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進一步在全國推廣。

2023年廣東省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2023年山東省與黑龍江省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2023年遼寧省(全面)與陝西省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2023年甘肅省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並請問,為什麼要選擇先填志願後考試? 首先,你是哪個地方的學生? 對於任何的高考志願的填報我們都遵循乙個通用的原則那就是要有梯次,不能夠太平

5樓:典點點典

這種情況要分省而定,有的省份是知道了分數才填志願,有的省份是先填志願後才知道成績的。

還有的省份是專業不同,填報的方式也不同:比方四川省的高考,藝體高考生和提前批的考生都是先填志願,後才知道成績的,而普通類考生是知道分數才填志願的

6樓:執筆濯纓

江蘇省蘇州市先填志願再考試

現在高考是先填志願後考試還是先考試後填志願

7樓:愛上加大阿道夫

現在高考都是先知道分數再填志願。

高考考生報考什麼層次的學校要根據考生所在省份公布的各批次分數線決定,而考生能夠報考哪些學校、什麼專業,則要參考往年各招生學校的錄取分數及錄取排名分布,還要綜合考慮考生自己的實際情況、職業發展規劃。

由於各省份及各招生學校錄取情況複雜多變,外人無法提供準確的參考意見。

高考填報平行志願時要設定一定的梯度,一般情況下,各志願之間相差5-8分,最後乙個保底志願相差多一些,以保證被錄取。

考生在填報平行志願最好不要採用衝一下的填報方式,以免被投檔後退檔。如果第乙個志願一定要衝一衝,就必須在第乙個志願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高考成績一般都會在考後20天左右公布,全國各省份高考成績不會在同一天公布,但基本上都是在6月25日前後。

8樓:安琪拉學姐

再有幾天就是2023年高考的日子了,高考結束後,考生和家長就需要準備填報志願的事情了。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很有可能填報志願的時間會被壓縮,因此在有限的時間內,選擇好自己的專業和大學就顯得更緊張了。

9樓:

1、現在的高考都是知分填報志願,即在高考成績及各批次分數線公布後填報志願。

2、過去的高考大部分省份是估分填報志願,即先填報志願後考試,現在全國所有省份基本上都是高考成績公布後填報志願了。

10樓:真海翁秀妮

你好,肯定是先考試哈。高考實行的是分省錄取,所以有的省區是按分填報志願,有的省區是估分填報志願。一般很多省區都是採取出分後填報。弘德優才高考軍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考試後填志願。

高考是先填志願還是先出成績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1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1、是的。目前全國各省份基本上都是知分填報志願,即在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布後填報高考志願。

2、除個別批次外,現在全國各省份基本上已經沒有考前填報志願及估分填報志願了,都是知分填報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

志願填報首選城市,不是學校、更不是專業:為了四年甚至更久的生活,為了謀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請記住,志願要一定首選城市。城市的選擇必須和家庭情況相互配合,考生應接納但不盲從家長建議。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高分者城市選擇中必選「北上廣深」,低分者則應當選擇省內經濟發達的城市,再次是臨近省份經濟發達城市。  重院校、輕專業,是錯的,重院校、輕專業,是貽害無窮的餿主意。分高者,應該「重院校、輕專業」。

報考6類及以下院校,應該「重專業、輕院校」,按照專業技術配比志願與高校,找到就業前景最優的志願填報方式。

13樓:晟學有道

分地區;目前國內大部分地區是知分填志願,也就是先出成績,再在省招生考試院系統填報志願;

14樓:慕詩藍

江蘇我們那年開始的,2023年,先知道分數和批次再填志願

高考是先看分數再來填志願,還是先填志願?

15樓:wulo小豬

現在都是先高考完知抄道分數後再填襲志願。bai

高考考生填志願時所報du考的學校層次要根據考生所在zhi省份的分數線dao決定,所以現在一般都是先出成績再填相關志願,而且考生要報考的學校、專業都要參考往年該校的錄取分數線。

各省份各批次分數線以及招生錄取情況不同且多變,建議自己填志願前先做一下職業規劃後再選擇相應學校和專業,以及根據自身的考試成績以及本省的各批次分數線做出相應選擇。

高考填報志願時要注意可以將志願設定一定的梯度,第一志願優先錄取,如分數線未達到第一志願,未被該校錄取,則考慮第二志願,所以填取志願時要慎重考慮之後再填,最後乙個志願保底可與前面志願相差多一些,這樣被錄取可能性大。

高考成績一般都會在考後20天左右公布,全國各省份高考成績不會在同一天公布,但基本上都是在6月25日前後。

祝高考學子考試順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填志願會有一次填徵求志願的機會,就是在志願學校沒錄取,或者是招滿了或者是部分學校沒招滿而降分錄取的情況下,部分沒有被錄取的學生可以填的志願````你可以找班主任問這個事情一般學校都會說的

17樓:你好啊舒凡

先知道成績。

高考志願的填報,都是在公布了高考分

數之後才開始的。那專時候,考生需要登陸高考志屬願填報平台,填選考生所想要報讀的學校與專業。

填報志願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雙互選擇。考生通過自己對專業喜好、學校的整體教學水平做出選擇,而各普通高校則根據其制定的招生方案與錄取分數對考生進行選拔。

拓展資料:普通高校施行分批錄取,每批中的考生分數不能夠低於分數線,該分數線由學校在每個批次中的招生人數與考生的分數按照一定的比例而制定。

高考後先填志願還是先知道成績

18樓:你好啊舒凡

先知道成績。

高考志願的填報,都是在公布了高考分數之後才開始的。那時候,考生需要登陸高考志願填報平台,填選考生所想要報讀的學校與專業。

填報志願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雙互選擇。考生通過自己對專業喜好、學校的整體教學水平做出選擇,而各普通高校則根據其制定的招生方案與錄取分數對考生進行選拔。

拓展資料:普通高校施行分批錄取,每批中的考生分數不能夠低於分數線,該分數線由學校在每個批次中的招生人數與考生的分數按照一定的比例而制定。

19樓:仙人掌兒的故事

1、是的。目前全國各省份基本上都是知分填報志願,即在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布後填報高考志願。

2、除個別批次外,現在全國各省份基本上已經沒有考前填報志願及估分填報志願了,都是知分填報志願。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的順序都不一樣,直接查自己省的是什麼樣的就行。

東四省是哪幾個省,中國北方有哪幾個省

這裡有自然地理劃分和社會經濟劃分兩種,前者以秦嶺淮河為界,後者以長江為界。還有習慣說法 1.東北地區認為山海關以南都是南方 2.湖北 江蘇等地認為以黃河為界 3.兩廣 海南 福建等地,以粵北五嶺為界,包括湖南都是北方。黑吉遼京津冀晉魯豫寧青甘新內蒙古。蘇皖淮北地區,陝秦嶺以北。中國東中西部地區各有哪...

請問美國氣候最好的是哪幾個州?那些洲有歧視華人的傾向

夏威夷的氣候肯定是最好的啦,至於歧視華人吧 很難說哪兒就特別歧視華人,畢竟美國已經不像從前那樣了。夏威夷氣候最好,常年25度,就是貴,手裡沒10萬美金就別想 美國哪個州的氣候最好 美國西海岸加州沿海,冬暖夏涼,陽光充足,居住起來十分舒服。許多城市都可以作為定居的選擇,比如洛杉磯丶舊金山丶聖地牙哥丶聖...

請問長治有哪幾個本科院校 10,長治學院是幾本

長治醫學院是長治最老的本科院校,在市區南邊。長治學院是新建立的本科院校,是原來幾個專科院校合併以後建立的。也在市區內。長治師范只是長治學院的乙個部分。其實你要是喜歡長治的話,如果暫時沒有合適的高校,那麼可以去二中應聘化學老師。長治二中是山西省內知名的高中,教師待遇還不錯。當然,只是建議而已。潞安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