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路不穩,容易摔倒怎麼辦,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9:00:44 字數 3038 閱讀 4392

1樓:手機使用者

去檢查了嗎?老人每年都要進行常規檢查,老年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現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褲子鞋

來,避免走陡的自樓梯和不平的路。檢查下是不是身體機能退化,比如,遠視,近視,散光或者聽力下降問題。還比如有沒有存在心腦血管疾病。

摔倒一般和心腦血管有關,因此建議平時要多做體檢,提早預防疾病,防止摔倒。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3樓:殤我心丶你快樂

老年人老了之後身體機能下降,所以會導致氣力不足,容易走起路來比較蹣跚,最後就會導致走路不穩

4樓:烈火金剛

人老先從腳下老,走路不穩是腿腳老了

5樓:小超人

走路不穩有很多種原因的,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症狀嗎?多長時間了?

6樓:李莉莉哈哈哈

小腦功能減退,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引起這種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老人走路不穩,感覺沒有方向感是怎麼回事呢

9樓:vigor念若安止

老人走路不穩的症狀,一般是由於顱腦疾病或者是頸腰椎疾病導致的,建議您盡快到專科醫院骨科醫院進行檢查,以排除風險。

寶寶一歲半了走路不穩,經常摔倒,怎麼回事

10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寶寶剛學走路那會兒是媽媽最累的時候,整天彎著腰跟在後面,生怕他磕到碰到。有些媽媽為了保護寶寶和自己脆弱的腰部,會借助「坐式學步車」「學步帶」這類神器,但其實這樣做起不到什麼幫助,使用不當還可能對寶寶造成傷害。

媽媽們要淡定,在學步期,摔跤是很自然,也是很有必要的。起初,寶寶還不太會掌握平衡、控制速度,也不知道該如何停下。只有通過一次次的摔倒,寶寶才能逐漸掌握走路這項新技能。

媽媽要做的不是防止寶寶摔跤,而是保護他不要受傷。給寶寶營造乙個安全柔軟的學步環境,比如在地上鋪上地毯或爬行墊,確保四周沒有凸起的角或容易跌落的物品,地面不會太滑等。

另外,寶寶摔倒時,媽媽不要表現的大驚小怪。給他乙個安慰的擁抱,然後鼓勵他繼續練習,這樣寶寶也會覺得摔跤沒什麼大不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歲半了走路不穩,經常摔倒可能是佝僂病早期症狀。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僂病會骨骼脆軟,腿骨彎,行走緩慢無力,寶寶一歲半表現走路不穩,經常摔倒。在冬春時候,應給寶寶補充保健食品註冊的魚肝油比如香港亞奇維鱈魚肝油,再曬曬太陽,寶寶在不缺鈣的情況下,走路會彎得有力,不易摔倒。

老人走路老是不穩是怎麼一回事?

12樓:百公尺第一的豬

老人多數都會出現缺鉀的情況,而無力就有可能是缺鉀導致的。

鉀的化驗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化驗,並且一定要再正規的大醫院注射,因為鉀這個東西使用的計量一定要把握好!每天注射的時候都要驗血確認的。

13樓:卡士明白

可能是腦部問題。很多人認為腦梗塞就會出現偏癱、手腳不靈活,其實,走路不穩、經常頭暈也是腦梗的前期症狀,所以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出現走路不穩的現象,最好能去神經內科就診檢查,及早發現及早診斷才能及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辰星中醫李慧英

走路不穩。要看具體情況,有可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建議盡早的檢查**

15樓:北京澤元堂

引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腦梗,帕金森都有可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六十多歲的老年人平時走路偶爾不穩的話,考慮是不是空腹前肚子餓,或者沒有休息好,如果經常走路不穩應考慮血壓高、血糖低的問題,還有應關注腰和腿有什麼問題。

17樓:李斯特

人老了容易得病 建議給老人醫院做檢查

老人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是不是本身患有疾病,比如心腦血管等疾病,再有是不是引發了其他疾病,產生了併發症,以及高血壓,高血糖等,如沒有,有可能是患上了共濟失調!

19樓:一半

這個是疾病的前兆,建議你趕緊帶老人去檢查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老人有沒有各項潛在的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再有一定要注意老人怕摔倒,因為老人各個器官是處於衰減的狀態,切記要定期檢測血糖血壓,定期補鈣避免骨質疏鬆。最後一定注意不要讓老人摔倒。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好多因素,腿腳問題?還是頭腦問題?得去看醫生。

22樓:千年大夫

檢查一下看看是身體退化還是什麼其他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身體平衡能力變差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鈣片,多吃骨頭湯會有好處

25樓:柴鋒沙荃

這可能是大腦有毛病,你應該帶他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

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原因?

26樓:5333dd大

1、老人年際大了,骨質疏鬆。缺鈣造成

2、有外傷,筋骨受損

3、風濕、類風濕關節炎

4、肌肉萎縮

具體原因還是需要老人去醫院做乙個系統檢查的。畢竟不是小事,只有明確**,才能對症下藥。祝早日**

27樓:林海

年紀大了,骨質疏鬆,或者骨質病變引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疏鬆 還有可能是腦萎縮 共濟失調

29樓:客服肖廣維

多種原因,比如說帕金森,特發性震顫等

走路不穩該怎麼辦啊,走路不穩怎麼辦?

在神經系統解剖結構中,與走路不穩關係密切的部位有前庭 小腦 脊髓後索 基底節 大腦皮層等,即這些部位如果有病變都可能出現走路不穩的症狀。如果老 年患者突然出現走路不穩,伴頭暈和肢體無力,應考慮腦血管疾病的可能 如果患者逐漸出現走路不穩症狀,伴身體發僵 運動減少並進行性加重,應考慮帕金森病的可能 如果...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原因

老年人老了之後身體機能下降,所以會導致氣力不足,容易走起路來比較蹣跚,最後就會導致走路不穩 人老先從腳下老,走路不穩是腿腳老了 走路不穩有很多種原因的,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症狀嗎?多長時間了?小腦功能減退,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引起這種情況 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

老人突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老人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血壓不穩定,或者。腰部神經被壓破了,建議看醫生諮詢一下。有可能是共濟失調 檢查一下 這個症狀持續多久了?還有其他症狀嗎?可能是缼鈣引起的也可能是其它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身體狀況出了問題,應注意了 這個情況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中風!第一 缺乏維生素b族個體缺乏維生素b12容易出現雙下肢無力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