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鵝苗應該打什麼疫苗

2022-01-28 12:05:05 字數 1172 閱讀 6958

1樓:瞳裡養殖場

大美鵝學院教你如何選擇疫苗!

(1)廠家選擇

要選擇大的,正規的生產廠家

(2)考慮價位

**上的差別就在於佐劑,**低不會是好的佐劑,所以低等的**肯定買不來好的疫苗。

雛鵝一用小鵝瘟活疫苗。種鵝未經小鵝瘟活疫苗免疫,或經小鵝瘟活疫苗免疫,但時間已超過100天,這類種鵝產的蛋孵出的雛鵝,在出殼後1~2天用小鵝瘟活疫苗1羽份皮下注射免疫,7天後產生免疫力。免疫種鵝在免疫後100天內產的蛋孵出的雛鵝有母源抗體,不要用活疫苗免疫,以免母源抗體中和活疫苗中的病毒,導致免疫失敗。

二用小鵝瘟抗血清。在無小鵝瘟流行地區,可在雛鵝1~7日齡時用同源(鵝制)抗血清,每只皮下注射0.5毫公升;在小鵝瘟流行地區,在雛鵝1~3日齡時用上述血清每只注射0.7毫公升。

三用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或鵝副黏病毒鵝流感二聯滅活疫苗。

子鵝雛鵝經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或鵝副黏病毒鵝流感二聯滅活疫苗免疫後45~60天,須進行第二次單苗或二聯苗免疫,適當加大劑量,每只肌肉注射0.7~1毫公升。後備種鵝3月齡左右用小鵝瘟活疫苗免疫1次,按常規量注射。

在鵝群產蛋前10天左右,肌肉注射i號劑型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每只鵝注射1毫公升,2個月後再注射1次。

2樓:雍菲速婷

對於小鵝疫苗的使用應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進行,當地有哪些多發的傳染性疾病,應及時進行預防。其中,較常見的是小鵝瘟,它的預防措施是:如果確定種母鵝在產蛋前30天沒有接種小鵝瘟疫苗,則在小鵝出殼後5天~7天,進行接種小鵝瘟疫苗或小鵝瘟高免血清。

在注射小鵝瘟血清10天後,還要注射小鵝瘟疫苗。因為小鵝瘟血清保護期短,注射10天後必須再注射小鵝瘟疫苗來預防小鵝瘟的發生

打血清的作用:血清常用於對相應疫病**或緊急預防過程。注射血清時應注意,一定要嚴格按說明注射,詳細掌握注射劑量、方法等,並且要注意輕抓輕放,註後要觀察有無異常反應。

3樓:從桂花堵妝

小鵝出生後3次打針疫苗。第一次是在小鵝出生的24小時內打針疫苗;第二次是在小鵝出生的乙個月左右打針禽流感疫苗;第三次是在小鵝出生兩個月後要打針霍亂疫苗。同時也可以給小鵝喂服一些抗應激藥物。

對於未經免疫的種鵝群和後期的雛鵝群,在出炕48小時之內用1羽份雛鵝用的活疫苗皮下打針免疫。免疫後7天必需嚴格隔離飼養,防止未產生免疫力之前強毒的感染而發病,此法有較高的保護率。

本地雞苗如何防疫什麼日齢該打什麼疫苗?

你好,根據農師傅網養殖專家的經驗,一般雞苗最少要做三次防疫才比較安全,第一次是剛出殼的第一天,要打馬利克疫苗,然後是第七天要打雞新城疫2系弱毒疫苗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雞瘟 最後是30到40日齡要在打一次新城疫1系強毒疫苗。這要這三次疫苗都做好了一般就不會有什麼不能治好的病了,但是一些小病還是會有的,比...

餵養小鵝苗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怎麼飼養小鵝

小鵝苗需要將育雛舍清理乾淨,鋪上墊草進行第一次消毒,到進雛鵝前一天再用百毒殺消毒液噴灑消毒。溫暖季節也可以在地面舍飼加墊料自溫育雛,定時飼餵5 6次 天,3週後可以自由採食堆飼,自由飲水。剛出殼的鵝溫度是第一關,要根據氣候環境的變化,仔細的調節溫度,3d內要保持在28 32 之間,以後每週要下降2 ...

42天的泰迪它應該打什麼疫苗

45天打第一針疫苗,然後醫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再去打第二針.我記得是3個月的時候打第三針.就是俗稱的狂犬疫苗,然後每年都要打一針狂犬疫苗,打疫苗之前要先量體溫,一般小狗不太會讓它洗澡.怕著涼.長大後如果要洗澡的話,也是先量好再去洗澡,然後洗好以後再打.要去正規醫院打哦.不然可能受傷的是小狗.打完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