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專業與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有什麼不同

2021-08-20 09:07:33 字數 1899 閱讀 4160

1樓:小池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這兩種專業是不同的。

工商管理類專業屬於管理學中的乙個大類。這個大類所包含的專業很多,主要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國際商務、人力資源管理、審計學、資產評估、物業管理、文化產業管理等。

工商企業管理是一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和專業實用技能,通過運用現代企業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經營決策和有效管理,為學生今後進一步攻讀工商管理類研究生(mba)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樓:aaron丶

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的區別

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就業方向分別是什麼?

3樓: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

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出現,使得中國教育與世界接軌。我國有兩種碩士學位,一種為學術碩士學位,一種為專業碩士學位。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

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mfa,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

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制度體系,mba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工商行政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市場開發與營銷專業哪個好

這主要看你在那個方面有興趣愛好了,如果是我,我肯定選人力資源管理了。相比較人力資源管理比較好,工商和行政管理在中國的大學還不完善,市場開發與營銷太麻煩,工作不好做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哪個專業更好一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行政管理偏向於事務性管理工作,工商管理偏向於經營性工作。這兩個方向對人的要求...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介紹,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學些什麼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管理學 經濟學 會計學等基本理論,具備從事工商企業的採購 銷售 物流等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備良好職業道德 紮實的從業技能和一定的創新潛力的技能型人才。各大 中型企業 外資企業及跨國企業從事生產管理 營銷管理和一般業務管理工作,也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營銷策...

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註冊公司名稱的流程

認繳註冊資金5000萬以上可以到國家工商局辦理名稱核准。一般需要如下資料 1.公司名稱 例如 大國科技 2.認繳註冊資金 例如5000萬 3.經營範圍 4.股東身份證原件 5.股權比例 核准時間一般為15個工作日左右。註冊公司流程 1 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 企業設立登記 3 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