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交稅金,在資產負債表中與在增值稅申報表中是如何填寫的

2022-01-26 05:21:28 字數 3670 閱讀 3297

1樓:飛寶寶的老爹

應交稅金包含:應交城建稅、個人所得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水利**、印花稅等,而在資產負債表裡是填製到應交稅費裡;應交稅費填製的金額是根據所有稅金期末餘額合計數;

在增值稅申報表裡只要填製銷項總額、進項稅額、上期留抵稅額、進項稅額轉出後就會自動算出應交稅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借:材料 1000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170貸:銀行存款(現金)或應付賬款 11702、借:所得稅 2500

貸: 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25003、資產負債表應交稅金應填寫:2330(2500-170)。

4、增值稅申報表期末留抵稅額填寫:170

3樓:別無選擇

1、當月的增值稅進項稅額填入附表二中,主表中反映在期末留抵稅額一欄。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填負數,表示該賬戶的餘額在借方-即留抵稅額。

2、分錄

進貨時藉:原材料 1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70貸:銀行存款、現金、應付賬款等 1170增值稅進項稅的待抵扣已經應交稅金的部分不需要分錄。

應交稅金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填寫方法

4樓:諾諾百科

應根據「應交稅金」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如為借方餘額,應以「一」號填列。資產負債表上的應交稅金這個金額,是科目的總金額。在應上繳款項表可以羅列個稅款的明細總數。

「應交稅金」包括下屬明細中的所得稅、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城鄉建設維護稅、車船稅、資源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等。

企業月終計算出當月應交納的稅款,貸(增)記該帳戶,實際交納時,借 (減)記該帳戶,月末,餘額在貸方,表示應交未交的各種稅款,如為借方餘額,則是多交的稅金。「應交稅金」帳戶還應按稅金種類設定明細帳,進行明細分類核算。

5樓:兜裡只裝煙

看這個科目"應交稅金"上個月有沒有餘額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就應該按"上月餘額-借方本月發生額+貸方本月發生額"算出的結果填

月初沒有餘額,貸方也沒有銷項,就按負數填寫.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是乙個總帳科目,不分進項銷項,按上面這個公式計算,是多少就填多少.

6樓:圓夢

需要填到資產負債表的應交稅金裡,但不應只是這一項,而應是本月所有應交稅金之和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填入資產負債表的「應交稅金」專案,應該是所有應交稅金餘額合計填入。如果別的稅金都沒有餘額,增值稅也沒有別的發生額,17就應該用負數填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在資產負債表中填在哪

8樓:綠水青山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在資產負債表中填在「應交稅金」的減少方如果應交稅費期末為借方餘額,可以負數列示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9樓:村站與路基

「應繳稅金」是乙個總帳科目,增值稅(進項稅)也在本科目核算。

進項發生額登帳結帳後體現在總賬餘額中。所以你在填負債欄的「應繳稅金」項時,總賬的「應繳稅金」餘額就包含了(進項稅)2005.13。

10樓:

負債裡邊有乙個應繳稅費,填在應繳稅費裡邊,等繳納後,就是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貸:銀行存款,資產和負債同時減少,不影響。

增值稅如何在資產負債表上表示

11樓:康波財經

資產負債表應交稅費怎麼填列

12樓:諾諾百科

資產負債表上的應交稅費就是應交稅費總賬科目的餘額,所以舉得例子就是-170,進項和銷項在資產負債表上是體現不出來的,連增值稅這個科目都不單獨體現。

增值稅不是直接反映到負債表上的科目,而是要以記賬憑證為記賬依據按科目內容分別記入應交稅費相應賬戶明細賬後,按所有走入應交稅費科目的各項稅金總的餘額數填列。

如果本期期末時應交稅費科目總的餘額是借方餘額時,那麼負債表應交稅費科目就按負數填列,不是只進項稅一項而言。

應交增值稅是應交稅費的二級科目,應交增值稅餘額在資產負債表歸入一級科目「應交稅費」中體現。因為應交稅費還有其他稅費,所以不能直接從應交稅費科目看出應交增值稅餘額情況。

資產負債表為會計、商業會計或簿記實務上的財務報表之一,與購銷損益帳、現金流量表、股東權益變動表並列企業四大常用財務報表。

13樓:80後的生活點滴

應交增值稅是應交稅費的二級科目,應交增值稅餘額在資產負債表歸入一級科目「應交稅費」中體現。因為應交稅費還有其他稅費,所以不能直接從應交稅費科目看出應交增值稅餘額情況。

資產負債表為會計、商業會計或簿記實務上的財務報表之一,與購銷損益帳、現金流量表、股東權益變動表並列企業四大常用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了解企業經營狀況。

14樓:漫步雲中之我

增值稅不是直接反映到負債表上的科目,而是要以記賬憑證為記賬依據按科目內容分別記入應交稅費相應賬戶明細賬後,按所有走入應交稅費科目的各項稅金總的餘額數填列。

如果你本期期末時應交稅費科目總的餘額是借方餘額時,那麼負債表應交稅費科目就按負數填列,不是只進項稅一項而言。

15樓:加菲貓

你應該先把增值稅(進),轉到應交稅金-增值稅-應交增值稅 然後在這個科目裡核算,如果是貸方餘額,在次產負債表裡的顯示就是應交稅金正數。如果是借方餘額,在次產負債表裡的顯示就是應交稅金負數!

為什麼增值稅在資產負債表裡不在利潤表裡?

16樓:大笑霖

增值稅是價外稅,進貨和銷售的稅額不在存貨或收入中反映,不體現在成本和收入中,所以不在利潤表裡。

資產負債表中增值稅的進貨和銷售的稅額不在存貨或收入中反映,應交稅費中的增值稅進項(負數),未交增值稅體現在資產負債表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利潤表裡只反映損益類科目,就是期末沒有餘額的科目,而應交增值稅反映在應交稅費科目裡,期末有餘額,所以要在資產負債表裡反映。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增值稅的基本概念,它的計稅依據是什麼。就不難理解增值稅為什麼不在利潤表裡。簡單說,該稅與利潤表無關聯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是價外稅,這就是國家的聰明之處,徵多少都不影響利潤

2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你可以這樣理解,銷項稅是你**商品時從購貨商那裡得到的,進項稅是你購貨的時候繳納給供貨商的,銷項稅和進項稅的差額是你應該上繳給國家的,你可以從代收代付的角度去理解,這塊稅金從一開始就和你的損益無關,也就是商品的增值乘相應稅率叫增值稅,就是你要上繳的,我國會計核算在計算增值稅的方法上採用金象銷項相抵扣的方法,日常在應交稅金裡核算的挖出來的數字(比如17%計算)就是要交給國家的,沒挖出來的(17%扣除以後的金額)都進到你的損益裡。selenus

應交稅金為負數怎麼調整,資產負債表中應交稅費是負數,怎麼調整

是的,直接調整到其他流動資產100。根據其餘額性質在資產負債表進行列示。其中,對於增值稅待抵扣金額,根據其流動性,在資產負債表中的 其他流動資產 專案或 其他非流動資產 專案列示。應交稅費餘額是負數,說明是有進項稅額,或者已經交了的稅額。會計分錄根根情況做,進項稅額的負數不要另外做分錄,其他的負數根...

金蝶資產負債表中負債可以是負數嗎

可以,如果取的是借貸單方向就比較常見負數 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可以是負數嗎 不可以是負數。bai因為du貨幣資金是企業用於流通zhi 的,為保證dao生產正常進行的版必須流動權資產。貨幣資金可以立即投入流通,用以購買商品或勞務或用以償還債務。在流動資產中,貨幣資金的流動性最強,並且是唯一能夠直接轉...

在資產負債表中計算資產總計時包含哪些資料

資產大體上分是流來 動資源產和非流動資產。流動資產總計包括貨幣資金 交易性金融資產 應收賬款 應收票據 其他應收款等等。非流動資產包括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 長期股權投資等等。資產合計數就等於流動資產的合計數加上非流動資產的合計數。常用的有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利息 其他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