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和羊絨衫有什麼區別,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2022-01-26 03:12:38 字數 5440 閱讀 6808

1樓:光輝

羊毛與羊絨的區別 1、細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其縮絨性比羊絨大。 2、細羊毛的捲曲度比羊絨的捲曲度大。 3、羊絨的皮質含量比細羊毛的高,羊絨纖維的剛性比細羊毛的好,即羊絨比細羊毛更柔軟。

4、羊絨的保暖性比細羊毛的強。 5、羊絨的細度不勻率比細羊毛的小,其製品的外觀質量比細羊毛好。 6、羊絨的密度比細羊毛的小,其製品比細羊毛製品輕薄。

7、細羊毛的耐酸、耐鹼性比羊絨好,遇氧化劑和還原劑時亦比羊絨損傷小。 8、通常細羊毛製品的抗起球性比羊絨製品好,但氈化收縮性大。小義 怎樣鑑別羊絨衫、羊毛衫和絨線衫 羊絨衫是用山羊絨紡成的毛紗而織成的產品。

由於山羊絨纖維比細羊毛短,比細羊毛還細,因而一般紡成80-120支的細毛紗,所以其織品特別柔軟,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彈性,穿著使人感到特別舒適。加入少量錦綸後,羊絨衫更加耐磨。 羊毛衫是用針織絨線織成的產品。

針織絨線有純毛和純腈綸等品種,是由兩根單紗併攏而成。原料為細羊毛,紡成的絨線細而柔軟,質量比較好,與羊絨衫難以區別,甚至會誤認為是羊絨衫。 絨線衫是用細絨線和粗絨線織成的毛針織品。

細絨線所用的羊毛較細,粗絨線的羊毛纖維稍粗。不論細絨線還是粗絨線,其原料都是一般羊種的羊毛製品。此外,還有純腈綸或毛腈混紡絨線織成的衫類服裝,也具有毛型感,色澤鮮豔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比羊毛衫質地更柔軟,顏色更柔和,保暖效果跟好,很高檔。

3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是: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上,原材料上,縮水效能的大小,還有兩者之間的保暖性能上。

1、**:

羊毛衫的**相對來說較低,羊毛衫的**要遠遠高於羊毛衫。在普通的市場上,羊絨衫的市場**都要上千元,而羊毛衫的**一般都在百元;

2、原材料:

羊毛衫是用羊毛製作而成,羊毛衫的原材料是綿羊身上的毛。而羊絨衫是用羊絨後期合成的,羊絨是長在山羊粗毛根部的細絨毛;

3、縮水效能:

真正的羊絨衫是不會縮水的,但是羊毛衫洗後則會嚴重的縮水,因此清洗的時候要格外注意,一定不能使用熱水清洗羊毛衫,也不能用力揉搓,否則會出現變形縮水的情況;

4、保暖性: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保暖性有所差距,一般來說,羊絨的保暖性要高於羊毛衫。羊毛衫只是滿足一般的需求,但是非常冷的情況下,還是選擇羊絨衫。

提問謝謝!新年快樂

更多10條

4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5樓:是辛普森呀呀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如下:

1、不同紡織原料:

羊絨衫的原料是羊絨,羊絨只生長在山羊身上;羊毛衫的原料是羊毛。

2、保暖不同:

羊絨纖維中空,形成類似於真空加熱器的空氣絕緣層,能阻擋冷空氣,因此羊絨衫有較強的保暖,羊毛衫是固體,所以毛衣的溫暖效果比羊絨毛衣略差。

3、清潔要求不同:

羊絨衫適合洗手,使用的溫水約為35攝氏度;羊毛衫的清洗對水溫沒有限制。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1、不同紡織原料:

羊毛衫是由羊毛製成的,毛衣的原料可能是化學纖維。

2、不同的概念範圍:

毛衣是用機器或手工織成的毛衣。這個概念包括羊毛衫。也可以說羊毛衫是一種毛衣。

3、不同的乾燥要求:

羊毛衫衣必須在陰涼處鋪好曬乾,毛衣可以直接曬乾。

6樓:季澤嵐

一、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1、紡織原料不同:

羊絨衫原料使用的是羊絨,羊絨只生長在山羊身上;而羊毛衫使用的原料是羊毛。

2、保暖效果不同:

羊絨纖維是空心的,形成了類似真空暖壺的空氣保溫層,可以阻隔寒冷的空氣,因此羊絨衫具有更強的保暖作用;而羊毛纖維是實心的,所以羊毛衫的保暖效果較羊絨衫稍差一些。

3、清洗要求不同:

羊絨衫適合手洗,要用35攝氏度左右的溫水;而羊毛衫的清洗則對水的溫度沒有限制。

4、晾曬要求不同:

羊絨衫晾曬是一定要要平鋪,並且在陰涼處風乾;而羊毛衫則可以直接進行晾曬。

5、穿著起球情況不同:

羊絨衫在穿過一段時間後更容易起球,主要是因為羊絨纖維有一端是分叉的,這個特點導致如果羊絨長時間的互相摩擦就會糾纏在一起,發生起球情況;而羊毛則不易起球。

二、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1、紡織原料不同:

羊毛衫是用羊毛製作的,而毛衣的原料則有可能是化學纖維。

2、概念範圍不同:

毛衣是指以機器或手工編織的毛在線衣,這個概念包括羊毛衫,也可以說羊毛衫是毛衣的一種。

7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8樓: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羊絨衫原料使用的是羊絨,羊絨只生長在山羊身上;羊毛衫使用的原料是羊毛,綿羊身上的毛稱為羊毛;

2、羊絨纖維是空心的,形成了類似真空暖壺原理的空氣保溫層,阻隔寒冷的空氣,因此就羊絨衫具有超強的保暖作用,同時還輕薄;羊毛是實心的,羊毛衫保暖效果稍差;

3、羊絨衫適合手洗,採用35度左右溫水。實在要機洗的話,一定要用網兜包起來;羊毛衫則沒有限制;

4、羊絨衫晾曬要平鋪,陰涼處風乾;羊毛衫則可以直接晾曬;

5、羊絨衫更容易起球,因羊絨纖維有一端長有分叉的部分,類似倒鉤,這個特點也決定了羊絨如果長時間的互相糾纏摩擦就會編連在一起,容易起球;羊毛則不易起球。

至於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如果毛衣使用的是化纖的話,通過燒的方法可以比較明顯的區分開,羊毛燃燒有蛋白質氣味,類似人體毛髮,燃燒後的灰燼是細灰;而化纖燃燒沒有蛋白質的氣味,而且燃燒後會凝結成團。

羊絨衫和羊毛衫有什麼區別?

9樓:我是誰

1、纖維密度不同

羊絨纖維密度小,所以面料更輕薄一些,穿在身上不會覺得笨重。而保暖性不會因為面料薄而受影響。

羊毛纖維的密度較高,羊毛的鱗片排列也比羊絨緊密而厚實,所以羊毛衫穿著一般會覺得略有厚重感。

2、起球情況不同

羊絨在製作成羊絨衫時,會經歷「縮絨」步驟,面料上有一層細絨,所以容易起球,但毛球特別細小。

一般羊毛衫中,羊毛含量越高,出現起球的問題會越少。所以羊毛衫雖然會起球,但比羊絨衫好得多。

3、縮水情況不同

清洗羊絨衫的時候,會發現羊絨面料的優勢就是不會縮水,即使溫水清洗也不會縮水。

在正常狀態下清洗羊毛衫,基本上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但如果用溫熱水清洗羊毛衫,肯定會出現縮水。

10樓:

1、**不同

羊絨衫所用的原料是羊絨,羊絨產自山羊身上。羊毛衫的原料是羊毛,羊毛來自綿羊。世界上最好的羊毛來自澳大利亞,最好的羊絨來自我國內蒙古地區,且全球70%的羊絨都產自我國內蒙古,其質量上也優於其它國家。

2、保暖性

羊絨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5-2倍,由於羊絨自然捲曲度高,在紡紗織造中排列緊密,抱合力好,所以保暖性好。

3、縮水性

羊絨衫洗滌後不縮水,而羊毛衫洗滌方式不當洗則會有縮水問題。

羊絨纖維捲曲數、捲曲率、捲曲回覆率均較大,宜於加工為手感豐滿、柔軟、彈性好的針織品,穿起來舒適自然,而且有良好的還原特性。

一般羊毛衫都要小心的用手工來洗,忌用手工或用洗衣板嚴重搓擦,更不能用洗衣機來洗滌,否則,羊毛纖維鱗片之間產生氈化,會使羊毛衫尺寸大為縮小。

4、抗起球性

通常羊毛衫的抗起球性比羊絨衫好。

5、輕薄性

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其縮絨性比羊絨大。羊絨纖維外表鱗片小而光滑,纖維中間有一空氣層,因而其重量輕,手感滑糯。

6、吸濕性不同

羊絨的吸濕性比羊毛強,這點首先體現在成色上,羊絨染色後不掉色,色彩飽滿;其次體現在著裝體驗上,羊絨透氣舒爽。羊絨衫的吸水性是所有紡織纖維中最強的,回潮率在15%以上,如果把羊絨衫浸在水中,幾秒鐘之內即全部濕成一團,而羊毛衫需要半分鐘以上才能溼。

7、抗皺性不同

因為羊毛的毛有髓質,是實心的,而羊絨的毛是無髓空心的,因此用手抓雙面羊絨大衣會覺得相當有彈性。由於羊絨是良好的動物蛋白,抓一把然後放開,衣服會立即恢復平整,不會起皺。

11樓:美麗心情

羊絨衫比羊毛衫質地柔軟,手感軟滑、有光澤。

1、羊絨衫,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根據紗線類別分為粗紡針織和精紡針織兩種,根據原料比例可以分為純羊絨及羊絨混紡兩種。大眾款式多為「v」型領套頭衫、開衫、圓領套衫等。

具有山羊絨本身的白、青、紫等天然色彩,也可染色。手感細軟、柔滑,有光澤,保暖性好,穿著舒適,但強度較差。

2、羊毛衫以羊毛為原料,是最大眾化的針織毛衫,其針路清晰、衫面光潔、膘光足,色澤明亮、手感豐滿富有彈性;羊毛衫比較耐穿,**適中。

二者洗滌方法:

1、 在30-35℃的溫水中加入適當的中性洗滌劑,如洗髮水、羊絨專用洗滌劑等,浸泡10-15分種。然後用手輕拍擠壓,忌用力搓洗。如髒汙嚴重,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或直接送乾洗店清洗。

2、 洗滌完畢,在35-40℃左右溫水中清洗幾次。最後,將洗好的衣物放入布袋在洗衣機中脫水2分鐘。切勿用力擰乾,防止變形。

3、 脫水後將衣物鋪平,墊溼毛巾後用120℃-140℃的蒸汽熨斗整燙至原來的尺寸或合身的尺寸大小,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觸羊絨製品。平鋪晾乾即可。

4、 建議單件單獨清洗,避免不同衣服的顏色相互串色。 提花或夾色衣服要縮短浸泡時間,避免同一件衣服的不同顏色互相串色。

二者保養:

1、 要保持清潔,經常換洗,防止蛀蟲滋生。

2、換季儲存時,須洗滌、熨燙、晾乾後套塑膠袋封存,平放在衣櫃內。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除塵去溼,不可曝曬。衣櫃內要放入防霉、防蛀蟲片劑,以免衣物受潮發霉生蟲。

3、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襯裡要光滑,口袋內忌裝硬物如筆、鑰匙包,手機等,以免區域性磨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沙發靠背、扶手、桌面)和鉤掛。穿著時間不易太長,5天左右須停穿或換穿,使衣物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受損。

4、如有起球,不可強拉,須用剪刀將絨球剪去,以免因脫線而造成無法修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幾個回答,越說越複雜。我來介紹一下吧,讓沒有專業知識的人也聽得懂。

一,羊毛便宜,毛粗一點,保暖性差一點(越細的越能阻止空氣對流,從而更保暖)

二,羊絨比羊毛貴幾倍(太敏感,就不在這裡廣播了),毛更細更軟,保暖性好的多(越細的越能阻止空氣對流,從而更保暖)

三,加工工藝可以帶來不同的效果,羊毛也能做的很柔軟,紗線做細一點就軟一點。後道處理也能做軟,效果次之。大部分是加入其他纖維,主要目的是為了省錢。

羊毛的再怎麼做也帶不來羊絨的手感,雖然多數羊絨衫的紗線也加了其他纖維,但那輕薄柔軟的手感,舒適保暖的特性羊毛沒有辦法模仿。

共同特點:都是羊身上的,只是不同品種的羊。羊絨是山羊身上的絨毛,是梳理下來的(所以有些等級不太高的羊絨衫上面有比較多的粗的羊毛)。羊毛就是綿羊身上全部剪下來就好了。

全手工碼的,不清楚的再問我。

上海羊絨衫羊毛衫廠基本情況,羊毛衫和羊絨衫那種好?

我是上海羊絨衫廠的搖工,我是做十二針的,每月3000到3500左右。每天10小時左右。他們做6針7針3針的4000左右。在上海只要技術好待遇是沒得說的!羊毛衫和羊絨衫那種好?羊絨衫比較好。具體有以下幾種區別 1 保暖性不同。羊毛衫和羊絨衫雖然都是出自羊的身上,但是獲取途徑是不一樣的,所以保暖性也有所...

羊毛羊絨衫的洗滌保養方法,羊毛衫如何保養和洗滌?

羊毛羊絨的洗滌保養的具體方法 1 將羊毛羊絨衣物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2 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羊毛羊絨大衣上。3 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羊毛羊絨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4 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5 如果羊毛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6 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需...

羊絨衫用哪個牌子洗滌劑好,羊毛衫專用洗滌劑

羊絨衫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牌子不重要。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羊絨衫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什麼是羊絨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