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穿久了到底是會縮水還是會變大

2021-09-28 10:09:32 字數 1186 閱讀 7405

1樓:全國卷的你

純羊毛衫穿久了會縮水 。水是指新的織物或衣服等浸水之後縮短長度。變大是指羊毛衫穿久了會變得寬鬆肥大,很不合體,且影響美觀。一般羊毛衫穿久了變得寬鬆肥大時,要採取縮水處理。

羊毛衫本指用羊毛織制的針織衫,這也是一般老百姓認同的含義,而實際上「羊毛衫」現在已成為一類產品的代名詞,即用來泛指「針織毛衫」或稱「毛針織品」。

毛針織品指主要是用是以羊毛、羊絨、兔毛等動物毛纖維為主要原料紡成紗線後織成的織物,諸如兔毛衫、雪蘭毛衫、羊仔毛衫、腈綸衫等等都是「羊毛衫」大家族。

2樓:匿名使用者

純羊毛衫穿久了會縮水 洗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水溫太高 ,要把衣服鋪平恢復原形晾曬。

3樓:無謂人生

感覺會變大,一般的越穿越大,別人的就不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純羊毛是不會縮水的,變大的原因是把它拽大了或撐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縮水、變大是兩個概念。縮水是指新的織物或衣服等浸水之後縮短長度。變大是指羊毛衫穿久了會變得寬鬆肥大,很不合體,且影響美觀。

一般羊毛衫穿久了變得寬鬆肥大時,要採取縮水處理。方法是:用熱水把羊毛衫燙一下,水溫最好在70~80℃之間。

水過熱,毛線衣會縮得過小。如毛衣的袖口或下擺失去伸縮性,可將該部位浸泡在40~50℃的熱水中,1~2小時撈出晾乾,其伸縮性便可復原。

羊毛衫洗後都會縮水嗎?買的時候要買大一點嗎?要大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縮水是一定的,如果是好的品牌,他們一般都是預縮過的,以後不會縮的很大,但是多少會有點,買合身的就行了。按照洗水嘜上的方法去洗。洗完後不要甩乾,也不要寧水,要自然晾乾,最好是平放著晾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要用太熱的水洗,然後要用專業的洗羊毛衫的產品

羊毛衫洗縮水了,還能使它變大嗎?

8樓:八零後小裁縫

羊毛衫縮水了,看看小裁縫用什麼方法讓它變大

9樓:

最簡單的就是去乾洗店。他們有一種專業的板子,可以把羊毛衫熨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噴少量的水 使它潮濕一點就好 然後拉著熨開

男士圓領羊毛衫穿什麼打底,男生圓領毛衣裡面穿什麼搭配好

相會於芳草萋萋城之南 邶風 靜女 便是這樣 從毛衫的款式來看,可以穿襯衫打底,也可以搭配t恤衫,這兩款搭配各有不同的效果。第一款更顯穩重,乾淨。第二種搭配更顯活潑。男生圓領毛衣裡面穿什麼搭配好 一般搭配襯衣就可以了哦!服裝搭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個人色彩和風格哦!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男生圓領毛衣裡面最...

面板黑的人適合穿桔紅色的羊毛衫嗎

你好!黑的人適合穿桔紅色 棗紅色或酒紅色的羊毛衫!偏黑的美眉只要通過巧妙的服裝顏色搭配,就能得以改觀!接下來我具體的指導你黑 女生如何穿衣搭配 1 黑 女生給人一種天生的運動型黑美 最適宜搭配運動風格的休閒裝。諸如一字領針織衫 尼龍外套 彩條t恤 連帽背心等等,都是黑膚美眉的好搭檔。當然除此而外,還...

年輕男孩子穿羊毛衫時,要怎麼才能穿出氣質?

男生想把羊毛衫穿的更時尚,可以搭配一條牛仔褲,外面配一件有質感的風衣外套,這樣的搭配簡潔又適合男生,還很有氣質,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年輕男孩兒在穿羊毛衫時,可以和襯衫進行疊搭,尤其是格紋的襯衫,這種穿搭很經典耐看,氣質又大方。年輕男孩子穿羊毛衫時,搭配好顏色就能穿出氣質。比如黑色休閒褲搭配白色羊毛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