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會增加患癌風險嗎

2022-01-24 22:10:38 字數 5506 閱讀 4849

1樓:變啦

目前有很多研究發現,經常熬夜能增加發病風險的癌症很多,包括,乳腺癌,肺癌,結直腸癌,前列腺癌,胰腺癌,肝癌,白血病,淋巴瘤,卵巢癌……幾乎涵蓋了所有癌症型別。不僅如此,還有研究發現,生物鐘紊亂除了增加患癌概率,還會讓癌症變得更惡劣,耐藥性更強,患者壽命更短。

2樓:創作者

熬夜不會直接致病,但往往是由其他病變的,某個地方發生毛病都很難限制範圍的,長期熬夜對心腦血管不好。要注意改變的,人的一生很短身體很重要。

3樓:

經常熬夜會增加風險的癌症型別包括乳腺癌.肺癌.結直腸癌.

前列腺癌.胰腺癌.肝癌.

卵巢癌等幾乎所有癌症型別。所以,建議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要抽菸.喝酒,適當鍛鍊身體。

4樓:

是的,熬夜對身體不好,希望大家不要拿健康生命當兒戲,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5樓:春天

熬夜與患癌症雖然沒有直接的對應關係,但熬夜肯定是不好的。

醫學界對人類患癌症的誘因,並沒有明確的統一認識,也就是說誘因並沒有查明,說吸菸患肺癌,但吸菸者長壽的也不少。

熬夜使人的免疫力降低,免疫力低了患各種疾病的概率都增加了。所以不要長時間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擾亂生物鐘,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列的損害。最新研究表明,熬夜擾亂了「生物鐘」還會增加患癌風險。其實,人體內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都是人體內正常的基因,具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

但是,當人體受到「致癌」因素的影響,比如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接觸化學致癌物質等,原癌基因就有可能被啟用,抑癌基因也有可能丟失,癌細胞也就產生了。

剛剛提到的最新研究,就是熬夜這個不良習慣導致抑癌基因的功能變弱了,從而促進了腫瘤的發生。

7樓:

訴你,熬夜對你身體帶來什麼嚴重危害

1.**受損  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就會失調,使**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出現暗瘡、粉刺等。

2.超重肥胖   身體在睡覺時會分泌一種「瘦體素」。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脂肪分解會減慢。

3.記憶力下降   由於交感神經夜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就會出現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等狀況。久而久之,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4.心臟病風險高  長期黑白顛倒的人,不僅脾氣會變壞,內臟也得不到及時調整,使心臟病的患病機率公升高。

5.增加患癌風險 人體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覺時形成,長時間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疲勞、精神不振,易感冒、易過敏也會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會使癌症發病率公升高。

多項研究證實,熬夜與乳腺癌、結腸癌等疾病風險的提公升存在緊密聯絡。

上夜班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危害

1、損傷肝臟

長期23點後睡覺容易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甚至出現猝死的情況。這是因為長時間的熬夜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因此容易增加心臟病的患病風險。

2、記憶力下降

長期23點後睡覺會導致出現記憶力下降。交感神經在夜裡需要休息,如果長期23點後睡覺,交感神經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白天容易出現精神不振、疲勞嗜睡,以及記憶力下降等情況。

3、損傷肝臟

長期23點後睡覺可能會導致肝臟功能受損。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肝臟的最佳排毒時間,若是長期23點再睡覺,肝臟無法順利排毒,這容易導致肝臟血流相對不足,難以修復已受損的肝細胞,情況可能還會惡化。

4、**變差

長期23點後睡覺會導致**變差。這是因為長期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會導致**出現乾燥、沒有光澤等問題,還可能會出現色素斑黃褐斑,**狀況會變得很差。

5、抵抗力下降

長期23點後睡覺會導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人體的免疫因子,一般都在夜間睡覺時生存。長期23點才睡,免疫因子生存困難,久而久之,免疫力就會低下。

9樓:贊的都帥

很多的臨床研究顯示,夜班工作與多種慢性疾病有關,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

1、睡眠質量損害

這裡的睡眠質量損害指的是,你下了夜班之後,甚至在不上夜班的時間裡,睡眠依然被夜班摧殘著。

研究稱,那些睡眠時間少於6個鐘頭的夜班人員,比有6小時以上睡眠的正常班人員,睡眠質量低下指數直接翻倍。夜班工作者的5-羥色胺居然比非夜班工作者要低不少。5-羥色胺作為神經遞質,影響到大腦的許多因素包括情緒調節和記憶力等,甚至會影響人的性格。

許多精神類疾病的**關鍵因素也是5-羥色胺。當然,毫無疑問5-羥色胺減少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2、增加糖尿病風險

醫學院涉及226,652人的大樣本研究顯示,在值夜班提高糖尿病風險方面,男性比女性更加嚴重,男性的糖尿病風險提高1.37倍,女性則為1.09倍。

輪班工作的人患2型糖尿病概率提高,是由於這種工作方式對胰島素分泌產生了影響。

3、增高肥胖風險

當受試者睡眠太少(5.6小時)或在不該睡覺的時間去睡覺,他們的靜止代謝率明顯**,餐後血糖明顯公升高。

而很不幸的是很多夜班工作者是把「睡太少」和「違反生物鐘的睡眠方式」全部佔了,違反生物鐘的睡眠方式則會致人肥胖或得2型糖尿病。

4、增高乳腺癌風險

晝夜節律和乳腺癌的相關性非常大,長期打亂節律會造成乳腺癌風險增高達30%。

5、易誘發心臟疾病

夜班缺覺已經造成了很多問題,如果嘗試用白天去補覺的話,更糟糕!實際上,約7%的心肌梗塞,1.6%的缺血性腦卒中和7.

3%的冠狀動脈問題都是夜班導致的。該研究認為,這種睡眠不足和破壞節律的睡覺方式,可能造成相當麻煩的慢性心血管疾病。

6、機體代謝紊亂

夜班對於一部分人來說,危害是無窮大的,這一部分人的身體機能無法隨著在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依然固守著原有的生物鐘,於是,整個機體會發生紊亂,各種失調,其中以女性居多。男性相對好一些,但危害依然不可想象,包括會影響到生育能力,有辦法的話,還是離開夜班,因為只有極少數人,能適應黑白顛倒的生物鐘,並讓自己的身體機能隨著習慣的改變而改變。

在工作中,不少需要經常上夜班。由於經常的夜班生活,有的人不注意保養身體,如下了夜班後,隨便吃點速食麵便蒙頭大睡。殊不知,長此以往,身體素質大大下降,衰老的速度加快。

我和大家一樣,但是我比較注意調理,現根據自己的體會與大家交流一點身體保養的經驗:

1、上班前

先喝杯牛奶。根據科學測定,人體**的新陳代謝在夜間12點至凌晨6時之間最旺盛。臨上夜班前喝一杯牛奶,有益護膚,延緩**衰老。

2、下班前

忌飲刺激興奮之物。茶、咖啡都有興奮作用,有些人喜歡在臨下班之前喝杯茶或咖啡以除去一夜的疲勞,可下班後怎樣也睡不著。這樣長久下去,必然導致神經衰弱而發生早衰。

3、臨睡前

a。先喝一碗「安神粥」。粥內可放桂圓、蓮子、百合、大棗等安神佳品。

b。忌食肥膩食品及吃得過飽,最好進食清淡可口的飯菜,中醫有「胃不和則臥不安」之說。c。

溫水泡腳10~15分鐘,尤其適宜冬天。

4、保證睡眠

保證每天有效睡眠時間6~8小時,並按時進餐。

中國醫科大學體檢中心李夢櫻講,經常上夜班會使人疲勞不堪,處於萎靡狀態,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惹病上身。上夜班時,生物鐘被破壞,休息時間紊亂,很容易產生焦慮、脾氣變壞,心臟器官不能正常休息,會加大心臟病發生的機率。引發腎病、糖尿病比例高達30%,神經衰弱比例高達90%。

尤其是女性長時間暴露在燈光照射下,造成激素分泌紊亂,加大了患癌的機率。

10樓:小圳軍

這個壞處挺多的,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經常上夜班會使人疲勞不堪,處於萎靡狀態,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惹病上身;

2、上夜班時,生物鐘被破壞,休息時間紊亂,很容易產生焦慮、脾氣變壞,心臟器官不能正常休息,會加大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3、引發腎病、糖尿病比例高達30%,神經衰弱比例高達90%。尤其是女性長時間暴露在燈光照射下,造成激素分泌紊亂,加大了患癌的機率。

拓展資料:

夜班作業對人的生理有影響。整個值夜班期間,由於工作與睡眠在時間上發生矛盾,使人類長期形成的正常生物節律受到干擾;

再加上白天睡眠的環境條件差,受到日光、雜訊、振動等的影響,使睡眠時間由8小時左右,減短到4~6小時,而且睡眠的深度變淺、質量較差;

時間一長,會使人感到每日勞動後體力和腦力耗損得不到完全補償與恢復,造成疲勞的積累或過度,因而在連續夜班期間勞動者的疲倦感會逐漸加重,食慾下降,消化道疾病增多。

11樓:陌上花開

經常上夜班會使人疲勞不堪,處於萎靡狀態,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惹病上身

上夜班時,生物鐘被破壞,休息時間紊亂,很容易產生焦慮、脾氣變壞,心臟器官不能正常休息,會加大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引發腎病、糖尿病比例高達30%,神經衰弱比例高達90%。並且還有相關研究稱,長期不規律的睡眠還會增加你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

資料參考: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

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

上夜班的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積極參加戶外運動,放鬆心情。

4、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

資料參考:

12樓:牧星騎士

上夜班對人體的壞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經常上夜班會使人疲勞不堪,處於萎靡狀態,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惹病上身;

上夜班時,生物鐘被破壞,休息時間紊亂,很容易產生焦慮、脾氣變壞,心臟器官不能正常休息,會加大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引發腎病、糖尿病比例高達30%,神經衰弱比例高達90%;

女性長時間暴露在燈光照射下,造成激素分泌紊亂,加大了患癌的機率。

資料拓展:

那麼,上夜班的人如何做好保健工作,使損害減低到最小呢?

飲食方面:

「夜班族」在膳食安排上應增加一些營養豐富可口的飯菜,吃些富有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魚蝦、蛋類及豆製品、蔬菜等;

夜班工作易致視覺疲勞,因此,夜班工作人員要注意補充含維生素a較多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蛋黃、魚子等,蔬菜、黃豆、蕃茄、胡蘿蔔、紅辣椒含有較多胡蘿蔔素,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適當多吃些。

休息方面:

要創造良好的休息環境,保持居室安靜、清涼,拉下窗簾減少透光度;

一般上午6-12時之間睡眠較好。睡眠前最好洗澡,或用溫水洗腳,不喝濃茶、咖啡等興奮大腦皮層的飲料;

白班與夜班不要輪換太勤,白班改夜班後,人體生物鐘的改變要乙個適應過程。若換得太勤,剛剛建立起來的時間條件反射又遭破壞,不利於休息和健康;

「夜班族」夜晚活動多,秋冬晝夜溫差較大,應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清晨下班,室內外溫差更大,要及時加衣,以防感冒誘發其他疾病。

父母患癌會遺傳給子女嗎,癌症基因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癌症會不會遺傳?目前醫學界尚無定論,但對癌症的遺傳傾向較為肯定。如肯定有遺傳傾向的腫瘤有多發性神經纖維瘤 多發性脂肪瘤 視網膜母細胞瘤 腎母細胞瘤 家族性乳腺癌等。有癌症遺傳傾向的人患癌概率比其他人要大得多。美國的乙份調查報告指出,在61個有乳腺癌傾向的家族中,將近半數母親患乳腺癌,其女兒亦得了乳腺...

夜奶會增加寶寶牙齒健康的風險嗎?

夜奶會增加寶寶牙齒健康的風險,所以在寶寶喝完夜奶的時候,一定要給寶寶刷牙。是的,會增加寶寶牙齒有健康的風險,吃夜奶的話會腐蝕寶寶的牙齒。是的,奶的殘留會使寶寶牙齒變黑的,但是又沒有太好的辦法預防,我在相關資料上看說可以吃完奶後喝點水可以衝一下,但是夜裡就沒什麼好方法了。夜奶的確會增加孩子牙齒健康的乙...

為什麼會得面板癌,我們為什麼會患面板癌?

我們為什麼會患 癌?苻時,癌是甶嚴重的外傷引起的,甚至文身也可以成為 癌的根源。但在大多數 病例中,導致 癌的是天空中巨大的輻射源太陽。陽光中銜部分光線是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就是其中?種。紫外線的能量很高,它能穿 透皮肷,繫死作皮u的細胞。從前,人們被曬傷主要是因為在露天的環境裡光著膀ff活。從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