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誰能告訴我梔子花葉和莖上長的是什麼東西啊,很多,摘下來一看有點像蟲子粑粑,還有就是它總長新葉

2021-04-30 10:02:50 字數 2056 閱讀 9662

1樓:映日荷花

蚧殼蟲,,,全部扣掉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吸營養的蟲,這也可能是不開花的原因,

這個植物比較喜歡肥沃土壤的,要經常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打毒死蜱農藥,澆水過多過勤,就容易掉。控制水分。

我家的梔子花上長了不知是什麼東西,圓形褐色的,可能是蟲子,摘下來看 有粉色的像蟲卵一樣的東西

3樓:韓曉芳

是介殼蟲

介殼蟲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蟲。大多數蟲體上備有蠟紙分泌物,即介殼。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種。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4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是花卉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成蟲、若蟲以針狀口器插入花卉葉、枝組織中吸取汁液,造成枝葉枯萎,甚至整株枯死,並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

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梔子花、公尺蘭、茉莉、山茶、含笑等。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請問梔子花葉子和枝幹上面有白色點點密密麻麻,像蟲卵一樣!這是梔子花長蟲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象是「釘在」上面不怎麼動?應該是一種介殼蟲,簡單又特效處理方法:用棉花或餐巾紙醮酒精(或白酒)將去拭去即可。

6樓:肉爪控

白粉蟲 用護花神噴噴吧 花鳥市場有賣

為什麼梔子花的樹葉和樹枝上常常長出白色的圓形突起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蟲子,因為濕度小,通風不好造成的,晴天正反面打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樹蝨子可以噴施樂果

我的梔子花葉子上長滿了這個白色的是什麼蟲啊好多啊!哪位朋友告訴我應該用什麼藥來噴啊 5

9樓:夏日微風

粉蚧殼蟲,蚧殼蟲的一種,一般藥作用不大,因為它體表有一層蠟質,一般藥物滲透不進去,要買專門打蚧殼蟲的藥,藥的話你到賣藥處問問,每個地方的藥不一樣的,,,

花的葉子和枝丫上長了種蟲子怎麼辦啊?蟲子是白色的會有一些白絨絨的東西在蟲的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述說可能是蚧殼蟲中的粉蚧,到藥店或農藥店買狂殺蚧或馬拉硫磷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方法進行整株噴藥殺蟲。

家裡養的梔子花好多葉子上長了很多很多白色的小點,請問是蟲子嗎,該怎麼處理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葉子好少,只長花瓣!醉了

雅樂之華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馬齒莧樹的錦斑變異品種。原產南非,喜陽光充足和溫暖 乾燥的環境。其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盆栽可放置於電視 電腦旁,可吸收輻射,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的花名很文雅,雅樂之華也因花形含蓄有型,嫩葉乳白,被人們所喜愛,當雅樂之華乳黃色的嫩葉慢慢長大時...

親們誰能告訴我這隻錶還有些什麼顏色的絹帶可以配

手錶的娟帶顏色,可以參考手錶帶的顏色做搭配。當然也可以參考表盤的顏色做搭配。顏色可以選擇同色,當然也可以選擇互補或者是近色。手錶中的絹帶是什麼材質,好不好?絹帶好處是什麼?絹帶的觸感更是美妙絕倫非常柔和,除此之外,它的透氣性 佩戴舒適性以及吸濕性都非常出眾。絹質錶帶的出現,不僅是錶帶的材質的創新,更...

誰能告訴我這顆竹子中間長的是什麼

這是夏威夷椰子,開花,可以結果,盆栽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很好養,喜濕潤,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這竹子上長的什麼東西 50 竹花別稱 竹黃 天竹花 淡竹花 竹繭 赤糰子 綱 核菌綱 界版 真菌界 屬 竹黃屬 亞門 子囊菌亞門 分布權區域 分布四川 安徽 江蘇 浙江等地。拉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