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咋種,多久澆一次水 多少天有啥變化

2022-01-24 08:30:20 字數 5337 閱讀 6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的澆水頻.如果是小樹一年澆水1.2次

蘋果樹幼苗幾天澆一次水?

2樓:ciko囍

種在地里的蘋果樹,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種在花盆裡的,近期每隔4-5天左右澆一次,夏季高溫時段,每天都要澆一次水。

拓展資料:

一、蘋果樹形態特徵

絨毛;苞片膜質,線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被絨毛;花直徑3-4釐公尺;萼筒外面密被絨毛;基部具短爪,紅色;雄蕊20,花絲長短不齊,約等於花瓣之半;花柱5,下半部密被灰白色絨毛,較雄蕊稍長。果實扁球形,直徑在2釐公尺以上,先端常有隆起,萼窪下陷,萼片永存,果梗短粗。

二、蘋果的好處

1、降低膽固醇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2、降血壓

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

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預防癌症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3樓:還你如今

蘋果幼苗春秋季節,每隔半個月澆一次即可,夏季空氣乾燥炎熱,可增加澆水的次數,每隔3天澆一次,冬季蘋果對水分的需求量不高,可2個月的時間澆一次水。旱時多澆,雨水充足就不用澆。

在蘋果樹幼苗期間,可每隔1個月施一次碧卡水溶肥,這樣可使蘋果樹生長旺盛,在花期時,適當的施一些主要以磷為主的肥料,這樣可以促進花開以及防止落花落蕾的現象出現。

剛栽蘋果樹多少時間澆一次水

4樓:杏花春雨

種在地里的蘋果樹,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種在花盆裡的,近期每隔4-5天左右澆一次,夏季高溫時段,每天都要澆一次水。

怎樣要種蘋果樹,幾天澆一次水

5樓:暗儲皆售沾貞

一、花芽和花:  蘋果的花芽分化,多數品種都是從6月上旬開始至入冬前完成,整個過程分為生理分化、形態分化和性細胞成熟三個時期。花芽為混合芽,花序為傘房狀聚傘花序。

每個花序開花5—8朵,多為5朵,中心花先開,邊花後開,以中心花的質量最好,坐果穩,結果大,疏花疏果時應留中心花和中心果,多疏邊花和邊花果。花芽先發葉後開花,並從果台上抽生副梢,果臺副梢抽生的多少、長短隨品種和結果母枝的營養條件而異。果臺副梢抽生的力強(二個)、枝條長而壯的品種,如祝光,果實小,產量不高,結果枝群鬆散。

對這類品種,應用疏1留1和摘心扭梢等方法控制副梢生長。副梢生長力中(1個或2個)、枝條短(10釐公尺以下)而粗的品種,如金帥、喬納金等,果實大、豐產,結果枝群緊湊,更新容易,連續結果能力強。副梢生長力弱(1個)、枝條短(3釐公尺以下)的品種,如元帥系、恩派等,果實大,結果枝群緊湊,易形成雞爪枝群,更新容易,但果臺多為隔年結果,應多留預備枝,以減少大小年結果。

蘋果樹幼苗幾天澆一次水

6樓:go陌小潔

一般每天澆水,少量,大概四五公升。根據天氣而定,旱時多澆,雨水充足就不用澆。

種蘋果樹的建議:

一、刮粗翹皮、查腐爛病。果樹粗翹皮常常隱藏著多種病害,如山楂紅蜘蛛、星毛蟲、小捲葉蟲、腐爛病等。冬剪結束後,成齡果樹及時刮除粗皮裂縫,重點檢查主幹、枝杈、剪鋸口有無腐爛病,隨發現隨徹底刮除,木質部刮白為止。

隨後塗抹護樹將軍1000倍液或波美10度石硫合劑,可有效防治腐爛病。

二、施肥灌水,覆膜保墒。上年秋冬沒有施基肥的果園,應在施肥後澆水一次,並及時噴灑新高脂膜800倍液增溫保墒,促使樹體健壯生長。

三、刻芽、摳芽。一般蘋果品種枝條中後部芽子不易萌發,為促使需枝部位萌芽抽枝,應於三月底至4月初,在需萌芽附近0.5釐公尺處用利刀或小鋸條傷及木質部的1/4~1/3。

隨之將中心主枝的競爭枝芽和輔養枝的背上枝芽摳除,以免萌發抽枝,浪費營養,擾亂樹形。

四、疏蕾、復剪。蘋果樹盡早疏蕾,能節省營養,利於坐大果,促果高樁。同時,增強樹勢,促使春梢生長,彌補冬剪不足。

起到節省工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作用。在氣候正常情況下可促花王環剝技術在蘋果樹的樹身環割一圈,塗抹促花王2號可使果樹多開花多坐果,連年穩產優質。

五、噴肥、放蜂。 進入初花期應及時噴一次瓜果壯蒂靈;進入盛花期再噴一次瓜果壯蒂靈以增加養分,利於授粉坐果。花期距果園500 公尺以內放置一箱蜜蜂可保證授粉10畝左右,可提高坐果率30%~50%。

7樓:秋棠零冥

每天澆水,少量,大概四五公升。長出新根之前少澆水,但是每天還是要澆水。

種植蘋果樹時一般需要隔多久進行一次澆水?

8樓:劉嘉皓的小汽車

新栽的蘋果樹種植後應立即澆水並徹底澆水這是固根水徹底澆水的土壤和根系會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可以促進生長的快速恢復。後期每週澆兩次水,但不要太頻繁,使植物和果樹吸收不了,反而不利於生長。注意,雨天一定要及時排乾積水,多鬆土蒸發水分,避免爛根。

蘋果樹的栽培管理技術培育優良品種的蘋果樹是十分必要的。沙土是排水能力最強的土壤。種植時保持50釐公尺的距離。

耕作時保持土壤半乾半濕。不要過度飲水。有些有機肥可以在苗期施用,有些主要含磷的肥料可以在花期施用。

蘋果樹栽培技術選擇選擇優良品種是蘋果樹栽培管理技術的關鍵。

韓翔和漢服品種可以在市場上購買抗寒性比一般品種強得多而且種了很多花,蘋果又大又果,味道很清爽。整地種植蘋果,最好選擇有排水效能的沙土,這樣可以使蘋果樹生長更旺盛。最好在土壤中加入一些基肥,可以使蘋果樹吸收更多的營養價值,同時在土壤中加入適量的木炭,具有防蟲害的作用。

栽苗大面積種植的話,蘋果樹可以坑栽,間距不要太窄,每50cm可以栽一棵樹,方便空氣流通,更有利於蘋果樹開花結果。如果是盆栽,可以選擇合適的花盆種植。然後把土倒在水裡,放在散光處。

蘋果樹管理技術1。澆水管理希望蘋果樹長得好。澆水一定要合適。

不要等到土壤幹了再幹,要保持土壤半乾半濕的狀態。春秋兩季可以半個月澆水一次。

蘋果樹的一切生命活動都與水密切相關及時適當的供水是保證蘋果樹正常代謝、高產優質的重要措施。如果供水不足或過量,會削弱樹勢,嚴重造成落葉、爛根、樹死。土壤水分不足會顯著影響座果率。

夏季乾旱影響果樹生長和花芽形成。秋季乾旱影響樹木的養分積累水平。但秋季雨水過多,容易導致新梢生長旺盛,樹內養分積累較少,組織不足,降低越冬能力。

果園的澆水應根據蘋果樹各物候期的需水量來確定。一般來說,果園澆水應與常年施肥相結合。根據我國北方的氣候特點,首先要保證春季用水和夏季控水的原則。

發芽前、開花後和果實膨大期間,必須保證三次追肥水。

對於幼齡旺樹除了發芽前澆好水外只要沒有葉片萎蔫現象就不需要澆水對於弱樹,應注意在春季和秋季根系生長高峰期澆水,以促進根系生長,恢復樹勢。山地果園需要小規模灌溉。粘土地的果園不宜澆水過多,以免影響土壤的滲透性,阻礙根系吸收肥水。

果園澆水除追肥澆水外,一般在果實採收後結合秋季施基肥進行一次,以保證根系生長高峰期的需水量。以提高樹木的越冬能力和抗旱能力,滿足樹木冬季和早春的需水量。給果園澆水時,要注意肥水結合。

以水控肥,以肥節水。土壤乾燥時肥效小,增加澆水可以提高肥效。當施肥量大或新芽過長時,需要通過控制用水量來抑制肥料的吸收。

9樓:技術小輝

半個月。因為我家種的蘋果樹,我都是半個月澆一次水,長勢很好,所以我覺得一般半個月需要進行一次澆水。

10樓:檸檬網綠

種植蘋果樹的時候,一般需要隔三天就去澆一次水,這樣對蘋果樹的生長有好處。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5天左右澆一次水就可以了,蘋果樹對水的要求並不是特別高,如果在陰雨天的話就不要澆水了。

12樓:愛唱歌的英

差不多乙個星期左右的時候就交一次水,因為這樣的話才能夠讓蘋果樹長得更好,讓蘋果樹更加的旺盛,有著更好的產量,同時也能夠增加農民的一些經濟收入。

蘋果樹盆栽像這樣的大盆多少天澆一次,每次澆多少呢?

13樓:杏花春雨

主要看花盆放置的地方,如果放在露天的地方,夏季要一天澆一次,秋季2~3天澆一次,每次澆水5~10斤左右(排水孔有少量水排出)。

種植蘋果樹時該怎麼掌握澆水頻率?

14樓:週末

有機肥分解較慢,供肥其較長,宜深施,化肥移動性較大,可淺施,如施有機肥時,蘋果等根系深性果樹施用深度為40-60cm,而桃等淺性根系則為30-40cm,同時,蘋果樹春季施肥時應以樹投影邊沿和稍遠地方為主溫度不斷提高,葉量增加,需水量巨增。特別是花後乙個月內,如果缺水,就會像朋友所說那樣,果個易小,果形易扁,奇形果偏多等症狀。筆者建議,此期,天如特旱,創造條件澆一次水。

當我們在完成入栽定植以後,一定要往蘋果樹的土壤中,加入一些少量的爛樹葉,或者是果皮,這便可以作為肥料的**,我們也是可以加入一些農家肥作為營養的。在蘋果樹開花或者是結果的時候秋季是蘋果樹收成的時間,這個時期氣溫較低,果液用水減少,空氣有一定的濕度,這時應當減少澆灌。如果是乾旱時,早晚可以在樹上噴水,不要澆大水。

在果實收成後至落葉前要盡量澆灌充足水分。

封凍水澆得過早,不僅推遲果樹進入休眠期,容易將花芽轉化為葉芽,影響翌年座果率,而且還會使土壤板結硬化。若澆灌太晚,天寒地凍,澆水不易在短時間內滲入地下,果樹極易出現凍害。此期為需水臨界期,在實際生產中,果樹是否需要澆水,主要根據土壤墒情和旱情而定。

據研究,果樹土壤的田間持水量以60%~80%為宜,直觀的判定標準是20釐公尺深的土壤可手握成團,落地即散。

果園適宜種植的草種主要有鼠茅草、黑麥草、紫花苜蓿等豆科植物,當草高超過25~30釐公尺時刈割,一年刈割3~4次,割下來的草覆蓋樹盤,距樹幹30釐公尺,割草後,樹盤撒施氮肥,每畝撒施4~5千克。

1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可以乙個星期澆兩次水左右,如果天氣比較炎熱可以適當的增加澆水的次數,如果天氣不是很炎熱可以減少澆水的次數。

1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蘋果樹在開花的時候應該少澆一些水,因為這個時候溫度不是特別的高,如果經常澆水的話,是特別容易造成蘋果樹被凍的,在新梢旺長期的時候,這個時候溫度比較高要每天澆一次水,在花芽分化期的時候,這個時候是不需要水的,最好要少澆,在果實膨大期的時候,也要每天要澆一次水,在果實採收的時候,最好不要澆太多的水。

種植蘋果在什麼時候需要澆水?在哪個時期澆水好呢?

17樓:只吃魚頭

日常蘋果園需要進行水分的維護,使用滴灌技術進行日常的澆水。大面積澆水的時候一定要避開梅雨季節,在天氣較為乾旱的時候,一定要給蘋果樹澆水。

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水澆多少

多肉植物在春季和秋季,澆水見幹見溼,就是等花土快乾了一次性澆透,直到下一次花土快乾了再澆透。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然後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邊緣的土壤中!如果這個棉籤棒是溼的,那麼就說明這個時候多肉還不用澆水,如果棉籤棒是幹的,那就說明可以澆水了。還有當多底部的葉子開始發軟的時候,就...

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室內植物多久澆一次水

冬天不要過多的給花卉澆水,因為冬季水分蒸發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溫情況下生長停滯,特別是根系的活力減退,過多的水分,使根系呼吸不暢,極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爛根死亡。我的一盆仙客來就是因為澆水多了而出現了葉子黃,莖爛等病症。既然知道了冬季要少澆水,那麼到底什麼時候澆水呢?南方和北方的花友情況不同,室內...

夏天盆栽多久澆一次?盆栽多久才澆一次水呢?

你好,不同型別的植物,在夏天澆水的間隔時間也不一樣。草本植物的葉片較多,水分蒸發也很嚴重,可以每天進行澆水 木本植物根部發達,可以1 2天澆水一次 而多肉植物在夏季就會休眠,澆水要少,半月澆水一次就行。注意事項 1 時間 夏季澆水一定要注意時間選擇,避免在一天中溫度最高時澆水,早上和傍晚進行最佳。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