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動漫,《斗羅大陸》主角為何釋放魂技都要喊出名字

2022-01-24 08:30:21 字數 1472 閱讀 8221

1樓:山村守望者

《斗羅大陸》

我想大部分人會接受斗羅喊出魂技的這個設定,因為無論在影視或是動漫中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比如白展堂的葵花點穴手,郭芙蓉的排山倒海,喬峰的降龍十八掌,伍六七的以氣御剪,梅花十三的梅花護體神功,東方月初的純質陽炎…只要不是在大街上喊出這些,作為受眾大家都可以接受類似這樣的招式!再者我們總是喜歡把國漫拿來和日漫比較,斗羅的這種情況和日漫眾多作品比起來,那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我們熟知的《火影忍者》,《海賊王》等等作品,總是少不了主角的中二報招式操作,那麼為什麼動漫作品無論國漫日漫都喜歡這樣設定呢?

《斗羅大陸》

《斗羅大陸》

其實自報招式多少受傳統文化的影響,日本文化中把這種方式稱為「氣合」,他們認為交戰前喊出名字,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施展自己積蓄的力量,另一方面可以震懾敵人起到威脅的作用。而中國作為傳統的禮儀大邦,認為交戰之前互報名號和招式,是對對手的尊重,另外有時也可以起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作用,比如你的對手是江湖中有名的前輩大佬,這時的你沒有勝算,只需抱拳道「原來是xx前輩失敬失敬」,一般情況下就可以相安無事!當然這些只是現實中的運用,而在動漫中報出招式又有哪些作用呢?

下面是我總結出來的報出招式的作用:

1.雖然我們一直反對動漫幼稚的說法,但我們不得不承認動漫的受眾80%都是小孩子,這種喊出招式的方法,比較吸引小孩子去模仿(我小時候常常就施展降龍十八掌)!2.

喊出招式往往使角色變得更酷,角色自行解說,會帶給我們更強的畫面感和代入感,那一刻彷彿自己變成了主角,在熱血沸騰的戰鬥!3.喊出招式名稱,就如同在作品中融入梗一樣,容易引起讀者的討論,讓讀者印象深刻!

我們熟知的奧特曼打鬥不喊招式,他終結敵人往往使用的是一發光線,

2樓:兔子

斗羅大陸的主角在釋放魂技都要喊出名字,我覺著這是斗羅大陸特有的風格,然後喊武魂可以增加氣勢和威懾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角色在釋放魂技時喊出名字是能夠起到將觀眾帶入的效果,如果在釋放魂技時不喊出來,觀眾很難明白角色釋放的是哪個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配,哈哈嘿嘿,黑哈嘿哈

5樓:小歷雜談館

自報招式多少受傳統文化的影響,日本文化中把這種方式稱為「氣合」,他們認為交戰前喊出名字,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施展自己積蓄的力量,另一方面可以震懾敵人起到威脅的作用。而中國作為傳統的禮儀大邦,認為交戰之前互報名號和招式,是對對手的尊重,另外有時也可以起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作用。

而且在很多影視和動漫作品中我們都可以看到主角會大聲喊出自己的招數名稱,在配上熱血的bmg。整個環境當時就非常的燃,能夠讓觀眾被調動起來。

6樓:俺農村人士

可能是為了警告對手,我很厲害,別惹我,要麼就是為了增加台詞量和字數量,否則人家用了咱也不知道用了啥啊。

7樓:載著夢想去遠航

因為不喊出名字觀眾不知道你在幹什麼,有了名字觀眾就比較理解劇情。就像武俠**裡,主角的招式都有名字。

斗羅大陸龍王傳說最後的結局,斗羅大陸3龍王傳說最後是唐舞麟死了還是古月娜死了

斗羅大陸龍王傳說 最後結局是唐舞麟和古月娜被封印在一起了。唐舞麟是唐三之子,但是身上擁有 龍王的封印,古月娜身上帶有銀龍王的力量,她想通過殺死唐舞麟來獲得 龍王的全部力量,但最後因感情捨不得下手,之後讓唐舞麟刺穿了自己,最終兩人雙雙封印。大結局是為了打敗深淵聖君,唐舞麟的被迫開啟最後的兩道封印。雖然...

斗羅大陸中悲慘的妹子有哪些,細數《斗羅大陸》中有哪些好看的妹子們?

動漫中有很多位女主的顏值非常高,但是他們的身世卻十分悲慘,令人心疼 千仞雪吧,她的出生本身就是乙個錯誤,母親拋棄,父親被母親殺害,最愛她的爺爺為讓她成神也死了,愛上不該愛的的人,最後母親為了救她也死了。斗羅大陸裡面悲慘的妹子應該就是男二號了。斗羅大陸中悲慘的妹子,有很多只是人們不想去了解 小舞最慘,...

斗羅大陸2絕世唐門唐三的女兒,斗羅大陸2絕世唐門王冬兒在第幾集以女兒身出現的圖片

唐舞桐。唐舞桐,絕世唐門 的女主角,唐三和小舞的女兒,粉藍色頭髮,粉藍瞳,頭髮本為直髮,其 極受女生歡迎,霍雨浩一生最愛的人,曾女扮 化名 王冬 與霍雨浩成為室友。十七歲,史萊克學院學生。被終身授予史萊克七怪稱號,排名第七。背景深厚,出身在隱世宗門昊天宗,兩個守護他的人為牛天 泰坦,修為全部高於超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