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凌遲有多殘忍,為何石達開被凌遲一聲也不吭

2022-01-24 08:05:05 字數 4838 閱讀 7906

1樓:半糖小福

石達開是太平天國主要將領之一,中國近代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石達開是太平天國最具傳奇色彩的人物之一,年少有為的他早早體現出了政治才華,他體恤百姓關注民生,所以百姓對他的評價很高。

石達開在太平天國裡是乙個很受歡迎的將領,他勇敢正直俠肝義膽,被迫離開太平天國,最後英勇就義。古代的酷刑有很多,石達開被凌遲處死。有人說石達開被凌遲時一聲不坑,就連執行的劊子手都對他另眼相看。

面對凌遲之刑,石達開真的如人們所說一聲不吭嗎?其實不是他不想叫,而是在古代公開處死囚犯時是不允許他們發出聲音的,而且在執行凌遲的刑罰時,避免受到囚犯聲音的影響,劊子手會在執行刑罰前擊猛擊犯人心口,讓他們閉氣,然後用木胡桃塞口。犯人即使想喊也發不出聲,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劊子手聚精會神的執行刑罰,也防止了囚犯當眾辱罵**。

劊子手都有專業的設施,他們會用特殊的藥油塗抹犯人的傷口,藥油具有鎮痛作用,不會讓犯人因為疼痛而昏厥,同時也是為了防止犯人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不僅如此,劊子手在執行完刑罰後,囚犯的肉會被**賣掉,因為古人認為肉曬乾後可以治病,所以劊子手會得到一筆錢財。從凌遲的刑罰可以看出,石達開即使再堅強也難以忍受割肉之痛,只是他沒有發聲的權力。

你是如何評價這種酷刑的,有沒有刑罰比凌遲更為殘酷的?

2樓:喜歡毛絨絨的

因為石達開早已看淡生死,他要為其他的領導者做典範絲毫不能有一點的畏懼。

3樓:虎侃歷史

石達開對於自己的死,很不服氣,他不甘心就這樣離開人世,他一聲不吭,是對命運的反抗,是對自己遭遇的不滿。

4樓:dj林林

因為石達開是乙個英雄,所以說他不怕死,也沒有說什麼。

5樓:南牆啊

石達開是乙個有骨氣的人,而他作為乙個領袖,絕對不會開口屈服。這是他應有的氣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畢竟石達開是乙個硬漢,從來沒有畏懼過死亡,所以一聲不吭。

7樓:豌豆

石達開是乙個很有名的農民將領,領導能力很強,得到很多人的尊重,可能他是乙個不怕死的人,所以才在受極刑的時候不吭一聲。

8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古代的犯人被凌遲處死的時候,嘴被塞住沒法發出聲音,劊子手這樣的做是為了保證死刑的效果。

9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石達之所以一聲不吭,是因為它對自己受這樣的刑罰非常的不甘心,所以才會以無聲的方式進行對抗。

10樓:方

估計痛的喊不出來了,應該不會是英勇就義之類的,再英勇也沒有這種情況。

11樓:我是你閆大爺呀

他作為乙個農民將領,悍不懼死。 為了能夠做出表率,所以他一聲不吭。

古代凌遲有多殘忍?為什麼石達開能不叫一聲?

12樓:竹也媽咪談育兒

「凌遲」俗稱「千刀萬剮」,是我國封建社會死刑中最殘忍的刑罰。據民間傳言,「凌遲」處死時,犯人並不是立刻死亡,而是在一刀一刀的殘忍中慢慢喪生,其毒辣的手段和其殘忍的程度不得不叫人不寒而慄。我們都不必親臨現場,單單聽到這個描述,就會覺得禁不住打乙個冷顫。

但歷史上,卻有不少人死於這種殘忍的刑罰,比如太平天國的領袖翼王石達開。

石達開,頗具文韜武略,是太平天國最富戰功的將領,被封為翼王,是當時偉大的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時人曾讚其曰「龍鳳之姿,天日之表」,其短暫的人生(卒時年僅32歲)迸發出許多閃光點,照亮了太平天國本來乏善可陳的歷史天空。這樣乙個完美的大帥哥如果走在時下的都市接頭,一定會有不少少女為其瘋狂尖叫喝彩。

那時候道光皇帝當政,**腐敗,老百姓生不如死,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石達開造反了,在三十二歲的時候,與所屬同被凌遲。所屬不勝痛楚慘呼,石達開喝斥他說:「何遂不能忍此須臾?

當念我輩得彼,亦正如此可耳。」就這樣石達開到死的時候都沒有叫一聲,許多人都稱他為「神人」。

凌遲如此殘忍,為什麼石達開能不叫一聲?小編總結了三點原因。

第一,石達開本身非常人所能及的堅強的意志力。乙個久經戰場的王,戰功赫赫,並且在二十四歲的時候全家都被清軍殺死了,石達開早已無所畏懼了,更不會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寧死不屈的心,讓他在如此殘忍的酷刑下能一聲不吭。

第二,劊子手用木核桃塞住他的口。劊子手行刑的時候,必須全神貫注,為了避免犯人發出聲音影響到自己,劊子手會乘犯人不注意,猛擊其心口,使之閉氣,而後以木核桃塞住口,有了這個木核桃,縱使犯人想喊也喊不出來了。

第三,劊子手用特製的藥油幫他塗抹傷口。劊子手有嚴格的規定,在施刑之時多一刀少一刀都會受到刑罰,而且犯人必須在最後一刀才可以死去,最後一刀後,要求出現一副完美的人體骨架。為了不損自己專業的聲譽和避免受到刑罰,因此,每割幾刀,劊子手都會使用一種特製的藥油塗抹在犯人傷口上,減輕犯人的疼痛感,使其不會因失血過多早致死。

綜上原因,石達開才能至死都一言不發。但儘管一言不發,石達開身體上所承受的折磨和內心的備受煎熬,可想而知。古代的凌遲如此殘忍,小編真的不忍心過多用言語來描述了,只希望這樣的酷刑永遠消失。

13樓:李昆看歷史

凌遲處死 ,是我國封建社會死刑中最殘酷的刑罰,開始於遼代。「凌遲」俗稱「千刀萬剮」。「凌遲」主要是用來處死危及封建統治階級利益的政治犯的。

「凌遲」的執行方式是將犯人零刀碎割,使其極盡痛苦而死,極其殘忍。

明朝的太監劉瑾就是被凌遲處死的,一共割了3000多刀。劉瑾第一天被割三百多刀,本來第一天應該割一千多刀來,可是劊子手害怕其死去,就只割了三百多刀,第一天劉瑾還可以進一些公尺粥用來維持體能。第二天終於熬不過死去,可是即使死去也要割完三千多刀,劉瑾絕對把「凌遲」這個刑法演繹的很到位。

一般被判「凌遲」的人,在被行刑時,幾乎沒人能夠一聲不吭,像劉瑾第一天剛開始行刑時就破口大罵正德皇帝,疼的嗷嗷直叫。但是有乙個人被稱為「奇人」,那就是太平天國的翼王石達開。

當年翼王石達開在兵敗大渡河時,在突圍無望的時候為了保護全軍將士,隻身投降清軍,但是清軍卻不守信義,把所有的太平軍悉數殺害。石達開在成都就義時,大義凜然,雖然身受凌遲酷刑,至死默然無聲,觀者無不動容,嘆為「奇男子」。

就連四川布政使劉蓉敬佩道: 梟首堅強之氣溢於顏面,而詞句不卑不亢,不作搖尾乞憐語,臨刑神色淡然,實乃醜類之最悍者!

14樓:同享文化

在古代的時候,有著很多非常殘忍的刑罰,所謂的凌遲處死就是用小刀犯人身上的肉一點一點的割下來,承受這種刑罰的犯人不會立即的死去,在整個受刑的過程中是非常的痛苦的,石達開之所以一聲沒叫也是因為他是乙個很有血性的人,一開始的時候忍者,知道後來疼到麻木,感覺不到疼痛了。

石達開是太平天國的將領,是乙個智勇雙全的人,他從16歲的時候就開始出軍打戰,而他也是清朝軍隊最為忌憚的乙個人,在32歲的時候壯烈犧牲了。那個時候石達開被清軍包圍,為了能夠讓清軍放過他手下的將士,毅然選擇了向清軍投降,後來清軍判處石達開凌遲之刑。

在我國歷史上,有很多關於凌遲之刑的記錄案例,其中最能體現出這種刑罰殘忍的就是對太平天國幼主行刑的過程,太平天國的幼主是一位16歲的少年,他在接受凌遲之刑的時候,嚇得語無倫次,甚至大小便失禁,跪地求饒也沒有逃過凌遲之刑。劊子手用小刀一片片的割下他身上的肉,這位17歲的少年從一開始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一直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微弱,直到沒有聲音,整個行刑的過程長達一天。

而石達開也是承受了這樣的殘酷之刑,但是卻一聲都沒有叫,其實這也和人體感知有一定的關係,人一般在受了非常嚴重的傷以後,再加上神經高度緊繃,有時候就會自動的忽略了身體上的疼痛,所以有時候在接受**的時候才是最疼的時候。而石達開也並不是不疼,是因為他意志力很堅定,神經也高度的緊繃,一開始是忍著,到後來就已經麻木了,麻木到感覺不到疼痛了

15樓:知行聯盟

古代凌遲有多殘忍?為什麼石達開能不叫一聲?

16樓:陳陳講史

古代凌遲有多殘忍?為什麼石達開能不叫一聲?真相背後讓人心碎!

17樓:職場解惑七七

古代的凌遲就是一塊一塊地割下人身上的肉直至死亡,是特別痛苦的。

18樓:善良的

凌遲就是一刀一刀的割人身上的肉,石達開沒叫是他意志堅定不想被對方看笑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嘴被堵上了,所以在凌遲的時候沒有叫出來。

20樓:獅子

凌遲是在身上割下一片片的肉,每割十刀就吆喝一聲,而石達開是因為意志堅定沒叫。

21樓:誠求老闆投資急求創業合作人士

願賭服輸,稱王被扣,自古如此,但就算是沒有帝王之命,也應該反抗到最後,流進最後一滴血,死在戰場上,才是好男兒!!!

22樓:在水一方

凌遲處死這種刑罰其實可以對人販子和危害人民健康的食品造假者、詐騙犯以及特別是那些用所謂的套路貸校園貸逼得學生跳樓的這類人實行。

23樓:黃五保

石達開是犯了革命的幼稚病,以為敵人答應了就能讓其他士兵免於一死,結果是五一倖免,害人害己!

24樓:鄆明

石達開是個草包,寧可戰死也不受如此屈辱。

25樓:鍵盤俠

嚇傻了,膽破而死,所以沒叫

26樓:達拿托斯

這種刑罰很適合人販子

27樓:抄向

石達開沒叫,但放了個屁!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無稽之談,你也信?

29樓:愚痴方大痴

又能怎樣?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恥笑天下。

古代中國多女共侍一夫,為何還有許多諸如《白頭吟》這樣反應愛情忠貞不二的詩句

白頭吟 是一首漢樂府民歌,屬 相和歌辭 有人認為是漢代才女卓文君所作,但存有較大爭議。其中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為千古名句。此詩通過女主人公的言行,塑造了乙個個性爽朗,感情強烈的女性形象,表達了主人公失去愛情的悲憤和對真正純真愛情的渴望,以及肯定真摯專一的愛情態度,貶責喜新厭舊 半途相棄的行為。...

古代當官不修衙,為什麼,中國古代為何有「官不修衙」傳統

您好。官不修衙的主要原因,當是財政卡死,審批麻煩,以及制度風紀等種種限制。所以,除了少數利用前朝王宮改建者外,絕無大蓋豪華辦公樓所的可能。陽光文學城,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中國古代為何有 官不修衙 傳統 任期只有三五年,所謂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沒有必要修建豪華衙門 迷信風水,認為已有的官衙都是以前...

現實?現實太殘忍了!為什么有哪么多的人,願意放棄愛清 而去接受現實也

請珍惜每乙個深愛你的人,別再傷害他們了,他並不是像你像的那麼堅強。該回頭時就回頭,你既然愛過我,那麼一定能在繼續愛我,於其在去接受別人不如好好的珍惜你身邊愛你的人,別讓一些東西阻隔了你們的幸福。別太自私,因為人在做,天在看。每個有心的人,每乙個懂的感恩的人,每乙個懂的知足的人,總會永遠的幸福,學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