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發育期間做到合理飲食

2022-01-24 07:52:21 字數 2626 閱讀 8191

1樓:凌么凌

孩子生病期間怎樣合理搭配飲食 小兒一旦生病,消化功能難免會受到影響,食慾也因此而減退,作為父母千萬不可操之過急,而應合理安排調整飲食,例如: 1、對於持續高熱、胃腸功能紊亂的病兒,不妨酌情短期地選用流質飲食,如公尺湯、牛奶、藕粉之類,如患兒進食困難,還可考慮給予鼻飼,以盡量滿足患兒基本的營養需要。 2、一旦病情好轉即應改為半流飲食,除爛面、蒸蛋外還可酌情增加少量餅乾或麵包之類。

3、倘若患兒疾病已經**,但消化能力還未恢復,表現為食慾欠佳或咀嚼較弱時,則可提供易消化而富於營養的軟飯、菜餚。 4、一旦小兒恢復如初,飲食上就不必加以限制,同時應注意營養的補充,包括各類維生素的供給,並應盡量避免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

2樓:囧少

懷孕期間,寶寶身體各器官不斷地發育,需要充足的營養供給,所以媽媽本身要增加各種不同食物的攝取,使寶寶獲得正常發育,並且貯存養分供日後哺乳之用。懷孕期間若不注重均衡的營養,不但胎兒生長遲滯發育不良,媽媽產後也更加虛弱,有些孕婦顧慮到增加營養後,胎兒生長過大,造成難產,而限制飲食,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增加營養並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營養。 懷孕早期(一至三個月):

這時胎兒腦細胞及身體各器官正快速增殖發育,足夠的養分供給是第一要表,特別是維他命b群及葉酸、菸鹼酸。孕婦在此刻常噁心嘔吐吃不下東西,那怎麼辦呢?不想吃就不要勉強,不必拘泥於非得三餐都得吃飽飽的,而應該是少量多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質、維他命豐富的食物,如:

新鮮的魚、肉類、蛋、牛奶、豆製品、水果等。錯失早期懷孕的營養補充,對日後嬰兒生長發育將有不良的影響。 懷孕中期(四至六個月):

克服了早期懷孕的不適,孕婦這時候較為舒服,同時子宮不算太大,胃部不受壓迫而食慾也變好了,胎兒發育也比前期快一點,孕婦要多攝取蛋白質、鈣質、鐵質及卵磷質(蛋黃)豐富的食品,小公尺等雜糧含維他命b1較多,至於公尺飯、麵食則要適量,因為澱粉、糖分多易發胖。 懷孕後期(七到十個月):懷孕後期胎兒體重快速增加,孕婦食慾也增加,此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勿攝食過多鹽分以免加重四肢水腫,引發妊娠高血壓,除了懷孕早、中期的均衡食物外,蔬菜水果要多吃,避免便秘,有些媽媽此時仍然食慾不佳,可以少量多餐來對應,切忌糕餅甜食吃太多,造成產後身材恢復難困難。

懷孕期間飲食的注意事項 有很多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毫無節制地進食。為了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孕期應該多注意一下飲食生活,特別是要注意控制熱量攝取和保持營養均衡。為了在分娩時不遇到麻煩,我們應該從知道自己懷孕時起重新考慮每天的食譜。

注意防止熱量攝取過剩 過胖會給媽媽和寶寶帶來許多危險,例如容易患妊高症和糖尿病;子宮、骨盆、產道周圍脂肪堆積會使產程延長或者造成媽媽難產。早孕反應消失後,食慾大增,媽媽常常想將寶寶的那份也吃出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一般來說,只要比懷孕前多攝入1463千焦的熱量就可以了。

積極地攝取以下的營養成分 肚子中的寶寶發育所需要的營養都要靠媽媽從食物中獲得,孕期飲食質量重於數量。 特別是要保證從食物中均衡地攝取鐵、蛋白質和鈣。其中鈣的需要量為900毫克是懷孕前的1.

5倍;鐵的需要量為20毫克,是懷孕前的1.6倍。但是過多的攝入富含鐵的肝臟,有可能導致維生素a過剩症,這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過多攝取食鹽會導致浮腫和妊高症! 人們已經認識到,控制鹽分的攝入對於預防生活習慣病是十分重要的,對於孕婦來說,這一點更為重要。過多攝入鹽分是引起浮腫、妊娠高血壓、妊高症的重要原因之一。

孕期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原則。可以在食物中多加一些醋或香菜、調料以達到少放鹽的目的。清淡對製作輔食和幼兒食品也是必須的,為了自己的健康,爸爸們也應該逐漸習慣清淡的飲食。

如何看待方便食品和嗜好食品? 平時不經意吃的方便食品會妨礙鈣的吸收,而孕期鈣又是必不可少的。對有的人來說一下子完全戒掉方便食品是很難的,可以先從減少吃的次數做起,盡量自己做飯吃。

在出現早孕反應和身體不舒服時,不妨試著讓爸爸做飯。最好少吃平時愛吃的、容易讓人發胖的甜果汁和點心。 如何安排孕期飲食 孕婦比懷孕前需要更多的營養。

因為孕婦不僅要維持自己旺盛的代謝需要,還要供給胎兒生長發育的需求,另外也要為自己分娩和哺乳期的高度消耗做好能量和營養儲備。所以,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要加強營養,科學、合理地安排孕期飲食。 孕婦的營養需求在妊娠的不同階段是有所區別的。

因此,應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來安排飲食。 妊娠早期,許多孕婦都會有噁心、嘔吐、厭食等早孕反應,孕婦可能會因此造成進食不足、營養不良。然而,這個時期正是胎兒各個器官處於分化形成階段,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需求較高。

因此,這個時期孕婦要通過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來保證足夠的進食。在安排食譜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質量,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魚、肉、蛋、乳製品、豆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 妊娠中期,早孕反應消失、食慾增加。

此期正是胎兒迅速生長發育的階段,尤其是大腦發育。這個時期的飲食安排,既要重視營養的質,也要保證營養的量,做到吃飽吃好。要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同時要多

怎樣做到合理飲食?

3樓:嚴南優

少吃多餐,每餐定時,吃八分飽,多吃水果多喝水.

早餐最好在7點-8點吃,一碗雜糧粥,乙個水煮雞蛋/一杯牛奶,乙個水果,一把堅果.

午餐12點,主食最好吃糙公尺飯,兩三份蔬菜和乙份肉.

晚餐5點-6點,主食最好吃糙公尺飯,兩三份蔬菜.

在三餐間可以吃一些水果.

每天的食物應該品種齊全.蔬菜包括葉菜類,菇類,薯類,瓜類/茄類,肉類要包括紅肉和白肉.

顏色包括紅,黃,綠,白,黑/紫.

不吃或少吃垃圾食品.

兒童在發育期可以吃野山參嗎,小孩發育期可以喝酸奶嗎

兒童處於發育期間,與痰溼體胖的老人一樣,都不適宜吃大補參類,容易造成性早熟。中醫認為,任何藥材都是要對症 對人用藥的,人參也不另外,人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吃對了能夠滋補身體 預防疾病,那麼,什麼人適合吃人參?野山參小孩可以吃嗎?哪些人適合吃人參?正如古話所說的,是藥就有三分毒,所以,使用任何藥物都要...

女孩發育期間吃公雞好還是母雞好求答案

最好是吃母雞,並且選綠色些的。現在的很多商品雞使用激素嚴重過量。小孩吃的稍多就會造成嚴重發育早熟。需注意。女孩發育期間吃公雞好還是母雞好 一般來說吃雞沒有限制,公母雞均可使用,對人體沒有什麼影響。沒有太大區別,但是建議不要過度的吃,乙個星期一只就好,多了吸收不了,會導致肥胖 還是虛胖那種 母雞啊!母...

男孩子在發育期間吃公雞真的能長成高個子嗎

樓主 你好 這個一般發育期間只要是滋補都可 以長個子的,比如吃骨頭湯排骨湯雞湯這些都可以的意見建議 這個不是侷限於公雞而是任何補鈣補營養的食物都會達到一定的增高的效果的,建議讓孩子多運動多鍛鍊,加快身體新陳代謝,加快孩子的身體發育。防止偏食.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對某個部位的發育確實好,但是沒有聽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