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屁股上為什麼會長濕疹,寶寶屁股紅,有濕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24 02:04:13 字數 2675 閱讀 5561

1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1.沒有隨時給寶寶更換乾爽尿布,長時間如此,就會增大尿布疹發生機率。

2.糞便:寶寶糞便往往會造成嚴重尿布疹。除了糞便本身所含刺激物質以外,糞便中細菌還會分解尿液,釋放出尿酸、氯等物質,它們會使尿布整個環境變成鹼性,對寶寶**刺激很大。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尿布疹養護方法:

1、溫水護理

每次排便後,先用流動的溫水清洗(不一定是水龍頭下的流水,而是水必須從屁屁的上方流到下方),再用紙巾或者柔軟的布,慢慢拍乾水分,不要來回大力擦。拍乾水分後,不要立即穿上紙尿褲,可以稍等片刻,等小屁屁充分晾乾。最後給寶寶抹上無刺激的潤膚霜,隔離便漬尿液的刺激,修護寶寶的皮脂膜!

更換尿布前,先清潔寶寶臀部並另其乾燥,然後均勻塗抹即可。

2、勤換紙尿褲

潮濕是造成紅屁股的首要原因。寶寶經常大便小便,如果拉了、尿了以後,家長沒有及時清理,大便中的產氨細菌就會分解尿液中的尿素產生氨類,刺激寶寶嬌嫩的**,再加上尿液浸漬,就會導致紅屁股。建議家長每三個小時左右就要更換一次尿布或紙尿褲。

只要紙尿褲上有大便,不管多少,都要換。換尿布的時候,讓寶寶的屁屁暴露在空氣多一會兒,也有利於預防尿布疹。

3、腹瀉時,注意預防紅屁屁

寶寶腹瀉的時候,糞便中ph值或者一些物質都會有改變,加上頻繁大便,**受到更多的刺激變得敏感。此時要注意保持小屁屁的乾爽,便便後及時幫寶寶清洗屁屁,讓屁屁多透氣。

3樓:森新邇

寶寶屁股上長濕疹怎麼辦

濕疹又名特異性皮炎,特異性是一種先天容易過敏的遺傳體質,原因是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e增多。嬰兒濕疹在出生後10-15天即可出現,表現為臉上的小紅疙瘩、眉毛上浮皮樣物等。臉上容易出現濕疹的嬰兒,臀部也容易出現尿布疹,臀部護理時要注意保持清潔和乾燥。

寶寶在1-2個月時,是濕疹經常出現的時期,到了3個月,濕疹的情況會更加嚴重,頭頂上結了很硬的一層脂肪性瘡痂,臉上也有。由於瘙癢,嬰兒會難受的不停地抓。如果頭頂出現硬痂,可以在洗澡前使用嬰兒油浸泡20分鐘,然後輕輕用溫水洗去,一次洗不掉可以下次再洗。

母乳寶寶的母親,可以試著不喝牛奶、不吃雞蛋,寶寶的濕疹症狀就可能會減輕。給寶寶洗澡時僅使用清水,貼身衣物要採用棉質物,要在日光下照射消毒。嬰兒濕疹預防很重要,平時寶寶的內衣應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不要穿化纖織物。

內、外衣均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夾襖、棉襖、絨布衫等。

嬰兒濕疹吃什麼好

多數含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可以引起嬰幼兒**過敏而發生濕疹,如牛奶、雞蛋、魚、肉、蝦公尺、螃蟹等。另外,灰塵、羽毛、蠶絲以及動物的皮屑、植物的花粉等,也能使某些嬰幼兒發生濕疹。寶寶穿得太厚、吃得過飽、室內溫度太高等也都可使濕疹加重。

寶寶得了濕疹後,除了用藥物**、忌用毛織物和化纖織物之外,餵奶的媽媽也應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牛奶、鯽魚湯、鮮蝦、螃蟹等誘發性食物,多吃豆製品,如豆漿等清熱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蒜、蔥、辣椒等,以免刺激性物質進入乳汁,加劇寶寶的濕疹。

濕疹寶寶的食療方:

1、絲瓜湯:取新鮮絲瓜30克,切成小塊放入有水的鍋內煮熟後加鹽讓寶寶喝湯,並將絲瓜同吃下去,對奶癬有滲出型(有流水症狀)效果顯著。

2、綠豆百合湯:綠豆、百合各30克,按平時常用方法煮湯,豆子熟後連渣帶湯一同飲用。減輕奶癬痛癢症狀。

3、泥鰍湯:新鮮泥鰍30克洗淨放入水中煮熟,湯汁加少許鹽飲用,適用奶癬症狀嚴重者。

中醫食療驗方:

1、生薏仁15克、赤小豆15克加水同煮,酌加白糖少許,早晚分服。

2、生薏仁15克、荸薺5—6個,洗淨切片加水,白糖少許同煮,早晚分服,嬰兒可單獨喂湯,有咀嚼能力的連同食物同服。

寶寶屁股紅,有濕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寶寶在未滿周歲之前是很容易患濕疹的,濕疹是一知種過敏性的**炎症。寶寶患濕疹的原因主要是跟環境因素、遺傳因素、飲食因素等有關係,所以寶媽一道定要多留心寶寶。當寶寶患了濕疹,寶媽可以每天定時給寶寶冰敷,取乾淨紗專布,浸泡冷水中,敷於患處屬,每天3次左右。

如果乳汁較多的媽媽,可以用乳汁清洗寶寶的患處,母乳可以抗菌保濕。

5樓:城堡就是城堡

要經常給孩子清洗,抹一些護臀膏,保護小屁屁

6樓:

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中醫藥調理

7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尿布疹養護方法:

1、溫水護理

每次排便後,先用流動的溫水清洗(不一定是水龍頭下的流水,而是百水必須從屁屁的上方流到下方),再用紙巾或者柔軟的布,慢慢拍乾水分,不要度來回大力擦。拍乾水分後,不要立即穿上紙尿褲,可以稍等片刻,等小屁屁充分晾乾。最後給寶寶抹上無刺激的護臀膏!

更換尿布前,先清潔寶寶臀部並另其乾燥,然後均勻塗抹即可。

2、勤換紙尿褲

潮濕是造成紅屁股的首要原因。寶寶經常大便小便,如果拉了、尿知了以後,家長沒有及時清理,大便中的產氨細菌就會分解尿液中的尿素產生氨類,刺激寶道寶嬌嫩的**,再加上尿液浸漬,就會導致紅屁股,建議家長每三個小時左右就要更換一次尿布或紙尿褲。只要紙尿褲上有大便,不管多少,都要換。

換尿布的時候,讓寶寶的屁屁暴露在空氣多一會兒,也有利於預防尿布疹。

3、腹瀉時,注意預防紅屁屁

寶寶腹瀉的專時候,糞便中ph值或者一些物質都會有改變,加上頻繁大便,**受到更多的屬刺激變得敏感。此時要注意保持小屁屁的乾爽,便便後及時幫寶寶清洗屁屁,讓屁屁多透氣。

寶寶濕疹要注意什麼,寶寶濕疹要怎麼護理?吃飯需要注意什麼

因為孩子的 比較細嫩,所以患了濕疹以後,應該用溫和 刺激性小的外用藥膏進行 如果患處沒有糜爛 滲出,可以外用氧化鋅軟膏或者是維生素e乳膏 爐甘石等等,這些成分都不含有激素,還沒有耐藥性,所以建議放心使用。如果皮損比較嚴重,出現了糜爛 滲出,可以先吃抗過敏的藥,同時可以外用硼酸溶液濕敷 拔幹。在 滲出...

寶寶濕疹需要注意什麼,寶寶得了濕疹有什麼要注意的

1 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 蝦 蟹 牛肉 羊肉 雞 鴨 鵝 花粉等引起,應徹底禁忌這些食物,以免引起 反應,導致寶寶濕疹 或加重病情。2 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蔥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陰助陽,對濕疹是一種刺激,應該避免食用。3 忌發溼 動血 動氣食物。...

寶寶屁股上的胎記什麼時候才能沒有

我家寶寶二歲半了,屁屁上的青色胎記現在還在,我婆婆說長大了就會沒有了,我老公小時候就是這樣的。很多爸媽會發現孩子出生的時候屁股上會有青胎記,一般情況下是可以自然消退的,但是青胎記不僅僅會出現在屁股上,有些青胎記會長在孩子的臉上,這型別的胎記可不簡單,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青胎記的分類 蒙古斑蒙古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