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計算機系統中還有中斷處理程式是用組合語言編寫

2022-01-23 22:59:54 字數 733 閱讀 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因為組合語言開發效率很低

所以現在的終端處理都已經是 c語言了

2樓:肖書車曝說

因為組合語言可以直接對硬體進行操作,而且速度更快;其實c語言在編譯過程中也是有個變成彙編的過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問題,組合語言直接對硬體操作,用組合語言編寫在生成機器語言時比一般的高階語言(如c、c++等)效率都要高;還可以盡可能的減少指令條數,這樣佔用的儲存容量也就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用什麼語言寫都行,用硬體也行。可是,既然是中斷,當然時間的限制很多,用其他語言很難滿足

5樓:

硬體只認彙編。即使提供c介面,底層也是彙編。

就像windows開發 只認winapi一樣。

6樓:

主要是出於效率方面的考量。中斷處理程式需要在盡量短的時間內完成所需的必要處理,儘量減少對執行緒/程式流造成的影響,因此大部分情況下用彙編直接編寫,跳過了通用編譯過程中冗餘的適配部分。

組合語言是彙編指令集、偽指令集和使用它們規則的統稱,使用具有一定含義的符號為助記符。由於組合語言是完全依賴於硬體的,因此通過適當的彙編程式設計,能夠充分發揮出硬體的潛力,產生高效率的執行**。

不光是中斷處理程式,有許多軟體系統的核心(例如作業系統核心)都是用組合語言編寫的。

怎樣計算計算機系統的可靠度

串聯的可靠度p1 r1 r1 0.81 併聯起來時可靠度p2 1 1 p1 1 p1 0.9639 謝謝!傳統可靠性中計算可靠度的方法有哪些?1.一次二階矩法 包括中心點法和驗算點法。2.蒙特卡洛 模擬法 monte carlo simulation 也被稱為隨機抽樣法 概率模擬法或統計試驗法.3....

常見的計算機系統有哪些,計算機常見的作業系統有哪些

常見的作業系統主要是按廠家分的 像中國廣州的虛擬系統v3 微軟的windows dos 蘋果的 ibm的 redhat的linux 還有unix 但這只是常見的 具體的作業系統有300多種 其中很多都屬於linux 因為linux屬於開源系統 源 開放 任何人只要會編寫源 就可以做成屬於自己linu...

計算機系統漏洞和IE軟體

直接用vista自帶的update公升級啊!只要自帶的update更新就行了。ie圖示要先刪除桌面上的,然後點開始,找到ie,然後點右鍵,貌似有個在桌面上顯示,那個就行了。現在誰還用ie啊?都是搜狗,firefox,opera 和chrome 的。ie 大部分木馬利用軟體漏洞進行傳播。而ie和它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