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像花木蘭那樣的女英雄還有

2022-01-23 17:02:30 字數 823 閱讀 8563

1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 穆桂英 - 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明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人物。原為穆柯寨木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

因陣前以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她五十歲尤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

是中國古典文學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梁紅玉梁紅玉(1102—1153),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淮安北辰坊人,因家貧戰亂流離潤州為妓。

遭人虐待,為韓世忠所救。梁紅玉感其恩義,以身相許。當時韓世忠只是一名小軍官,不敢答應,後來韓世忠公升為將軍後,才正式迎娶梁紅玉為妻。

在韓世忠的眼中,梁紅玉並不是一般的風塵女子,她應有過人之處。梁紅玉擊鼓退金兵梁紅玉擊鼓退金兵的故事至今仍為人們所傳誦。北宋滅亡後,金軍大掠汴京而退,南宋建立後,定都臨安,也就是今天的杭州,於是改汴京為開封,以宗澤為開封留守。

宗澤多次上書朝廷,請求收復北方失地,宋高宗趙構置之不理,苟安江左,宗澤臨死時大呼:「過河!」成為千古憾事,南宋不去收復北方失地,金軍就不斷南攻,宋高宗趙構畏敵如虎,幾次出逃。

建炎三年,金軍在粘沒喝的帶領下由彭城入泗州,直抵楚州。宋高宗又倉皇往浙江一帶逃跑,外憂引起內患,御營統制苗傅與威州刺史劉正彥擁眾作亂,襲殺了執掌樞密的王淵,分頭捕殺了宦官,強迫高宗讓出帝位,內禪皇太子,由隆裕太后垂簾聽政。以為婦人孺子執政,可以為所欲為。

在這次叛亂中,在秀州擁有重兵的韓世忠的兒子以及夫人梁紅玉也被扣壓在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梁紅玉,北宋穆桂英

花木蘭的故事有哪些,花木蘭的故事 簡短

木蘭據說姓花,商丘 今河南商丘縣南 人,從小跟著父親讀書寫字,平日料理家務。她還喜歡騎馬射箭,練得一身好武藝。有一天,衙門裡的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徵木蘭的父親去當兵。但父親年紀老邁,又怎能參軍打仗呢?木蘭沒有哥哥,弟弟又太小,她不忍心讓年老的父親去受苦,於是決定女扮 代父從軍。木蘭父母雖不捨得女...

王者榮耀花木蘭的技巧,王者榮耀花木蘭的技巧?

王者榮耀花木蘭打法解析 花木蘭自身擁有不俗的攻擊力,但是花木蘭的爆發偏向於後期,前期的爆發不是特別的足,順風局還好說助攻幾次就起來了,逆風局就得相辦法打錢出裝備,對於花木蘭來說太吃裝備了,相較於其他的刺客英雄不同,花木蘭的爆發偏向於後期,只要能抗住前期的炮轟好好發展,後期的花木蘭完全可以勝任團隊的主...

讚美「花木蘭」的成語有哪些,讚美花木蘭將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讚美 花木蘭 的成語有 女扮 木蘭從軍 面目一新 巾幗英雄 女中豪傑花木蘭 hu m l n 花木蘭是中國古代傳說的四大巾幗英雄之一,是中國南北朝時期乙個傳說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壯的英雄史詩。花木蘭最早出現於南北朝一首敘事詩 木蘭辭 中,該詩約作於南北朝的北魏,最初收錄於南朝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