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能裝在FAT32上嗎?還是裝NTFS

2022-01-17 04:59:36 字數 5141 閱讀 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答覆,必須加分哦!jiba)win7硬碟分割槽必須是ntfs檔案格式,不然安裝過程中會出現錯誤提示無法正常安裝。硬碟分割槽時,如果不小心分成fat32檔案格式,可以用convert命令將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具體格式: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硬碟分割槽必須保證16gb以上可用空間,最好提供40gb左右的可用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裝fat32 要用ntfs fat32 允許的最大單個檔案是2g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版只能裝在ntfs g版的可以裝載fat32

4樓:渾曄澹臺鴻運

win7可以裝在fat32格式和ntfs格式裡,你要問哪個好當然是ntfs好,因為這個格式的硬碟執行時不會產生很多碎片,還有fat32只能支援不超過4g大的檔案,你要裝一些大的遊戲不能裝進去。ntfs只有windows

ntwindows2000

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

windows2008

windows

7能識別,其他windows系統不能識別。

5樓:邛陽鈕雨竹

都可以安裝,但是建議ntfs,因為fat32不支援單個4g以上檔案,你裝大型程式會悲劇,此外ntfs安全效能好

6樓:逮獻晉耘

win7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ntfs檔案格式下,在fat32格式下不能進行安裝。

而xp作業系統,則支援fat32和ntfs兩種檔案格式。

dos系統也不支援ntfs格式,因此在dos下格式化ntfs格式的c盤,實際上只是對第乙個fat32分割槽進行了格式化。

u盤想裝win7系統,格式化u盤,選擇ntfs,還是fat32?選擇哪個都可以用u盤裝win7麼?解決問題的追加100~ 30

7樓:鬱悶的安仔

先糾正一下你的問題。u盤裝win7 其實是裡面載入windows pe 執行後載入系統映象。如果你是乙個u盤裡面含有映象和pe的話 那麼你只能選擇ntfs的格式 因為fat32不支援4g以上的檔案 低版本的甚至不支援2g 而win7的話本身已經達到3.

8個g 了 所以你只能選擇ntfs 至於轉換u盤格式的時候 在你壓縮pe的時候可以自動生成或者你可以在格式化u盤的時候選擇ntfs格式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ntfs就好

9樓:軒轅懶洋洋

32佔用空間會小一點。安全係數高

win7應該選擇ntfs還是fat32

10樓:衝浪**優化

是ntfs格式了。

bai而且win7的系統區只能是duntfs格式zhi,fat32格式的分割槽只能存在dao

於非系統分割槽。回

fat和ntfs的區別主要在於安全維答護上,ntfs相對於fat而言在檔案保護上功能強大得多。

fat32最多支援4gb的單檔案,因此建議還是採用ntfs格式作為首選。

11樓:規範化廣交會

win7的系統bai只能裝在ntfs格式的分割槽盤裡

du,c盤(一般是裝系zhi

統的分割槽dao)以外可以是fat32格式。回xp系統這兩種都行!要換答成xp系統的話要注意看它的分割槽,最好重新分割槽,再裝到第一分區!

因為win7一般都不是裝在第一分區。當然我說的是你用一般ghostxp系統盤,用標準盤的話就像裝win7那樣裝,把系統裝在裝win7系統的那個分割槽,注意裝之前要把那個分割槽刪除重建,不然會有兩個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ntfs 你要copy換回xp如果不想要win7的話那你就bai用盤裝把win7系統du盤格了裝xp 沒盤的zhi話你也可以選擇硬碟裝或者**dao映象用虛擬光碟機裝 win7其實還不錯了建議你裝雙系統不過win7下裝xp不太好裝xp下裝win7會容易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xp用ntfs還是fat32都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ntfs了,啥年代了還fat32啊。

系統安裝在ntfs好還是安裝在fat32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ntfs好,因為在盤面有輕微壞道時,他會自動掩蓋,而且操作不受影響.

電腦熱,與ntfs無關,可能是筆記本都愛散熱,或是垃圾檔案,碎片過多.

具備錯誤預警的檔案系統

[3]在ntfs分割槽中,最開始的16個扇區是分割槽引導扇區,其中儲存著分割槽引導**,接著就是主檔案表(master file table,以下簡稱mft),但如果它所在的磁碟扇區恰好出現損壞,ntfs檔案系統會比較智慧型地將mft換到硬碟的其他扇區,保證了檔案系統的正常使用,也就是保證了windows的正常執行。而以前的fat16和fat32的fat(檔案分配表)則只能固定在分割槽引導扇區的後面,一旦遇到扇區損壞,那麼整個檔案系統就要癱瘓。

但這種智慧型移動mft的做法當然並非十全十美,如果分割槽引導**中指向mft的部分出現錯誤,那麼ntfs檔案系統便會不知道到**尋找mft,從而會報告「磁碟沒有格式化」這樣的錯誤資訊。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分割槽引導**中會包含一段校驗程式,專門負責除錯。

2.檔案讀取速度更高效

恐怕很多人都聽說ntfs檔案系統在安全性方面有很多新功能,但你可否知道:ntfs在檔案處理速度上也比fat32大有提公升呢?

對dos略知一二的讀者一定熟悉檔案的各種屬性:唯讀、隱藏、系統等。在ntfs檔案系統中,這些屬性都還存在,但有了很大不同。

在這裡,一切東西都是一種屬性,就連檔案內容也是一種屬性。這些屬性的列表不是固定的,可以隨時增加,這也就是為什麼你會在ntfs分割槽上看到檔案有更多的屬性.

ntfs檔案系統中的檔案屬性可以分成兩種:常駐屬性和非常駐屬性,常駐屬性直接儲存在mft中,像檔名和相關時間資訊(例如建立時間、修改時間等)永遠屬於常駐屬性,非常駐屬性則儲存在mft之外,但會使用一種複雜的索引方式來進行指示。如果檔案或資料夾小於1500位元組(其實我們的電腦中有相當多這樣大小的檔案或資料夾),那麼它們的所有屬性,包括內容都會常駐在mft中,而mft是windows一啟動就會載入到記憶體中的,這樣當你檢視這些檔案或資料夾時,其實它們的內容早已在快取中了,自然大大提高了檔案和資料夾的訪問速度。

3.磁碟自我修復功能

ntfs利用一種「自我療傷」的系統,可以對硬碟上的邏輯錯誤和物理錯誤進行自動偵測和修復。在fat16和fat32時代,我們需要借助scandisk這個程式來標記磁碟上的壞扇區,但當發現錯誤時,資料往往已經被寫在了壞的扇區上了,損失已經造成。

ntfs檔案系統則不然,每次讀寫時,它都會檢查扇區正確與否。當讀取時發現錯誤,ntfs會報告這個錯誤;當向磁碟寫檔案時發現錯誤,ntfs將會十分智慧型地換乙個完好位置儲存資料,操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在這兩種情況下,ntfs都會在壞扇區上作標記,以防今後被使用。

這種工作模式可以使磁碟錯誤可以較早地被發現,避免災難性的事故發生。

有些人發現當把磁碟轉換為ntfs檔案系統後,用磁碟掃瞄程式就很難發現磁碟錯誤了。經過前面的介紹,你知道這是為什麼了嗎?

4.「防災賑災」的事件日誌功能

在ntfs檔案系統中,任何操作都可以被看成是乙個「事件」。比如將乙個檔案從c盤複製到d盤,整個複製過程就是乙個事件。事件日誌一直監督著整個操作,當它在目標地——d盤發現了完整檔案,就會記錄下乙個「已完成」的標記。

假如複製中途斷電,事件日誌中就不會記錄「已完成」,ntfs可以在來電後重新完成剛才的事件。事件日誌的作用不在於它能挽回損失,而在於它監督所有事件,從而讓系統永遠知道完成了哪些任務,那些任務還沒有完成,保證系統不會因為斷電等突發事件發生紊亂,最大程度降低了破壞性。

5.ntfs動態磁碟功能

動態磁碟是從windows 2000時代開始的新特性,windows server 2003繼續使用了這個相當棒的特性。相比基本磁碟,它提供更加靈活的管理和使用特性。您可以在動態磁碟上實現資料的容錯、高速的讀寫操作、相對隨意的修改卷大小等操作,而不能在基本磁碟上實現。

動態磁碟沒有卷數量的限制,只要磁碟空間允許,您可以在動態磁碟中任意建立卷。動態磁碟,我們可以將數塊磁碟中的空餘磁碟空間擴充套件到同乙個卷中來增大卷的容量。基本磁碟的讀寫速度由硬體決定,不可能在不額外消費的情況下提公升磁碟效率。

在動態磁碟上建立帶區卷來同時對多塊磁碟進行讀寫,顯著提公升磁碟效率。

使用windows xp 2000 2003等系統安裝盤給硬碟分割槽時,往往發現不管硬碟大小,不管分割槽大小,最後總有8m的空間被剩餘下來。這8m空間是用來轉換成動態磁碟的。建立raid時必須要有不小於8m的動態磁碟,所以windows作業系統在進行分割槽時會自動留下8m的空間。

基本磁碟不可容錯,如果沒有及時備份而遭遇磁碟失敗,會有極大的損失。在動態磁碟上建立映象卷,所有內容自動實時被映象到映象磁碟中,即使遇到磁碟失敗也不必擔心資料損失了。在動態磁碟上建立帶有奇偶校驗的帶區卷,來保證提高效能的同時為磁碟新增容錯性。

動態磁碟提供了基本磁碟不具備的一些特性,例如建立可跨越多個磁碟的卷(跨區卷和帶區卷)和建立具有容錯能力的卷(映象卷和 raid-5 卷)的能力。動態磁碟上的所有卷都是動態卷。有五種型別的動態卷:

簡單卷、跨區卷、帶區卷、映象卷和 raid-5 卷。映象卷和 raid-5 卷具有容錯功能,僅在執行 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作業系統的計算機上可用。不過,也可以通過執行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計算機在這些作業系統上遠端建立映象卷和 raid-5 卷。

不管動態磁碟使用主啟動記錄 (mbr) 還是 guid 分割槽表 (gpt) 分割槽樣式,都可以建立最多 2,000 個動態卷,但是動態卷的推薦值是 32 個或更少。

6.我是否需要哪些附加的功能?

其實,ntfs還提供了磁碟壓縮、資料加密、磁碟配額(在「我的電腦」中右擊分割槽並並行「屬性」,進入「配額」選項卡即可設定)、動態磁碟管理等功能,這些功能在很多報刊雜誌上介紹的比較多了,這裡不再詳細介紹。

ntfs提供了為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訪問控制、隱私和安全管理功能。如果你的系統處於乙個單機環境,比如家用電腦,那麼這些功能對你意義不是很大。

win10系統遊戲可以裝在win7系統嗎

系統遊戲多為uwp應用,僅windows10可以執行,不能在windows7上執行。樓上答案全在講怎麼裝系統,而且windows10的相容性最好。但是windows10需要更高的配置,如果你的電腦配置不夠,不要使用。一般都是向下相容的,應該可以吧。win10系統能玩win7,win8系統的遊戲嗎 遊...

我的電腦能公升級Win7嗎?公升了Win7之後玩大型單機遊戲卡不卡?求高手解答,謝謝

你的配置配可以,我三年前就在xp的基礎上直接安裝win7,但我裝的是正版在京東網購的作業系統。你的電腦買多久啦 你這配置玩大型單機也不能開什麼特效,否則不流暢。現在新出的遊戲一般都不支援xp了,因為微軟明年7月就不支援xp的補丁了。你要是想玩新遊戲就需要換系統 可以公升級,但是某些遊戲要考慮是否相容...

p系統32位的能公升win7系統64位的嗎

win7 64位系統對硬體配置的要求要比32位的xp系統高,建議您給出電腦詳細的配置,否則無法確定你的電腦能否使用windows 7 64位的系統。按照微軟給出的資料,win7 64位系統的最低配置要求是 1 ghz 或更加快速的 64 位 x64 處理器1 gb ram 32 位 或 2 gb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