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人口分布在哪的 地理,印度的人口和民族地理分布情況是怎樣的?

2022-01-23 10:17:38 字數 4747 閱讀 5747

1樓:qwe磐山樹

據印度**2023年人口普查結果,近10年印度的人口增長率為23.5‰,2023年人口自然增長率為21‰。80%的人口居住於農村,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227人,恆河與亞穆納河河間地區,每平方公里達400~600人,孟加拉灣三角洲平原地區,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高達1000人以上。

但在自然條件較為惡劣的拉賈斯坦西北部沙漠地帶、喜馬拉雅山北部高山地區,以及德干高原中部,人口少到每平方公里只有4人,西部刻赤地區每平方公里也只有16人左右。獨立以來,印度人口由農村大量向加爾各答、德里、馬德拉和孟買等大城市移動。

印度全民有大小民族幾十個,「部落民」300多。各民族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94~96%,「部落民」佔人口總數的4~6%。主要民族有:

印度斯坦族、佔全國人口的46.3%;主要分布在北方邦、**邦、拉賈斯坦邦和比哈爾部分地區。泰盧固族,佔8.

6%,主要分布在泰來爾納都邦、安得拉邦和喀拉拉邦。孟加拉族,佔7.7%,主要分布在西孟加拉邦、奧里薩邦和比哈爾邦。

馬拉特族,佔7.6%,主要分布在馬哈拉施特拉邦,拉特邦和**邦。(5)泰公尺爾族,佔7.

4%,主要分布在泰公尺爾納都邦,安得拉邦和喀拉拉邦。古吉拉特族,佔4.6%,主要分布在古吉拉特邦。

坎納達族,佔3.9%,主要分布在卡納塔克邦及鄰近各邦。馬拉雅拉姆族,佔3.

9%,主要分布在喀拉拉邦及相鄰諸邦。奧里雅族,佔3.8%,主要分布在奧里薩邦。

旁遮普族,佔2.3%,主要分布在旁遮普邦。

印度土著部落民人數,約為3800多萬,佔人口總數的6.94%。百萬以上的土著部落有9個,最少者,如安達曼部落只有幾百人。

他們主要聚居在東北地區、喜馬拉雅山地區、中部地區、西部地區、南部地區和島嶼地區。

2樓:鄉情兒韻

2023年最新人口普查顯示全印度共有12.1億人,人口超過7000萬的幫有七個:北方邦 199581477 馬哈拉施特拉邦 112372972比哈爾邦 103804637 西孟加拉邦91347736 安得拉邦 84665533**邦 72597565 泰公尺爾納德邦 72138958

其中印度北方地區人口約6億,南方地區也是6億,相對比較均勻。

3樓:

印度的人口集中在沿海地區和恆河平原地區

印度的人口和民族地理分布情況是怎樣的?

印度國家在** 在地圖的哪個位置?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南亞,中國的南部。

如圖,印度正好位於地圖的中心區域,亞洲南部的南亞地區,中國的下邊。

拓展資料: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ofindia),簡稱印度。

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也是乙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30%。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西元前2023年誕生了印度河文明(主要位於今巴基斯坦境內)。

前2023年左右,中亞的雅利安人進入南亞次大陸,征服當地古印度人,建立了一些奴隸制小國,並確立種姓制度,吠陀教開始發展為婆羅門教。

西元前4世紀,孔雀王朝統一印度,開始推行佛教,並向外傳播。

約前188年,孔雀帝國滅亡後群雄割據、外族入侵,印度教、伊斯蘭教興起。

2023年英國侵入莫臥兒帝國,建立東印度公司,2023年以後逐步淪為英國殖民地。

2023年6月,英國頒布《蒙巴頓方案》,實行印巴分治。

同年8月15日成立印度自治領。

2023年1月26日宣布成立共和國,同時成為共和联邦成員國。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也是金磚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

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最重要出口國。

全球最大的非專利藥出口國,僑匯世界第一。

印度是社會財富分配極度不平衡的發展中國家,種姓制度問題較為尖銳。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南亞,中國的南部。

印度地處北半球,位於北緯8°24′-37°36′、東經68°7′-97°25′之間

。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29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

需要印度的人口、地理位置等方面的簡介

印度的地理位置、地形、氣候、河流、湖泊、人口、人種、語言、宗教、城市、經濟。

6樓:步步高

印度抄位於亞洲的西南部,總體位於南亞次大陸上,印度的地形西北部因靠近喜馬拉雅山,西北部以山地高原為主,受爭議的克什公尺爾地區就是高原,中部南部也大部以高原為主,德干高原就是,沿海地區沿河以衝擊平原,德干高原西部有平原,氣候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河流有印度河,恆河,人口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國,人種以黃種人為主,語言以英語為主,傳統語言面臨大挑戰,宗教以印度教,佛教,城市多分布在中南部,沿海地區,經濟作為金磚國家,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快速。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亞洲西南部,有恆河、印度河,人口是世界第二多,僅此於中國,10億左右,印度教、佛教,首都叫新德里,電腦軟體很先進。

8樓:佛光普照閻浮提

其他都不說了

主要copy河流:印度河、恆河

人口:10億多了

語言:官方英語、印地語,至於地方語言文字很多,死語言文字也很多。

宗教:印度教、伊斯蘭教,這兩個勢力最大的了,印度教信眾佔人口百分之八十多。此外有錫克教、耆那教、瑣羅亞斯德教、佛教等,雖為佛教發源地,但佛教信眾只有幾十萬,佛法也是從它國反哺回來的。

傳統印度地區還包括了巴基斯坦、不丹、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人大使館的發揮發貨空房管家除蟲菊看好好看

很多人都說印度地理位置優越,他們的位置優越在**?

10樓:方法該喝

這是因為印度三面環海使得印度的海洋運輸可以起到乙個很大的發展。現在印度也在大力的發展國內的海軍實力,使得現在印度洋地區印度並沒有太多的對手。當然也因為這種出色的地理位置,使得印度和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以及**往來都非常的密切,所以大家才會說印度的地理位置其實是非常優越的。

然而印度也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雖然印度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優越,但是印度地處熱帶地區使得印度的氣候非常的炎熱。所以這也造成了很多印度人對於工作並沒有太多的積極性,使得印度人變得非常的懶散。當然這也有印度的宗教文化影響,這也使得印度的社會發展根本沒有取得乙個長足的進步。

再加上現在印度也非常的注重自己的海洋安全,使得印度現在也在大力的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我們看到印度現在有非常多的航空母艦,這也使得印度在南亞地區根本沒有太多能夠與之對抗的國家。所以印度通過這種方式來保證自己國家領土的主權完整,可以說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這也助長了印度對於其他國家領土的野心。

現在印度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優越,也使得其他的西方大國對於印度之間的關係也非常的緊密。這是因為印度對於這些大國有著非常重要的利益,而且印度每年向這些西方大國購買先進**裝備,也使得這些西方國家對於印度的態度非常的友好。

11樓:任風

首先印度半島位於太平洋,且靠近馬六甲海峽。馬六夾海峽是東西海上運輸的藥材,因此呢?印度的地理位置就比較優越。

只愛印度的第六句,越遠越深,印度的國際實力呢,還是並不強大。因為英國東印度公司的長期殖民,讓印度大經濟發展落後。因此,就是印度人對你們的永遠,他們的

經濟發展也很落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從地理位置上看溫度、濕度、光照條件比較優越,是物產豐富的國家之一,但是印度人口眾多,人均gdp就很小了。

13樓:戲子_生活

這是因為印度的地位位置三面環海,海上交通十分便利,也就很大程度帶動了經濟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越與否都是相對的。為什麼四大洋唯一乙個由國家名稱命名,印度半島的氣候、交通都具備相對的優勢。

和俄羅斯比較,印度的出海口不要太多,戰略優勢巨大,近鄰地中海和中東,能源運輸成本比我國的一半都不到。作為南亞大國,位居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的中心位置。

只可惜人差點兒事,不太上進是真的。從側面也說明,因其地理位置的優勢,反而不太上進和努力,反觀日本那個破地兒也鍛鍊了大和民族的堅韌和精益求精的精神。

15樓:靈山明珠

很多年以後,印度板塊將會慢慢完全俯衝到亞歐板塊之下,優越個屁!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周邊就是印度洋,有很大的航運優勢。

1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現在就跟我們當初建國時的五六十年代一樣吧!優越感應該是人多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出色的地理位置,使得印度和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以及**往來都非常的密切

19樓:12級會電二班

印度南部沿海是東亞地區海運去非洲歐洲西亞的必經之路

20樓:jjppppp啊

印度人變得非常的懶散。當然這也有印度的宗教文化影響

印度的人口和民族地理分布情況是怎樣的

印度的人口為13.26億人 2016年 是世界上僅次於中國的第二人口大國,人口數世界排名第二。其中男性人口6.237億,女性人口5.865億。根據普查結果,過去十年,印度人口增長率為1.764 較2001年人口普查時的2.115 出現明顯下降。普查結果還顯示,印度目前擁有自獨立以來的最低兒童性別比例...

世界人口分布的特點是

世界人口分布的的特點是 不平衡性。當前地球上只佔陸地面積7 的地區,卻居住著全球70 的人口。全球90 以上的人口集中在不到10 的陸地上。而大陸上有35 40 的土地基本上無人居住。就區域而言,各大洲和各國之間的人口分布也是不平衡的。亞洲陸地面積佔全球的29.4 但人口佔60 1980年 在全世界...

影響漁場分布的因素有哪些?急求影響人口分布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世界有四大漁場它們的分布是 1 北海道漁場,是由日本暖流與千島寒流交匯形成的。2 紐芬蘭漁場,是由墨西哥灣暖流與拉布拉多寒流交匯形成的。3 北海漁場,是由北大西洋暖流與東格陵蘭寒流交匯形成的。4 秘魯漁場,是由秘魯沿岸的上公升補償流形成的。北海道漁場分布在日本島附近 紐芬蘭漁場分布在大西洋西側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