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重傷甲級傷殘等級8級該判幾年

2022-01-23 08:46:45 字數 2785 閱讀 7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243條 :犯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的定罪量刑,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未成年人故意傷害罪,鑑定為重傷,三期鑑定8級傷殘無能力賠償會判幾年?忘律師給個明確的說法。

3樓:劉大來律師

僅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應該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量刑。然後還要看有沒有其他情節,未成年只是從輕判決的情節之一。建議找律師提供辯護。

4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根據刑法和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不能賠償受害方損失的不適用緩刑,估計刑期在3年半左右。

5樓:逍遙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依法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積極賠償可以從寬處罰,估計在三個左右量刑,爭取緩刑,以下是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故意傷害罪,重傷二級屬九級傷殘,可以賠償多少

6樓:曾智紅律師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雙方達成私了,如果是輕傷以上的,法律還會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積極賠償的話在量刑方面有些區別。

基本賠償專案包括:

1、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第1條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但是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則沒有精神損失費。

7樓:匿名使用者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8 個月= 20408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 個月 ×2551 元=5102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408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5102 元=45918 元。

8樓:史態

你好: 根據刑法和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不能賠償受害方損失的不適用緩刑,估計刑期在3年半左右。

故意傷害罪重傷二級判緩刑機會有多少?

9樓:

這種案件一般是不會判緩刑的,機率很小。但是賠償積極,認罪態度好,未成年是有一定的可能判緩刑。但是除了未成年其他的也不大。

10樓:房博士律師團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具體到本案,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二級,如果法醫鑑定不是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或者沒有達到嚴重殘疾程度,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判死緩為0%);如果法醫鑑定為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有可能判死緩,具體情況看犯罪情節,法院依據事實與法律依法裁判)。

故意傷害罪至人重傷二級九級傷殘,傷不是主犯所至,請問主犯大概判幾年

故意傷害罪二級重傷,至九級傷殘不賠償會判多少年

11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具體量刑一般需要考慮是否有自首、立功、退贓、退賠、諒解、前科劣跡、累犯等等情節,是否構成預備犯、未遂犯、中止犯、從犯、脅從犯等等情節,是否存在未成年人犯、防衛過當、避險過當等等情節,可及時委託律師提供法律幫助,查閱案卷材料,綜合分析案情,出庭辯護,根據案件事實,尋找法律途徑和辦法,提出減輕、從輕處罰的材料和辯護意見

如何確定故意傷害罪傷殘賠償金,故意傷害罪應該怎樣要求賠償

根據 最高法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的標準來確定,具體由當地統計局出具的上一年度城鎮或者農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金額確定。1 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故意傷害罪能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被判幾年?

故意傷害罪要判多久 故意傷害罪判多久?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嚴重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侵犯公民人身權利中最常見的一種犯罪。構成故意傷害罪,某人必須實施了傷害行為,所謂傷害是指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通常表現為破壞人體組織的完整如斷手指 挖眼睛等和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機能如...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根據本條規定,只要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