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駕駛員模組開路是什麼,樂風安全氣囊燈亮故障碼為駕駛員座迴路開路是什麼意思

2021-06-10 19:20:38 字數 2278 閱讀 7149

1樓:娛樂八卦大師兄

駕駛員安全氣囊模組開路指的是方向盤上的氣囊有問題。

主駕線路開路一般都是方向盤下面的遊絲斷路引起的,打方向一直在動所以容易損壞。

缺陷安全氣囊同樣也有它不安全的一面。據計算,若汽車以60km的時速行駛,突然的撞擊會令車輛在0.2秒之內停下,而氣囊則會以大約300km/h的速度彈出,而由此所產生的撞擊力約有180公斤,這對於頭部、頸部等人體較脆弱的部位就很難承。

因此,如果安全氣囊彈出的角度、力度稍有差錯,就有可能釀出一場“悲劇”。

1.氣囊可能在很低的車速時開啟。汽車在很低車速行駛而發生碰撞事故時,乘員和駕駛員繫上安全帶即可,完全不需要安全氣囊起保護作用。

如果這時氣囊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甚至還可能因安全氣囊的加重碰撞傷害。

2.氣囊的啟動會對乘員造成傷害。安全氣囊系統啟動時將衝開氣囊蓋板,並且在瞬間充氣,很可能對乘員造成衝擊;產生的灼熱氣體也會灼傷乘員和駕駛員。

3.當乘客偏離座位或座位上無人或兒童乘坐時,氣囊系統的啟動不僅起不到應有的保護作用,還可能會對乘員造成一定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員安全氣囊模組開路啥意思是指方向盤上的氣囊有問題。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都是插頭連線鬆動,氣囊本身和油絲盤有問題。

可以檢查一下副駕駛側座椅下面的氣囊插頭是否虛接,重新插拔一下,然後用電腦清除一下故障碼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氣囊問題維修案例:

邁騰安全氣囊燈點亮,安全氣囊控制單元儲存有故障碼 01221(駕駛員側側面安全氣 囊碰撞感測器g179)、01222(副駕駛員側側面安全氣囊碰撞感測器g180)

診斷過程

1、用 vas5051 清除故障碼。開始只能清除故障碼 01221;斷開蓄電池接線後重新接上, 清除故障碼01222。

2、直線行駛 3-4 公里後,儀表上安全氣囊燈重新點亮,故障儲存器儲存 01221 和 01222 故障碼。

3、將碰撞感測器直接跨接線至控制單元,故障未解決。

4、更換安全氣囊控制單元和駕駛員側側面安全氣囊碰撞感測器(因為當時庫存只有一 個碰撞感測器,左/右零件編碼一樣),故障未解決。

5、更換副駕駛員側側面安全氣囊碰撞感測器,故障排除。

3樓:白羊士大夫

方向盤上的氣囊有問題,一般都是插頭連線鬆動,氣囊本身和油絲盤有問題

4樓:守護迷途

開路就是有地方線路斷開了,線路不通。

5樓:上海乾波熊貓

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

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

用電腦進氣囊糸統檢測故障,再根據故障意思進行修復如果沒有故障電腦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6樓:

就是駕駛員位置氣囊或者線路不好,一般是方向盤遊絲或者插頭問題

樂風安全氣囊燈亮故障碼為駕駛員座迴路開路是什麼意思

7樓:116貝貝愛

樂風安全氣囊燈亮故障碼為駕駛員座展開回路開路的含義是駕駛員氣囊開路,也就是氣囊遊絲斷了,氣囊與氣囊電腦的訊號連線丟失,更換氣囊遊絲就能解決故障,具體操作步驟:

1、把汽車方向盤旋轉90度。

2、使用一字型螺絲刀撬動氣囊卡子。

3、取下氣囊。

4、拔下氣囊導線。

5、拔下氣囊遊絲插頭。

6、開啟上下殼。

7、更換內部遊絲。

8、插回遊絲導線。

9、按照相反的順序裝回氣囊和其他零部件就完成了操作。

8樓:上海乾波汽車技

駕駛員座迴路開路是主氣囊或者是油絲有問題

9樓:朝顏_林西

駕駛員座展開回路開路是主氣囊或者是油絲有問題。

處理:當首先將點火開關調至執行位置時,充氣保護裝置感測和診斷模組(sdm)執行測試,以診斷其中主要功能失效。然後sdm對迴路執行如下連續診斷測試:

·迴路電壓超出範圍測試

·迴路電阻測試

若電壓超出範圍測試檢測到對電壓短路情況,將不執行對該回路電阻的測試。

10樓:陳穎

1,遊絲盤導線已經斷裂。2,主安全氣囊接頭接觸不良。

11樓:汽車電腦鑰匙

重點檢查這幾個地方

1、確認安全氣囊電腦板是沒有故障儲存的(可人為設定故障來斷定)2、電腦板是好的,就檢查主氣囊是否存在故障(可用電阻來測試)3、以上兩個都沒有問題,檢查油絲

4、1-3都沒有問題就要查線路了

本田crv汽車駕駛員側面安全氣囊在哪

安全氣囊在座位的左邊,處於中間的位置,從表面看不出來。車上有帶airbag的地方是氣囊。安全氣囊開啟需要合適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從理論上講,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60 之間位置撞擊在固定的物體上,速度高於30km h,這時安全氣囊才可能開啟。這裡所說的速度是在試驗室中車輛相對剛性固定障礙物碰撞的速度...

樂風安全氣囊燈亮故障碼為駕駛員座展開迴路開路是什麼意思

樂風安全氣囊燈亮故障碼為駕駛員座展開迴路開路的含義是駕駛員氣囊開路,也就是氣囊游絲斷了,氣囊與氣囊電腦的訊號連線丟失,更換氣囊游絲就能解決故障,具體操作步驟 1 把汽車方向盤旋轉90度。2 使用一字型螺絲刀撬動氣囊卡子。3 取下氣囊。4 拔下氣囊導線。5 拔下氣囊游絲插頭。6 開啟上下殼。7 更換內...

寶馬x1駕駛員側面安全氣囊在什麼位置,

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桿下面。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用電腦進氣囊糸統檢測故障,再根據故障意思進行修復。如果沒有故障電腦可以直接清除故障。如果是解決不了可到上海閔行吳中汽配城十三區十一號幫你解決難題。寶馬x1安全氣囊位置,寶馬x1有幾個安全氣囊 寶馬x1總共有4個氣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