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吃了會不會有毒

2022-01-23 07:42:29 字數 5572 閱讀 4219

1樓:神級小玩家

柿餅上的白霜就是糖分,是無毒的。柿餅在加工過程中,柿子果肉中的水分在蒸發過程中會滲透出來糖分,主要就是果糖和葡萄糖,凝結後就形成了白霜,這層白霜是可以食用的,不僅無害,還對人體大有好處。

2樓:只看電影不追星

柿餅上的白霜其實就是柿子中的糖分在製作的過程中析出結晶,是很正常的現象。吃了不會有毒可以放心食用。

3樓:周小周

柿餅上的白霜是一種麵粉,而且吃了是不會有毒的,而且對我們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他只是一種白粉,可以有蛋白質的存在。

4樓:雙魚愛仕達

就是一種果糖。果糖在凝結的時候就會變成白霜。吃了並不會有毒,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的傷害。但是三高的人群應該盡量避免吃。

5樓:王志剛剛剛

在種植的時候就會有一些白霜,吃了以後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可以放心吃,沒有毒。

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 吃了有害嗎

6樓:

柿餅上的白霜其實是柿霜,也是一味中藥,在《滇南本草圖說》中記載「消痰止嗽。」主要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糖尿病,咽喉炎,口腔潰瘍,痔瘡等等。柿霜是寒性的,甘寒。

口腔潰瘍屬於上火,塗上以後非常舒服,疼痛就能緩解,減少燒灼感。

柿餅上之所以會出現柿霜,是因為柿子的果肉在乾燥過程中,隨著水分的蒸發而逐漸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當然這層柿霜的形成也是要在一定條件下才能夠產生,比如柿子本身***而且含糖量高,同時對於曬製過程中的溫度也是由要求的,三者缺一不可。

如果購買的柿餅上由一層柿霜,這說明柿餅的品質比較高,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且吃之前不用洗。

7樓:乙隻兔子

可能是柿餅在製作貯存過程中析出的果糖成份,但吃無妨,對人體有益而無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堪稱柿餅的精華。

柿餅上的白色霜是什麼東西?對人有益有害?

我們常吃的柿餅上面有一層白霜,那個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有那個呢?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

9樓:呆呆豬

柿餅柔軟、清香、甜美,食之口舌生津。柿餅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是人們普遍愛吃的佳品。買回來的柿餅往往有許多白色的粉末附著在表面上,這就是柿霜。

有人怕「髒」,將柿餅上面的霜洗掉再吃,這是錯誤的。

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吸收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它不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因此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

可見,柿餅表層的白粉是葡萄糖粉末,吃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去掉。

10樓:吳田田

柿霜 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

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被騙了,柿餅表層的白粉是葡萄糖粉末沒錯,但是只有一點點,小販們為了好看好賣通常會在賣之前撒一層麵粉。我們隔壁的小販天天都在加工,麵粉到是沒什麼,但柿餅在晾曬的過程中會有蒼蠅等小動物再上面休息,嬉戲。所以吃之前最好洗一下。

不要倒胃口哇!!!!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柿霜,吃了對身體沒有傷害的。

13樓:新晉州

那個是滑石粉

聽老人說

吃那餅個能治口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無害,有益,不要吃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們這麼一說,看來那還是好東西呢

柿子餅上的白霜是什麼?

16樓:久點妙招

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的?到底能不能吃?今天終於知道答案了

17樓:深知我的小情緒

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

柿餅的功效及作用:

1、柿餅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2、柿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3、柿餅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4、柿餅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5、柿餅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拓展資料:

柿子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餅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其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餅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18樓:妙招助手

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的,要不要洗掉,看完就可以放心吃了

19樓:笑

1、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2、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

柿霜,柿霜能治咽喉乾痛、口舌生瘡、肺熱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細,塗擦,可治口瘡、口角炎。

20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 吃了會中毒嗎 ?哪些人不能吃

說到柿餅,每個人都不陌生。在冬季,許多人將其視為休閒零食。柿餅的原料是柿子,柿子是初冬的成熟果實,對健康有益。

關於「乙個柿子十副藥」的說法,提出吃柿子對身體有益。既然柿子如此重要,想來柿餅也不容小覷, 在吃柿餅的時候,很多人會發現上面有一層「白霜」,這樣的白霜是什麼?能吃嗎?

柿子在加工過程中,確實會在柿餅上出現一層霜的物質。有人在吃柿子時會擦拭白霜食用,當然,有些人會直接與白霜一起食用。根據對該材料的分析,發現這種物質是在蒸發過程中滲透柿子果肉中水的糖。

例如,葡萄糖和果糖處於凝結狀態,形成白霜。有些地方也叫柿子霜。

這種白霜是可食用的,不會有「中毒」的跡象。它的味道甜美,非常美味。可以說是冬天非常健康的食物。

正確食用柿子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例如,此時,氣候不僅寒冷,而且非常乾燥。柿子只是起到清熱保濕作用。

柿子本身很冷,柿子也很冷。以達到減輕身體不適的目的。

作為含糖量很高的食品,柿子中的糖非常豐富。果糖和葡萄糖等豐富的物質可以幫助人體吸收糖分,然後將其轉化為卡路里,以維持人體的吸收和運動,從而改善身體。

柿子中有很多膳食纖維和果膠。這些物質可以在腸內吸收有毒物質。在排便的幫助下,它們可以順利地從體內排出,從而達到促進排便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避免便秘的發生。

小柿子對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適當地吃它們,好處是驚人的。凡事也需要考慮禁忌,柿子也是如此。

進食時,您需要結合特定的身體狀況。看看它們是否合適。例如,有些人不適合吃柿子。

本身貧血的人不能再吃柿子。這是因為貧血患者需要補充鐵,但是柿子中的鞣酸很多。這些物質一旦與鐵結合,就會影響血液的產生。甚至可能加劇不適感。

柿子加工後的糖分過多。這樣的糖含量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是不可食用的。一旦食用,將導致血糖進一步公升高。影響會更大。

我們常說「十人九胃」。有胃病的人不適合柿子。實際上,柿子不適合胃不舒服的人。一旦食用,會加劇身體不適。潰瘍患者如果隨意吃柿子,將會有加速的作用。

吃柿子時,上面的白霜實際上是糖,可以食用,不會引起中毒,因此可以放心食用。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往往就沒有口福了,吃了之後,反而會損傷身體,帶來不適,一定要注意。

21樓:曉巍視界

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可以食用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柿霜,有清熱去為的作用,是性涼的。

23樓:了了在色盲途中

是石灰粉,柿餅用這個醃才能去澀,所以要洗乾淨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啊 作用誰都知道

25樓:golove王穎

是鈦白粉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

柿餅表面的白霜到底對身體有危害嗎?

26樓:大眾爸爸

柿子時常見的水果,秋季成熟,成熟的柿子吃起來很甜,柿餅是我國著名的傳統小吃,又叫柿幹、幹柿;柿餅餅肉軟糯、味甘甜似蜜,營養豐富,耐儲藏耐運輸,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的喜愛,歷史上一直都是朝廷貢品。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柿餅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柿子的皮是不能食用的,但是柿子在製作柿餅的第一步就是把皮削掉,所以不必擔心吃柿子會吃到柿子皮。

柿子餅雖然功效作用豐富,但也不是人人都能食用的。由於柿餅含有多種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以及**人士不能食用;柿子性寒,所以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吃柿子。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不宜食用。

所以在食用柿餅之前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適合吃。

柿餅的功效和作用:1、柿子餅有預防便秘的作用,柿餅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人體起到了調和腸胃、促進腸胃蠕動消化的作用,對預防便秘和**痔瘡有一定好處。2、柿餅有保護腸胃助消化的作用,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3、柿餅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核黃素以及微量元素。一天兩個柿子就可以滿足乙個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了。4、柿餅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冬季感冒容易咳嗽有痰,不妨吃一些柿餅,可以有效的緩解咳嗽症狀。

5、柿餅中含有黃酮苷的成分可以降低血壓,還能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維持心肌的正常功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同時柿子屬於**低鈉食物,可以降低血壓保護血管。柿餅上面的白霜是什麼,可以食用嗎?

至於柿餅上的白霜,是在柿子做成柿餅的曬製過程中逐漸產生的,並不是因為柿子餅發霉形成的。是水分的蒸發而逐漸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如果您發現購買的柿餅上由一層柿霜,這說明柿餅的品質比較高,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且吃之前不用洗。

而且柿子餅上面的糖霜對身體也有很多的營養價值。

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

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的?到底能不能吃?今天終於知道答案了 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堪稱柿餅的精華。柿霜含甘露醇 葡萄糖 果糖 蔗糖,含黃酮甙,鞣質,酚類,樹脂,香豆精類化合物,還原糖,多糖,揮發油,...

食物上的白霜是什麼,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東西

原文中此處為鏈結,暫不支援採集 那些白霜是什麼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一些食品 材 的表面,都像 搽了粉 似的,覆蓋著一層白霜。這是啥?天然還是人工?健康還是有害?蔬菜 我的白霜代表 新鮮 像是冬瓜 蔥葉 芥藍這些果實和莖葉常常會在表面形成一層叫做蠟質的白霜,這是植物用來保護自己的表皮,起保濕作用的一種物...

狗狗吃了少量的葡萄會不會有事

不會,以後注意不要給狗狗吃葡萄。吃的少的話應該沒有多大的事情,吃的多的話會中毒。01許多狗狗都喜歡吃葡萄乾和葡萄,但建議盡可能的不要給犬吃葡萄乾和葡萄,如果一定要給也只能是非常少一點。平常一定要將葡萄和葡萄乾置於犬和貓接觸不到的地方以免其偷吃發生中毒。許多人將葡萄放在桌上,結果全部被狗吃下肚,就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