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神秘的皇后,由於生活過度奢侈被帝王廢掉,她的結局是什麼呢

2022-01-23 07:42:27 字數 5199 閱讀 3645

1樓:淡年華

按照您的說法,這個清朝最神秘的皇后應該就是順治帝的皇后博爾濟吉特氏,博爾濟吉特氏是當時蒙古族極其有實力的部落--科爾沁部落的首領之女,為什麼說科爾沁部落非常有實力呢?不說別的,清朝的孝莊皇后人人皆知,而孝莊皇后便是科爾沁部落的,而按照輩分來講博爾濟吉特氏正是孝莊的侄女,當時清朝講究保持自己皇室的血統純正,所以只讓娶滿族女子,所以當時近親結婚很平常,而當時的博爾濟吉特氏又是滿族中容貌數一數二的,又由於科爾沁部落的實力和孝莊皇后的撮合,順治帝與博爾濟吉特氏結合可以說是必然的事情。這樣一來可以解決皇后長期空缺一事,二來可以安定後方,畢竟與科爾沁部落聯姻對順治的統治有大大的好處。

然而順治不知出於什麼原因把兩人的婚期拖了整整七個多月。

而七個月之後,抵擋不住的順治才與博爾濟吉特氏結婚,結婚後順治沒多久便厭煩了博爾濟吉特氏,婚後不久便兩人分居兩宮,兩年後下旨罷黜其皇后之位,改封為靜妃。

順治帝所寫的《行狀》一文中披露了緣由。第一點是博爾濟吉特氏身為科爾沁部落首領之女,其性格驕縱,生活極其奢靡,與順治自己的節儉相違背,第二點博爾濟吉特氏作為皇后心胸狹隘,不允許後宮有人與其爭寵,甚至派人監督其他妃子,並暗下陰手,於是順治才廢黜她的皇后之位。

至於博爾濟吉特氏的最後結局,我國並沒有出現什麼記載,不過在朝鮮的《李朝實錄》中有記載說博爾濟吉特氏被順治罷黜之後不在宮中生活,而是回到了自己老家科爾沁部落的大草原上生活,而在歸途之中博爾濟吉特氏發現自己懷孕了,回家不久便誕下一名皇子,博爾濟吉特氏將其撫養長大之後朝堂才知道此事,為避免皇室紛爭,屢次向博爾濟吉特氏索要皇子,但博爾濟吉特氏並不加以理會,最後這位皇子也沒有什麼記載,應該是平平淡淡地在草原上度過了他的一生吧。

2樓:切莫仰望幸福

她的結局不就是被帝王廢掉了嗎,其實那時候女子即使沒有做錯什麼,只要男子能找到合適的理由,都能給女子安個莫須有的罪名。

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本身當時的順治就不喜歡她,只是屬於被安排的婚姻,所以對於她來說乙個奢侈就成為了被廢掉的藉口,後來被降級,不過因為姑姑是孝莊也沒有過的特別悽慘。

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她的結局當然是比較悲慘的,因為不受帝王的喜愛,所以連呼吸都是錯的,因此就以她過度奢侈為藉口,將她的后位給廢掉了。

5樓:銘自愁

博爾濟吉特氏貌美秀慧但好奢華、性善妒,又無法忍受順治移情於其他嬪妃,再加上她是攝政王多爾袞為當時尚年幼的順治所迎聘的皇后,因此順治十年,順治帝不顧滿朝文武,及昭聖皇太后的反對,降皇后為靜妃,並令其改居側宮。

6樓:配角解釋

有人說她在宮中孤獨終老,也有人說她在孝莊的幫助下離開皇宮,回到了故鄉,但這些都只是猜測,其結局至今成謎。

7樓:林楊的四皇妃

她被廢為靜妃,有人說她在宮裡孤獨的老去,也有說她姑姑的幫助下回到了老家。

8樓:憶夢

她就是孝莊親侄女博爾濟吉特,長相美貌,仗著姑姑孝莊的疼愛,非常的驕橫,而順治非常節儉,希望她可以收斂一點,但是她壓根聽不進去,就把她改封為靜妃.

9樓:汝是唯思

福臨之所以會廢她,主要是因為她一生在生活方面,太奢侈的因素,除了這些以外,還特別愛妒忌其他的妃子。更大的緣故可能是因順治帝在位期間,又愛上了其他的女子,對她產生了厭惡之情才會把她趕走的吧!

10樓:茂小貓茂

她的結局如今還是乙個謎,或許在皇宮孤苦終老,或許被其他妃嬪害死,也或許自己忍受不了孤獨而自殺了,當然都是些傳說。

清朝最美皇后,深受康熙寵愛,50多歲還被帝王經常翻牌,她究竟有什麼獨特魅力?

11樓:照見古今

這位最美皇后就是康熙的德妃,她的獨特魅力就是長的非常漂亮。順治執政時期規定,八旗人家的姑娘只要滿十三歲低於十六歲就要參加選秀,然後皇帝會從參選的秀女中選出自己喜歡的女子做妃子。德妃的出身非常低微,是鑲黃旗的包衣,所以她根本沒有資格選秀,入宮只能是宮女的身份。

雖然沒有參加選秀,但因為長相太出眾,最後還是被康熙帝發現了。被康熙帝寵幸不久,她就懷上了第乙個孩子中,這個孩子就是雍正皇帝。當時她的身份還是宮女,所以沒有資格撫養自己的孩子,最後她的孩子被到了佟貴妃的宮中撫養。

母憑子貴,生下雍正皇帝的第二年,她就直接跨了好幾個階位被封為德嬪。

她這一生可以說一直被康熙帝寵著,就算五十多歲了,康熙帝還是會翻她的牌子。後宮這麼多妃子,她是被康熙帝翻牌子最多的一位。因為康熙帝經常翻她的牌子,所以她十年就為康熙帝生了六個孩子。

在她生下最後乙個孩子後,她被封為了德妃。

十四皇子是她最小的孩子,可能因為是最小的,所以她非常偏愛十四皇子。當時四皇子(雍正皇帝)和十四皇子一起爭奪皇位,她非常偏向十四皇帝。對於四皇子爭奪皇位她非常不開心,雖然德妃一直想讓十四皇子繼位,但最後還是四皇子繼承了皇位。

德妃生前沒有封為皇后,在她死後,雍正皇帝追封她為孝恭仁皇后。

12樓:梔梔推文

此人應該是康熙的第四任皇后烏雅氏,因為其他幾任都英年早逝,但是否長得最美,歷史上沒有記載。

13樓:體壇大拌菜

皇家最忌諱外戚干政,而德妃沒有勢力龐大的娘家,康熙也就自然放心地喜歡她。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她就是康熙的德妃,不僅長得漂亮而且很善解人意,深得康熙的寵愛,康熙最忌諱外戚干政,而德妃卻沒有勢力,也沒有龐大的背景,所以更受康熙的喜愛。

15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他是康熙帝的德妃。因為她相貌很出眾,家世也很好,再加上琴棋書畫都很精通,又會說話,自然受帝王喜歡。再加上德妃從來不會干政,討論前朝事務,皇帝當然更加喜歡她了。

16樓:

康熙一共有四個皇后,按年齡來算,第乙個赫舍黎克特制活到20歲,排除,第二個鈕祜祿氏也是英年早逝,第三個是佟佳氏,只當了1天皇后就去世了,第四個是烏雅·德宛,活了64歲,她五十多歲應該在1710-1720之間,這時候康熙已經56-66之間,而且歷史上康熙最喜歡的也不是她,至於她是否是清朝最美和晚年經常被翻牌簡直像無稽之談。

清朝最神秘妃子,為何敢用孝莊封號,死後君王親自祭奠,皇后參加葬禮?

17樓:雷子說歷史

這個人就是王氏,一生用了四個封號,春常在(春貴人)、吉嬪、吉妃和莊妃。甚至在死後帝王親自祭奠,連皇后也是參加葬禮。而她之所以有著這樣的待遇,原因就是嘉慶帝太喜歡她了吧。

乾隆末年,內務府的王氏參與了宮女的選秀,而王氏的父親伊里布卻只是乙個小小的舉人,她的身份是有些低微的,這樣的人就算成功入宮也就只能做乙個宮女。可是王氏的運氣卻相當的好,乾隆帝沒有將王氏留在了皇宮之中,而是讓王氏以使女的身份派到了當時的十五阿哥永琰身旁。後來我們也是知道十五阿哥永琰在乾隆三十八年就被乾隆秘立為皇儲了,所以,這樣王氏是注定會成為皇貴妃的。

而嘉慶帝在對自己的妃子這一方面其實是乙個比較吝嗇的帝王,他的妃子們想要迅速的提公升位分乃至獲得高位是非常難的,唯獨這個王氏是乙個例外。

嘉慶十三年,嘉慶帝的嫡長子綿寧(道光帝)喜得長子奕緯,嘉慶帝龍顏大悅,對後宮妃嬪進行了晉封,王氏也沾了喜氣,被晉封為吉妃。不過,令人納悶的是後來王氏的封號又換成了莊妃。可以說,王氏一生有著四個封號,這在整個清朝都是非常罕見的。

後來到了嘉慶十六年,莊妃王氏不幸離世了,嘉慶帝很難過就派人把她的金棺先放到了暢春園西側的西花園裡面,嘉慶帝自己還親自兩次去祭奠。後來在王氏入葬的典禮之中,孝和睿皇后也參加了她的葬禮。

要知道古代的等級制度森嚴,尤其是在皇宮之中,所以皇后的這個行為一定時嘉慶叫她做的,原因也就是嘉慶太喜歡王氏了吧。

18樓:愛寶寶快樂成長

古代社會,尤其是在皇宮,等級制度森嚴,一般人根本不敢逾越禮制半步,可是凡事都有例外。比如清朝就有乙個女人,身為普通妃子的她竟然敢用孝莊當年的封號,而且死後皇帝親自給她祭奠,連皇后都要率領妃嬪參加她的葬禮,這究竟是一位怎樣的神奇的女子呢?

清朝乾隆晚期,清宮舉辦大型選秀,舉人伊里布的女兒王氏脫穎而出,長相出眾的她被乾隆看中,乾隆將她賜給了十五阿哥永琰(嘉慶),從此之後,王氏便成為永琰府邸的一名小妾。

乾隆六十年,乾隆決定遜位於十五阿哥永琰,次年改年號為嘉慶,大清國揭開了新的一頁。嘉慶繼位後,他府中的妻妾也瞬間成為了大清后妃,集體搬進了紫禁城,王氏被封為春常在,從名分上來看,王氏的出身是非常低的,這也與他父親伊里布舉人的身份相吻合。

不過,此後王氏卻平穩的晉公升,由春常在到春貴人,由春貴人到吉嬪,由吉嬪再到莊妃,從晉公升情況來看,王氏還是頗受嘉慶皇帝寵愛的,但是遺憾的是,她始終沒能為嘉慶生下一男半女。

嘉慶十六年,莊妃王氏病逝於圓明園,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王氏病逝後,嘉慶先後兩次親自到其金棺前祭奠。而當莊妃王氏的金棺被送到昌陵妃園寢後,皇后(孝和睿皇后)竟然親自率領後宮妃嬪到棺前祭奠,並且參加了葬禮,親自目送莊妃金棺入葬。

要知道,莊妃只不過是一名妃子而已,竟然要皇后親自參加葬禮,這很明顯是不符合禮制的,出現這種情況,只有乙個解釋,那就是嘉慶親自授意皇后如此做的。那這就說明了一件事,莊妃王氏在嘉慶心中的位置很不一般,如果果真如此,那為何嘉慶不對她進行加封呢?這是令筆者疑惑的地方,總而言之,這莊妃王氏確實是一名神奇的女人,她享受的待遇在清朝歷史上僅此一例。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乾隆晚期,清宮舉辦大型選秀,舉人伊里布的女兒王氏脫穎而出,長相出眾的她被乾隆看中,乾隆將她賜給了十五阿哥永琰。乾隆遜位於十五阿哥永琰,次年改年號為嘉慶,王氏被封為春常在,從名分上來看,王氏的出身是非常低的,這與他父親伊里布舉人的身份相吻合。

不過,此後王氏卻平穩的晉公升,由春常在到春貴人,由春貴人到吉嬪,由吉嬪再到莊妃,從晉公升情況來看,王氏還是頗受嘉慶皇帝寵愛的。嘉慶十六年,莊妃王氏病逝於圓明園,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王氏病逝後,嘉慶先後兩次親自到其金棺前祭奠,皇后(孝和睿皇后)親自率領後宮妃嬪到棺前祭奠,參加葬禮,親自目送莊妃金棺入葬。

要知道,莊妃只不過是普通的妃子,以上種種明顯不符合禮制的。估計出現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是嘉慶親自授意皇后如此做的。可見得,莊妃王氏在嘉慶心中的位置很不一般,但為何嘉慶不對她進行加封呢?

孝莊文皇后在皇太極時期的封號就是莊妃,嘉慶帝為何讓自己後宮的女人用祖先的封號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王氏被封為春常在,從名分上來看,王氏的出身是非常低的,這與他父親伊里布舉人的身份相吻合。而她之所以有著這樣的待遇,原因就是嘉慶帝太喜歡她了吧。

清朝歷代的皇后中,哪個姓氏的身份最顯赫

當然是葉赫那拉氏地位更顯赫。葉赫那拉和愛新覺羅的愛恨情仇貫穿了清朝的始終。從清太祖努爾哈赤開始,葉赫那拉氏就與他糾纏不清。清朝的開國皇后就是葉赫那拉氏孟古,她也是清朝第二任皇帝皇太極的母親。葉赫那拉氏當時是女真最大的部落之一。努爾哈赤為了統一女真,滅了葉赫那拉氏。孟古的哥哥金台石在部落被滅之時,曾說...

我初中畢業之後,由於家裡的原因,沒有繼續學業,現在18歲生活條件好了點,想直接上大學,可以嗎

是的,也是覺得如果不是在學業上會有很突出的成績的話,一般的大學生在走入社會後也都大多是沒有什麼好的用武之地的。大學生現在找工作也不是很吃香的。如果家境不好,那不如就直接走入社會,社會才是最實在的大學,年紀小可以先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來做著,一邊賺點錢,一邊學些對工作有幫助發展的東西,這也要看你個人的...

進入青春期後,由於生理的變化,心理也發生明顯變化,學習 生活

青春期bai 是乙個生長和發育發du生重要變化的zhi 時期,其中身高突增是青春期的dao乙個顯著特點版,另外,體重權增加,神經系統和心 肺等內臟器官器官的功能也顯著增強,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 時期 進入青春期之後,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都迅速發育,並出現了一些羞於啟齒的生理現象 男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