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商品房,可是看合同上的建築面積裡

2022-05-20 13:12:23 字數 586 閱讀 5912

1樓:醋過嘴猶酸

商品房公攤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

(1)電梯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 (2)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但是,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等,不應計入公用建築面積部分。

公用建築面積按以下方法計算:整棟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棟建築物各套(單元)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即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

由於公攤面積不像套內建築面積那樣能夠被直接感受到,也就不容易測算,所以許多開發商往往在公攤面積上侵犯購房者的合法權利。

2樓:靈芝

這個要看你的購房合同了,有些地方現在開始按照套內面積計算購房總價了,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公用部位的費用開發商肯定不會自己出的,所以單價自然就上去了。目前通行做法是按照建築面積(套內加公攤)來計算的,所以你遇到的情況很正常。

3樓:

當然了,包括樓梯電梯,架空層,管道井及消防通道公共牆體及陽台等

存量房與商品房的買賣合同一樣嗎?

過戶時沒什麼用!主要是約束雙方的責任!過戶時用的是網簽合同,當面簽字!而且上面的成交 也可能和你的購房價不同!這涉及到合理避稅問題!可能體育你的成交價!業主的購房合同和他的產證名字應該是一樣的!就算有什麼原因 你要問清楚 不一樣就以產證名字為準!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

怎麼看住宅方位的風水,如何看商品房住宅風水?一般買什麼方位的房子好

那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文中了解一下吧。首先就要來看住宅內的正北方位,在風水上正方的方位代表的是事業,在國內很多的東西都希歡從坐北朝南的朝向,古時的皇宮也是如此,正北這個方位也代表著水運,適合放屬水的物品,如魚缸等,顏色也以藍色與黑色為好。正南方在風水上代表著名氣 聲望,控制著家長的名氣聲望,同時...

開發商起草的商品房買賣合同及補充文字不允許修改,怎麼辦

你可以不買,否則一般不會讓你修改,就是霸王條款,你則可以用腳投票 如果補充協議是開發商提供的,簽約時購房者可以提出修改嗎?一些開發商在與購房者簽訂由建設部及工商行政管理局釋出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 示範文字的同時,要求購房者簽訂由開發商起草的補充合同,而此類補充協議往往是開發商單方面制定的格式合同,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