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商場,市場的公攤一般是怎麼計算的?

2021-12-16 19:34:52 字數 4943 閱讀 7415

1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可以要求對方出示變更的依據,

2樓:

國家目前對於商場公攤面積方面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各個商場因為存在自身的情況不同,具有一定的差異性。一般是按照合同約定分攤商場的公共地方,比如活動區域、走廊、消防通道、中庭、廁所、電梯等等。

具體公攤係數是商場與商戶協商約定處理。 一般"商場的分攤面積的計算"每戶公攤面積應以總公共面積除以商鋪數量計算得出,不能人為設定公攤比例。需按合同約定的單價計算。

商場,市場的公攤一般是怎麼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公攤面積如何算

我們在購買商品房時,房屋銷售面積一般都是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室內面積,另一部分叫「公攤面積」。公攤面積指的是直接為居住服務的公共空間,比如過道、樓梯等,這部分空間分攤到每套房中,由買房人共攤,所以稱之為公攤面積。

在消費者購買商品房發生的糾紛中,公攤面積糾紛佔有相當數量。針對這一點,建設部頒布了《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該通知針對因開發商多算分攤公共使用面積而引起的糾紛事件,詳細制定出了一定的計算標準,從而讓百姓在購房時心中有數,減少了開發商對消費者進行欺詐的可能。該辦法將從5月1日起實行。

現行的《房產測量規範》對住房的公攤面積分配原則進行了規定,但對一些部位具體的測繪方法尚不明確,容易造成開發商和住戶之間說法不一。建設部住宅與房地產業司張小巨集處長認為,近期頒布的《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是對目前已有的房產測量規範等相關法規的延續,將對房屋權屬和面積測算做進一步的規範。

《通知》規定,在房屋權屬證書附圖中應註明施測的房產測繪單位名稱、房屋套內建築面積和房屋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必須由房產測繪單位對房產實施測繪,房產測繪單位對其完成的房產測繪成果的質量負責。張小巨集指出:

正因為公攤面積容易引起歧義,或者容易引起糾紛,我們相應的規定中都特別強調要把套內面積和公攤面積分別標識。

通知中,這次規定的內容比以前更加細膩,一直在百姓購房時容易引起爭議的公共走廊、樓梯下空間等使用面積的計算問題,也有進一步的明確。《通知》規定,計算建築面積的房屋,層高或高度均應在2.2公尺以上;陽台、挑廊、架空通廊的外圍水平投影超過其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水平投影計算建築面積;與室內不相通的類似於陽台、挑廊、簷廊的建築,不計算建築面積;樓梯已計算建築面積的,其下方空間不論是否利用均不再計算建築面積;建設部張小巨集處長認為,由於房產專業知識比較複雜,公攤部分面積具體如何計算,購房者有知情權。

測繪是開發商委託測繪機構測繪的,你可以要求開發商提供一切的測繪報告,報告中對哪些部分進行分攤,分攤的面積是多少,作為完整的測繪報告它應該有所反映。

儘管購房者有權得到具體明確的測繪報告,為公攤面積的含糊之處尋求依據,但是,張處長認為,對於房屋面積的權屬和計算問題的規範,有相應的一系列法律法規以及技術標準組成,目前的通知還不能一攬子解決整個房屋面積計算的問題。真正解決房屋買賣雙方對公攤面積的爭議,還需要相關法規的進一步完善。

房屋買賣:公攤面積難說清

目前,買房簽合同時,房地產商一般只告訴購房者公攤面積總共是多少,由哪些部分組成,但各部分面積具體多少,是怎麼測算出來的,消費者並不清楚。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公攤面積的糾紛也便時有發生。

謝森老人一家兩年前在北京市某小區購置了一套商品房,現住在小區的g1樓203室。按照買房時簽定的購房預售合同,謝家這套兩室兩廳的房子建築面積為101.8平方公尺,其中包括分攤的共有共用建築面積20.

49平方公尺。交房入住後,謝森按設計圖上標註的各房間面積逐一累加,發現公攤面積達到了24平方公尺,比合同上寫明的多一些。

在謝家這張購房合同附帶的《公攤部位說明》上,具體標明了公攤面積包含的樓梯、過道等共用場所。但這些公攤部分的面積各自是多少,具體是怎麼測算出來的,謝家的購房合同和《公攤部位說明》並沒有明確標註。這一點,正是謝森對公攤面積有異議的地方。

與謝老一樣,感覺自家房屋面積縮水,對公攤面積部分不明白的,還有小區內的其他住戶。

「感覺多了點,但咱們算不出來,有沒有這麼多說不清楚。」

「按道理講,他應該給我們乙個圖紙或者什麼解釋一下,但他們銷售人員根本不解釋。」

小區商品房銷售部就在小區旁邊,問及小區住戶的公攤面積具體如何計算,是否有明確標註,銷售人員表示只有在房屋正式交付入住之後,經過相關部門的測量才能做出答覆,目前還無法具體說明。但是,住戶已經入住小區1年多了,房屋也經過了實際測量,但銷售商至今也沒有就小區的公攤面積部分做出乙個具體的解釋。「至於分攤,任何社群,任何專案,它都會有問題,客戶不會明白的。

」房屋買賣雙方有爭議,購房合同是直接的依據。但是,小區居民在購房合同上也碰到了問題。據長年處理房地產官司的北京力行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律師朱壽全介紹,目前通用的房屋買賣格式合同中,並沒有明確規定公攤面積的測算方法和具體**,也沒有規定公攤面積出現誤差的處理方式。

房地產交易市場處在發育階段,法律法規不夠完善,開發商利用它的強勢地位,做出了一些有損於消費者利益的行為。

開發商義務尚不明確,購房者仍然心存疑慮,惟一可靠的購房合同也是含糊不清,但中國消費者協會的統計數字卻是實實在在的:從2023年到2023年,消費者關於商品房計量方面的投訴分別是1234件、1389件、1432件,呈逐年遞增的趨勢。並且,這中間相當部分就是消費者對公攤面積提出的異議。

「204條」應對購房陷阱

針對房屋買賣過程中容易出現的種種問題,採訪中記者發現,隆安律師事務所的秦兵律師草擬了乙份《204條商品房買賣補充合同》。秦律師說,這其中每乙個條款都曾經是一場官司。在這其中,當然也有對公攤面積的約定。

秦兵律師建議消費者簽訂面積條款時要寫細,使用面積、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具體的長度尺寸表示出來,不要標平方公尺,而要標多少釐公尺長,這樣自己以後有可能檢測出來複核一下。

具體的複核方式,秦律師在「204條」中主張,消費者有權從商店裡購買乙個皮尺,對自家房屋的公攤面積進行測量、複核;或者雙方共同聘請一家有房屋測繪資質的機構,對有爭議的面積部分進行檢測。

假設有乙個尺寸是虛假的,消費者就有權推定所有的尺寸都是虛假的,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開發商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那麼就推定開發商有過錯,消費者就有權拒付公攤面積的全部價款。

在主張對面積進行複核的同時,秦律師還特別提醒購房者注意,一定要在合同中寫清楚違約責任,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在我們的合同條款違約責任太少,讓欺詐這一方肆無忌憚。必須寫清楚,假設面積尺寸差一釐公尺,就有可能每一釐公尺賠給你1000塊錢,這樣作假的人才不敢作假。

目前,開發商一般以建築面積來計算房價,它包括住戶房屋內的使用面積、牆體的部分面積和公攤面積。秦兵律師認為,要從根本上解決公攤面積引發的種種問題,最直接的做法就是以房屋使用面積來計算房價。公攤面積問題是個不容易操作的事情,最好就是把它徹底廢除掉。

以使用面積售房的話,至少在面積條款上,大家的爭議會下降70%至80%甚至更多。

秦律師認為,對於「204條」,只有一些不誠實的房地產開發商認為有些條款難以接受,而對於大多數誠實信用的開發商來說,基本上是都可以接受的。近段時間以來,每月都有購房者帶著這份補充合同,與房屋銷售商簽訂了購房合同。在廣東等一些地區,已經有開發商按使用面積計算**,受到購房者的歡迎。

商業商鋪的公攤面積怎樣算?

4樓:小公主帶你聊時事

一、計算分攤係數

第1步: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二、這個公攤表要包括:

1、將整幢建築的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不應分攤的建築面積等基本資料告知購房人,以便購房人通過這些資料求出其他資料,以明確自身的權益;

2、開發商也應將購房人應分攤的公有公共部位的面積總值及各構成專案的面積加以列明,以備購房人查驗和監督。

除此之外,購房人有權自查或者聘請律師向設計單位、規劃單位、測繪部門等機構查閱所購房產的相關檔案,比如最終設計圖紙或者最終設計方案、最終面積測量報告、各種資料的計算方式及其檔案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公攤原則

約束開發商的有關商品房銷售面積與公攤面積  的法規主要有建設部《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試行)及北京市2023年9月26日頒布的北京市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暫行規定》。

其中北京市的規定明確了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及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分攤原則如下:

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

5樓:念憶

商鋪公攤面積簡而言之就是商鋪的公用面積,公用面積越大,商鋪的得房率就越低。國家規定商場內商鋪的公攤不超過60%。商場公攤在50%左右是乙個合理水平。

一般沿街店鋪公攤在10%-20%左右,部分商場的公攤在25%-40%,大多數較高階的商業地產公攤甚至超過了50%。

一般在購買商鋪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會寫明商鋪的公用面積以及商鋪面積等。這些資料都是由房產測繪師所測量出來的,購房者可以根據這個知道商鋪的公攤面積大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0%-20%。事實我的商鋪公攤佔了40%。

1、關於「面積」

「建築面積」是包括了公共分攤面積和實得建築面積的。即建築面積包含了房屋居住的可用面積、牆體柱體占地面積、樓梯走道面積、其他公攤面積等。

「實得建築面積」就是人們俗稱的「實用面積」。它是「建築面積」扣除公共分攤面積後的餘額。

業主直接可以利用的面積稱為「使用面積」,俗稱「地磚面積」。它是在實用面積的基礎上扣除了柱體、牆體等佔用空間的建築物後的乙個內容空間的概念。

2、公攤面積有蠱惑

先行公攤面積主要包括樓梯、電梯、過道、首層大堂等,有的樓盤公攤面積還包括了水房、電房、保安亭等配套設施的分攤。

而後者比前者在名義**相同的情況下,實際**要高得多。對於公攤面積的處理,目前尚無法準確法律規範出台,這一問題,購房者不應小覷之。

公攤面積是怎麼計算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如何計算?

一般來說,公攤面積都有個係數範圍,針對不同的建築體來說這個係數範圍是不同的。對於沒有地下裝置的普通多層住宅,在底層沒有商鋪或者沒有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一般約為10 15 有電梯的小型高層住宅的公攤係數約為15 20 高層住宅相對較高,約20 25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都會標明房屋公攤面積係數的範...

車庫的公攤面積怎麼計算 地上車庫公攤怎麼算

這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買的車庫,是和別人在一起的,就有公共的部位的,那就有公攤的,你那個車庫應該是儲藏室吧,跟住宅是不一樣的,有六個平方也是差不多的。地上車庫公攤怎麼算 根據建設部 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 以下簡稱 商品房銷售面積規則 第九條第一項的規定以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房...

菜市場,超市,商場用塑膠袋的情況

要錢的小的兩角,大的3 超市是已經禁用,商場沒去過,菜市場是照用不誤。樓上說的很詳細,就是這樣的。在菜市場裡面開超市行嗎 我們有個買水果冷櫃和生鮮櫃的客戶的超市就是開在市場裡面,量和成交額還可以。畢竟現在人還是相信超市的多。更何況超市生鮮區的 比起市場的 也有優勢。市場的小商小販都是在就近的批發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