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立遺囑才有效其它子女不簽字生效嗎

2022-01-23 05:17:36 字數 2396 閱讀 4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遺囑不需要子女簽字認可。遺囑分為自書(遺囑人自己書寫)、代書(遺囑人口述,他人**,有兩人以上見證),公證遺囑。公證遺囑效力最高,只有另立公證遺囑才可推翻。

自書與代書,以時間最後的遺囑為準。

遺囑已經確立即生效。

父母立遺囑要子女簽字嗎?子女不簽字的遺囑有效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遺囑只要公證處公證了不需要子女簽字就有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處分財產是財產所有權人的權利,子女無權干涉

老人給其中乙個兒子立遺囑其他兒子不知道 在法律上有效嗎

4樓:源於因果

有效, 老人立的遺囑不需要其他兒子的同意。

有效遺囑:

1.公證遺囑:經公證的遺囑由遺囑人通過公證處處理。

對於遺囑的公證,遺囑人必須親自到戶籍所在的公證處申請,而不是委託他人行事。如果由於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立遺囑人不能親自前往公證處進行遺囑公證,他可以要求公證人將公證人送到遺囑人所在的地方。

2.自書遺囑:書的遺囑必須由遺囑人的全文書寫並簽字,表明生產的年份,月份和日期。如果遺囑不需要證人作證,遺囑將不具有法律效力。

3.代書遺囑:有兩名證人,其中一人是證人寫的,表示年,月,日,最後是遺囑人和證人的簽名。

4.錄音遺囑:有兩位以上的證人在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七條 公證書由遺囑人通過公證處辦理。本書的意願由立遺囑人編寫並由立遺囑人簽署,表明年,月,日。

代書的遺囑在現場有兩名以上的證人,其中一名代表年,月,日,並由**人,其他證人和遺囑人簽字。錄音形式的遺囑應有兩名以上的證人出庭作證。

立遺囑人可以在危急情況下進行口試。口頭遺囑應有兩名以上的證人出庭作證。在緊急情況解除後,立遺囑人可以使用書面或記錄的**作出遺囑,口頭證明無效。

第十八條 下列人員不得作為遺囑的證人:

(1)無行為能力的人或能力有限的人;

(2)繼承人和受益人;

(3)與繼承人和受益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5樓:不服就幹

老人給其中乙個兒子立遺囑其他兒子不知道在法律上是有效的,只要力遺囑的人是有自主行為能力人就是有效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遺囑人的權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九條 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第二十條 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

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

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人給其中乙個兒子立遺囑,其他兒子不知道,在法律上有效。

能夠證明遺囑系老人真實意願所寫,符合法律要求的,真實有效。

其二:遺囑是否有效,主要看其真實性。

乙個是公證遺囑,即老人通過公證處見證所立公證遺囑,其效力大於其他遺囑;

二個是一般需要見證人。其他兒子是否知道,並不影響遺囑的效力,兒子也無權干涉老人處分自己合法財產的權利。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一條規定,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立的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 仍屬無效遺囑。

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

2.《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二條第

二、三、四款規定,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三十九條規定,遺囑人生前的行為與遺囑的意思表示相反, 而使遺囑處分的財產在繼承開始前滅失、部分滅失或所有權轉移、部分轉移的,遺囑視為被撤銷或部分撤銷。

7樓:龐翰學

立遺囑可以自己決定,但是你寫的遺囑有沒有效很難說,畢竟不是法律專業的,建議你還是去轉業機構問問。

8樓:偶恨真

老人立遺囑和事實不符合這個遺囑有效嗎

9樓:濟南吳欽霞律師

老人自己的財產立遺囑給誰,自己說了算,不需要讓別人知道

10樓:快貓小**

應該有效吧,具體情況去諮詢中華遺囑庫的專業法律老師吧

遺囑和公證,遺囑需要公證才有效嗎?

1,該協議如果經過全體協商,屬於自願簽訂的,是有效地。2,老人能否重新分配該房屋?需要看產權證上面的姓名歸屬。另外這套房屋屬於拆遷安置房,其實無論是否有協議,老人都擁有居住權,這一條除非老人自己放棄,否則無論誰購買該房屋,也不能侵犯老人居住權 真實案例就有過,兒子偷偷把老人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然後轉賣...

怎樣立房產自書遺囑才有效,怎樣立房產自書遺囑才有效

自書遺囑是指被繼承人親筆書寫遺囑內容,簽名 並註明年 月 日的一種遺產處置方式。但是自書遺囑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遺囑只能處分被繼承人死亡時合法遺留的個人財產,而不能處置他人財產,否則就屬於無權處分 2 遺囑內容要明確具體。具體包括遺產範圍要明確具體,遺產處置方式要明確具體,繼承人要明確具體 3 自書...

不識字的老人該如何立遺囑,老人不識字怎樣立遺囑

這個問題可以請一些村裡面比較識字的老人,然後提前做好一些遺囑方面的問題,因為如果老人自己不識字的話,另一注的話是不起效應的,然後就可以請一些專門的律師來幫忙傳達一下意思,然後幫忙簽約乙份合法的法律合同或者是一些乙份正經的遺囑。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必須具有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人在場見證。如果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