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車型中的 quattro 怎麼讀

2022-01-23 03:20:08 字數 5738 閱讀 9970

1樓:汽車影老師

quattro讀音:美 [ˈkwɔtroʊ]奧迪quattro是指奧迪的全時四輪驅動技術,其四驅核心技術為torsen**差速器,該差速器是蝸輪蝸桿行星齒輪結構,採用純機械工作方式,無需電子系統介入。比起其他差速器,torsen**差速器能更及時地調節汽車前後橋的扭矩分配,使動力從行星齒輪輸出,從而驅動前後橋。

quattro系統的優缺點:

搭載torsen差速器系統的quattro的特點是有著優秀的通過性,公路性,主動安全性和響應速度,由於是純機械分配動力的,所以也有著其他系統不能達到的優秀穩定性。

它的缺點是質量較大,成本較高,而且只能應用在縱置發動機車型。除去大部分奧迪車型,奧迪旗下的a3,tt等,採用的是橫置發動機,所以應用的是和大部分4motion相同的差速器系統。

2樓:這事暋

quattro 即全時四輪驅動,它能夠把發動機的動力時刻有效地分配到四個輪子上,配合託森(torsen)機械式**差速器確保四個輪胎都有路面抓地力。正常行車狀況下,quattro系統會以50:50分佈前後輪動力,在壞路情況下系統可以自動調整至25:

75或75:25,當左右輪在接觸不同路面情況時,edl可對即將打滑的一邊車輪加以制動,把過剩的動力傳至另一邊輪胎。讀:誇戳

3樓:權白楣

誇戳,奧迪專用名詞,意為四輪驅動。求採納

奧迪的quattro用英語怎麼讀?

4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是個義大利語['kwattro]

請問奧迪3.2fsi quattro中的"quattro"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字典中查不到這個詞?它是怎麼讀的? 20

5樓:匿名使用者

quattro全時四驅是奧迪品牌價值的核心之一。車輛在彎道行駛穩定性得以改善,極限行駛能力得以提高,大大增強了行駛的安全性。還可以實現驅動力矩的動態分配。

隨著力大的車輪承擔較大的驅動力矩的同時,其他車輪可以承擔較多的傾向力。

在法語,拉丁語等歷史比較悠久的語言裡,quatre代表四,四個,因此利用這個詞的變形quattro可以直接的表達四驅的概念,這個在歐洲可能會更明白一些。不太符合國內的國情,呵呵。如果是拉丁語得讀法,應該讀作“嘎特咯”(洛捲舌,新疆話那種捲舌音,只卷一次,得練練,呵呵),如果法語讀法應該是嘎特奧,德語跟拉丁語讀法應該一樣。

希望你能滿意~

6樓:秋春

audi最引以為榮的就是他的quattro和全呂車身,quattro不過是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中間有個傳動差速器,能保持車行駛中的防惻滑,在中網的左下角有標記的,相當nb.

7樓:奧迪先生

簡稱全時四驅,可以自動分配動力,提高車輛的操控性和驅動效能。

8樓:妠天

奧迪獨有的“全時四輪驅動”。

它能夠把發動機的動力時刻有效地分佈配到四個車輪上,配合託森(torsen)機械式**差速器確保四條輪胎都 有路面抓地。

9樓:看三國品人生

四輪驅動;讀音為 可瓦啜而

奧迪汽車quattro是什麼意思?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指的是奧迪的全時四驅系統。

奧迪quattro是指奧迪的全時四輪驅動技術,其四驅核心技術為torsen**差速器,該差速器是蝸輪蝸桿行星齒輪結構,採用純機械工作方式,無需電子系統介入。比起其他差速器,torsen**差速器能更及時地調節汽車前後橋的扭矩分配,使動力從行星齒輪輸出,從而驅動前後橋。

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技術的優缺點

1、優點:由於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技術採用純機械式分配動力,因此擁有良好的通過性、主動安全性、公路性、以及響應速度;

2、缺點:質量大、製作成本高,並且只適用於發動機縱置的車型。

11樓:達興老師

全時四輪驅動的意思。

大眾公司旗下奧迪四驅技術的註冊商標,quattro比2wd多了一倍以上的牽引力,車子的行駛是依據它持續平穩的牽引力,而牽引力的穩定性主要由車子的驅動方法來決定,將引擎動力的輸出經傳動系統分配到四個輪胎與分配到兩個輪胎上做比較。

其結果是awd能在2wd無法安全行駛的路況中輕易地行駛,使車具有靈活的操控性,達到安全穩定,即無論行駛在何種天氣以及何種路面(溼地、崎嶇山路、彎路上);駕駛員都能輕鬆地控制每一個動作,從而保證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也正因為awd的存在,為汽車提供了“主動安全、主動駕駛”的機會。

quattro系統的優缺點:

搭載torsen差速器系統的quattro的特點是有著優秀的通過性,公路性,主動安全性和響應速度,由於是純機械分配動力的,所以也有著其他系統不能達到的優秀穩定性。

它的缺點是質量較大,成本較高,而且只能應用在縱置發動機車型。除去大部分奧迪車型,奧迪旗下的a3,tt等,採用的是橫置發動機,所以應用的是和大部分4motion相同的差速器系統。

12樓:

quattro是奧迪的四驅系統的名稱。

2023年奧迪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了搭載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技術的車型,標誌著quattro這個奧迪招牌技術的誕生。奧迪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經歷了6次革新,成為反應迅速、穩定可靠的四輪驅動代表技術。奧迪quattro的核心技術為純機械結構的託森**差速器。

但是現在的quattro已經有了另一種適時四驅的系統-quattro ultra,取消了託森的機械式**差速器,換成多片離合器的差速器,變成適時四驅,絕大多數時間是以前驅的形式存在,有必要時會自動切換成四驅,搭載在**的a4l和q5l等車型。

奧迪有哪些車型有全時四驅

13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全時四驅的車型有奧迪a5、奧迪tt、奧迪a3、奧迪s系列、奧迪r8、奧迪q7、奧迪s5等。

1、奧迪a5。於2023年3月6日在歐洲接受預訂,第一批成品預計6月交付使用者使用。

2、奧迪tt。是奧迪公司開發的一款跑車,2023年首次上市。作為運動型轎車,tt型以它幾乎和概念車版相同的漂亮外形,出色的效能在市場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3、奧迪a3。是奧迪出品的一款轎車產品,基於大眾mqb平臺研發,車身採用輕量化設計和鋁製材料,動力上搭載1.4tfsi和1.8tfsi等多款發動機。

4、奧迪r8。配備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奧迪r8(audi r8)是一款中置引擎雙座跑車,由德國汽車製造商奧迪於2023年推出,極速達316km/h。

5、奧迪q7。是一款強調舒適性的中大型suv,將運動性、功能性、高科技和豪華品質巧妙地融為一體。

6、奧迪s5。作為奧迪家族中的一個全新系列,定位於高檔雙門轎跑車這一充滿激情的細分市場。

14樓:

國產的奧迪全時四驅:

1、奧迪a4l 3.2quattro:全新奧迪a4l採用了全新的外觀和底盤設計,在正面和後面該車與奧迪a5十分相似。

2、奧迪a6l 2.8quattro:外觀時尚動感,線條流暢;內飾做工精緻,配置不錯;音響效果不錯;空間寬敞實用,舒適性不錯;品牌經典。

3、奧迪a6l 3.2quattro:尾部流暢的線條飽滿而圓潤,行李箱蓋處微微上翹的設計起到了高速行駛中穩定車尾氣流的作用。

4、奧迪a6l 4.2quattro:奧迪a4l是奧迪只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的一款新車,新車與a6和a6l的關係相似,也是國外車型在大陸國產後,對配置變化及市場需求而衍生出來的車型。

5、在國內可以買到的進口奧迪:奧迪q7全系,奧迪a8l 4.2quattro,奧迪a8l 6.

0quattro,奧迪s8。奧迪a5 3.2 coupe quattro。

奧迪s5。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低端說起

a1 a3 3.2fsi a4 3.0 a4l 3.2 a5 3.2 a6l2.8fsi

a6l 3.2fsi a6l 3.0tfsi a6l 4.

2a8l 4.2fsi a8l w12 6.0q7 3.

6 q7 4.2 q7 6.0tdi以上是普通奧迪,下面的是奧迪效能版

s3 2.0tfsi tt 3.2fsi

s4 3.0tfsi

s5 4.2fsi

s6 5.2fsi

s8 5.2fsi

以上是奧迪效能版,下面的是奧迪超高效能版(我叫他們穿西裝的武林高手)rs4 4.2fsi

rs6 5.0雙渦輪增壓 580匹馬裡 650nmr8 4.2 fsi

r8 5.2 fsi v10

r8 6.0 tdi v12 500馬力 1000nm這些是奧迪全部帶全時四驅的車型

另外奧迪的全時四驅叫做quattro,奧迪的四驅讓所有的競爭對手都汗顏。我的回答希望你能夠喜歡

16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奧迪車有全時四驅的車型q7肯定是有的,其他的不是特別清楚。

17樓:

quattro四驅系統是奧迪最引以為傲的科技,論最純粹的quattro,還要從a4l開始,往後的幾乎每個級別,都有使用quattro技術的車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奧迪最引以為傲的quattro全是四驅系統,配備在大多數車系的高配置車型上,a系列,q系列,s系列,rs系列,r系列還有tt均有配備。

19樓:豬是讀倒

目前奧迪所有轎車及跑車的高配車型都有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suv車型q7及q5當然是標配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各種車型的高配版本都會配有的

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可是奧迪的看家本領

21樓:哈哈

a8l4.2fsia8lw126.0

q73.6q74.2q76.0tdi

以上是普通奧迪,下面的是奧迪效能版

s32.0tfsitt3.2fsis43.

0tfsis54.2fsis65.2fsis85.

2fsi以上是奧迪效能版,下面的是奧迪超高效能版(我叫他們穿西裝的武林高手)rs44.2fsirs65.0雙渦輪增壓580匹馬裡650nmr84.

2fsir85.2fsiv10

r86.0tdiv12500馬力1000nm這些是奧迪全部帶全時四驅的車型

我的回答希望你能夠喜歡

22樓:

機械式全時四驅的話,奧迪目前有a5 a7 a8 q7 q8以及s、rs、r家族在使用。

e-tron使用的是雙非同步電機的電動四驅,也是全時四驅。

a4、a6、q3、q5已經換上了最新的智慧四驅,也就是分時四驅。

犧牲了一部分通過性,但換來了更加高效節能的用車體驗。在世界能源愈加緊張以及道路的鋪裝比例越來越高的今天,智慧四驅更加適合這個時代。

奧迪車帶quattro標誌是全時四驅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quattro是一家德國機械公司,奧迪公司在上世紀80年代與其合作發明了一種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於是取名quattro。在那時的wrc戰場上,裝備quattro的奧迪80所向披靡,戰無不勝。

簡單的來說,quattro是一種恆時四輪驅動模式,任何情況下都是保持四輪驅動狀態,轉彎時,所用的torsen差速器允許前,後橋間有一定的轉速差,從而避免傳統四輪驅動系統的干涉現象。即使是這種速度差過大的時候,也就是某個車輪打滑的時候,torsen也會依靠自己的機械特點加以約束,防止車輪打滑。

quattro四驅系統方便、實用,引領的是一種時尚,它不要求極端越野,但對汽車穩定性和通過性都有極大的幫助。

奧迪 車標是黑色的小圈的是什麼車型

奧迪黑色車標是r8。奧迪r8 萬元外形尺寸 長 寬 高 4431 1904 1249mm排量 cc原產地 歐洲理論油耗 公升 百公里。優點 超酷的外觀,及所能感受到的超級跑車的一切。缺點 儲物空間較少,售價過高。奧迪r8是奧迪量產的首款中置引擎超級跑車,基於蘭博基尼gallardo的開發平台,融合了...

有奧迪車的朋友們進來,奧迪A6L的車型燒機油的情況到底怎麼樣,還有其他毛病嗎?跟華晨寶馬5系比哪個更好

我個人認為奧迪a6l好一點,燒機油最好到專業的 地方好好查一下,因為內部的事情不好說,只能開啟機器才知道。面上的事,也只能初步估計,也代表不了事實。a6l2011款不存在燒機油問題,跟寶馬5系比勝在空間利用率更高,因為5系是直列6缸發動機,a6l2.0是4缸,2.4才是v型6缸。雖然軸距相近,但是空...

奧迪車內異味要怎麼處理,奧迪車內異味怎麼處理

車內有異味,就是我們所說的有害物質甲醛 苯等,對人體肯定是有害的,想要對人體無害,就必需先除異味,而dgq車載除味器是採用化學分解原理,從根本去除車內異味及有害物質。車內異味處理的方法有 1 香水 果皮 除味膏 空氣清新 這種氣味掩蓋型,僅僅只能滿足嗅覺的需求,以為聞不到異味就不存在,但是這異味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