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總是很燙會不會對電腦的傷害很大

2022-01-22 22:43:37 字數 4190 閱讀 9087

1樓:沫沫

筆記本發熱是正常的,而散熱問題是筆記本的通病,但如果不是經常性出現無故宕機和藍屏的話,說明溫度還在本本的承受範圍內,你可以用小紙板墊高本本四個角或加個散熱架來改善散熱情況,還有就是注意半年或一年定期清理本本裡面的灰塵就行了。

大多數膝上型電腦都這樣的,不用擔心太多,但最好還是去買個膝上型電腦散熱器。

cpu最高別超75度 顯示卡最高別超90主機板硬碟不要超60 就可以了。

筆記本散熱器的挑選:

大直徑的風扇比多個小直徑的風扇要好。這代表同樣的空氣流量,大風扇可以以較低的轉速就能滿足,相應運轉的噪音可以更低 。

散熱墊的進風口不要在底部,長期使用時清理散熱墊或者筆記本積灰的機會會少一些; 面板要大於筆記本尺寸,我希望熱風能從筆記本底板與散熱墊面板形成的縫隙中迅速地排出去,而不是在筆記本底下又製造乙個熱風區。

做工要厚重,單薄、透明、各種led都是減分專案;  優質散熱墊的**多在百元左右,優先散熱產品的名牌廠商。

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原因,是因為電腦主機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足所引起的。建議電腦要定期清灰。開機後溫度公升高自動關機,是後台在執行大型程式,這個時候電腦功耗比較大,發熱量會比較大,建議檢查程式問題。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多數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筆記本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建議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安裝驅動軟體,驅動很重要,驅動可以根據使用情況來調整硬體執行狀態,從而達到降低功耗、減少發熱量的功能。

以上方法需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完成,謹慎使用!

3樓:a0007小七

筆記本很燙沒事的,這是電腦運作時而cpu散熱不及的問題,沒事,只是你cpu有點小。筆記本都是這樣的,用一會就熱,沒辦法解決,除非你更換硬體,那就發不來了。

有電源時取掉筆記本電池,插電源使用。

用筆記本支架進行散熱。

筆記本周圍盡量面積大點的,不要用東西把本本包圍在中間.盡量放在平整的桌面上,用書或東西把本本墊起來,使本本下面有空隙,有利於散熱。

吹風扇一般的熱度,還是對筆記本影響不大的.它沒有那麼脆弱。

筆記本很燙會不會燒壞?

4樓:科技攻客

筆記本很燙不會燒壞但是長時間的高溫度作業會對筆記本造成永久的損傷。

解決方法如下:

1,我們首先輸入命令msconfig在執行中開啟我們的系統配置,win10可以直接在輸入框中輸入和搜尋。開啟後,我們依次單擊高階引導選項。點選後,將有多個處理器。

預設系統是啟用最高數量。例如,我的筆記本有8個核心所以我可以減少到4個。這是我們分享的第一種方法。

2,是觀察我們電腦的排氣孔。排氣孔將根據電腦的品牌和型號而有所不同。找到你電腦的排氣孔,看看它是否被什麼東西蓋住了。

3,筆記本的散熱器通常有乙個通用序列匯流排介面,我們通常連線到我們的筆記本。此處不推薦使用從散熱器到膝上型電腦的通用序列匯流排介面。正確的方法是直接將電源與手機充電器連線,或將充電寶與散熱器連線。

5樓:暴走少女

燒不壞的,當溫度超過臨界值後電腦就自己藍屏關機了,而且5~10分鐘內無法開機,因為此時段主機板的溫度還是很高的出於保護是不讓你開機的。

溫度到乙個程度後就藍屏關機,後來去售後換的散熱器就好了,你平時用的時候主要注意散熱是不是良好就可以,電子元器件都是耐高溫的。

散熱方法:

1、遠離高溫環境,筆記本適合在室溫10度-30度的環境下工作,若環境溫度高於30度,筆記本又在高負荷運轉,熱量堆積難以散發,會影響到筆記本的正常工作。

2、保持風道暢通,筆記本的風道進氣口在機身底部,在電腦的周圍不要堆放太多的東西,擋住了冷空氣無法進入,風道的氣流迴圈會被破壞。

3、配備乙個電腦專用散熱器,散熱器的風扇安裝在電腦底座,將筆記本底部的熱量散發到底座的空間裡,這樣就可以避免筆記本放在桌子上無法導熱。

4、筆記本的體積小,自然內部空間就小,灰塵對硬體的殺傷力比台式電腦的灰塵還要大,筆記本內的灰塵會造成風扇風量下降,溫度自然就不停的公升高,所以要定期給筆記本清理灰塵。

5、安裝魯大師——硬體防護軟體,可以隨時監測硬體內部的溫度情況,排查高溫問題的**。

6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不會燒壞,但是筆記本很燙說明散熱不好,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電腦的清理和維修了。

1、換矽脂

矽脂就是膝上型電腦散熱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它的功能就是幫助電腦散熱;理論上說矽脂是幾乎永遠不固化的,但是往往我們的膝上型電腦使用很長時候以後開啟內部就會發現矽脂已經幹了、固化的。

矽脂固化會嚴重影響到電腦的散熱效果,電腦散熱不好自然也就容易出現卡頓或者反應慢等情況。

2、除塵

除了內部空間限制,筆記本散熱不好還可能與內部灰塵太多有關,比如筆記本用了兩三年,一般由於內部灰塵較多,加之散熱器與導熱矽膠老化,一般也會在夏季出現散熱差的問題。對於老筆記本一般建議隔一兩年清理一次灰塵,更換一下導熱矽膠來優化散熱。

3、加乙個散熱器

送風式散熱器就是墊在筆記本下面帶個大風扇的那種,這種散熱器能夠全方位、大面積散熱,還能夠墊高鍵盤,使得筆記本操作起來更舒適。

7樓:吳亦凡老婆

發燙是正常的,一般不會燒壞。充電器一般放在地上或者離電腦較遠的地方,因為兩個都散熱。電池一般不需要取下,平時使用時插上充電器,如果斷電了,稍用幾分鐘沒事,用的時間長了就把電池用完,然後再充電。

定期清理灰塵,灰塵會嚴重影響散熱,尤其是cpu風扇上的灰塵,建議經常清理,可以卸下風扇清理,另外顯示卡、記憶體條上的灰塵也要清理,可以用小毛刷刷掉灰塵。

在網上或者電腦店買一條記憶體條,提高電腦的cpu效能,這樣就算玩大型遊戲也不會卡頓,還可以防止電腦開機不久之後就會發熱的現象。

如果您著急著使用您的電腦,那就為您的電腦加個散熱器或者用個風扇對著電腦吹,幫助散熱。

建議經常玩大型遊戲的朋友,選擇配置高的遊戲筆記本。普通筆記本玩遊戲不僅容易發熱,還很容易在玩遊戲的時候卡頓。

8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原因,是因為電腦主機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足所引起的。建議電腦要定期清灰。開機後溫度公升高自動關機,是後台在執行大型程式,這個時候電腦功耗比較大,發熱量會比較大,建議檢查程式問題。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多數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筆記本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建議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安裝驅動軟體,驅動很重要,驅動可以根據使用情況來調整硬體執行狀態,從而達到降低功耗、減少發熱量的功能。

以上方法需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完成,謹慎使用!

9樓:伊尚說事

天氣熱了,膝上型電腦這些散熱原本就比較差的機器,會更加容易發燙是正常的,必要時考慮增加電腦的外接散熱裝置。

10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這個一般情形下是不會的,筆記本都是有自己的高溫保護系統的,當整個筆記本的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就會觸發保溫系統自動斷電的。

11樓:筱煙

筆記本發燙是正常的,因為電池會發熱,但如果長時間過燙的話,則需要注意,有可能長時間過熱會對各零件造成損壞,可以買筆記本專用的電風扇扇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顯示卡超過80度就會有閃屏 宕機的可能 cpu如果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 所以顯示卡比較容易燒壞 鑑於你的問題 可能是筆記本裡的灰塵把出風口堵死了 拆開清理一下灰塵有很好的效果,一般售後就有這樣的服務。

13樓:不運動會s星人

燒壞應該不至於,只是要做好防範的工作避免危險,不要把筆記本長時間放在棉被等物質上面,也可以購買一台散熱的小機器,有助於散熱,情況嚴重的話建議拿回保修點檢查一下。

14樓:篤兔兔

它也會有乙個溫度線,如果沒有超過50度,或者說沒有達到52度以上的話,基本上沒有多大問題,所以平時使用的時候要關注溫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燒壞的。膝上型電腦屬於電子產品,裡面都是由電容電阻半導體等電子元件構成的,而電子元件一是怕強烈震動,二就是怕熱,過熱就容易燒壞電子元器件,所以膝上型電腦必須做好散熱降溫,否則就會被燒壞。

16樓:295小陳

不會的,但長時間高溫情況下使用會對電腦造成損傷

膝上型電腦經常重灌系統會不會對硬體有害?

重灌系統會對硬碟造成頻繁的讀寫,對硬碟有一點點的影響,但是這種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傷害幾乎沒有,系統是屬於軟體,與硬體基本無關係。應該沒有吧 你為什麼要經常重灌系統呢。軟體和硬體的區別?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原發布者 三伏天的感冒。軟體與硬體的關係沒有軟體的計算機硬體稱為裸機,裸機是不能工作...

膝上型電腦一天玩20小時大型遊戲,會不會傷機!還有24小時充

連續玩遊戲不會傷機,不過要定期降溫,24小時充電也可以,不過不要在充電時候玩電腦,那樣會降低電池壽命 筆記本電池不能常時間的保持充電 要不定期的使用電池給電池放電還有你一天20個小時遊戲一兩天可能沒事 時間常了特定對機器有影響 可能導致散熱系統故障或者硬碟故障筆記本就不適合打遊戲 特別是大型的遊戲 ...

膝上型電腦送去修理cpu會不會被換掉

這種情copy況基本不會發生。現在大多數膝上型電腦的cpu實際都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拆卸其實非常麻煩,所以被惡意更換的可能並不大。即使部分型號的本本可以更換cpu,除非你的本本非常高階,否則一般也沒有什麼偷換的價值。一仙翁告知實情,此靈石共九十二孔,能自擇其主,但魔劫未盡,本想帶走躲過劫數,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