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流產需要吃什麼樣的藥,同時還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22 13:55:33 字數 5414 閱讀 9267

1樓:輕登雲梯

樓上的答非所問。

藥流的注意事項藥流雖有不少優點,但也不是很簡單。除藥物本身有一定侷限外,病人的選擇與藥物的規範使用都有醫學上的要求。倘若使用不當,輕者達不到流產的目的,重者可能令服藥者大出血乃至生命危險。

抗早孕藥物其實另有一個藥名叫“催經止孕藥”,其目的在於當意外受孕者月經超過幾天不來,趁它“立足未穩”,立即服藥催促月經來潮,從而達到止孕的目的。然大多數人都是先經檢查證實懷孕在身後,方想到是否選擇藥流,但此時“木已成舟”,藥流為時已晚。

婦產科專家告誡:藥流不能擅自在家悄悄進行,科學的方法是去醫院先檢查,後規範用藥,用藥後最好能住院觀察。為確保藥物流產的安全,縮短出血時間,應該注意的是:

1.藥物流產只適合停經50天以內(孕45天以內效果好)懷孕(宮內孕)的婦女;

2.要到有急診處理、刮宮條件和輸血輸液條件的醫院進行藥流,多加觀察,以防不測;

3.嚴格按醫囑服藥、按時複診;

4.不能連續服藥、不能當作常用避孕藥物去服用;

5.排出組織必須收集好,拿給醫生鑑定看胚胎是否完整排出來;

6.用藥前必須做b超檢查,瞭解胚囊大小、位置,以幫助確定是否適合做藥物流產;

7.流產後可加服活血化淤中藥;

8.流血時間超過10天以上要到醫院就診;

9.流產後至少休息3天~5天。

藥流後注意事項和怎樣調理

2樓:

您好,要及時調養身體,應該多喝一些骨頭湯、老母雞湯之類的補湯,注意腹部保暖,多喝紅糖姜水,忌勞累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大喜大悲或大怒大笑,適當的進行活動。

1、多喝骨頭湯、老母雞湯等滋補湯類。藥流後,人體比較虛弱,疲軟無力。一定要多喝一些大補的湯類,像老母雞湯就很不錯。堅持喝上2--3天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幫助人體儘快恢復。

2、注意腹部保暖。藥流手術後,要注意腹部不要受涼,否則會引發宮寒、腹痛等症狀,睡覺時腹部要蓋好被子,還可以用毛巾包個暖水袋放在腹部,這樣會很舒服,有利於子宮儘快恢復。

3、多喝紅糖姜水。腹部外部需要保暖,裡面同樣也需要。紅糖姜水能禦寒、發熱,能暖腸胃,繼而對腹部也起到一定作用,腹部會感到熱乎乎的。

4、不要乾重活,要多休息。藥流雖然不算大手術,但對女性身體的影響很大。藥流後要保證多休息,這樣身體才能儘快**。

5、保持良好的心情。好的心情勝似治病的良藥,因為心情好了,身體各器官就會有條不紊的工作,全身放鬆。這樣藥流後身體能早日恢復正常。

6、適當進行活動。當藥流過後,身體調養了一段時間後,應該進行適當的活動了,比如在飯後散散步、做做簡單的家務等等。

3樓:晉中五洲諮詢

藥流的成功率不是100%,基本在80%-90%,一般情況下為60%-70%的成功率。藥流是靠藥物讓子宮收縮、子宮內膜剝脫,造成流產的發生。藥流以後會出現一些問題,如胚胎排不出來造成出血,導致血色素掉到一半以上。

藥流成功以後子宮內膜剝脫乾淨,出血越來越少。建議吃子宮恢復藥,宮縮劑、益母草,讓子宮內膜剝脫、出血減少。另外,還可以用點止血藥物,防止出血增多。

出血時間長,可以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的發生。對於藥流以後出血淋漓不斷者,只要沒有胚胎殘留、內膜剝脫乾淨,少量出血屬於正常現象,有人出血到20天左右,只要按時複查即可。藥流以後觀察內膜脫落情況、查血指標β-cg有無正常下降,超聲看宮腔裡有無殘留。

如果有殘留還要適時以清宮方法解決。

4樓:5jm6dn弻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 這個比較正常,藥流後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在這期間需要多補充營養流產後2周內適當休息,吃富有營養食物,不做重體力勞動。流產後可能很快恢復排卵,應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希望我的回到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藥流注意事項:

如果女性確實需要流產。又不願意選擇人工流產手術,選擇了藥物流產,要注意一些事項,就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和觀察,按照劑量、按照時間來正確服藥,並且完善相關的檢查。由於計劃生育的實施,在正規的醫療機構都有一個統一的規範,需要做一些系統檢查,比如炎症的檢查、血液檢查。

對某些藥物過敏、患有特殊的疾病、炎症的急性期,或者超過孕周、超過年齡的女性都不可以做藥流。

女性一定要在公立醫院經過確診,確認孕囊大小符合做**的標準,其他的檢查也都符合藥物流產的標準,可以在醫生的監護下按照規範使用藥物,將成功的機率提高,將併發症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除此以外,患者一定要按照規範進行隨訪,因為即使胎囊按時排出了,還有一些蛻膜組織也需要排除,如果沒有在正常的時間排出,可能還需要再次手術取出蛻膜組織。所以女性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經過正規的檢查、規範的觀察以及規範的隨訪,才相對安全。

藥流後要注意些什麼?

6樓:關嘉歆抄深

第一.勞逸結合。流產後一定要遵醫囑休息調養。

許多女性流產後或者認為工作離不開、或者認為損傷小、無大礙,往往放棄休息。這樣做對身體的恢復非常不利。所以,切忌急於上班、急於做家務,免得勞累傷身。

第二.適當保暖。流產後,身體抵抗力下降,風寒易於入侵,所以,不要急於隨從時尚過早的減衣服,即便在夏天,也不要貪食冷飲。

第三.注意飲食。流產後,氣血損耗,過食油膩生冷的食物易傷脾胃。所以,應多吃富有營養而易於消化的食物。

若出現腹痛、出血等症狀,而且出血時間超過15天、出血量大,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和**。

7樓:卞利葉芮雨

做完藥物流產術後15天是否去複查過?如果沒有建議去複查孕檢和b超,這樣可以知道是否做乾淨。因為在殘流的情況下也會腹痛,流血不斷。

8樓:督元楓龍鑠

你還有這個情況藥流應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劇烈的活動,避免接觸冷水。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

9樓:覃秀梅牢黛

禁忌辛辣菸酒.刺激性食物!冰的涼的不要吃!禁性生活盆浴一個月!可以淋浴!儘量不要碰冷水!

10樓:葛施然儀儂

藥流後.應該臥床休息一段時間.飲食要清淡.吃暖一點的東西,辣的,辛的.刺激性的不要吃,還有最主要就是,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11樓:庫春柔樸軒

藥流後一個星期去醫院做個彩超

不要吃涼的和辣的東西

口服益母草+左氧氟沙星

12樓:刑萌從冬梅

可樂等飲料都不要喝了,豆奶是可以喝的。

13樓:校皎隗念露

買的什麼藥?

前兩天吃米非司酮,第三天吃米索前列醇,一般都是第三天吃完米索前列醇胎囊才會排出

去醫院看看吧,自己隨便吃藥會出危險的

14樓:桑揚羊舌高超

我是這樣吃的,吃完了都好幾天了現在還沒下來,但我現在也沒有說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不過還在出血。血不多。

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懷上了。

去醫院看,醫生會怎樣看了。我很怕

15樓:墨梧闕思義

你也太能開玩笑了吧?自己藥流?受不了你!搞不好以後不育了,趕緊去醫院吧!

藥流吃藥期間飲食吃什麼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女性來說,在藥物流產後要注意應少吃一些油脂類、煎炸燻烤類的食物。 2、辛辣、生冷的食物,也是女性在藥流後注意不宜吃的,否則會不利於女性的身體恢復。 藥流後能吃什麼?

藥物流產後還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因此,適當的進行補養是完全必要的,而補養的程度、持續的時間,應視流產者的體質、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藥流要多久乾淨 1、藥物流產後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適當限制脂肪。術後一星期內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經紊亂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這類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經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2、蛋白質是抗體的重要組成成分,如攝入不足,則機體抵抗力降低。藥物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給1.5克~2克,每日量約100克~1 50克。

因此,可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的**與懷孕天數有關嗎 3、藥物流產後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因此補充水分應少量多次,減少水分蒸發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如此,也有利於防止便祕。 ?

做藥物流產主要要注意哪些?

17樓:北京華康張主任

藥物流產前注意事項:

1 服藥者必須是停經45天之內的受孕者,年齡在34歲以下。

2 身體狀況良好,無禁忌證。所謂禁忌證包括:曾患、正患較重的全身性疾病,肝、腎功能不全,過敏體質,心臟病、高血壓、貧血、哮喘、青光眼、妊娠期**瘙癢等,及懷疑宮外孕、長期大量服藥、每日吸菸10支以上、嗜酒等。

3 服藥前做b超檢查,確認是宮內孕。

4 選擇就診的醫院一定要具備急診條件(可以緊急刮宮、輸液和輸血)。

藥物流產對流產者傷害較大,並且容易產生多種併發症,所以儘量不選用藥物流產,目前推薦使用的是先進的超導可視****,讓您更安心的做流產。

18樓:南山**主任

藥物流產:通過服用藥物終止妊娠的方法。但藥物流產可能造成大出血、心血管病突發等危險,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適合 49天以內的早孕,和不宜進行人工流產的女性。藥物流產成功率為75%左右,流產不全需要二次清宮。

19樓:蘭州仁和醫院

藥流是指藥物流產,是指用米非司酮加米索前列醇藥物口服終止早期妊娠。藥物流產適用於終止49日以內的妊娠,使用藥物後體內的孕酮水平下降,引起流產,再通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但需注意的是:

患有內分泌疾病、心臟病、青光眼、哮喘等疾病的女性則不適宜使用藥物流產。另患者最好是40歲以下,藥流前做好相關檢查,嚴格按醫囑按時複診;藥流後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休息2周,注意觀察出血情況等。蘭州仁和

20樓:匿名使用者

藥流注意事項:

如果女性確實需要流產。又不願意選擇人工流產手術,選擇了藥物流產,要注意一些事項,就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和觀察,按照劑量、按照時間來正確服藥,並且完善相關的檢查。由於計劃生育的實施,在正規的醫療機構都有一個統一的規範,需要做一些系統檢查,比如炎症的檢查、血液檢查。

對某些藥物過敏、患有特殊的疾病、炎症的急性期,或者超過孕周、超過年齡的女性都不可以做藥流。

女性一定要在公立醫院經過確診,確認孕囊大小符合做**的標準,其他的檢查也都符合藥物流產的標準,可以在醫生的監護下按照規範使用藥物,將成功的機率提高,將併發症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除此以外,患者一定要按照規範進行隨訪,因為即使胎囊按時排出了,還有一些蛻膜組織也需要排除,如果沒有在正常的時間排出,可能還需要再次手術取出蛻膜組織。所以女性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經過正規的檢查、規範的觀察以及規範的隨訪,才相對安全。

藥物流產要住院幾天,藥流的流程是什麼?要不要住院?

藥物流產後身體虛弱,頭兩三天需要臥床休息,如果條件允許需要多休息兩周 指導意見 可以按照醫生的囑託服用藥物一週後到醫院複查看看。另外,最好是和家人多溝通,方便幫忙照顧你。以後有性生活要做好安全措施 對女性的傷害是巨大的,可以影響女性一生。會導致子宮穿孔,卵巢早衰,小便頻繁,尿路感染,膀胱炎,乾燥,斑...

中耳炎需要吃什麼藥好的快,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更快?

你好,如果是流膿型的中耳炎,我可以用中藥幫你 效果好,見效快,外用無 歡迎你了解,也許會給你帶來驚喜。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更快?中耳炎的用藥包括兩個方面 一 口服抗生素,主要是對化膿性細菌有效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類,甲硝唑等。二 一定要外用藥,也就是耳道給藥,可以用左氧氟沙星與利福平滴耳液。療程要長4 6...

剛才吃東西胃疼,上吐下瀉的,需要吃什麼藥

可能胃受涼了,躺著,休息下,用熱水袋啥的暖暖胃。睡一覺,好一點後喝點粥,這兩天都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飲食清淡點,喝幾天粥養養胃。要是一直胃疼的話就可能是急性的腸胃炎,去醫院一掛水就好。望採納,謝謝 原因不一,不要亂吃藥 禁吃辛辣,的這樣長期刺激胃子會出現很多的胃部疾病,可以試一下複方陳香胃片。剛才吃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