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什麼時候能過去,叛逆期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多大結束?

2022-01-21 22:35:00 字數 5491 閱讀 6952

1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其實孩子人生裡一共有三次叛逆期,都是生理成長反應在了孩子的行為上,不同的叛逆期,還有有不同的叛逆表現,心理發育特點也太有不同,所以家長面對孩子的三次叛逆期所採取的教育方法也要不同。

主要分為三次叛逆期:

2-3歲的時候,這是孩子第一次進入叛逆期,稱為「寶寶叛逆期」。

7-9歲,孩子第二個叛逆期,是「兒童叛逆期」。

12-18歲,人生第三個叛逆期,是我們最常見的「青春叛逆期」。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古人說,「三歲看老」,這其實說的是人生中第乙個叛逆期的教育問題。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叛逆期,而且叛逆期還不止乙個。經過叛逆期的孩子就像經歷風雨的花苞,成長為扎根土壤的花朵。

媽媽們不必多度擔心孩子叛逆,搞清楚孩子叛逆期的年齡和表現,面對叛逆寶寶做到了然於心。

1、第乙個叛逆期:8個月的煩躁您感到陌生

人見人愛的寶寶本來見誰都願意抱的,可是這個時候只要媽媽以外的人靠近都板著臉,這說明寶寶進入了第乙個叛逆期。

2、第一叛反期:2歲半到3歲左右,自我意識萌發

這個時候的寶寶自我意識快速萌發,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寶寶在一歲前左右就開始有叛逆的表現了。因為現在的孩子越來越聰明了,加上家長教育孩子的越來越小心,孩子變得更加敏感。這個時期的寶寶叛逆的表現是「打人」,他們會通過這個行為表達自己反對的意見,表達「不」這個意識。

這段時期是孩子與家長最早的意識分離,他開始形成自己的想法和態度,感受與他人分離的快樂。

3、第二叛反期:7-9歲,準大人期

這個階段的孩子和嬰兒時期的叛逆表現又有所不同,他們會覺得自己是乙個小大人了,一方面孩子變得任性不講道理,凡事和父母對著幹;另一方面又十分依賴父母,愛哭嬌氣。

3樓:柯貞教育

是的,叛逆期是有階段性的,叛逆一般是指家長對於不聽話孩子的一種叫法,叛逆期是某種階段,孩子的叛逆期有3歲階段,這個階段我們應該培養孩子的興趣和愛好,有13歲階段,孩子步入中學,也就是我們所指的青春期,此時我們最應該放平的,就是我們的心態。各位父母孩子的成長是乙個漫長而又艱辛的過程。他需要我們作為父母,在付出極大心力的同時,無怨無悔的付出和給予。

希望孩子能夠健康成長,平穩度過叛逆期!

4樓:佩佩

叛逆期只是乙個人成長的乙個階段,所以並沒有一定的期限,有的會很快過去,有的時間會非常的長,所以在這個時候作為家長是起到很關鍵的作用的。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一定不要太過於逼迫孩子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凡事都應該細心和耐心的去進行交談,多聽聽孩子的內心想法,去讀懂孩子的,了解孩子,和孩子做朋友,更好的開導孩子,這樣對於叛逆期的孩子會有很好的過度,同時對於親情也會有很好的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叛逆期多數發生在初中,生活閱歷豐富的或者出社會早的朋友很快就會被現實打敗,被磨平稜角。如果是嬌生慣養的家庭長大,叛逆期會相對較長,因為有家庭呵護父母溺愛,還是要長大成熟,三觀穩定之後才會懂事。

6樓:極地銀狼

什麼時候想通了,以及什麼時候開始行動了,叛逆期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吧,比如你對父母很叛逆,那就要有一天意識到父母真的很不容易,想要幫他們做點什麼,那時候就差不多了。

叛逆期的時候,人都比較主觀,比較個人主義,對別人的意見總是排斥。叛逆期也不是說不好,只是被命名為叛逆期而已,是人性格和思想有所轉變的乙個時段。

叛逆期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多大結束?

7樓:ok流量

官逼民反。家長逼著孩子叛逆。

是因為家長不懂孩子,不會溝通交流,一直是命令式管孩子。

家長越管得嚴,孩子越叛逆。

孩子叛逆說明孩子還有救,孩子希望能自己掌控命運。而過於聽話的孩子將來是家長控,只能啃老,因為他不會為自己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是伴隨人成長的正常現象。人生會經歷兩個叛逆期,第乙個出現在1~2歲的時候,我們稱之為第一叛逆期,這是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覺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們還分不清自己需要什麼,但卻會一味地說「不」。

而這種說「不」的表達,其實只是為了辨別他與外界的不同,這時孩子說「不」並不一定就是拒絕或否定,這只是他們在學著區分自己和他人的乙個過程。

第二個叛逆期出現在12~18歲之間,這一階段的孩子,會將心內的不滿轉為直接地對抗,多表現為叛逆和不順從。而這種反抗其實是自我認知與外界環境之間的一種磨合,目的是想要做自己的主人。在磨合的過程中,孩子會漸漸明白自己需要順從什麼,逆反什麼,等到度過了這一階段,他們就會變得「圓滑」一點兒,變得能夠順勢而為了。

也就是說,逆反的最終的目標是為了成長,為了建立獨立的人格和「我」的內心世界。

9樓:知道總執事

心理學的角度講,正常的男孩叛逆期從初中開始,高中是個過渡期,最終到大學是成熟叛逆期,簡單地說,男孩叛逆期要一般持續3---5年。

不同的男孩子叛逆期時間上是有所區別的,首先我們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有叛逆期的,叛逆期的長短的孩子的性格以及家庭上的影響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一些孩子的叛逆期一般在初中13歲到16歲左右叛逆比較嚴重。

可能會在高中階段男孩子的叛逆期會結束或者說叛逆表現不是很明顯,但是也有一些孩子直至上了大學之後自身還是有一些小叛逆的,所以我們還是要看孩子的個人情況吧,實際上男孩子並沒有乙個具體的叛逆期結束時間。

10樓:我是老夫子

人有三個叛逆期,

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1、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

2、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

3、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我想這位家長需要認識到,比起孩子不上學,你和孩子沒有溝通才是最嚴重的!因為溝通意味著孩子的內心向你敞開的,孩子不願意和你溝通,說明孩子已經關閉了和你溝通的門!

所以你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重新和孩子建立溝通!重新和孩子建立溝通需要幾個部分:

1、搭建乙個平台,和孩子共同的平台,能和孩子有共同的話題才能聊。

2、通過先跟後帶的方法,去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

3、如果有可能,最好找乙個心理諮詢師做個案!

12樓:電腦

從自己的孩子來看是從13歲開始的,大約到了高三結束了。基本上是在初二開始高三結束,也可能因人而異。多與生活環境有關,特別是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這兩種教育對孩子能否順利度過叛逆期影響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8歲到18歲吧!也就是中學的那段時間!一般根據人不同具體的情況也不同。

我弟弟上初中的時候開始叛逆,中見有一段誰都管不了了,後來去了鄭州李鋒教育,回來後好多了。其實叛逆期也沒什麼,關鍵是叛逆期的時候有沒有得到指導。

14樓:我愛你

孩子要成長,家長不懂孩子抑制他們的成長。就會使孩子叛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畢竟每個小孩的心態也不一定

有的一下子就結束了~必須好好管教~才不會讓他越來越叛逆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熟的孩子10歲左右就開始了,不早熟的會晚一些,一般也在13-15開始,

結束一般會持續到20-25左右,主要看怎麼指導。

乙個孩子的叛逆期大概要多長時間才過去

17樓:上海心路心理

人有三個叛逆期,兩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七歲左右,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在12-18歲,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每個人叛逆期不是肯定的,有些如果叛逆期沒發展好可能心理發展會停滯在叛逆期!類似於某個成年人不成熟思想幼稚之類的!所以叛逆期需要合理度過而不是任其發展熬過去,可以看看青少年兒童心理學方面的書,或找專業青少年兒童方面的心理諮詢師得到一些幫助,以便幫助孩子合理度過叛逆期!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

18樓:

孩子在成長發育階段,除了身體上的發育之外,還有心理上的健全。對於孩子的叛逆期很多家長認為只有青春期才有,這是錯誤的觀點。孩子的叛逆期一般有下面的三個時間點,家長們越早知道越好,錯過就不再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啥時候懂事了啥時候就過去了,我小侄子的叛逆期是五歲到八歲,九歲以後就跟小大人似的,一本正經,聰明好學

我的叛逆期現在還沒過去,所以這事兒大概沒時間限制,完全看成長和經歷

20樓:帥榮雙

孩子的叛逆期一般來說就是他的青春期,也就是12到18歲這樣子,但是也因為每個人會有所不同,有些人時間會很長。

21樓:____馮總

孩子叛逆期因人而異,一般孩子從初中二年級到高中三年都是叛逆期,這個時段的父母最苦惱,多理解孩子的同時,還要準備好極大的耐心愛心與孩子做朋友,不要和孩子較勁,多溝通更要學會傾聽,溝通要講究藝術,即使不喜歡孩子的一些事,家長也要從孩子角度先要做一些認同,然後再慢慢用商量溫和的口氣告訴孩子,父母認為某某不妥,我認為應該**你覺得如何,一定用商量的語調,這個平台就是先尊重了孩子,信任了孩子,家長的每一步努力,都是盡可能縮短孩子的叛逆期,另外,孩子經歷一些坎坷時,家長也不要著急,要給孩子時間成長,只有這樣孩子才會長大的,您覺得是不是這個道理呢?相信孩子會懂事的。

青春叛逆期要多久才能過去

22樓:冥道上的聖徒

青春叛逆期多為12到18歲。

這個階段父母要付出更多的陪伴,給予更多的關懷,再加以引導。

希望有所幫助。

23樓:惜

一般來說,當你為人父母之後才會真正理解父母

24樓:語過添請

青春期叛逆一般是以多少歲到多少歲

在我來看,人的青春期叛逆是沒有乙個確立的時間限制的,一般會伴隨著一件事情的發展趨勢而出現那樣或那般的心態。

可是據權威專家研究發現,人的一生一般會出現三個青春期叛逆,2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道路第乙個判逆的環節,被稱作小寶寶青春期叛逆;來到七歲上下,邁入了人生道路第二個青春期叛逆,被稱作兒童叛逆期;12-18歲上下,是人生道路第三個青春期叛逆,它是大夥兒最普遍熟識的青春期叛逆。不一樣的青春期叛逆,有不一樣的個性化發展趨勢、心理狀態生理學生長發育特性,爸爸媽媽解決的方式還要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1、告訴孩子學習為了什麼,學習不是讓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2、告訴孩子感恩,別人幫助你,對你好,那是別人的情分;一旦有人幫了你,一定要真誠的向人家表示感謝。

3、告訴孩子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並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喜好。所以不要試圖每個人都喜歡你。

4、一定得上大學:上大學是一種人生閱歷,大學所學的知識不見得你記住多少,但有些當你工作遇到相關理論知識,至少知道從**獲得、從**去搜尋等。

女孩子叛逆期多長時間,叛逆期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多大結束?

很苦惱啊,感覺爸爸不疼媽媽不愛,特別討厭那些串門的來教來指責了,聽不慣他們的說三道四,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就知道亂說 叛逆期一定要加強引導 疏導。按正常學齡為八年級時。一般來說14至18歲 時間段不一定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這個很難說準,因人而異 女孩子叛逆期多長時間?一 女孩子的青春叛逆期會維持多...

叛逆期沒什麼作文,叛逆期沒什麼作文800字

有人曾問過我,步入青春期就一定會叛逆嗎?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過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一件這樣的事情 記得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揹著沉重的書包來到學校,在老師和同學眼中是乙個 乖乖女 的我,今天竟然頂撞王老師了 叮鈴鈴 叮鈴鈴 隨著清脆的鈴聲,新的一天開始了,可是我卻剛剛踏入校門,一步一步的挪向平日...

青春期叛逆期,在這段時間為什麼會迷茫

生理的改變再加上心理的改變讓自己應付不過來 因為開始有想法了,漸漸想得太多了 這個時候是你開始自己思考的開始,你會覺得父母說的不一定是對的,甚至感覺他們的思維落伍,就會產生叛逆心理,想要做自己想做的 因為思想還不成熟卻總覺得自己長大了,結果總是力不從心,事與願違,於是開始對自己失望和抱怨,對未來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