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插入行動硬碟後無法使用不識別硬碟

2022-01-21 22:34:57 字數 4497 閱讀 5075

1樓:hao大森

一般是由於這四個緣由:1、usb介面電壓不足。2、前置usb線接錯。3、主機板和系統的相容性問題。4、是系統或bios問題。

行動硬碟(mobile hard disk),是以硬碟為儲存介質,計算機之間交換大容量資料,強調便攜性的儲存產品。

行動硬碟多採用usb、ieee1394等傳輸速度較快的介面,可以較高的速度與系統進行資料傳輸。因為採用硬碟為儲存介質,因此行動硬碟在資料的讀寫模式與標準 ide硬碟是相同的。

行動硬碟(盒)的尺寸分為1.8寸、2.5寸和3.

5寸三種。2.5寸移動硬碟盒可以使用筆記本 電腦硬碟,2.

5寸移動硬碟盒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一般沒有外接電源。

行動硬碟絕大多數是 usb介面的,但是由於usb介面 功能能力有限,所以行動硬碟使用的2.5'硬碟實際上同筆記本上使用的硬碟是不一樣的。

筆記本要求硬碟快速啟動,所以 筆記本硬碟的啟動電流大一些,約900ma左右. 行動硬碟使用的碟片啟動時間略長,起動電流小一些,一般700ma左右。

所以如果自己組裝行動硬碟,還是需要找專門的移動 硬碟版的盤芯。

2樓:巨蟹ad獅子

插入行動硬碟後點開計算機裝置管理點通用序列匯流排有個usb大容量儲存右擊它解除安裝然後重新插行動硬碟。他自己就裝驅動了。就ok了。反正我的是這麼弄好的

3樓:甘蔗哥

插在後面的usb口試試,不行再換乙個口,可能是供電不足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usb3.0的驅動打好沒有

win10電腦可以識別硬碟,但是無法讀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把usb插入4分之3就解決了。100%解決。主要是win10系統,usb3.0的問題,插入4分之3是按usb2.0識別的

6樓:不死鳳凰座

這說明你的行動硬碟是好的。

只是因為你電腦的系統問題,或者是介面供電不足導致的。

我懷疑主要的可能性是供電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右圖可以看到是西數的passport行動硬碟,這個盤是支援加密

的,左圖的唯讀和沒有碟符內可能是加密導致的,在計算機裡點選容插入這個行動硬碟後出現的光碟機圖示,給行動硬碟解密,再看情況。如果計算機裡沒有插入行動硬碟後自動建立的光碟機圖示,而且在別的幾個電腦上這個盤都是正常讀寫,那可能是本機系統的問題,

8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這個沒有碟符,所以無法發現。

你可以右鍵行動硬碟,更改碟符路徑。

手動設定個碟符就可以了。

9樓:亮

硬碟並沒有問題,去別人電腦上可以讀取也可以寫入,就在我這不行。在計算機管理器中也都顯示正常

10樓:樂觀的王樹軍

行家都說wln10不穩定有些功能不能用,換了win7從新裝系統不就好了,我還用winxp那用的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usb驅動和磁碟驅動解除安裝後重啟電腦試試。

12樓:忠於灬自己

可以用軟體給行動硬碟分配乙個碟符,比如diskgenius、分割槽助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去要去掉bai磁碟「唯讀」狀態,但du是發現該zhi磁碟屬性沒有安全選dao項卡無法設定使用者內賬戶許可權

網上找到的可能容能幫助你

有這種問題的請看那裡,我用白話文再解釋下解決過程:

1.先確認是否是ntfs造成的唯讀,則按許可權設定處理

2.排除ntfs因素,則需要使用命令工具diskpart

我這屬於第二種情況,於是乎使用管理員許可權擼開cmd,使用下面命令清除唯讀狀態

c:\windows\system32\>diskpart

diskpart>list disk #列出磁碟

diskpart>select disk [number] #選擇有唯讀問題的磁碟序列標號

diskpart>attr disk clear readonly #清除唯讀屬性

如果只是某個分割槽唯讀,請將以上disk名詞替換成volume。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配碟符啊,你給他分配乙個碟符為 g 盤啊!

再說那你乙個硬碟是空的,裡面什麼都沒有,

win10不能識別行動硬碟,能識別u盤,行動硬碟已確認正常,在另一台上沒有問題 50

15樓:薔祀

方案一、重灌行動硬碟驅動

1、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在磁碟驅動器列表中找到你的裝置,右擊解除安裝。然後拔下usb資料線,並重新連線,此時驅動程式會自動載入,一般可恢復正常。

方案二、重灌usb控制器

1、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單擊裝置選擇「解除安裝」,每個裝置重複以上操作。完成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會自動安裝usb控制器

方案三、禁用 usb 選擇性暫停設定

1、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單擊當前所選的電源計畫旁邊的更改計畫設定。

2、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3、usb設定—usb選擇性暫停設定,將其設定為「已禁用」,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行動硬碟安裝說明:

v3是綠色虛擬系統,安裝完成以後,不會在登錄檔和windows系統目錄下寫入任何檔案,為了方便應用,會提示在桌面建立快捷方式。

本機硬碟安裝的情況,建議在執行hopedot v3後,在設定-->;安全裡面,關閉 "容許v3建立autorun.inf".從桌面快捷方式直接執行hopedot v3。

16樓:heart小子

分析如下:

1、這是由於驅動工作不正常或者驅動沒有安裝好的原因。

2、行動硬碟有三種介面,一種是usb3.0介面藍色的(最新的介面),一種是usb2.0介面黑色的,最後一種是usb1.0介面白色的(這種介面的行動硬碟已經淘汰不常見了)。

3、電腦上也有這三種對應的介面。如果行動硬碟是usb3.0介面的只能插在電腦的usb3.

0介面上;如果行動硬碟是usb2.0介面的可以插在電腦的usb2.0介面上,也可以插在usb3.

0介面上。首先介面要插對。

4、解決方法:解除安裝行動硬碟驅動,拔下行動硬碟,再重新插上行動硬碟。點選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右鍵單擊解除安裝。

擴充套件資料

行動硬碟使用中的注意問題

1、行動硬碟的連線:行動硬碟的usb連線線既是資料傳輸線,又是硬碟工作供電線,連線過長就會導致電阻增大和資料干擾,使行動硬碟不能正常工作,所以要注意:usb轉接線越短越好,除了原來配置的連線線外,不宜連線延長線;二是與電腦連線應選擇機箱背後的usb介面,而不宜使用機箱前面的介面。

2、行動硬碟的外接電源:移動硬行動硬碟盤工作時硬碟和資料介面的供電是由計算機的usb介面提供的。但在使用10gb以上的行動硬碟時,單純依賴usb線對硬碟供電可能會因電力不足而導致工作不正常,這時候就要使用外接輔助電源(直流穩壓電源)。

3、行動硬碟雖然採用usb介面,可以支援熱插拔,但要注意在使用過程中(windows me/2000/xp系統)必須確保關閉了usb介面才能拔下usb連線(滑鼠點選日期旁邊的usb介面標誌,關閉介面),否則處於高速運轉的硬碟突然斷電可能會導致硬碟損壞!

17樓:美美love星

1、檢查前置usb連線是否連線或是否連線牢靠,並檢查usb裝置是否插到位;使用小功率的usb裝置測試,如果正常,跟使用者解釋前置usb介面功率相對後置usb口功率小,屬正常情況。

3、 指導使用者清cmos測試

4、 維修主機板或前置usb連線

5、試試看先連上行動硬碟檢測一下驅動

18樓:百小度

你可以試一下usb插入四分之三,不要插到底,如圖,我之前不會這樣,公升級win10後就偶爾會讀不到盤,一定要重啟才行,看到一網友說插一半就能讀到移動盤,後來就沒出現過讀不到盤的情況,不知道為什麼。

19樓:迅露啟示

把usb3.0介面的驅動解除安裝了,然後用360的驅動大師檢測一下 重灌usb介面驅動就行了,親測有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再開機狀態下插上行動硬碟,之後點選重啟電腦,是重啟不是關機再開機。要麼就是usb無法驅動行動硬碟。如果可行的話給我回個話,

21樓:shine寒風凌凌

win10系統版本問題,自己碰到過兩台,公升級1803版本,完美解決。

22樓:

右鍵此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如果看得到你的硬碟的話,右鍵你的行動硬碟→新增驅動器號和路徑→新增

然後應該就有了

23樓:來自馬祖列島生動的網紋草

把usb插在主機板usb上面,插機箱上面,可能供電不足造成

行動硬碟插入後,電腦突然出現了新的碟符G(可用),大小隻有2M,去磁碟管理中發現竟然是以前那個未分配區

當然不是了,以前是分配沒有啟用,現在啟用了當然存在了,最好的方法是從管理器了刪除碟符,然後把最後一個盤也刪除,把兩個空間並一塊 你先確定它是否正常連線 1在我的電腦裡右鍵選擇管理 2選擇磁碟管理 3在這裡看你的行動硬碟是否能正常顯示 到這一步,會出現兩種情況,1不能正常顯示碟符,看不到狀態及容量,這...

電腦能識別行動硬碟USB已經插入,但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

行動硬碟插入電腦後不顯示怎麼辦?有使用者在電腦上插入行動硬碟後卻發現一直不顯示,不管拔插幾次都這樣,是不是行動硬碟有問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行動硬碟不在電腦上顯示的解決方法。原因一 行動硬碟沒有分配到碟符 右鍵點選 計算機 開啟 管理 依次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 只要這裡有顯示,說明移動磁碟是好的,只...

電腦上插入行動硬碟時,右下角有圖示,但在我的電腦裡面沒有顯示

在磁碟管理裡面 給它重新分配乙個碟符 比較靠後的再試試 根據你的描述,原因如下 一 把移動盤換到電腦背後的usb介面,前面的可能電量不夠引起二 如回 果上述還是不行答.把你移動盤拿到別的電腦上,看能識別不,如不能,行動硬碟問題 三 如果別人的能識別,你的不能,建議把你主版的usb重新驅動下.在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