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季節應季的水果是什麼,每個季節的應季水果有哪些?

2022-01-21 21:38:27 字數 5744 閱讀 5853

1樓:僧香蝶祕康

反季節性的水果就是會導致性早熟.

如果你是北方,季節性水果有:

春天-----草莓(不過也是大堋裡的),不過五月中旬的就是最新鮮的,大田裡的.

夏天-----西瓜,桃子,杏子,甜瓜秋天-----蘋果,梨,子瓜(產大板瓜子的那種),桃子,柿子,核桃冬天就什麼都是大堋的了.

好象就這些,可能還有,一時想不起來了.

2樓:智山芙諸璇

水果:枇杷.....

夏季水果:菠蘿、香枝、黑布林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棗子葡萄...

水果:柳丁

3樓:杜麗姿僑學

春天:水果最早是草莓,然後是桃子、杏、李子。夏天:

是水果的旺季,西瓜、香瓜、哈密瓜、香蕉、芒果、火龍果、等等大量上市。秋天:是橘子、桂圓、葡萄、荔枝、梨、深秋季節柿子、山查成熟。

冬天:沒有什麼水果成熟。大概是這樣,但是一種水果也分很多小品種,如蘋果、葡萄,都有很多種類,不同的種類從夏到秋都有成熟的。

4樓:赧柔潔有女

四季水果

春季水果:枇杷、草莓、香瓜.....

夏季水果:菠蘿、香瓜、西瓜、荔枝、黑布林、....

秋季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

、棗子(9月)、葡萄(9月)...

冬季水果:柳丁、桔子四季性的水果:香蕉、木瓜、檸檬、葡萄、楊桃.....

每個季節應季的水果是什麼

5樓: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草莓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每個季節的應季水果有哪些?

6樓:成秀珍愛嫣

四季水果

春季水果:枇杷、草莓、香瓜..夏季水果:菠蘿、香瓜、西瓜、荔枝、黑布林、

秋季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

、棗子(9月)、葡萄(9月)...

冬季水果:柳丁、桔子四季性的水果:香蕉、木瓜、檸檬、葡萄、楊桃..

7樓:波素琴巨集君

春季水果:枇杷、草莓、香瓜..夏季水果:菠蘿、香瓜、西瓜、荔枝、黑布林、

秋季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

、棗子(9月)、葡萄(9月)...

冬季水果:柳丁、桔子四季性的水果:香蕉、木瓜、檸檬、葡萄、楊桃..

每個季節應季的水果是什麼

8樓:七情保溫杯

冬末春初這段時間幾乎沒有應季水果,從5月份開始,草莓、枇杷上市,6月份開始吃櫻桃、楊梅、杏,7、8月份是享用西瓜、荔枝、桃和甜瓜的季節。

從9月開始到12月,水果最為豐富,蘋果、梨、石榴、獼猴桃、火龍果、柚子、橙子、冬棗都大量上市。

秋天的蘋果、橙子最新鮮,品質味道也是最好的。2023年贛南出現“染色臍橙”事件,果農9月份就開始將青果催熟、染色打蠟後上市,而正常成熟的臍橙在11月份後才會上市。臍橙最好吃11月份上市的,表皮橙黃光滑,果肉飽滿、有彈性,果蒂呈青綠色。

7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火龍果的採摘期,這種水果口味清爽,富含膳食纖維,對緩解秋燥很有幫助。冬棗在10月份開始上市,優質冬棗吃起來非常爽口,而且,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富含多種微量營養素,對心血管健康有利。

擴充套件資料:

水果之最

1、最抗氧化

除基本營養素外,水果還提供另外一類有益物質——多酚,特別是原花青素,它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細胞在能量代謝過程中產生了副產品——自由基,其具有氧化作用,可以破壞細胞膜、核酸等,是導致人體衰老、基因突變以及炎症、動脈硬化等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原花青素、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物質都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消滅自由基,人們每天攝入這些抗氧化物,可以提高免疫力,減輕炎症,預防慢性疾病。水果的顏色越深,原花青素含量越多。

藍莓、桑葚、櫻桃、草莓、葡萄、石榴等紫色或深紅色水果都是原花青素含量高的佼佼者。芒果、柑橘、哈密瓜、木瓜、西瓜、杏、鮮棗、柿子等紅黃顏色的水果雖然含原花青素不多,但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同樣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2、維c最高

維c是人體需求量最大的營養素之一,它具有多種生理功能,如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力,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等。對嬰幼兒、老年人以及蔬菜攝入量較低的人群而言,水果是維c的主要**。不過,很多常見的水果,如香蕉、蘋果、梨、桃、西瓜等,維c含量偏低(<10毫克/100克)。

柑橘、葡萄、芒果、菠蘿、香瓜等水果維c含量要高一些(10~30毫克/100克)。少數水果,如鮮棗、獼猴桃、草莓、木瓜、荔枝等,維c含量很高(>40毫克/100克)。

其中鮮棗的維c含量遙遙領先,為243毫克/100克,但值得注意的是,幹棗在晾晒過程中損失了大量的維c,其含量僅有14毫克/100克。

3、最不升糖

水果好吃,主要是因為含糖和有機酸。水果中的糖以果糖、蔗糖、葡萄糖等簡單糖類為主,很多人認為它們會使血糖快速升高,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研究表明,大多數水果“升糖指數”(gi)較低,升高血糖的作用並不強烈。

例如蘋果、梨、桃、杏、李子、櫻桃、葡萄、柚等大部分水果的gi值明顯低於饅頭、米飯、薯類等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每天200克左右)。

少部分水果,如菠蘿、芒果、西瓜、芭蕉、香蕉、獼猴桃等gi偏高,糖尿病患者可少量食用(每天100克左右)。個別水果如大棗,gi值較高且含糖量較大,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水果:枇杷、草莓、香瓜.....

夏季水果:菠蘿、香瓜、西瓜、荔枝、黑布林、....

秋季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 、棗子(9月)、葡萄(9月)...

冬季水果:柳丁、桔子

四季性的水果:香蕉、木瓜、檸檬、葡萄、楊桃.....

10樓:郝林梅

一月——柿子、獼猴桃。如果獼猴桃太硬,把獼猴桃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催熟後食用。柿子有去疲勞的作用。

二月——甘蔗。冬天吃甘蔗,最好將其切成20釐米—30釐米的小段,放入鍋裡煮十來分鐘後撈起趁熱削皮吃,比生吃更甜。

三月——菠蘿。切片泡入淡鹽水中,放冰櫃裡冰後食用,會更香甜好吃。

四月——芒果、山竹。山竹挑選的時候,注意看蒂是綠色的,捏起來外殼比較軟的才是新鮮的。開啟以後,裡面的肉質是純白色。如果外殼硬得像石頭一樣,多半是不能吃了。

五月——草莓、荔枝。5月份上市的荔枝,多是三月紅等早熟品種,味道稍帶酸味,屬中低檔品種,6月中旬是荔枝的最好時節,糯米餈、妃子笑、桂味等味甜香濃的優良品種開始上市。

六月——櫻桃。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採摘時間。購買時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在3~5度下可以存放5天,常溫下最多兩天。

七月——桃子、李子。桃子飽人,李子傷人,所以桃子當飯吃都沒關係,但李子可要限量吃。

八月——西瓜。夏天出汗多,丟失營養也多,適當吃些西瓜,不僅能補足丟失的水分,更能增加營養。西但瓜性涼,感冒者不宜多吃西瓜。

九月——葡萄。早上市的葡萄除了早熟品種外,一般都是催熟的,略帶酸澀味,且含激素量大,對身體不好,建議吃正常上市的葡萄。

十月——梨子。生津止渴,這時的天氣容易感冒,嗓子不好,最長喝的就是煮白梨。

十一月——蘋果。十一月大部分蘋果都上市,有些蘋果適合新鮮吃,有些存放到冬天味道比較好。

十二月——桔子。最有名的當然是盧柑了,想吃盧柑最好去經常買水果的店,要不然很容易被小攤販欺騙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冬季就沒有什麼水果,水果豐產的是時候是夏季秋季,難道春季冬季不吃水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西瓜,秋天橘子,柚子。冬天柿子石榴。春天草莓。

13樓:請您愛婷婷

其實不要太在意這些,因為有的當季的水果它也是反季節種植的,可以懂吧。我從小吃到大了每天水果不斷也還是很健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甘蔗 檸檬 草莓

夏天:西瓜 桃 李 杏 櫻桃 荔枝 芒果 楊梅 西紅柿秋天:蘋果 柑橘 棗 獼猴桃 山楂 枸杞 石榴 柿子 菠蘿 哈密瓜 梨子 桂圓

冬天:荸薺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瓜類,櫻桃、荔枝、杏等等

一年中各月份當季水果各是什麼?

16樓:風不停息

1月(冬季):木瓜

2月(冬季):楊桃

3月(春季):枇杷

4月(春季):番茄

5月(春季):芒果、

6月(夏季):黃皮、

7月(夏季):番石榴

8月(夏季):西瓜、

9月(秋季):牛奶蕉

10月(秋季):檸檬

11月(秋季):火龍果

12月(冬季):油梨、

1、枇杷。樹高3~5米,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如琵琶。別名又叫蘆橘、蘆枝、金丸、炎果、焦子。

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稱是“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

2、芒果。芒果樹自然開花在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有時會早至11月或遲到次年3月,盛花期在春節前後。一個花序從第一朵花開放至全花序開放完畢需15-25天,一株樹的花期約50天。

3、楊桃。漿果肉質,下垂,有5稜,很少6或3稜,橫切面呈星芒狀,長5-8釐米,淡綠色或蠟黃色,有時帶暗紅色。種子黑褐色。花期4-12月,果期7-12月。

4、火龍果。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

7-12月開花結果。

5、檸檬。果橢圓形或卵形,兩端狹,頂部通常較狹長並有乳頭狀突尖,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現在應季水果有哪些,全年應季的水果有哪些?

現在應季的水果有很多呀,比如說在我們這邊現在應季的水果就是葡萄。一月 二月應季水果 1 草莓 2 柿子 3 柑橘 4 聖女果 5 楊桃 6 番石榴 7 甘蔗 8 木瓜 9 青棗2 7 三月 四月應季水果 1 菠蘿 2 草莓 3 青棗 4 鳳梨 5 櫻桃3 7 五月 六月應季水果 1 香瓜 2 樹莓 ...

描寫四季的成語每個季節各要描寫四季的四字成語每個季節各要5個

春天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春雨如油 春風化雨夏天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驕陽似火秋天 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天高雲淡 電閃雷鳴冬天 白雪皚皚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冰天雪地 寒冬臘月 形容春天的成語 1 風和日麗 2 草長鶯飛 3 春光明媚 4 春寒料峭 5 春暖花...

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菠蘿是幾月份的應季水果

一般熱帶一年可兩次收穫菠蘿,有冬春菠蘿和夏季菠蘿之分,冬春菠蘿在l 3月份成熟,夏季菠蘿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穫。菠蘿香味宜人,味甜鮮美。但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 血管等有一定的 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 菠蘿病 吃後15分鐘至1小時左右,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同時還出現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