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17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2022-01-20 17:50:06 字數 5154 閱讀 33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銀行卡。辦銀行卡需要存10塊錢。辦銀行卡17歲不需要監護人。學生辦理借記卡比較好。

未滿16周歲辦理銀行卡,需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銀行辦理;

年滿16周歲,可憑身份證辦理銀行卡;年滿18周歲,可開通網上銀行;

同一銀行開卡不能超4張

2023年12月,銀監會下發《關於銀行業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工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戶在同一機構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不含社保類卡)。

同時,《通知》還規定「同一**人在同一商業銀行**開卡原則上不得超過3張。**開立的借記卡,需**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櫃面辦理卡片啟用後方可使用。」《通知》還要求,針對已經擁有超過4張借記卡的客戶。

2樓:康波財經

辦理銀行卡的年齡是多少

3樓:導師悠然

回答你好,我已經看到您得問題,根據你的描述,我這邊正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

您好,晚上好。建議您17歲最好辦理四大行的。

儲蓄卡的話,基本都可以,四大行最好。 16到18周歲,是具有半民事行為能力的。根據規定,屬於不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不能提供證明,證明自己是以自己的勞動是自己主要收入**的話,需要監護人代為辦理,自己是沒辦法辦卡的 。

且某些銀行此類業務流程可能比較繁瑣 。辦卡後,只要你有身份證,但是這個卡不能開網銀,沒有網上支付和轉賬功能,只能訪問款,存定期。最好再拿100塊因為要啟用銀行卡,100塊最後還是你的,只是先存進卡里了。

等18歲就可以解鎖所有功能了。

更多1條

4樓:一刻永遠

各大銀行只要年滿16周歲,並手持身份證原件即可辦理銀行卡,但只有農業銀行年滿16周歲即可開通網銀,其他銀行都需要年滿18周歲才可開網銀。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兆羅

貌似16可以辦銀行卡,18可以開通網銀。

6樓:匿名使用者

哦,只要錢能轉到支付寶就可以了,去銀行櫃檯說你要開網上銀行就可以了,其它的按**開店流程作業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不行的了,去銀行的需要身份證的了,你應該沒有的吧

8樓:李春節

我今天也去辦的,他說要16歲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成年可以辦理銀行卡。

二,只要年滿16周歲,你可以在建設銀行,農業銀行辦理網銀業務。或者在其他銀行讓你的監護人代為辦理,辦理時需要出示你和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以及明其監護關係的戶口本或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其他有效證明材料

三,辦卡開通網銀要求:,

1,年滿16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2,必須具有戶口證明資訊,通常為戶口簿或者居民身份證。對於沒有以上這兩個證件的,可提供出生證或獨生子女證同樣也可辦理。

3,對於在不能獨立辦理網銀的銀行,未成年人必須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去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監護人必須攜帶有有效身份證件。

17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10

10樓:sch啦啦

只要是有身份證件是可以辦理的。

借記卡辦理條件:

未滿16周歲,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

年滿16周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  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  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  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  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  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乙個u盾;

6.  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借記卡是指發卡銀行向持卡人簽發的,沒有信用額度,持卡人先存款、後使用的銀行卡。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專用卡和儲值卡。

借記卡不能透支。轉賬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和消費功能。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專用用途(百貨、餐飲、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

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的功能。儲值卡是銀行根據持卡人要求將資金轉至卡內儲存,交易時直接從卡內扣款的預付錢包式借記卡。

借記卡正日漸普遍,能夠很方便地取代現金和支票進行消費和交易,近年來逐漸成為最受歡迎的支付卡。數以億計的借記卡正在世界各地通行。

如果借記卡只適用於本地商戶,通常會印有發卡機構的標誌及其適用的處理系統。國際通行的借記卡外表與信用卡一樣,並於右下角印有國際支付卡機構的標誌。它通行於所有接受信用卡的銷售點。

唯一的區別是:當使用借記卡時,金額會自動從銀行賬戶扣除,而不是算入信用額度內。

功能1 訪問現金。借記卡大多具備本外幣、定期、活期等儲蓄功能,借記卡可在發卡

銀行網點、自助銀行訪問款,也可在全國乃至全球的atm機(取款機)上取款。

2 轉賬匯款。持卡人可通過銀行網點、網上銀行、自助銀行等渠道將款項轉賬或匯款給其他賬戶。

3 刷卡消費。持卡人可在商戶用借記卡刷卡消費。

4 代收代付。借記卡可用於代發工資,也可繳納各種費用(如通訊費、水費、電費、燃氣費等)。

5 資產管理。理財產品、開放式**、保險、個人外匯買賣、***交易等均可通過借記卡進行簽約、交易和結算。

6 其他服務。許多銀行借記卡的服務已延伸到金融服務之外,如為持卡人提供機場貴賓通道、醫療健康服務等。

11樓:超好玩娛樂

多少歲才能辦銀行卡?銀行卡要多少歲才能辦?

12樓:常和勤

年滿16周歲的,可以帶上身份證到任意營業網點申請借記卡(儲蓄卡)、不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

17歲可以辦理借記卡,需要帶上身份證和辦卡費用;

1、不滿16周歲的,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借記卡;

2、磁條卡工本 費每張5元,晶元卡工本費每張20元。

簡訊費(餘額變動提醒)每月2-3元;辦卡時可以申請免年費及小額帳戶管理費;

13樓:烏珈藍慶

十七歲可以辦,但自己去辦的話要滿十八歲,不然就需要家長的陪同才可以辦理,前幾年十七歲可以自己辦理,但今年開始就不行了,今年我去辦的時候就不可以了,如果父母在外地的話,那個工作人員和我說,如果你必須要的話,可以把身份證寄給父母,父母幫你辦理好了再給你寄回來,反正必須要有監護人陪同才行

14樓:小彭胖豬

可以的,16歲以下就需要父母的陪同還要身份證戶口本

1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 有身份證就行

16樓:彤彤

可以,有身份證就可以

我今年17歲了,有身份證了。可以辦銀行卡了嗎?

17樓:吃得多會變豬

年滿16周歲憑身份證可以辦理

銀行的儲蓄卡。不滿16周歲的少年兒童也可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在五大行開立自己的賬戶。

申請儲蓄卡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如:身份證或駕駛證)到銀行任何乙個營業網點就可以辦理。儲蓄卡的申辦十分簡單,無需銀行進行審批,一般可實現即辦即取。

儲蓄卡主要作用是儲蓄存款,可實現刷卡消費、atm提現、轉賬、各類繳費等功能,通過卡片進行的費用支出等於儲蓄賬戶餘額的減少。賬戶餘額為零,該卡的支付作用也降為零。

儲蓄卡收費主要包括年費、小額賬戶管理費、掛失費、新卡工、取現費、轉賬手續費、網銀轉賬手續費。

18樓:善良的大個

可以申請辦理借記卡,申請辦理信用卡還需要提供收入證明。

1、《民法總則》第十八條規定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

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到開戶行總行備案,由開戶行總行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核後,大約經過20個工作日才能將卡下發到客戶手中。

3、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19樓:丿戀灬尚嬡丶

誰說可以!我今年就17 去郵政儲蓄銀行辦卡就被告知:「請父母陪同一起辦理」然後我說「本來打算辦卡存幾萬的…既然這樣…我…」那廝立馬像變乙個人,「先生這邊來!

」→_→辦完了,我就存10塊…打算續費會員用的,聽說用銀行卡買單能少8毛錢︿( ̄︶ ̄)︿我就…

20樓:神州金融

你好!可以辦理了。年滿16周歲且有身份證就可以辦理銀行卡。帶上身份證到銀行櫃檯填寫開戶申請表即可。

21樓:騙人騙人騙不了的人

可以 我十六歲都辦了兩張銀行卡了 要帶上身份證 在前台填張表 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銀有的銀行是不可以開通的,郵儲交通農業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但是必須帶著本人身份證去有櫃檯的網點辦理。

24樓:溫鑫愛玉

可以 只要滿16周歲 但是網上銀行必須年滿18周歲

25樓:嗯那

可以呀16歲我就辦了,但是未成年不可以開網銀

26樓:*半顆唐ˇ也很甜

可以了,我也17歲,我就辦了。

27樓:佛曰

親。你找個不給你辦的告訴俺俺去投訴他

28樓:遠客

可以啊 只有有自己身份證 那麼就可以

29樓:百度使用者

有了身分正就可以辦卡都是安身份證走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知道為什麼,我十六歲網銀都開了

31樓:孤守一座城 / 苦等乙個人

不可以,十八周歲才能辦理銀行卡

辦理銀行卡未滿18歲,可以辦麼,未滿18歲可以辦銀行卡嗎?可以開網銀嗎?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周歲,可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 未滿16周歲,可由監護人 開戶,出具監護人 賬戶使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 便捷服務 下方選擇 網點地圖 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

13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13歲小孩可以申請銀行卡嗎?

你好,13歲可以辦理銀行卡的,未滿16周歲的話,需要監護人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陪同到銀行櫃檯,就可以辦理銀行卡了。年滿16周歲憑身份證可以單獨開銀行卡,樓主只能監護人也帶身份證 戶口本陪同開卡。開銀行卡可以沒有手機號碼,銀行卡工本費5元 銀行做活動免費 存款10元即可。如果存款機存款每次100元的紙幣...

16歲可以辦理農業銀行卡嗎,我滿16歲可以辦農業銀行的卡嗎?

境內中國公民有效身份證件 1.居民身份證 居住在中國境內不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由其監護人 開立借記卡,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借記卡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件或戶口簿,以及監護關係證明材料 戶口簿 出生證明 街道證明等 2.臨時居民身份證 須提供人行規定的輔助身份證明材料 3.16歲以下公民及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