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和鎖屏密碼都不好用,怎麼辦

2022-01-20 07:40:12 字數 6231 閱讀 1055

1樓:

手機解鎖方法有十多種常見的有滑動解鎖,指紋解鎖,數字,混合密碼解鎖,人臉解鎖,雙擊解鎖,畫字母解鎖,按鍵解鎖指指定的手機音量鍵可以解鎖,還有關機鍵解鎖等其他的就不一一提出,手機失靈情況下建議重啟手機看是否有短暫的不會出現失靈狀態,有短暫的正常解鎖說明解鎖功能沒有問題而是cpu的問題手機太卡導致解鎖功能執行不起來,當然手機其他功能也卡至於卡死。第二手機不同品牌的在不同和同等的環境下比如不同的溫度和同等溫度下,不同輕拍手機工作溫度不同,正常沒有質量強化過手機只能在20°度左右環境中使用到0°度超過30度出現失靈漂移宕機,忘樓主採納

2樓:牙套路口

天,華為手機的指紋解鎖和鎖屏密碼都不好用,怎麼辦?指紋解鎖不好用,是什麼意思?是反應不夠靈敏,還是指紋解鎖老是錯,有乙個問題,指紋解鎖容易出錯,都位手上有水或者出汗,可能是乙個頷首,你的手上一直有汗,怎麼解鎖?

你就完蛋了解鎖不出來呀,你是乙個手,你是香港腳嗎?鎖屏密碼不好用,首先第乙個數學密碼不能設定太過於複雜,密碼如果你自己記不住,每次,每次都要分筆記本去找這個密碼,那麼肯定不好用,鎖屏密碼有一點就是你自己一定要記得住做的出來,這樣就好用了

3樓:開盤微分析

那是手機螢幕有問題了啊。華為質量挺好的,看你用了多久吧,我的手機都用一年多。不卡。挺好的

4樓:溥桖卉

那看你是因為什麼不好用,如果是因為沒有點起可能是因為你手上或者螢幕上有水,如果沒有水可能是手機用久了有點卡,如果都不是那你就拿手機去手機店裡問一下

5樓:房笑雯

可以去華為售後服務部問一下,如果不想去就弄成面部解鎖和滑動解鎖就可以

6樓:百度網滄海桑田

如果排除人為因素的話,解除螢幕鎖唄。

7樓:吉林瞎虎

可以到設定~安全和隱私~指紋管理裡重新設定(需要開機密碼),到鎖屏和密碼重新設定(需要數字解鎖密碼)

8樓:

對於你這種情況出現,是否考慮一下重新刷機呢,或者重新設定密碼,錄入指紋解鎖,看看還能出現這個問題。

9樓:楊

那就不設定密碼咯

或者恢復出廠設定

或者公升級手機系統

或者換成圖形解鎖

10樓:

恢復出廠設定,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話,我送你乙個辦法,保準管用,建議你換一部手機,一切問題就全部搞定了,如果還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那就是手機價位低了,再換一部價位高的,一切迎刃而解!不用客氣!

12樓:相伴冬

那就全不用不就省心了

13樓:墜入黑暗傳說

指紋解鎖容易出錯,都位手上有水或者出汗,可能是乙個頷首,你的手上一直有汗,怎麼解鎖?你就完蛋了解鎖不出來呀,你是乙個手,你是香港腳嗎?鎖屏密碼不好用,首先第乙個數學密碼不能設定太過於複雜,密碼如果你自己記不住,每次,每次都要分筆記本去找這個密碼,那麼肯定不好用,鎖屏密碼有一點就是你自己一定要記得住做的出來,這樣就好用。

14樓:江

砸了,買新的呵呵開玩笑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搽乾淨 手機擦乾淨 不行換刷臉啊 要不回到最初用手動的 在不行就只能去維修了

16樓:

怎麼好用就怎麼用,習慣了就好,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好用怎麼辦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解鎖不靈敏、無法識別等問題通常是由於指紋受環境影響所導致。手指**皴裂,脫皮,過乾,溼汗,沾水,異物都會影響指紋識別,另外指紋識別區域髒汙也會影響指紋解鎖成功。

解決方法:如果是手指問題導致,請替換其他手指解鎖。要注意常用溫水洗手,並保養手指哦。

檢查指紋感測器表面是否有髒汙,定期清理指紋識別區域。如果上述情況排除,請注意指紋解鎖時,手指按壓盡量覆蓋整個按壓式指紋感測器。實在不行,請重新錄指紋嘗試。

華為手機指紋可以解鎖的。鎖屏密碼忘了怎麼辦?

18樓:rostiute魚

華為手機忘記指紋密碼,可以通過清除cache分割槽,然後重置密碼,以華為g9手機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在手機的任意介面,按著手機的電源鍵不鬆,直到出現關機圖示,按一下電源圖示,將手機關機。

2、等手機關機完成後,長按音量上鍵鍵+電源鍵不鬆,約十秒左右,出現震動後再鬆手,即可進入刷機介面。

3、音量鍵上下可以翻頁,電源鍵就是確定鍵,進去後先清除cache分割槽,然後恢復出廠設定,重啟裝置後,即可恢復到初始介面,強制清除密碼,然後重新設定即可。

4、然後進入到手機的設定介面中,在設定介面找到鎖屏和密碼。

5、在設定和密碼頁面中,設定新的密碼,即可完成操作。

19樓:甜甜圈的時尚生活

華為萬能密碼,手機指紋解鎖忘記密碼怎麼辦?這樣處理輕鬆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鎖屏密碼忘了的話,那是沒有辦法的,因為隔一段時間它就會提醒你讓你用密碼解鎖。

21樓:

在設定裡面進入密碼設定,選擇驗證碼指紋解鎖,然後找回密碼

22樓:最愛久寶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可以用密保問題找回鎖屏密碼。或者恢復手機出廠設定。

23樓:雪雨舞裳

這個忘了的話好像是可以把你拉到回來的,只要你註冊了賬號,收到資訊還知道就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圖案解鎖時,根據螢幕提示設定備用數字密碼。忘記解鎖圖案時,可以通過備用數字密碼解鎖螢幕。如果您不記得備用數字密碼,或者您之前設定的就度是數字密碼,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解決,具體如下:

通過手機找回的方式,前提:手機聯網、手機上登入華為賬內號、開啟手機找回;在電腦上登入雲服務容。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雲服務首頁。

在網頁上輸入雲服務賬戶登入時相同的密碼。然後選擇手機找回。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不好使了,怎麼弄?

25樓:h愛不絕跡

可以重新錄入指紋方法

①首先,使用者開啟你的華為手機,在主桌面上找到並點選【設定】按鈕。

②進入到設定介面後,使用者點選全部設定,在全部設定中找到【指紋】選項。

③在【指紋】的選項介面中,使用者點選選擇【指紋管理】④在設定指紋管理錄入之前,需要先設定一下手機的鎖屏密碼,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數字密碼還是混合密碼。

⑤選擇了數字密碼作為自己華為手機的解鎖密碼。

⑥完成了解鎖密碼的設定後,使用者就進入到了錄入指紋的操作步驟了,使用者點選下圖所示的【錄入】按鈕。

⑦之後,使用者點選手機後方的攝像頭下方的指紋感應器方框。

⑧按照系統的提示,不斷的移動、更加全面的將指紋錄入到感應器內。

⑨一旦錄入全部完成的話,系統就會顯示您已經完成了錄入。此時,只要用你剛剛錄入指紋的那根手指輕輕觸碰手機背面的指紋感應器就可以完成解鎖了哦。

非常方便呢。

26樓:華為終端客服

指紋解鎖不靈敏解決方案:

請重新錄入指紋後嘗試,建議多錄幾組指紋,使用解鎖成功率較高的手指解鎖。

指紋感測器表面如有髒汙要及時清理乾淨,油汙水漬等會影響解鎖成功率。

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圖像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建議拔掉充電器重試,另外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充電。

半夜或者早晨起床,發現手指十分光滑,這種情況是因為手指乾燥和血液迴圈慢後,導致指紋的紋理深淺出現了變化,可能會影響解鎖的成功率。可以看看其他時間指紋解鎖是否正常,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

手指如果出現脫皮、皺裂、紋理凹陷等現象,尤其秋冬季比較常見。建議您使用其他正常手指錄入指紋解鎖。

如果手指指紋本身較淺,請不要使用指尖點選解鎖,而是盡量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圖像,手指指肚的指紋特徵值最豐富,能提高解鎖成功率。另外也可以多錄幾組指紋,使用成功率較高的手指進行解鎖。

使用手指滑、擦指紋感測器解鎖會導致採集的影象不穩定,使指紋解鎖成功率低,建議解鎖時盡量充分接觸指紋感測器,即用指肚覆蓋感測器。

使用指紋解鎖時如沒有振動提示建議更換其他角度重新嘗試,如仍沒有振動提示請重啟手機後嘗試。

如果有振動提示,表示指紋感測器正常識別到手指,但比對不正確從而導致無法成功解鎖。可以按照以上步驟逐步排查解決。

若以上操作仍然無效,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emui 5.0及以上的系統忘記密碼,只能通過強制恢復出廠設定清除密碼。這個方法會清除您裝置上的資料,請謹慎操作。

操作步驟:

1、手機在關機狀態、不插usb線的情況下,同時長按音鍵上鍵和電源鍵,直到顯示開機logo介面時,鬆開電源鍵;

2、等待3秒後再鬆開音量上鍵,即可進入 recovery 模式;

3、進入後,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通過音量鍵上下移動,開關機鍵確定)。

emui 5.0以下的系統忘記密碼,在確保手機開機、聯網、已登入華為賬號、已開啟「查詢我的手機」(手機找回)功能時,可通過「遠端鎖定」修改密碼。

操作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華為雲空間**:http://cloud.huawei.com,輸入華為賬號和密碼進入雲空間首頁;

2、選擇查詢我的手機,此時頁面跳轉到定位手機頁面,在定位到手機後,點選遠端鎖定;

3、根據頁面提示,輸入新的鎖屏密碼;

4、鎖定成功後,頁面上會出現「鎖定成功」字樣,這時使用新設定的鎖屏密碼解鎖手機即可。

若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網點處理。

27樓:喜歡數碼的小宇

回答親,看下這個。

指紋解鎖時手機振動且螢幕提示指紋不匹配,還可以嘗試 x 次,請保持手指和感應器清潔:請保持手指和指紋感測器清潔後嘗試重新解鎖。

親,按指紋的時候,有震動嗎,還是什麼都沒有顯示就是壞了的

親,這種情況是需要維修的

親,清楚所有指紋,重新錄入,還是無法解鎖,就是手機硬體問題了,不是手機軟體問題

更多4條

28樓:樂觀的劉小蘭

硬體問題吧,也可以說系統在修復中吧!進設定裡今天好了,明天又不行了,關機重啟這次好了,錄了指紋一會又失效了,開啟設定就沒了指紋解鎖功能了

29樓:車上的魚魚

手機指紋不能用了,怎麼辦?方法一可以用手指或者是指紋識別器上粘上的油漬,水漬汗液或者是很多灰塵都會引起指紋鎖,不能開啟,這個時候只要把手洗乾淨,指紋識別器擦乾淨就可以,第二,有的時候引起手機不能指紋解鎖的原因是手指出現脫皮現狀,或者手指受傷這個時候就需要換乙個手指重新錄入,第三,有時候因為指紋紋理太淺,指紋識別系統很難識別,這個時候就可以多錄幾個手指,第四。在你沒有用錯手指並輸入五次都沒有輸對的情況下,手機就會提醒你使用圖案解鎖,或者是密碼解鎖鎖

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30樓:走近植物世界

一、無震動,可能指紋感測器損壞,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二、有震動,表示指紋感測器能正常識別到手指,可能情況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可能是感測器表面有髒汙,導致不靈敏,清理感測器表面即可。

2.手指磨損的干擾或指紋較淺,識別指紋特徵值不夠豐富,識別不出來,多錄幾組指紋,更換手指進行解鎖。

3.由於使用指尖點選解鎖,導致識別指紋不完整,要用指紋指肚覆蓋整個指紋感測器和四周的亮邊,從而錄入穩定的指紋圖像,多錄幾組備用指紋。

4.使用非標配的充電器充電時,非標配充電器可能對指紋感測器造成干擾,導致指紋圖像採集發生變化,而無法進行驗證解鎖導致指紋解鎖失敗,要使用標配充電器進行充電。

5.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能解決該問題,用手勢或者數字密碼開啟手機,備份重要資料,然後對手機進行刷機,步驟如下:

(1)開啟手機設定應用,進入設定介面,滑動找到並點選「系統」,如下圖紅框所示;

(2)先點選「備份和恢復」,對手機裡面的檔案進行備份,如下圖紅框所示;

(3)進入備份介面,點選「備份」即可對資料進行備份,如下圖紅框所示;

(4)備份完成之後,返回系統介面,點選「重置」選項,如下圖紅框所示;

(5)進入重置介面,點選「恢復出廠設定」即可,如下圖紅框所示。

注意事項:重置手機完成之後,重新錄入指紋,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行,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手機鎖屏密碼忘了,華為手機鎖屏密碼忘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鎖嗎?

vivo手機鎖屏密碼忘了怎麼辦?手機該如何解決忘記鎖屏密碼的問題 你好,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你的手機是什麼型號,什麼品牌的才好幫你解答這個問題.手機鎖屏密碼忘了可以找手機維修店進行刷機解鎖的 是可以通過維修店 重置密碼的。把手機扔了,重買乙個 華為手機鎖屏密碼忘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鎖嗎?華為emui5.0...

忘記 iVO手機屏鎖密碼,怎麼解鎖?

情況一 忘記鎖屏密碼但可以使用指紋或面部解鎖手機。1 在輸入密碼介面連續輸錯5次鎖屏密碼,彈出 手機已鎖定 後,可點選螢幕上的 忘記密碼 若是設定的圖案密碼,5次錯誤密碼需至少4個點且每次輸入的密碼均不同 注 若使用fbe加密技術的機型則需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解鎖。2 點選忘記密碼後使用密保修改鎖...

怎樣解鎖oppo手機的鎖屏密碼

oppo手機密碼忘了怎麼解鎖?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呢,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喲。微笑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呢,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喲。微笑 您好親親,可以使用手機恢復模式雙清破解鎖屏密碼。進入手機恢復模式雙清去除鎖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