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是百家宗師,千古武聖,歷史上真有這樣的人嗎

2022-01-19 23:38:47 字數 3284 閱讀 1749

1樓:筆削春秋

歷史上的真的有姜子牙,本名姜尚。

姜子牙本也是大家門的少爺,可惜家道中落。待到姜尚出生的時候,家裡已經窮的叮噹響。可以說姜子牙也是過著苦日子長大的。

長大以後,由於家庭條件不好,也沒娶個名門淑女。然後姜子牙為了養活家庭,給別人當過算賬先生,也曾經賣過酒。但是日子一直過的不上不下,不算很好。

妻子為此向姜子牙鬧過很多次矛盾。而且姜子牙也不滿足於現狀,而且平時的姜子牙就熟讀經史,了解國家大事,於是姜子牙就決定出仕。

當然出仕也不是你站在大街上大喊一聲我要做官!就會有人去找你,畢竟能人異士那麼多,你首先得完美的把自己推銷出去。姜子牙真正出名的時候已經七十了!

這可算是大器晚成的成功例子。據說姜子牙不僅在河邊用直鉤子釣魚,而且還給周圍老百姓算卦,一算乙個准兒。很快,姜子牙的名聲就穿出去了,引來了周文王。

周文王通過和姜子牙的交談發現,這個老人真是知識淵博,而且對天下大事兒也是很有見解,於是就把姜子牙請回去了,並且成了智囊團的首席。姜子牙也是對得起文王這番以誠相待,在對付商紂王的路上出謀劃策。

姜子牙的一生也是充滿了傳奇色彩,具體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我們也已經無從得知。但是,這個老人聰明機智的形象還是留在了歷史上。

2樓:白小度

姜子牙應該是真實存在的,不過姜子牙的封神結果並沒有那麼好,但姜子牙確實是有真才實學的乙個人,只能說他在其中也確實起到了輔助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姜子牙是真實存在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貧苦生活,後來得到賞識才有了用武之地,他也是有卓越的政治、軍事才能的。

4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歷史上的姜子牙是真實存在的,不過姜子牙本人並沒有封神榜中敘述的那麼神奇,但姜子牙本人還是有真才實學的乙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確實有姜子牙。不過他是百家宗師,千古武聖。並沒有《封神榜》裡面說的那麼傳奇。也沒有那麼厲害。只是乙個凡人,並不是神仙。

6樓:照見古今

有這個人的,姜尚,此人家道中落,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貧苦生活,後來得到賞識才有了用武之地。

7樓:冷淼淼淼

有的,姜尚字子牙,是商朝末年人,但是姜子牙沒有封神榜裡的那麼神,但是他也是有卓越的政治、軍事才能的。

8樓:

歷史上真的姜子牙,百家宗師,千古武聖這樣的說法有點誇張,但他還是有政治,軍事才能的。

9樓:珠竹

存在此人,但百家宗師,千古武聖之類的名號實在是有些誇張了,《封神榜》畢竟是神話**。

10樓:好姑娘不善良

姜子牙的原型應該就是姜子牙自己吧,他不是封神榜虛構出來的,不過封神榜裡面刻畫的姜子牙到底是不是完全真實的姜子牙,這就有待考究了。

11樓:后羿撒了謊

有的,我們大多數人了解姜子牙都是在聽說了姜太公釣魚的故事,要不就是看的影視劇,其實歷史中姜子牙也是真實存在的。

歷史上真有姜子牙這個人嗎,還是只是神話故事而已?

12樓:矽谷創業快訊

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人。

姜子牙(約前2023年—約前2023年),姜姓,呂氏,名望,號飛熊,河內郡汲縣(今河南衛輝市)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韜略家,周朝開國元勳,商末周初兵學奠基人。

姜子牙一生坎坷多磨而又轟轟烈烈、神秘莫測。縱觀姜子牙一生的建樹,無論從軍事、政治、經濟思想等方面,都有卓越貢獻,其中尤以軍事為最,所以太史公言「後世之言兵及週之陰權,皆宗太公為本謀」,稱得上兵家之鼻祖,軍事之淵藪。

歷代皇帝和文史典籍尊為兵家鼻祖、武聖、百家宗師。 唐肅宗時期,追封為武成王,設立武廟祭祀。宋真宗時期,追諡昭烈。

歷史上的姜子牙是什麼樣的乙個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簡介】   姜子牙, 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尊稱太公望,武王尊之號為「師尚父」。商朝末年人。漢族(華夏族),東海上人。

姜子牙出世時,家境已經敗落了,所以姜子牙年輕的時候幹過宰牛賣肉的屠夫,也開過酒店賣過酒,聊補無公尺之炊。但姜子牙人窮志不短,無論宰牛也好,還是做生意也好,始終勤奮刻苦地學習天文地理、軍事謀略,研究治國安邦之道,期望能有一天為國家施展才華。

姜太公是齊國的締造者,周文王傾商武王克殷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 [編輯本段]【記載】   「昭烈武成王」姜子牙

一、姜太公生平及其出生地之歷史考證

姜太公為炎帝神農氏54世孫,伯夷36世孫。為周文王、武王、成王、康王四代太師,齊王,妻名申姜,共有13子(丁、壬、年、奇、枋、紹、駱、銘、青、易、尚、其、佐),女邑姜封周武王妃、皇后。西元前2023年,殷朝庚丁八年已酉年出生於東海上【史記.

齊太公世家】;西元前2023年戊辰年,周康王六年,卒於周首都鎬京,歲壽139歲。

姜太公半生寒微,擇主不遇,飄游不定,但他能動心忍性,觀察風雲,等待時機,終遇明主,輔佐姬昌,修德振武,以求興周。周武王伐紂,太公為軍師,牧野大戰,滅商盛周,立了首功。周初分封,姜太公被封為齊國君主,他治國有方,建立了泱泱大國,遺風猶存,累世相續,為後來的齊桓公「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成為五霸之首而奠定了基礎。

在唐宋以前,姜太公被歷代皇帝封為武聖,唐肅宗封姜太公為武成王,宋真宗時,又封姜太公為昭烈武成王。到了元朝時期,民間對姜太公增加了一些神話傳說。到明代萬曆年間,許仲琳創作了《封神演義》**,從此,姜太公由人變成了神,並且為民間廣為信奉。

[編輯本段]【縱橫文化】   關於姜太公的出生地,文獻記載不一,主要是河內說和東海說。

河內說《呂氏春秋·首時》篇說:「太公望,河內人也。」歷史上第乙個給太公故里定位的是東漢史學家高誘(涿縣人)在注 縱橫文化 釋《呂氏春秋

14樓:匿名使用者

姜子牙, 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尊稱太公望,武王尊之號為「師尚父」。商朝末年人。漢族(華夏族),東海上人。

姜子牙出世時,家境已經敗落了,所以姜子牙年輕的時候幹過宰牛賣肉的屠夫,也開過酒店賣過酒,聊補無公尺之炊。但姜子牙人窮志不短,無論宰牛也好,還是做生意也好,始終勤奮刻苦地學習天文地理、軍事謀略,研究治國安邦之道,期望能有一天為國家施展才華。

姜太公是齊國的締造者,周文王傾商武王克殷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

百家號怎麼註冊,百家號現在怎麼申請?

註冊百家號的操作流程如下 申請百家號也分為個人和機構,像我當然是選擇個人了。個人和機構的所提供的相關資料是不一樣的。輸入你的姓名,身份證或者護照號碼,並上傳一張手持身份證的相片,輸入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驗證,點下一步 等待稽核。百家號怎麼註冊賬號?關於百家號的註冊,其實是很簡單的,但是鑑於很多同學還是...

百家爭鳴是哪個皇帝在位時期,百家爭鳴在什麼時期

百家爭鳴是指春秋 西元前 770 西元前 476 年 戰國 西元前 475 西元前 221 年 時期知識分子中不同學派的湧現及各流派爭芳鬥艷的局面。漢書 藝文志 將戰國主要思想學派分為十家 儒 墨 道 法 陰陽 名 縱橫 雜 兵 西漢人劉歆在 七略 諸子略 中將 家去掉,稱為 九流 俗稱 十家九流 ...

所謂百家爭鳴都是哪百家?都什麼性質

百家爭鳴促進了思想和學術的繁榮,成為中國古代第一次思想文化發展的高峰,為中國古代文化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對後世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影響。司馬談在 論六家要旨 中對先秦諸子流派進行劃分,即儒 墨 陰陽 名 道 法六家,後來學者劉音欠 這字我忘念啥了 又再這基礎上加了縱橫 農 雜 四家。這些人本該是世代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