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和男性型雄激素脫髮是一回事嗎

2022-01-19 12:59:10 字數 5353 閱讀 9249

1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你好,脂溢性脫髮是中醫的說法,而雄性激素脫髮則是西醫的說法,所以他們兩種脫髮其實是一致的,只是兩個體系中不同的名稱而已。脂溢性脫髮主要是脫髮的一種外在表現,及即頭髮出油、細軟等,中醫就是這麼看的,因為中醫不能做血液檢查等等,雄性激素脫髮則是西醫的說法,通過血液檢測發現雙氫睪酮(dht,是一種雄性激素),所以將大多數脫髮判定為雄性激素脫髮。遺傳性脫髮其實就是雄性激素脫髮,稱呼不同而已。

建議:平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飲食。儘量不要熬夜。

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堅果類的食品。選擇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髮水,脫髮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大醫院,這樣對於最終效果才能有保障,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1.男性脫.發的注意事項是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

2.要合理膳食,不要熬夜。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生活有規律,調整胃腸功能。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2次即可,男性脫髮的注意事項是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

4.如由頭部**病導致毛囊受損而引發的脫髮,要到醫.院毛髮科就診,積極**。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2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得了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是雄性激素性脫髮?

男人為什麼容易患脂溢性脫髮

3樓:華想容公館

脂溢性脫髮是因為體內雄性激素增多,致皮

脂分泌過度、毛囊口角化過度,形成栓塞,

影響毛囊營養,使毛囊逐漸萎縮毀壞,造成脫

發。此外,由於頭皮屑過多加之瘙癢而不斷

搔抓亦可使毛髮脫落。

脂溢性脫髮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

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

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

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

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

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

吃點堅果類食品。

4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脂溢性脫髮是西醫名詞,腎虛是中醫的分型。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5樓:雍禾植髮

你好,脂溢性脫髮是男性常見的脫髮症狀,一般表現為頭髮油、頭屑多,同時伴隨脫髮的現象。

男性生活中飲食常常以葷為主,同時體內雄性激素會大量的分泌,從而會導致體內過量的油脂溢散到頭皮,從而出現這種脫髮現象。

這種脫髮現象往往都是毛囊壞死引起的脫髮,普通的**方法效果不大,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目前也沒有徹底**的方法,只能緩解,日常生活中需要勤洗頭,同時對於已經脫髮的地方,可以考慮做植髮,而日常生活中還需要以清淡的飲食為主。

6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患者有脂溢性皮炎,很多人確實都會有脂溢性皮炎,但並不是說這個病有傳染性。得脂溢性皮炎,很多原因與自身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脂溢性皮炎是常見於頭、面、胸背等皮脂分泌旺盛的慢性**性炎症性疾病,發生原因包括區域性馬拉色菌定植、皮脂分泌增多、**屏障功能受損、個體體質、精神壓力大、維生素b族缺乏,喜歡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甜食、油膩食物,以及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臨床上**脂溢性皮炎,首要的就是調整生活習慣。

7樓:重慶萊森植髮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主要的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亞油酸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髮中毒、枯萎、脫落。脂溢性脫髮的**須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勤於洗頭,區域性用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

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8樓:深圳膚康**專科

脂溢性脫髮的**與遺傳因素。脂溢性脫髮的遺傳基因在男子呈顯性遺傳,脂溢性脫髮的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這也是比較受接受的脂溢性脫髮的**。另外熬夜、電腦輻射、吸菸等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也會造成脂溢性脫髮。

9樓:great科發源

其實男性比女性易脫髮,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與基因有關。男性女性體內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只不過數量和種類有所差異。雄激素是影響毛囊發育的重要因素,雄激素的改變與脫髮有密切關係。

睪酮是男性體內的重要雄激素,女性最重要的雄激素是腎上腺和卵巢分泌的活性很弱的雄烯二酮。睪酮和雄烯二酮通過5-α還原酶進行代謝和轉化,導致脫髮。

10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你好,熬夜、電腦輻射、吸菸等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造成脂溢性脫髮。

建議: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經常洗頭,注意平時的護理,常梳頭,按摩頭皮,有助於頭部血液執行通暢。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環境問題,生活鴨梨,飲食問題

缺少雄性激素會引起脂溢性脫髮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力特大,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

其他的平時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脂肪類的食物,和油炸食物。你要知道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當蛋白質**不足的時候,頭髮就會很脆弱,所以在日常的飲食中,也要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最常見的就是核桃、花生和芝麻黃豆。

13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得了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是雄性激素性脫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能是雄性激素增加才會導致脂溢性脫髮的發生

15樓:南京新生植髮

雄性激素偏高會引起雄性激素源性脫髮,少 不會脫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早誤解的雄性激素高引起禿頭肯定是錯誤的,因為謝頂的男人沒有一個是雄性激素很高的,也很多是雄性激素偏低的。

也有人指出雄性激素低才是雄性激素脫髮的原因,或者雌性激素高是造成男性脫髮的原因,但是這也不對。因為很簡單,不管雄性激素高低,都有人謝頂,都有人不會謝頂。

可見雄性激素高低不是造成脫髮的主因!!!!!!!!!!!!

最新的研究是脫髮的人是因為基因遺傳傾向,頭皮毛囊裡面有一種蛋白質導致毛囊對dht(一種雄性激素的代謝物)過於敏感,導致毛囊鈣化纖維化,萎縮,死亡。

17樓:無邪的人很天真

其實你可以嘗試下韓式生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雄激素增多會導致脂溢性脫髮的發生

脂溢性脫髮 雄性脫髮 男性脫髮 說的是同一種症狀嗎

19樓:

脂脫、雄脫和遺傳脫髮都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而男性脫髮並不是特指這些情況,還包含了很多。女性也是會患雄脫的哦,只是數量上比不上男性。

20樓:瑞麗詩曦臣

脂溢性脫髮,現在又被叫做“雄激素性脫髮”,而且有著比較明顯的脫髮症狀。1、頭髮越來越油,這是脂溢性脫髮患者的一個通病,頭髮油不止是皮脂腺分泌旺盛,更重要的是你體內的雄性激素dht的含量在飆升。如果你不及時採取措施的話,你只能看著你的頭髮離你越來越遠。

2、頭髮變細變軟,脫髮之前你的毛囊幾乎處於壞死或者閉合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頭髮沒有吸收大量的營養物質,和正常掉落的頭髮相比,這類頭髮相對來說是比較細軟的。3、洗髮時頭髮掉的特別多,現在大家洗髮的時候幾乎都使用的是淋浴,所以一般情況下看不出頭髮掉了多少。但如果你家浴室排水孔在幾天內就被頭髮堵死或者你每次梳頭髮都掉一大把,這也是脂溢性脫髮徵兆。

4、毛囊萎縮,上面三種情況是你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自己觀察到的,而毛囊萎縮是要通過毛髮機構的檢測才能確定的。

雄性脫髮是不是脂溢性脫髮

21樓:言青藤

男性型脫髮又稱雄激素性脫髮、早禿、以額部及頭頂部由小到大逐漸脫髮加重為特徵。**尚不清楚,雄激素過多及用腦過度都可能是發**素之一。有遺傳傾向,家族中常有同樣脫髮的人。

男性性脫髮多數發生在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發病年齡在20-25歲,約有一半的男性到50歲時發生男性型脫髮。脫髮常先從額頭的兩側開始,逐漸向頭頂延伸,前髮際線向頂部上移,使額頭變高,也有人從頭頂開始慢慢向前擴充套件到額部,最後只剩下後枕部及兩側顳部、耳後一圈頭髮。

引起雄激素性脫髮的原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長期的研究與觀察認為導致脂溢性脫髮最直接的關鍵原因在於皮脂分泌過旺,**中有些成份如油酸、亞油酸、角鯊烯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皮中毒、枯萎、脫落。

實驗表明,將含有這些成份的油脂塗到動物皮毛上就會引起皮毛的大量脫落。脂溢性脫髮與皮脂分泌過旺有直接關聯的證據之一是,人體皮脂分泌與氣溫高低有關,氣溫越高皮脂分泌越多。

雄激素性脫髮,壓力是主因

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報告指出,我們瞭解到,男性脫髮年輕化趨勢正在不斷增長,其中,這種情況在中國較為明顯,少數人可能在20出頭就出現脫髮問題。因此,脫髮問題是人人都需要關係的問題之一。

每人每天大概掉髮50-100根左右,屬於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超過這個普遍值的話,就需要值得警惕了,為了防止頭髮異常掉落,患者可去醫院接受諮詢和**,而往往這種不正常脫髮的現象會發生在男性身上。

除了所謂的醫學上季節性脫髮和嚴重的遺傳性脫髮外,壓力過大也使頭髮不正常掉落。現代男性,所面臨的多重負荷壓力使頭髮提早進入衰老期,如高壓的工作狀態,注意力高度集中,導致分泌失調,毛囊堵塞,造成頭髮異常脫落。

此外,男性肩負家庭和事業的雙重壓力,拼命的工作,忙碌的生活,常常有喘不過起來的感覺,但是仍達不到既定目標,精神壓力越來越大,造成男性脫髮。另外,據專家分析,男性如果長期處於痛苦、鬱悶、悲痛、壓抑等不良的心理狀態以及精神受到重大創傷,會促使人體的激素升高,血液迴圈中也出現異常情況,最終使頭髮掉落,即所謂的暫時脫髮;只有當心理壓力恢復正常狀態時,頭髮才重新長出。

m型脫髮是脂溢性脫髮嗎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 緊張 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 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 路煦 逆...

雄性激素脫髮怎麼治療,男性雄性激素脫髮怎麼治

雄激素性脫髮也稱為溢脂性脫髮,往往與遺傳和雄激素有關,其 包括有口服藥物。比如非那雄安,螺內酯等。還有外用的公尺洛地爾等藥物,也有一定的效果。手術 包括有毛髮移植。平時不抽菸,不熬夜,多吃水果蔬菜,養成良好的習慣。可能是營養缺乏以及疾病導致的,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及時正確的 大部分可獲得較滿...

脂溢性脫髮和遺傳性脫髮能治療好嗎

一般情況下,在脂溢性脫髮前期,可以利用輔助藥物 例如非那雄胺和公尺諾地爾對於脂溢性脫髮都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如果脫髮時間超過一年,毛囊完全壞死,藥物 就有所侷限,可以考慮進行植髮手術,植髮是利用毛囊分散提取技術,將後枕部不受雄性激素控制的毛囊提取出來,種植到脫髮部位,然後使脫髮區域長出新的毛髮。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