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真的傷膝蓋嗎?常見的跑步問題有哪些

2022-01-19 10:12:47 字數 5438 閱讀 6670

1樓:菲飛老師

我們在跑步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疑惑,比如說跑步真的很傷膝蓋嗎?比如說慢跑的跑步姿勢怎麼樣做才正確呢?那麼,常見的跑步7問,抓緊時間來了解了解,以後跑起來會更好的喲。

第一問:跑步真的很傷膝蓋嗎?

很多跑者都會抱怨說,自己因為長期的跑步而影響到了膝蓋的健康。那麼,實際是什麼樣的呢?實際上,這是真的,確實,跑步真的會影響膝蓋。

但是如果你的熱身充分、跑步姿勢合理、跑步頻率不高的話,那麼這樣的損傷就會被控制在最小的範圍之內。我麼可以盡量避免跑步傷。

第二問:跑步前做什麼?

如果你希望擁有好的跑步運動的體驗,跑步前二十分鐘左右就要開始做一些關於運動的準備。我們要吃一些麵包(易被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補充一些水(不可過多,否則易損傷消化器官和引發岔氣),熟悉場地(場地的選擇很關鍵很重要),進行15分鐘左右的熱身(每乙個身體部位)。

第三問:慢跑的跑步姿勢是什麼?

慢跑的跑步姿勢是身體微微向前方傾斜、手肘貼緊身體、步伐不要過大、後腳掌三分之二處先著地,然後迅速讓前腳掌也落地,整個過程要輕快穩健,整個人要協調、輕盈。

第四問:跑步中可以停下休息嗎?

如果跑步距離太長,肯定是得停下來休息片刻、補充能量以及水分的呀。如果跑步距離不長,跑步時間也不是很長的話,就沒有什麼必要打亂跑步的節奏的。具體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身體能不能行的。

第五問:跑步後最該做些什麼?

跑步後最該做些什麼呢?跑步後最該進行冷身,啥叫冷身呢?其實,冷身是改變身體狀態的比較輕鬆的運動,冷身就是把身體冷下來,和熱身相反,熱身是讓身體發熱,冷身是讓體溫溫和下降。

等到了我們的體溫恢復了,體徵恢復了,我們的體徵和各個方面都恢復了才可以繼續下一步,休息、補充營養成分或者是清潔一下身體之類的。這些是跑步後應該做的,科學跑步從你做起。

第六問:跑步後補充啥營養?

其實,運動員補充營養也是老生常談的話題啦,但是我們還是得知道對於乙個運動員而言,什麼營養都需要,尤其是蛋白質。就算你增肌,也有補充蛋白質的道理,這樣的物質可助你一臂之力,讓你迅速通過補充能量獲取體能,恢復到可以運動的狀態。

第七問:先跑步還是先健身?

我們需要進行無氧運動,進行了無氧訓練之後再跑步或者進行其它的無氧運動,這個順序不可顛倒。如果順序錯誤,那麼運動起來就會不盡如人意,沒有達到最好。所以我們要做一些無氧運動,在無氧運動後做跑步運動訓練。

這就是關於跑步的、最常見到的一些知識點啦。你已經了解了多少?學會了這些,是不是以後跑步就會更好一些呢?

相信一定會的。如果,你通過本文學到了一些什麼的話,就給我們點乙個讚再走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或多或少會傷膝蓋的,常見地跑步問題為,會導致人體體力不支,跑步速度太慢,還有就是容易受傷。

3樓:

跑步真的會影響膝蓋。但是如果你的熱身充分、跑步姿勢合理、跑步頻率不高的話,那麼就不會受傷。常見的跑步問題有,跑步前不熱身。

4樓:dj林林

第1點跑步是非常傷膝蓋的,經常跑步找不到好的方法,那麼膝蓋就會受到嚴重的損傷,第2點跑步常見的問題是膝蓋受到損傷,有的時候還會出現扭傷,第3點跑步的問題,就是你沒有做熱身,有可能會拉傷肌肉。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跑步肯定會傷害膝蓋呀,如果你跑步的方式不正確,那麼膝蓋會受到嚴重的損傷,有的時候還會裂開,第2點常見跑步問題,就是跑步的時候方法不正確,腿沒有抬直,那麼膝蓋就會扭傷到。

每天跑步真的傷膝蓋嗎?真相是什麼?

6樓:菲飛老師

其實就我們的身體來說,在運動中,我們的膝蓋可以說是最脆弱的部位之一了!稍有不慎,我們就有可能因為錯誤的姿勢,錯誤的跑法,導致我們自己膝蓋的損傷!

上次我還看到乙個新聞,有乙個特別喜歡跑步的跑友跑了十幾年結果只能坐輪椅了!他的膝蓋已經磨損嚴重,已經無法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只能靠輪椅度日了!

其實現在社會上或多或少都有跑步傷膝蓋這種言論,就是這些流言蜚語讓許多人對跑步產生畏懼,讓許多人忽略了真實的真相,讓許多人始終不敢去邁出跑步的步伐!

每天跑步真的傷膝蓋嗎?那真的不一定!其實傷與不傷取決於你自己,如果你的方法正確,跑步就不會傷膝蓋,如果你的方法不正確,跑步就會傷膝蓋!

今天作為乙個跑步達人,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跑步和膝蓋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我們到底怎樣做才能不傷膝蓋呢?

每天跑步真的傷膝蓋嗎?

其實膝蓋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脆弱,他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修復能力!只要我們在跑步時不要做的太過火,不要超負荷跑步,適度的跑步,那麼每天跑步就不會傷到膝蓋!

我見過有這樣的人,他們不僅每天都跑步,而且每次都要跑一到兩個小時,如果是這樣的跑步強度膝蓋想不受傷都會非常的困難!

那麼我們到底怎樣做才能不傷膝蓋,保護膝蓋呢?

注意點一:不要快,不要久

很多人在跑步時追求速度和距離,其實這不是真正的跑者!真正的跑者比的都是誰,跑得更健康,誰跑得更長遠,逞一時之快是無法做到長久的!

所以我們在跑步時為了自己的膝蓋,千萬不能跑的快跑的太久,一天半個小時是最佳的跑步時間,時間保持在30到35分鐘之間,這樣膝蓋受傷的可能性真的會降到很低!

注意點二:防止肌肉流失

有不少人喜歡空腹跑步,其實從保護膝蓋的角度上來看空腹跑步對膝蓋非常的不利!因為空腹跑步容易使肌肉流失,如果我們的腿部肌肉流失,我們的腿肌力量就會下降!

腿部肌肉的力量一旦下降,他就無法很好的保護我們的膝蓋!我們膝蓋受傷的風險就會增加!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練練腿部的肌肉,不要去空腹跑步!

注意點三:鞋子要選好

在選鞋子的時候,你應該去專賣店事情看看自己的腳是外翻還是內翻,是內旋還是外旋?這樣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腳型買鞋子,這樣鞋子更合腳,跑起來姿勢就會正確!

7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每天跑步,那麼只要你做好熱身運動就不會傷害到膝蓋,一定要保護好膝蓋做熱身運動,第2點跑步的時候應該注意自己的力量點,應該在腿部和小腿部,而不是在膝蓋用力點,掌握好了那不會傷害膝蓋,這就是真相。

8樓:細品養生生活

每天跑步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只要掌握乙個正確的跑步方法就不會傷到膝蓋。首先,跑步之前要做好熱身運動,讓肌肉慢慢進入狀態,然後跑步的時候要有正確的姿勢,身體微微前傾,手臂自然擺動,不要突然加速,保持勻速向前,就不會傷到膝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逗。覺得跑步傷膝蓋的都是坐著、躺著不跑步的人。那些真正跑步的人,也沒見膝蓋都脆弱。其實只要跑步之前做好拉伸,然後做好拉伸,**那麼容易傷膝蓋。

10樓:若在天涯歲月

會傷膝蓋,不過要是能多注意,還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在跑步前做好熱身,充分活動好關節,跑完之後要做好拉伸,不管是跑多跑少。然後要注意跑步的量,不要去追求速度和距離,一切以自己身體能承受為準。

11樓:隨風的等待愛

長跑對膝蓋傷害比較大,這樣的觀點是非常錯誤的。我們不說跑步是運動之王。我只想說:

任何一種鍛鍊,如果沒有科學的方法,肯定是對身體有傷害的。所以當你覺得身體有傷痛的時候,你要做的是檢視一下自己的鍛鍊方法是否出了問題,而不是盲目地去相信網上簡單說的,一兩句話就概括出來的東西。運用自己的邏輯去分析他們說的對不對,他們所說的是否合理,然後再做判斷。

一般來說,跑的越多,鞋子的效能就越顯得重要。一雙專業點的跑鞋對經常跑步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跑鞋之所以區別於其他的球鞋就是因為他結合跑步這項運動的特殊性而採用特別和其他球鞋不一樣的設計,並且帶有獨特的功能,為跑步的人提供乙個可移動的緩衝平台,一雙跑鞋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夠減輕腳著地時的振動,減少對腳、膝蓋和腿的損壞。

足球鞋是不適宜跑長跑的,首先它鞋底厚度前後是一樣的,而長跑最先著地的一般都是腳後跟,它不能為腳後跟提供額外的緩衝。第二,足球鞋底的釘子導致鞋底較高,釘子之間沒有聯絡,作用力方向不一致,腳的重心容易移動,在草地尚不明顯,但是在硬地上,非常容易導致崴腳。

而且跑步也要結合路面的情況,選擇較軟的路面也可以減少對膝蓋和腳踝的傷害,如果從軟到硬排序的話是:泥土路面》橡膠跑道》柏油路》水泥路。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容易對膝蓋容易帶來潛在的傷害,那就是下坡跑。下坡跑時,地面對腳、踝、膝和腿的撞擊力會加大,大約是體重的4到5倍。相應的上坡跑時,撞擊力會變小。

如果你所跑的路段是下坡,而你又不注意跑步的方法,也會給自己帶來傷害。

所以給 認為長跑會對膝蓋有傷害的朋友 的建議是:換一雙真正的跑鞋,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是跑步新手開始跑用大步慢頻的錯誤方式得出的結論。小步快頻基本不會傷膝蓋。當然前提要做好熱身。

跑步傷膝蓋嗎?什麼是科學的跑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13樓:

跑步會傷膝蓋,但是你做好熱身準備,膝蓋就不會受到受傷。需要注意的事項有:跑前要熱身,跑後要拉伸,掌握正確的跑步姿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傷膝蓋的,在跑步前要先做熱身運動,要穿舒服點的鞋子,動作要做規範一點,循序漸進去鍛鍊就可以啦!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跑步肯定會傷害膝蓋呀,但是你一定要做好提前的準備,通過熱身,那麼膝蓋就不會受到損傷,第2點跑步應該注意的,就是你的方式方法一定要很正確,而且跑步的力量要很到位,第3點就是跑步的時候應該注意腳掌先著地,這樣就不會傷害到膝蓋。

經常跑步對膝蓋有損傷嗎?有什麼損傷呢?

16樓:銀子很值錢

經常跑步對膝關節肯定是會有損傷的,一定要有正確的跑步姿態,這樣會把膝關節的損傷降到最低。過度使用損傷的發生,是反覆過度負荷的結果。單純的一次性過度負荷,是不足以引起不可逆的變形的,當一段時間內負荷累積,超出組織的損傷閾時,就會發生過度使用損傷。

在跑步愛好者的群體中,約有50%-70%的跑步損傷表現為過度使用性損傷,常見的膝關節損傷主要包括髕股關節症候群、髂脛束症候群、髕腱炎、滑囊炎等。

17樓:七情保溫杯

只有高強度的、過量

的跑步會對膝蓋。過量的運動造成的損傷有出現關節炎、關節勞損、關節軟骨碎裂或是長骨刺等問題。

高強度和過量的跑步會引發關節問題,但對於普通健身跑步的人來說,跑步則是有利於關節健康的。很多人跑步後反映膝蓋疼痛,其實不是關節受損了,而是平時鍛鍊太少,突然運動,髕前壓力過大,造成的痠脹和疼痛。

人體有一定的自我修復能力,輕微的疼痛和損傷,通過休息保養,能恢復平衡狀態。如果長期超負荷運動,膝關節的軟骨來不及修復又被損傷,日積月累就會形成關節疾病。

跑步傷不傷膝蓋,歸根結底是運動量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科學鍛鍊,也就是把握好度,「過量不安全,過少沒有效」。很多人認為,跑步健身或多或少對膝關節有損傷,索性不運動,減少關節軟骨磨損,以為這樣就能保護關節。

實際上,這是很片面的想法。舉個例子,很多電子產品,不是藏在櫃子裡不用就能延長它的使用壽命。長時間擱置可能導致它壞得更快。

人體的關節也一樣,經常運動,能讓關節軟骨受到適當刺激,促進新陳代謝,這樣關節滑液才能在關節內到處流動,起到潤滑和提供營養的作用。相反,如果長期不運動,關節周圍的肌肉組織會日漸萎縮。久而久之,關節失去了保護,損傷的機率自然會增高。

跑步常見問題,跑步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

錯誤一 鞋子不合腳 穿著太舊的跑步鞋,或者型別不適合跑步的運動鞋,容易導致受傷。解決方法 去正規的體育用品店,有專業的銷售人員可以為你提供建議,評估你的跑步方式和腳型,幫助你選對跑鞋。而且,一雙合適的跑步鞋在跑過500公里左右的距離後就需要更換,因為鞋底的緩衝功能已經下降,容易受傷。當跑鞋壽命過去一...

晚上跑步會瘦嗎,晚上跑步真的會瘦嗎,晚上跑步有哪些優缺點?

晚上跑步也是會瘦的。晚上去跑步的話最忌諱的是吃宵夜,不要跑完歩就吃食物來補充熱量,這樣就沒效了呀 運動需要消耗卡路里,而當人體的卡路里不夠時,體內的脂肪就會燃燒老釋放卡路里,這也是因為胖人在冬天裡不怎麼怕冷的原因。還有就是建議你跑步時最好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變速,不然脂肪容易變成肌肉 呵呵,和我有一...

動感單車和跑步哪個更傷膝蓋呀?感謝感謝

跑步不好說,要看你的鞋的減震功能如何,還有場地,如果在水泥地上跑,腳受的反震就比較大,容易傷膝蓋,但若在專用的跑道上跑,那跑道是有彈性的,和鞋底一樣可以吸震減震,就不會傷膝蓋。最後還得看你體重,同樣的速度同樣的腿,兩百斤的體重肯定比一百斤傷膝蓋。至於動感單車,就我看來,確實傷膝蓋。可以把變速自行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