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是怎麼回事,眼皮跳是怎麼回事 眼皮跳測吉凶

2022-01-19 00:33:59 字數 5038 閱讀 3315

1樓:熱情的超級牛

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很多人認為是有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如果嚴重的話可適量服用奎寧,特別嚴重的要到醫院去哦!

這裡除了引用科學理論外,我對眼皮跳可能的後果作一下簡單的分析,如果乙個人的眼皮總跳,一方面因為休息不當或疲勞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為不停的眼皮跳,勢必會心緒不寧,在工作的時候真的可能引發出來一些意外或者錯誤,如果是在馬路上走路、騎車甚至開車,有很大可能性導致事故發生,這基本上就是眼皮跳所引發的「禍」,至於說跳「財」恐怕只能牽強附會了!

伴隨生活節奏的加快,眼皮跳越來越多地困擾人們的工作生活,特別是在換季的時候。長期以來,由於面神經學這一學科沒有統一的、規範的診斷和**標準,對「眼皮跳」說法各異,或片面或盲目,導致在**和預防上存在著諸多誤區。

一、有些人認為眼皮跳無所謂,民間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之說,尤其對左眼跳更不在意,結果延誤了病情;二、一些人過於敏感,眼皮剛剛跳,馬上就去**。期望「立竿見影」好得快,慌不擇法,也不考慮後果。結果把本來是一種容易治好的常見病,變成了極為難治的疾病。

三、混淆或不確定病症。錯把眼皮跳都當痙攣治,更有人拿面癱後遺症出現的眼皮跳也當痙攣治。

北京伊濟源面神經學研究院院長孫連桂通過對臨床8000餘例面神經疾病可視性病例分析後認為,無論是眼皮跳,還是面肌痙攣,除佔位性病變外,多是由於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眠不足,慢性疾病前兆和面癱後遺症等因素,使得神經功能傳導減弱,眼部營養不足,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形成觸點式粘連,牽動肌肉,導致不自主跳動。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接觸面積增大,從觸點式粘連變成線狀性粘連,由跳動變成抽動,就形成了面肌痙攣,病灶也在眼部。從診斷上看,單純的眼皮跳與面肌痙攣有著明顯的區別,單純的眼皮跳,一般面部肌肉沒有凹陷、鼻唇溝不對稱或面頰呈線狀萎縮帶;眨眼時,口輪匝肌沒有牽動感。

其實,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所以,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

如果一週後眼皮仍然跳,就應該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2樓:mm梅傑症候群

眼皮跳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就是沒有休息好導致的

眼皮跳是怎麼回事 眼皮跳測吉凶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乙個人的眼皮總跳,一方面因為休息不當或疲勞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為不停的眼皮跳,勢必會心緒不寧,在工作的時候真的可能引發出來一些意外或者錯誤。

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眼皮跳分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過眼皮跳的經歷。跳動多出現在上眼皮,有時也會在下眼皮,不為人的思維和意識所控制。眼皮跳分為生理性和心理性,前者一般很快就會過去,有時候也會持續幾天;而後者比較嚴重,呈進行性發展。

  眼皮跳分生理和心理性   據了解,生活中通常引起眼皮跳動的原因,包括過度勞累、緊張、眼睛本身的疾病或用眼不當,以及外傷等,這些因素可以刺激眼部神經,導致肌肉收縮,然後就會引起肌肉跳動。   生理性眼皮跳一般比較輕微,如果是勞累過度,休息後就會好,即使是有炎症等**也都是可以通過**緩解的。而面肌痙攣後的眼皮跳的**在腦內,是很難自癒的,發展趨勢是進行性加重。

  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很多人認為是有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如果嚴重的話可適量服用奎寧(醫生監控下才可服用!!!),特別嚴重的要到醫院去哦!

  這裡除了引用科學理論外,我對眼皮跳可能的後果作一下簡單的分析,如果乙個人的眼皮總跳,一方面因為休息不當或疲勞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為不停的眼皮跳,勢必會心緒不寧,在工作的時候真的可能引發出來一些意外或者錯誤,如果是在馬路上走路、騎車甚至開車,有很大可能性導致事故發生,這基本上就是眼皮跳所引發的「禍」,至於說跳「財」恐怕只能牽強附會了!   伴隨生活節奏的加快,眼皮跳越來越多地困擾人們的工作生活,特別是在換季的時候。長期以來,由於面神經學這一學科沒有統一的、規範的診斷和**標準,對「眼皮跳」說法各異,或片面或盲目,導致在**和預防上存在著諸多誤區。

  一、有些人認為眼皮跳無所謂,民間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之說,尤其對左眼跳更不在意,結果延誤了病情;二、一些人過於敏感,眼皮剛剛跳,馬上就去**。期望「立竿見影」好得快,慌不擇法,也不考慮後果。結果把本來是一種容易治好的常見病,變成了極為難治的疾病。

三、混淆或不確定病症。錯把眼皮跳都當痙攣治,更有人拿面癱後遺症出現的眼皮跳也當痙攣治。   無論是眼皮跳,還是面肌痙攣,除佔位性病變外,多是由於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眠不足,慢性疾病前兆和面癱後遺症等因素,使得神經功能傳導減弱,眼部營養不足,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形成觸點式粘連,牽動肌肉,導致不自主跳動。

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接觸面積增大,從觸點式粘連變成線狀性粘連,由跳動變成抽動,就形成了面肌痙攣,病灶也在眼部。從診斷上看,單純的眼皮跳與面肌痙攣有著明顯的區別,單純的眼皮跳,一般面部肌肉沒有凹陷、鼻唇溝不對稱或面頰呈線狀萎縮帶;眨眼時,口輪匝肌沒有牽動感。   其實,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

所以,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如果一週後眼皮仍然跳,就應該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一般在疲勞過度、用眼過久或睡眠不足之時,眼皮跳的發生率較為頻繁,其它像是強光、藥物產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進了異物,或常常抽菸喝酒等等,都會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眼皮跳個幾秒到幾分鐘屬正常情況,只要過一段時間後,便會自動恢復,也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睛,就縮短眼皮跳動的時間。   如果眼皮跳個不停,應立即找醫生診治了。

5樓:十三貝勒爺

眼皮跳是人體某種疾病先兆

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這一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眼皮跳」實際上是人體某種疾病的先兆。

在日常生活當中,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在某個時間內眼皮會突然跳動起來,無法控制,短則數分鐘,長則數星期。絕大多數人只侷限有上眼皮或下眼皮的跳動,但有少數人眼皮跳動則逐漸加重,或許從單純上眼皮或下眼皮跳發展為上下眼瞼抽動、甚至發展為同側面部肌肉的不自主抽動。

眼皮跳實際上是反映人體健康狀況的乙個報警器。對絕大多數單純眼皮跳的人來說,最多見的原因是用眼過度或勞累、精神過度緊張,比如用電腦時間過長、在強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考試前精神壓力過大等。

此外,眼睛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或散光,眼內異物、倒睫、結膜炎、角膜炎等也可導致眼皮跳。

這些**的主要作用在於神經的末梢部分,因此導致的症狀往往侷限於一側的上眼皮或下眼皮跳動。然而,當眼皮跳逐漸發展為完全的眼瞼痙攣或麵肌痙攣後,則表明面神經的主要分支或主幹受到刺激,作為**的病變部位是在顱內或面神經出顱後的起始部位。最多見的**為顱內行走異常的血管對面神經根部的壓迫刺激,這種**佔面肌痙攣的99%,另有1%為顱內腫瘤、蛛網膜粘連對面神經的刺激。

絕大多數因眼肌疲勞、精神緊張等導致的眼皮跳動,只要通過放鬆壓力、適當休息就能得到恢復。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現眼皮跳動,通常進行視力矯正就可以得到緩解。如果有眼部疾病,通過眼科醫生**也能治好。

如果眼皮跳動逐漸加重,導致眼瞼痙攣或麵肌痙攣,主要**在顱內,則需要神經外科醫生進行**。

6樓:關你健康

眼皮跳動,在醫學上稱為眼瞼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2類情況。

7樓: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導致眼皮跳動的因素,有很多種,長時間用眼、過度勞累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使眼部神經受到刺激,導致右下眼皮跳動。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一下自己眼皮跳到底是因為哪方面的因素?是不是自己操勞過度了,如果確實是自己太累了就適當的休息一下,舒緩一下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眼睛能夠得以放鬆而。

如果休息之後眼睛還是一直跳個不停,那就可能是眼病之類的,要去醫院進行**了。總之,眼皮跳動這種情況在醫學方面還是非常容易診治的。

8樓:灰哥哥771傑

有沒有發覺今天的眼皮跳過?眼皮跳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說:

「左跳財,右跳災」好像有些太籠統,下面是眼皮跳測吉凶,按照星期來占卜你的眼皮跳: 星期一:左眼跳,今天有事情要發生!

右眼跳,平常事,不要緊。 星期二:左眼跳,心情會很愉快。

右眼跳,會發生不快的事。 星期三:左眼跳,有人喜歡你!

右眼跳,有事會讓你生氣。 星期四:左眼跳,有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右眼跳,今天對任何事都不能插手。 星期五:左眼跳,有人在想念你。

右眼跳,將發生一件幸福的事。 星期六:左眼跳,這幾天會暴露你的秘密。

右眼跳,近期會得到禮物。 星期日:左眼跳,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右眼跳,有好運氣。

9樓:

有人說不准,有人說準。我的眼皮跳是90%的都很準,我也希望不准,最近總是有不太好的事情。唉……

10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關於右眼皮跳的幾種說法:

關於眼皮跳動涵意的說法,其實有許多種版本。有人說是「左跳財、右跳災」,也有人說「左跳災、右跳財」,這是以男女之別做為區分;但這種說法並不多見,大都還是以左跳吉、右跳災為主。

眼皮跳的位置不一樣,代表的意義也不相同。命理師說,眼尾跳不是好事,但如果是靠近眉毛的位置,那就是有貴人相助,而這個星期五的大樂透上看8億,如果眼皮跳對位置,可得把握。

右邊上眼皮跳代表有喜事,可能是女性長輩或長官帶來的,下眼皮跳則要小心有災厄,特別是女性晚輩或下屬。

右眼皮跳的醫學說法:

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眼皮跳是怎麼回事,眼皮跳是什麼回事?

這表示你有點疲勞,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偶爾跳時疲勞 精神緊張 如果跳的特別頻繁 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 需要看醫生 眼皮跳是什麼回事?日常生活中眼皮跳偶爾會跳一下,或者是每次連續跳幾下,或持續幾秒鐘,有時候間斷的持續幾天,這都是因為眼瞼痙攣導致的。當經常熬夜 用眼過度 壓力較大,長期喝酒 吸菸,眼皮跳是由...

右眼皮跳怎麼辦,右眼皮跳是怎麼回事 右眼皮跳是什麼預兆

眼皮跳,很多人認為是有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 眼瞼震顫 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 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 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 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 遠視 散光 結膜炎 角膜炎 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如果嚴...

最近眼皮跳的厲害是怎麼回事,最近右眼皮跳的厲害,請問是什麼原因啊?

眼皮跳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常見原因是用眼過度或勞累 精神過度緊張。只要通過緩解壓力 適當休息就可得到恢復。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現眼皮跳動,眼科醫生也能解決問題。如果眼皮跳動逐漸加重,導致眼瞼痙攣或麵肌痙攣,則必須去專科醫院進行對症 眼皮跳有兩種原因 一是眼睛過於疲勞或經常熬夜二是眼睛有某種疾病 最近右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