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A單位作為資本投入生產裝置一台,原值200000元,已提折舊500000元編制會計分錄

2022-01-19 00:05:06 字數 1035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其他單位的固定資產投資,應當以公允價值入賬而不考慮其累計折舊額;若雙方沒有投資協議,則說明以淨值入賬,淨值=原值—折舊額=150000元,會計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150000

貸:實收資本150000

固定資產的價值是根據它本身的磨損程度逐漸轉移到新產品中去的,它的磨損分有形磨損和無形磨損兩種情況;有形磨損又稱物質磨損,是裝置或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或因自然力影響而引起的使用價值和價值上的損失。

按其損耗的發生分為兩類。ⅰ類有形磨損是指裝置在使用中,因磨擦、腐蝕、振動、疲勞等原因造成的裝置的損壞和變形。針對ⅰ類有形磨損,應注意在裝置使用的同時,降低其磨損速度,減少和消除非正常損耗。

固定資產的確認條件

1、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企業在確認固定資產時,需要判斷與該項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企業。實務中,主要是通過判斷與該固定資產所有權相關的風險和報酬是否轉移到了企業來確定。

通常情況下,取得固定資產所有權是判斷與固定資產所有權有關的風險和報酬是否轉移到企業的乙個重要標誌。凡是所有權已屬於企業,無論企業是否收到或擁有該固定資產,均可作為企業的固定資產;反之,如果沒有取得所有權,即使存放在企業,也不能作為企業的固定資產。但是所有權是否轉移不是判斷的唯一標準。

在有些情況下,某項固定資產的所有權雖然不屬於企業,但是,企業能夠控制與該項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流入企業,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應將該固定資產予以確認。例如,融資租賃方式下租入的固定資產,企業(承租人)雖然不擁有該項固定資產的所有權。

2、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是資產確認的一項基本條件。要確認固定資產,企業取得該固定資產所發生的支出必須能夠可靠地計量。企業在確定固定資產成本時,有時需要根據所獲得的最新資料,對固定資產的成本進行合理的估計。

如果企業能夠合理地估計出固定資產的成本,則視同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2樓:醺醺醺

借:固定資產1500000

累計折舊500000

貸:實收資本2000000

簡述人力資本投資的幾種主要形式,人力資本投資有哪些特徵

經濟學家一般把人力資本投資歸納為以下幾種主要的方式 教育投資 培訓投資 勞動力流動投資 衛生保健投資和 幹中學 投資。人力資本投資有哪些特徵 人力資本投資的特點 第一,人力資本投資的影響因素較多。人力資本投資的物件或客體不是非生命的物體,而是具有一定的智力 體力 精力和生命的人。所以,人力資本投資不...

您幹過資本運作嗎,資本運作為什麼這麼多人從事

幹過半年,看到人性醜陋的一面,決定退出,回來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醒悟了 資本運作為什麼這麼多人從事 老公做資本運作,現在已經是老總了,可他還要叫我去,我不想去,怎麼辦 你老公做資本運作,他現在是老總,他還叫你去,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需求。我朋友從事過你這個資本運作,上了總你就知道這個大 了,你身後沒人...

漫展中被粉絲投食,該不該接受,coser漫展被投食應該怎麼辦?

這個要看情況嘛 如果是自己做的那些收下就好 回去以後丟了或者看看能不能吃 如果是包裝好的 從超市買的那種 看看日期和包裝有沒有破損就可以啦 拒絕好了,要是總有人給你投食的話怎麼接受,說不定你一旦接受了就會出現更多人向你投食 這個得看你怎麼去那個想了,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觀點吧。在漫展中的話回很多事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