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起怎麼死的,吳起是怎麼死的?

2022-01-17 10:59:05 字數 2277 閱讀 9139

1樓:阿歡的名單

是被楚國貴族射殺的。 吳起在楚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楚國日益強大,但也傷害了貴族的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吳起這種人 死了活該 自己無德 便遭小人暗算 算是報應

3樓:匿名使用者

吳起離開魏國在楚國任相時。他嚴明法令,撤去不急需的官吏,廢除了較疏遠的公族,於是得罪了很多楚國的舊貴族。吳起把節省下的錢糧用以供養戰士。

主要目的是加強軍隊,破除縱橫稗闔的遊說。於是南面平定了百越;北面兼併了陳國和蔡國,並擊退了韓、趙、魏的擴張;向西征伐了秦國。因此諸侯都害怕楚國的強大。

原來楚國的貴族都想謀害吳起。到變法支持者楚悼王死後,公族責成和大臣叛亂而攻擊吳起,吳起跑到楚悼王的屍體旁伏在屍體上,意在以此或者可使作亂者有所顧忌,若作亂者無所顧忌,射我必中王,中王,自然就暴露他們是反叛的罪人。但追殺吳起的楚貴族還是射殺了吳起,箭也射到了悼王的身上。

這一年是西元前381年。悼王葬後,太子即位,就派令尹全部殺了因射刺吳起而同時射刺中了悼王屍體的人。由於射刺吳起被誅滅宗族的有七十多家。

吳起是怎麼死的?

4樓:阿歡的名單

是被楚國貴族射殺的。 吳起在楚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楚國日益強大,但也傷害了貴族的利益。

吳起怎麼死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後在楚國實

行不利於權貴的改革!因此得罪了很多權貴,改革支專持者楚悼王死後!權貴屬進攻,以亂箭射死。

後太子繼位子又把,那些殺了吳起的人滅族了!《史記》悼王素聞起賢,至則相楚。明法審令,捐不急之官,廢公族疏遠者,以撫養戰鬬之士。

要在彊兵,破馳說之言從橫者。於是南平百越;北並陳蔡,卻三晉;西伐秦。諸侯患楚之彊。

故楚之貴戚盡欲害吳起。及悼王死,宗室大臣作亂而攻吳起,吳起走之王屍而伏之。擊起之徒因射刺吳起,並中悼王。

悼王既葬,太子立,乃使令尹盡誅射吳起而並中王屍者。坐射起而夷宗死者七十餘家。

6樓:阿歡的名單

是被楚國貴族射殺的。 吳起在楚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楚國日益強大,但也傷害了貴族的利益。

7樓:匿名使用者

他促犯了貴族copy

的利益。西元前381年,楚悼bai王死後,楚貴族du

作亂而攻zhi擊吳起,吳起跑到楚悼王的屍體旁伏dao在屍體上,意在以此或者可使作亂者有所顧忌,若作亂者無所顧忌,射我必中王,中王,自然就暴露他們是反叛的罪人。但追殺吳起的楚貴族還是射殺可吳起。

古時候吳起大將是怎麼死?太子即位是怎麼處理的?

8樓:冷侃娛文

一、被殺。

前381年,楚悼王去世,楚國貴族趁機發動兵變攻打吳起。貴族們用箭射傷吳起,吳起拔出箭逃到楚悼王停屍的地方,將箭插在楚悼王的屍體上,大喊:「群臣叛亂,謀害我王。

」貴族們在射殺吳起的同時也射中了楚悼王的屍體。

二、處理:

楚肅王繼位後,命令尹把射殺吳起同時射中楚悼王屍體的人全部處死,受牽連被滅族的有七十多家。吳起的屍身也被處以車裂肢解之刑。

三、簡介:

吳起(前440年-前381年),中國戰國初期軍事家、政治家、改革家,兵家代表人物。衛國左氏(一說今山東省菏澤市曹縣,一說今山東菏澤市定陶區)人。

吳起一生歷仕魯、魏、楚三國,通曉兵家、法家、儒家三家思想,在內政、軍事上都有極高的成就。在楚國時,曾主持「吳起變法」。後因變法得罪貴族,遭其殺害。

唐肅宗時位列武成王廟內,被稱為武廟十哲。宋徽宗時被追尊為廣宗伯,為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吳起是怎麼死的?

9樓:阿歡的名單

是被楚國貴族射殺的。 吳起在楚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楚國日益強大,但也傷害了貴族的利益。

吳起和孫武比較誰更厲害 吳起最後是怎麼死的

10樓:細胞了蘇

可以說,還是死的聽被三餐的

是被楚國貴族射殺的。吳起在楚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楚國日益強大,但也傷害了貴族的利益。前381年,楚悼王去世,楚國貴族趁機發動兵變攻打吳起。

貴族們用箭射傷吳起,吳起拔出箭逃到楚悼王停屍的地方,將箭插在楚悼王的屍體上,大喊:"群臣叛亂,謀害我王。"貴族們在射殺吳起的同時也射中了楚悼王的屍體。

楚國的法律規定傷害國王的屍體屬於重罪,將被誅滅三族。楚肅王繼位後,命令尹把射殺吳起同時射中楚悼王屍體的人全部處死,受牽連被滅族的有七十多家。吳起的屍身也被處以車裂肢解之刑。

吳起輔佐的君主是誰?吳起是乙個怎樣的人呢?

吳起是乙個怎樣的人呢?吳起的層次非常高,高到他這個層次的已經不必用世俗道德評價。人最可怕的力量是天賦,比天賦更可怕的是信仰。吳起二者兼備。而吳起的志向不僅是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他有創世的情結。吳起武功高強,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可以說是歷史上乙個有名的戰神,可以說是戰無不勝,敵人聞風喪膽。吳起是乙個非...

吳起軍事改革的言要內容,吳起改革的內容

吳起在西河的政治經濟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他更為突出的還是改革軍制,建立魏 武卒 魏 武卒 是用徵兵的辦法建立起來的一支常備軍。荀子 議兵 記載,魏 武卒 選拔的條件相當高,要能夠穿上 中 下連在一起的鎧甲,能操十二石的強弩,攜帶五十枝箭,肩扛一根長戈,頭戴鐵盔,腰佩利劍,還要背三天的乾糧,一天...

西安客運汽車到吳起車次查詢,西安到吳起的汽車在西安那個車站坐車?

西安到吳起沒有直接的汽車可以到,但可以先乘坐火車再轉汽車 具體如下 西安 火車 延安 汽車 吳起縣 車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t43 t46 西安 08 56 延安 13 24 4小時42分 52 103 156 n375 n378 西安 22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