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放人才市場需要哪些手續,個人將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16 15:40:08 字數 5463 閱讀 5296

1樓:馬佳利葉武乙

檔案到達人才市場後,攜報到證和身份證到該人才市場簽訂檔案託管的協議,需要支付一定的人事**費。

你可以看看該人才市場是否有自己的官網,通常可以在官網查詢檔案是否到達以及畢業生報到指南。

2樓:卜時芳賴嬋

檔案自己拿著就是死檔。以後需要用到檔案的時候就麻煩了。

放人才中心比較好。檔案保管費一年180元。

拿著報道證,身份證。去人才市場交錢。辦理存檔手續就好。

3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1、攜帶身份證去人才中心填表、要求申請調檔函。填寫人員登記表(注意一定要確定檔案所在單位全稱),人才中心會弄好調檔函。

2、調檔。可委託人或者自己親自拿調函回檔案所在公司將檔案商調到人才交流中心,檔案可以自帶或者快遞或者機要方式到人才交流中心。

3、簽訂協議。待檔案到人才交流中心後,攜帶身份證影印件、一寸照相片一張去人才交流中心並簽訂《人事**手冊》即辦理完全。《關於進一步加強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要提供免費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個人將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

4樓:飄飄記

一、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所需證件:

1、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受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3、同一國家同一時期的人們因不同的需要,對檔案這一事物的認識也會有所差別中國檔案法所稱檔案是指凡是具有儲存價值的歷史記錄,而不少檔案學者則認為檔案是由檔案機關儲存備查的歷史記錄。

二、檔案從公司託管到人才交流中心的流程如下:

1、攜帶身份證去人才中心填表、要求申請調檔函。填寫人員登記表(注意一定要確定檔案所在單位全稱),人才中心會弄好調檔函。

2、調檔。可委託人或者自己親自拿調函回檔案所在公司將檔案商調到人才交流中心,檔案可以自帶或者快遞或者機要方式到人才交流中心。

3、簽訂協議並繳費。待檔案到人才交流中心後,攜帶身份證影印件、一寸照相片一張去人才交流中心並簽訂《人事**手冊》即辦理完全。

注意:《關於進一步加強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要提供免費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5樓:辦得爽官方

帶著報到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去人才市場,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

手續如下:

1、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3、與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簽訂的勞動(聘用)合同。

4、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現在人才市場一般不接收個人辦理業務,你基本有兩種方式:

1、簽約乙個單位,讓單位人力資源部幫你把檔案放在人才

2、你找這樣的中介機構,就是不在改單位工作,只是幫你掛靠檔案,每年收一定的費用

7樓:亢智

分三部完成:1、帶上身份證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2、拿著調檔函回檔案所在地提出檔案,3、拿著檔案再去人才市場掛靠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辦什麼手續。以前畢業兩年以後每年都要交託管費,現在也不用了。

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要提供免費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9樓:德善說社保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10樓:小師說事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把檔案放到人才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很複雜的手續,只要給他們管理費就行了。

12樓:未見青山

回答朋友你好,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沒有檔案管理資質,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放人才市場,前提是要和人才交流中心簽訂人事**協議,其中檔案可以免費保管兩年。乙個月就100元至120元。這樣你的檔案不會丟的,幹部身份也保住了,如果以後考上公務員、被事業單位招聘或與國企簽約,檔案可以直接轉入新單位,就不用再交託管費了,而且工齡可以連續計算。

檔案千萬不要放在自己手裡,不要因為每年那100多月管理費而影響自己今後大事。

提問我可以自己拿著檔案去人才交流中心拿

回答1、檔案不允許自己保管。

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與國家檔案局聯合釋出了《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規定》中規定:「企業職工調動、辭職、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1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單位或其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組織人事)部門。

轉檔案應遵守下列規定:(一)通過機要交通或派專人送取,不准郵寄或交本人自帶。(二)對轉出的檔案,必須按統一規定的企業職工檔案轉遞通知單的專案登記,並密封包裝。

(三)對轉出的材料,不得扣留或分批轉出。(四)接收單位收到檔案經核實無誤後,應在回執上簽名蓋章,並將回執立即退回。逾期乙個月轉出單位未收到回執應及時催問,以防丟失」。

2、檔案存放在人才中心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跨地區流動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可由其戶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也可由其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

由於單位歸屬經常變化,單位頻繁搬家,管理檔案人員變化無常等原因都容易造成個人檔案丟失。所以存放人才中心最妥當。

同時,個人與人才中心有存放檔案的協議,一旦個人檔案丟失了,個人可以將人才中心告到法院,要求賠償因個人檔案丟失給個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如果調到新單位後發現檔案不在,可以到原單位找找新單位是否交回了調檔案的回執,再與新單位交涉。如果確認檔案丟失需要重建檔案,還需到自己曾經學習過的學校、工作過的單位開具相關證明材料。

另外,從存個人檔案到職介中心的角度講,企業最好能為職工辦理集體存檔,這也是有效的檔案管理方法。

更多8條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

13樓:辦得爽官方

帶著報到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去人才市場,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

手續如下:

1、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3、與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簽訂的勞動(聘用)合同。

4、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

14樓:蘇木槿華

一、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手續:

1、帶上身份證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

2、拿著調檔函回檔案所在地提出檔案。

3、拿著檔案再去人才市場掛靠檔案。

二、檔案放在人才市場資料:

1、首要的是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受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是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你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15樓:好補摩羯

1、帶上身份證去人才市場開調檔函。

2、拿著調檔函回檔案所在地提出檔案。

3、拿著檔案再去人才市場掛靠檔案。

一.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證件

首要的是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受檔案的,沒有

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

和管理。其次是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你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二.檔案想放入人才市場需要哪些手續

在檔案轉遞時要注意幾點:

1、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

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我們經常碰到一些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在接收檔

案,個別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2、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如果是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

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

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3、檔案的轉遞是有規定程式的,在離開學校之前最好弄清楚你的檔案在什麼時間被轉到哪個

地方去了。因為在現階段,主管學生分配的單位沒有統一,有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教育

局、專門的分配辦等,比較亂。而且檔案轉進轉出比較麻煩,最好一步到位。

16樓:秀我

需要以下資料:

1、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受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是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3、與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簽訂的勞動(聘用)合同。

4、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一、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把檔案留在學校。2002 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三、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戶口掛靠在人才市場,想遷出需要哪些手續

畢業後想把戶口遷回原籍 首先,叫青島人才市場給你出乙份戶籍證明 然專 後,你拿著身份 屬證 畢業證以及青島人才市場的戶籍證明,到你原籍戶籍派出所,派出所有乙個審核的過程,審核通過後他們會給你出乙個戶籍准入證 也就是準遷證 然後你拿著你的身份證 准入證到青島人才市場遷出你的戶口,再到原籍戶籍派出所落戶...

畢業未就業,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如何保留幹部身份?

1 工人身份 幹部身份是計畫經濟年代的遺留產物 3 對於保留幹部身份這塊很多人肯定有疑問,解釋一下 保留幹部身份通俗點說是只讓你以後有享受幹部身份的權利,目前基本上考上公務員 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等才能確定幹部身份。如果你在私企上班就無所謂幹部身份了,幹部身份對你也沒用。4 保留不保留不是問題,從實際...

南京人才市場檔案問題,南京市個人檔案問題

要看你的檔案有沒有被單位從委託人才市場集體託管轉成委託人才市場個人託管,如果依然是單位集體託管就聯絡原先單位幫你轉成委託人才市場個人託管。檔案以個人名義掛在南京人才市場怎麼掛?是不是直接把檔案拿過去給人才市場就可以了?還是要什麼手續?南京市個人檔案問題 單位是否可以放檔案不是它自己說的,它須有保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