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品嚐紅酒?點入門級的紅酒,還有書籍

2022-01-16 15:40:09 字數 1814 閱讀 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可以看看 《葡萄酒品鑑百問百答》等入門的書

然後可以找《葡萄酒鑑》《世界葡萄酒全書》《和傑公尺裡一起樂享葡萄酒》等比較全面的書。

對整個行業有了一定了解之後,可以深入一點了,去看更專業一些的書,比如:

技術方面:《葡萄酒工藝學》《葡萄酒化學》

品嚐方面:《品酒》《葡萄酒品嚐學》

產區方面:《城堡裡的佳釀》《酒瓶裡的風景》《義大利葡萄酒》等等分產區介紹的書

歷史方面:《葡萄酒,陶醉七千年》

工具書:《世界葡萄酒地圖》《葡萄酒全書》《百大葡萄酒》

以上這些是我看過的一些書,中文的葡萄酒書裡面算是還不錯的。

另外《美食與美酒》《wine》《酒典》《中國葡萄酒》《fine drink》這些期刊 也值得一看。www.winesstory.

com。here酒的故事,很多紅酒知識,希望對你有用。

2樓:狐狐們們

紅酒入門的就是 wine for dummies了,中文叫《傻瓜學紅酒》吧,很基礎,也簡單易懂。 入門級的紅酒還是選新世界的吧。澳洲或者美國的。

澳洲的penfolds不錯,大酒廠,入門級別的也很便宜的。

3樓:湛南晴

哇塞,前幾位回答的相當耐心又專業。

紅酒的樂趣在於探索,樓主為什麼不去廣泛嘗試下各國、各品種、各品牌呢?

絕對不是酒精味。

4樓:揭秋梵宜

這個**已經可以試很多酒了,剛入門可以先試下不同國家和不同品類有特色的,比如澳洲的禾富、奔富和甜酒布朗兄弟,黃尾袋鼠;智利的蒙斯特,卡奇拉和卡撒娜卡耶,光這幾款酒挑不同的葡萄品種都夠你喝上一陣了。嘿嘿!法國的酒就挑不同產區的和不同年份的試下,三佰塊的話買一些中級酒莊也是可以的,不夠有些私人作坊的酒便宜又好喝,也可以試下。

書就很多了,比較出名的好象有本叫世界紅酒地圖吧!去書店找找多的去了,不過要品嚐紅酒的話,我還是覺得有機會在同一時間試幾款酒會比較容易區分口感。

5樓:燕山居士

簡單入門級的可以找一找阿呆系列《葡萄酒》《法國葡萄酒》《義大利葡萄酒》。高階的可以看看陳新民的《酒緣匯述》,《稀世珍釀》,介紹世界百大葡萄酒和一些知識。

在百元左右的葡萄酒,比如波爾多·的中級莊,是梅多克產區的,現在幾年就會評選一次,每批200多個酒莊,任何一款的**都在幾百元之間,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以下是中級酒莊的名稱:crus bourgeois 。方式酒標上有這個字眼的都是中級莊。在買酒的時候可以對照看一看哦。

我想學計算機 演算法方面的知識,誰能給我推薦幾個**,還有書籍和事情,謝謝! 100

自考本科,文科的話有哪些專業,我數學不行,還有書籍**去買?

6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自學考試板塊,裡邊有所有開考專業的詳細介紹,一般文科的話有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人力資源之類的,比較簡單。

書的話**直接搜課程編碼就有,考試院也有網上書店可以買教材,噹噹上也有,或者通過閒魚轉轉或者自考***找二手的也可以用。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比如北京郵電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書籍去書店購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大學裡面的書單推薦,然後網購。如果不介意用二手的,可以乙個去圖書館借,各大高校都有,第二去師兄師姐那裡要,一般快畢業的都喜歡送書。

新手必讀,什麼是入門級沉香,老何點沉香入門級新手適合盤玩哪些沉香手串

入門級就是基礎級別,指沉香的油脂沒有那麼多,品質沒有那麼好的。也就是油線不多,顏色偏淡,沒有那麼高的。入門級沉香都有哪些特點 結香不多,一般來說就是薄薄一層殼狀的結香,也不會沉水什麼的 入門級沉香有香味麼 有香味,只是比較淡。入門級沉香的也就是低等級沉香,最便宜的真沉香,假沉香不能叫做入門級。一般市...

幾本入門級的日本文學,推薦幾本入門級的日本文學

窗邊的小豆豆 黑柳徹子 blind willow,sleeping woman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海邊的卡夫卡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 花未眠 雪國 千羽鶴 古都 川端康成 萬延元年的足球隊 大江健三郎 蟹工船 小林多喜二 沒有太陽的街 德永直 羅生門 竹林中 芥川龍之介 春琴抄 細雪 谷崎潤一郎 ...

什麼叫入門級顯示卡?現在是多少價位的算入門級顯示卡

入門級應該是 n卡gt730左右。a卡hd6770或者r7 240左右。價位500以下,400以上。反正玩遊戲不爽。按照我的用途來說,700以下的都可以算入門 入門級顯示卡是什麼意思?就是低端顯示卡 中低端的概念就是過時的,大眾化,偏向於學生群體的.其實中低端在過去幾年或許也曾是過高階.也有出品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