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帝到底去哪兒了,朱棣搜遍世界也找不到他

2022-01-16 11:37:13 字數 1810 閱讀 4634

1樓:醉煙看人間

有人說是出家當了和尚,也有人說是被大火給燒死,還有人說是歸隱田園,有人說去國外去了。我覺得既然不想被人找到,肯定有很多的方法。

2樓:靈魂忍者

建文帝下落至今還是未解之謎,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在**,有人說他出家了。

建文帝去哪兒了,為何朱棣一生搜尋也沒結果?

3樓:oh撒拉嘿丶

歸隱山林,隱姓埋名了吧,本身對朱棣並不造成威脅,所以也沒有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樣的話,就隨他去吧

4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對於這一件事情,民間的說法非常的多。有人說,他因為戰爭顛沛流離,自己在一處比較寧靜的世外桃源生活,所以大家都找不到他。還有人說他在戰爭的過程中已經死了,沒有蹤跡了。

5樓:善夢雲

我認為主要是建文帝繼位之後,他沒有客氣,立即時剝削時導致了實力最強的朱麗起兵反抗,最終建文帝沒有打得過他,他攻破了京都之後就繼承了皇帝

6樓:海洋老伍

具邏輯思維分析,建文帝先遇害後攻城的可能性高於一切。

7樓:我66的啊

可能被宇宙內的其他生物帶走了,畢竟一直有著境外生物的傳說。

8樓:芬蘭堪書院

這個問題問得好 建文帝 真實下落 就只有一種情況 就是死於宮中 不過由於 朱棣奪權不光彩 所以 在朱棣的指示下 史官統一說辭 建文帝不翼而飛 逃走了

9樓:享受科學生活

野史說建文帝,也就是朱允炆逃出生天出家做了和尚,隱世度日。正史記載建文帝葬身火場了,兩種回答都沒有確實的證據證明,只是後人的猜測罷了

10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對於這位在位才四年的皇帝,歷史上有很多說法,有火災逃生不見的,也有當和尚去了的,眾說紛紜。

11樓:叢林法則

關於建文帝的去向,有很多不同的猜想,眾說紛紜,有人說他出家當了和尚,隱姓埋名度過了餘生,有的說她逃往了別的國家,目前也沒有具體的說法

12樓:常青樹

這個就跟乙個謎一樣,到底是當了和尚,還是說就是死亡了,誰也不知道。下落不明也許就是最好的結果,皇帝也是不好當的。另外,朱棣不一定是沒有搜尋到,也許搜尋到了,只是默而不宣而已。

13樓:猜火柴

有傳聞記載,建文帝在靖難之役中,狼狽逃到了海外,但是這一說法可信度不高,所以朱允炆可能已經為國殉難。

14樓:洪的哈哈哈

建文帝應該跑到現在的果敢地區,但是朱棣沒有往這邊尋找,所以沒找到。

15樓:什麼

有的說燒死了,有的說當了和尚,還有的就是去了外國,至今也沒有正確的說法,

16樓:稀樹草原狼

建文帝去哪兒了?歷史上眾說紛紜,有人說出家當了和尚,有人說桃去了邊國,有人說隱姓埋名,度過了餘生,也無考證

17樓:琴韻博達

建文帝去**了?為何朱康一生尋求也沒有結果?建文帝有說死於火中,也有人說扮作和尚逃跑了,梁總,說法都沒有乙個確定的準的說法,所以朱康一生尋找也沒有找到建文帝,所以建文帝的去向一直是乙個謎

1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建文帝很有可能去了西天,大火燒得面目全非的那個有可能就是他。

1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關於建文帝的去向,很多人有不同的猜想,有說他是到了其他的邊國,也有說他自殺了,還有人說他當了和尚遠走他鄉。

請問有關建文帝皇后的,請問有關建文帝皇后的資料?

皇后就是小丸子嘛,從20世紀過去的嘛,莫非君沒看過 穿越時空的愛戀 嗎 急 關於建文帝朱允炆的資料,越多越好。最好有關於朱允炆和朱棣的叔侄鬥爭。求寫明建文帝的 晁錯 慫恿 漢景帝撤藩,黃子澄 齊泰 慫恿 建文帝撤藩,是誰慫恿康熙帝撤藩?不用慫恿,康熙作為一個開明的封建統治者,削藩 是他的既定方針,他...

如果建文帝沒有逃走,朱棣會怎麼處置他

殺了,隨便一個理由就殺了。因為不可能讓他活著,如果活著,朱棣的皇位就不是正統,得不到天下人的承認。我覺得9成會殺掉,朱棣以清君側的名義出兵,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什麼回事,其實就是反叛奪權。要是抓到建文帝的話殺了一了百了,軟禁的話以後誰知道會出什麼問題,朝廷 地方上肯定還會有以建文為正統的大臣,以後再起...

同樣是削藩,為何漢景帝成功而建文帝慘敗

漢朝的分封制其實與前朝周朝的分封制區別不大。可以說在一些重要的地方都仍然在朝廷的掌握之中,而且異姓王所分封的領土,大多是在一些鳥不拉屎的地方,所以那些異姓王和 相比較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優勢。除此以外,因為當時匈奴的危險,所以漢朝一直在首都附近聚集著大量的軍團,而且這些軍隊都是精英部隊,他們的武力遠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