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選調生好不好,山東的選調生競爭大嗎,好考嗎,以後待遇晉公升空間怎麼樣

2022-01-16 08:57:59 字數 4921 閱讀 60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去年青島選調,經驗不多,僅憑個人認識淺薄一下。現在的國考你應該關注過了,85%的較好崗位需要若干年的基層經驗,而且現在幹部提拔任用的時候也需要先下掛鍛鍊,也就是說,以後從政,基層經驗已經是不可獲取的一部分。如果當選調的話,別的地方什麼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就我們街道來說的話,前5年的選調全部被調到了區里,在兩或者組織口之類的要害部門工作,可見被上調的還是大多數。

再者,各地市政策不同,原則上滿一定年限之後,可參加省直選調崗位考試,崗位都相當不錯,而且專業不限,不過競爭的全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如果你對自己實力有信心,並且在單位別幹的太好或太差導致單位不放你,走考試這條路,誰也攔不住你。當然,如果你確實個人能力出色,在單位幹的風生水起,上級領導絕對會關注你的,加上你的選調身份,很快就上去了,在這裡說一下,跟我一批來的一哥們,剛過半年,已經被調到區委組織部了。再就是你也不用擔心,就像一些「考上公務員的都是有關係的」,「面試過了都是操作的」等等,「被提拔的都是有關係」,當然,有沒有?

有,有一些省部關係的都直接不用參加考試,但是都是少數,再說g也不是傻子,光上去一幫關係戶,沒有真才實學的,那還發不發展了。放平心態,有些東西,雖然有名額,但有一些是我們爭取不來的,拿掉這些,剩下的,公平競爭,就足夠了,這個社會的公平之處就在於對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到了崗位,很多做事做人的道理我還不足以給你指點,多請教些老前輩們是沒有壞處的。

不會唱歌跳舞,吸菸喝酒,察言觀色,對,是有影響,但你一定要分清主次。我個人認為,現在在學生中,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就是:拿潛規則當真規則,拿真規則當小兒科。

小勝靠智,大勝靠德,那些都只是一些輔助技能,不要那麼急功近利,耍小聰明,你耍不過領導,老老實實,踏踏實實的人是領導比較喜歡和放心交事的。不否認有一些潛規則的人成了領導,投其所好,保持本色。總之,那些關係戶是少數,那些悲劇哥,也是少數,我們都是大多數的普通人,有這麼廣闊的天地與舞台justmakeyrchoice。

——山東選調生知道團隊

2樓:新餘中公教育

選調生是公務員,並且與通過正常招考被錄用的公務員有不同,選調生」與公務員隨著國家對公務員隊伍實行「逢進必考」的原則,報考「選調生」和公務員成了當前和今後大學生走進黨政機關,實現「學而優則仕」理想的唯一途徑。這兩條道路雖有異曲同工之處,但也有許多差別。 :

  1、選調生沒有一年的見習期,工資直接定科員二級。而招考錄用的公務員,第一年是見習期,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才定級,定科員二級。   2、選調生當年參加單位的年終考核。

招考錄用的公務員不參加當年考核。二者的區別在於:滿兩個考核年度,上調一級級別工資;滿5年考核年度,上調一級職務工資。

一句話:選調生工資長得總比新錄用的公務員早一年。   3、選調生如果表現良好,第二年定副科級,執行副科級工資;而招考錄用的公務員第二年才是科員二級。

工資差不多少,但是政治意義不同。   4、選調生是省、市、縣委組織部掌握的後備幹部,而招考錄用的公務員,是普通的機關工作人員。   5、新錄用的公務員一般直接在省市機關工作。

選調生一般到基層去,條件艱苦,福利少。  6:是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

選調生到基層工作後,組織部門將通過舉辦培訓班、抽調到上級黨政機關跟班學習,鼓勵參加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得力措施進行重點跟蹤培養,幫助選調生脫穎而出。   7、你有大志氣,有大理想,有大毅力,就去當選調生.###選調生省市組織部門在優秀畢業生中招考的,派出到地、州、縣區鍛鍊的。

就目前來看:95%以上都成為中層以上幹部,發展前途廣大,舞台較大。努力吧。

3樓:華圖教育

一、2023年山東三支一扶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報名時間 5月27日9:00-5月31日16:00查詢時間 5月27日11:

00-6月1日16:00初審時間 5月27日11:00-6月1日16:

00報名確認時間 5月27日11:00-6月2日16:00准考證列印時間 6月18日9:

00-6月22日9:30筆試時間 6月22日9:00-11:

30二、三支一扶的福利待遇:

1. 「三支一扶」人員服務期為2年,各市「三支一扶」辦公室負責組織擬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員簽訂服務協議。「三支一扶」人員的人事檔案統一轉至服務單位所在的縣級人事部門管理,黨團組織關係轉至服務單位。

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等由基層服務單位負責,鄉鎮黨委、**負責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條件。「三支一扶」人員到崗服務視為參加工作,其參加工作時間按其到基層報到之日起算,其在基層服務年限按照《關於印發參加農村基層服務專案的高校畢業生被機關事業單位錄(聘)用後工資待遇確定辦法的通知》(魯人社發〔2010〕55號)規定計算工齡。

2. 「三支一扶」人員享有服務協議規定的各項權利,要履行服務協議的各項義務,不得單方中止協議或擅自離崗。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繼續服務的,要提出申請,經市「三支一扶」辦公室同意並報省「三支一扶」辦公室批准後,終止服務協議。

3. 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員服務滿2年且考核合格的,採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為鄉鎮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聘用合同中約定5年的最低服務期限(含「三支一扶」計畫服務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資格,解除服務協議。

4樓:彼黍離離

我就是山東選調生,這麼說吧,在就業普遍不好的大環境下,能找乙個穩定的工作還是不錯的,當然也要做好在鎮上一輩子的準備。建議你如果沒有別的合適的工作,還是考,而且最好考自己家的縣,這樣以後女孩子離家近畢竟好

5樓:費列羅

你說的存在關係的現象這幾年逐漸少了,現在基層越來越嚴格,也要憑自己的真本事,不過既然你有資格考選調生,那說明你已經屬於同齡人裡的佼佼者了,而且選調生很大概率入職以後會定更高的待遇,比一般公務員要掙的多,還是比較穩定的。希望這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滿足選調生的條件,應屆,黨員(含預備),學生幹部,你要滿足,為啥不考?!選調生是國家儲備幹部,晉公升空間大, 分配到鄉鎮工作,正好積累基層工作經驗2年(2年基層工作經驗這是下步你有大發展的必要條件),而且,至於不想一直在鄉鎮待,你可以考上後參加遴選,因為,現在的主流趨勢就是招考向基層傾斜。

7樓:海大男人

說實話,我認識乙個在鎮上幹了12年的選調生,這雖然是個例,但選調大概平均要在基層呆4、5年的樣子,然後調上來也未必有什麼好職務,所以不如把心思放在公務員上,畢竟公務員大多數都工作在城區裡,社會認同度也高,考上了算是一步到位吧

8樓:納尼納尼

建議還是去試試吧,國家現在很重視選調的, 但只有有能力機會就會別人多。

9樓:卜曉霜

不是學生幹部好像不能報名吧,關於幾本不重要。

10樓:go果果梨

選調生仕途還是不錯的,我身邊的選調生還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山東選調村官,一般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工資待遇同乙個市里的各個縣情況都不一樣,有的縣高有的縣低,工資待遇從800-1800不等。從級別上來看碩士研究生直接正科待遇,本科生三年後副科職務(目前全國大部分沒有完全落實);而省直機關、**機關一年後正科的比比皆是。追問一千多還能養活自己嗎?

額外獎金之類的有沒追答看地方還有自己的崗位,另外公職類考試人員一般求穩定,還有一些福利待遇,擺上面上的工資並不高的。選調生的工資待遇和一般的公務員是差不多的,不過選調生服務一定年限後轉為科級,這樣的規定目前在全國基本是沒有實現的,所以這樣的選調生和基本的公務員也是沒有大的差別的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聊城警察是不是白痴,我被傳銷分子勒索幾千元,非法拘禁,報警後居然不管,天理何在,每年納稅給他們,他們做了什麼,老百姓的錢以後給狗也別給他們。傳銷分子的名字我依然記得:劉力(東北的),郭迪華(江西贛州的)董文明,楊隱偱,彭佳,唐元清,紀小波(河北石家莊的),焦永培(河北邢台的),迅雷,光輝,他們被騙進去做傳銷,現在又來騙被人並索要錢財,這些犯罪分子,斷子絕孫,你們這些人渣,掙得都是黑心錢,你們還有良心嗎?

上網看到這個資訊的朋友如果認識以上這些人,問問他們怎麼掙得錢。他們現在還在做這傷天害理的事情,具體位址是聊城站前街一直向南走,在乙個農村裡。聊城警察也知道,但是他們不管的,他們早就勾結好了,老百姓只能吃虧,拿他們沒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現在的想法和掌握的資訊吧。

我家裡人還有網上的好多人都說選調生到了基層沒關係就調不上來,這個我沒經歷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感覺有一定根據,不過沒這麼絕對。但是假如說你想去的話,一定要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從象牙塔到鄉鎮,這環境可是天壤之別啊,心裡生理上都要做好準備,尤其是你還是女孩子。

但是,不管怎樣,選調生只招應屆畢業生,所以很可能這輩子就只有這一次機會,就憑這個也該報個名,至少去參加一下考試,如果能夠進面試,那咱們就考慮一下到底去不去,到時再作決定也不遲。假如沒能進面試,那想去也去不了了。

還有就是,我覺得,盡量選擇市下面市轄區比例比較多的市,這樣分到區的概率比較大,就比縣里的鄉鎮好點兒。你說呢?

山東的選調生競爭大嗎,好考嗎,以後待遇晉公升空間怎麼樣

14樓:山東中公

2019山東公務員報考資格審核通過人數為222630人,平均競爭比為73.07

2019山東省選調生報名人數統計,據不完全統計大概人數在3500人左右,招考人數1000人,粗略估算競爭比為3.5

選調生比公務員崗位的競爭小,但也同樣激烈,因為有資格考選調生的基本都是各個高校的佼佼者,選調考試包括筆試+面試兩個環節,如果沒有備考經驗的話建議報個班次跟著系統的學習一下筆試和面試技巧。

待遇+晉公升空間:山東省內選調生實習期工資在3000-5000元左右,各城市有一定差異,具體可以關注一下中公官網的招考公告,或者**聯絡報考地市諮詢;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晉公升空間較大。

選調生只能在本科或研究生畢業當年參加考試,且只有一次機會,一定要珍惜哦

選調生考試難嗎,選調生好考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好考,機率很大。選調生的身份也是公務員,並且選調生是只有優秀的應屆本科以上畢業生上才能報考的公務員,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從高校選取優秀畢業生去基層工作。希望能夠幫到您 選調生考試難嗎?選調生好考嗎?應屆生一定要去考一次選調生,為什麼應屆生要考選調生?可以看下202...

聽說很多選調生都是靠關係選調的,但是選調生不是還得考試嗎?要是考不好,那些靠關係的人不是照樣選調不

選調生肯定是需要考試的,至於你說的靠關係不靠關係這個誰也說不清,你要問清楚自己是想走哪條路 是靠自己還是靠你們家的關係,這才是關鍵。至於考上之後怎麼樣,那是之後的事,先讓自己去考場上試一試 筆試靠本事,複試靠關係,所以靠關係的也是比較有水平的,首先是已經通過筆試了,複試靠關係的也是其中一部分,並不是...

2023年山東省選調生,2023年山東省選調生

你報 的選調生?我這裡有山東各地的選調生招生辦公室 要 的我給 的。我先給你泰安的吧 0538 6991355 不能同時倆個都考 很少又要藝術類得學生,就要看你想報 了 兩個可以同時報,至少今年不是同一天考試 山東的選調各市的要求不一樣,有的要求黨員和主要學生幹部同時具備,有的只要一樣,各地要招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