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選調生怎麼樣,公務員選調生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2021-03-04 00:04:32 字數 5467 閱讀 6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調數量和資格條件

(一)選調數量。50名左右。

(二)選調物件。清華大學2023年應屆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定向、委培生除外),且至少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中**員(含中共預備黨員);2.本科、研究生學習期間擔任過班級以上學生幹部且連續1年以上;3.本科、研究生學習期間被評為院(系)級以上「三好學生」。

實行不同學制的研究生,於2023年下半年畢業的可以報考,2023年下半年畢業的不能報考。

(三)選調條件。報考人員須符合《公務員錄用規定(試行)》的報考資格條件,同時還應符合以下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有理想、有道德、守紀律,能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實踐能力強,務實肯幹,勇於創新,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文字綜合和溝通表達能力;

3、作風正派,事業心和責任感強,甘於吃苦、樂於奉獻;

4、學習成績優良,按時獲得相應的學歷、學位;

5、身體健康,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

6、應屆本科生年齡在25周歲以下(2023年4月25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周歲以下(2023年4月25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3周歲以下(2023年4月25日以後出生)。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情形的,不得報考。

公務員選調生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2樓:中公教育

1、不適合大多數女生。女生走仕途或者從基層鍛鍊,需要的成本和付出要比男生大很多版

。領權導尤其基層領導大多數不喜歡用女生,事多、不好使喚、結婚生子耽誤事等等。決定了女生的先天劣勢,重要崗位領導一般不會安排。

2、不適合沒有背景的人。選調的定位是培養幹部,而且選調政策很靈活,快速提拔一般不會有太多非議,這並不代表所有選調都會前途光明,雖然提拔的整體概率要比其他崗位高,作為沒背景的普通人,要麼你的個人素質非常高(能寫材料,善於交際),要麼你遇到貴人(給重要領導當秘書之類),否則只是個頂了光環的基層而已。這樣看,對大多數人,費力氣考個選調,不如考個省市級機關的一般崗位自在。

3、不適合沒有政治抱負的人。不想從政,沒有權利欲,不懂政治的人慎入。

清華大學選調生到江西省好還是福建省好

3樓:孟帝天下

福建經濟相對發達,各方面的福利待遇會更好一些。但無論是**的選調生,都要到鄉鎮等基層一級的單位鍛鍊。

生好還是碩士選調生好,請各位前輩指點

4樓:

那你還是報考選調生吧 目前還不回一直呆在基層我的同期的同事很多都是半年不到就被調到上級了

清華大學學歷和1000萬 選哪個

5樓:諮詢霍老師

這個肯定是選擇後者 之後可以去高校學歷深造

6樓:匿名使用者

選1000萬一天到晚什麼事都不用幹靠利息月薪輕鬆過萬,而且月薪逐年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1000萬,再去清華

江西選調的清華北大博士生全獲提拔具體情況怎麼樣?

8樓:勤奮的飄飄

1月9日,中共萍鄉市委組織部釋出了一則任職前公示,公示物件裡有一名畢業於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博士黃東波。目前,公示已經結束。

他也是2023年江西省首批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定向招錄的選調生之一。至此,江西招錄首批清華、北**調生中4名博士研究生,全部獲得提拔。

首個獲提拔選調博士生任副區長

資訊**江西政讀了解到,2023年,江西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選調了包括4名博士研究生在內共7名高學歷人才。其中,畢業於清華工物系的博士、2023年12月出生的劉陽青已任九江市柴桑區人民**副區長,他也是首個獲提拔的選調博士生。

2023年11月22日,九江市委組織部釋出一則領導幹部任前公示:劉陽青擬提名為九江市柴桑區**副區長人選。2023年12月15日,九江市柴桑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後決定任命:

劉陽青同志為九江市柴桑區人民**副區長。

2023年,選調入江西的劉陽青被分配到九江市工信委,任職主任科員,掛職彭澤縣馬當鎮黨委副書記。在掛職的兩年時間內,劉陽青有40多天吃住在長江大堤參與防汛。

2023年出生博士任副處級幹部

「謝淘,男,2023年9月出生,中**員,研究生博士,現任新余市委農工部主任科員,仙女湖區河下鎮黨委副書記(掛職),擬任新余市渝水區**副區長。公示時間從2023年12月25日起至2023年12月29日止。」2023年12月22日,新余市委組織部公布領導幹部任前公示。

2023年1月18日上午,新余市渝水區人大常委會已審議通過,決定任命謝淘為渝水區**副區長。

資訊**江西政讀了解到,作為「江西老表」的謝淘是江西萬載人,他也是4名被提拔的博士選調生中最年輕的一位。不到而立之年的他,已是副處級幹部。

兩年前,謝淘被分配到新余市,任職市委農工部主任科員,並到仙女湖區河下鎮掛職鎮黨委副書記。

在河下鎮掛職的兩年時間裡,清華大學環境學院畢業的博士謝淘,通過眾籌及直播推廣村民滯銷楊梅酒,幫村民增收10萬多元,其所申報的河下「漁仙小鎮」入選全市第一批特色小鎮……他本人也榮獲2023年「新余市青年五四獎章」。

本月初,他撰寫並刊發了一篇《關於新時代背景下基層工作的一點思考》文章,盡顯他深入百姓、深入鄉間的真情實感。

哲學博士施政理念

「為政先為人,萬事民為先」

近日,中共上饒市委組織部公布了一則領導幹部任前公示,公示的提拔重用人選物件為清華大學哲學系博士畢業生王喜文。作為首批名校選調生,自引入至今,他將江西視為第二故鄉,積極投身建設美麗江西。

「王喜文,男,2023年4月出生,山東淄博人,中**員,博士研究生學歷,現任市**辦公廳主任科員,上饒縣皂頭鎮黨委副書記(掛職),擬任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試用期一年)。公示時間從2023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5日止」。目前,王喜文已履新。

2023年引入江西時,王喜文被分配到上饒市,任職上饒市**辦公廳主任科員,並掛職上饒縣皂頭鎮黨委副書記,兼任新田村第一書記。在掛職的兩年裡,王喜文帶領村民發展蓮子種植,相關群眾共計增收16.5萬餘元;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聯絡多批教師及黨政幹部赴清華參加教育培訓……

為政兩年時間裡,他的理念是:「為政先為人,萬事民為先。讓我們用滿腔的青春熱血,為江西老表做出實實在在的應有貢獻!」

博士選調生將掛點村打造成先進典型

「黃東波,男,2023年7月出生,湖南汨羅人,漢族,博士研究生學歷,中**員,現任市委辦公室主任科員,安源區青山鎮黨委副書記(掛職鍛鍊),擬任市委黨校(市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市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試用期一年)。」目前,萍鄉市委組織部釋出的任前公示時間已過。

黃東波被分配至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掛職黨委副書記。兩年間,他利用自己的專業所長,參與安源地委黨校研究和幹部學院建設,以及高自立革命事蹟發掘與宣傳等。掛點聯絡烏石村,同村幹部共同推進農村清潔工程,打造生態文明示範村。

該村2023年被評為全省的「黨建+村容村貌整治」先進典型。

2023年江西定向選調生集體簽約

2023年江西定向選調生招錄工作已於去年12月初開始,計畫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等11所院校,各選調10名左右畢業生,其中,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各有一定的比例。

去年12月24日,省委組織部分別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漢、廈門設立五個考點,派員分赴各地組織了選調生招錄筆試工作。今年1月8日舉行了2023年江西省定向選調生集體簽約儀式。

博士選調生表現特別優秀2年後可任副處級領導職務

據悉,江西省選調生的招錄程式為:組織報名和推薦 筆試和面試 組織考察 體檢及公示 簽訂協議 辦理錄用。

根據江西省有關政策,選調生先安排到鄉鎮掛職鍛鍊兩年(含試用期),統一掛任鄉鎮副職。掛職鍛鍊期滿,經江西省委組織部會同其所在市委組織部考察,表現特別優秀的,博士研究生可安排為副處級領導職務,碩士研究生可安排為正科級領導職務,本科生可安排為副科級領導職務。

選調生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呀!

選調生是地方(省級)黨委通過考試選取的有培養前途的優秀應屆大學畢業生,並派版往基層工作的權一種用人形式。換句話說,就是儲備未來的領導幹部的一條渠道。

你如果具備這些條件,且願意做一名公務員或者是領導幹部,建議還是積極報名參與。

祝你好運!

10樓:殷以晴

國家從各個高校選拔出來的精英,都是以後的棟樑之才

11樓:

選調生就是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

12樓:白胖胖胖白

限制很多,要求兩年社會經驗,黨員等等

本人想考公務員或選調生,但覺得本科學歷太低,想考個清華大學的研究生再入仕,不知有沒有這個必要啊?

13樓:阿童木

如果是這種想法的話,就不要考研究生。先就業要緊,不然你清華畢業了出來了內不一定能做

公務員了,可能容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現在清華北大的畢業生每年也不少。

你可以先考公務員,就業了,以後想考研再考個在職的,也不一定要考清華的,重本就可以了。

也可以一邊考研一邊考公務員。

清華北大出來和普通大學出來考公務員待遇一樣嗎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正常的話,研究抄生考公務員bai,一年試用期轉正後,直接定級副科du。如果

zhi本科畢業參加工作,一年試用期dao轉正後定級科員,一般需要3年提為副科。

至於你所說的按照正常軌跡,能到哪個級別,這個問題意義不太大,即使30歲前到副科,也不能決定退休時的什麼級別,一般情況正科以下都是正常走,3年一格,但是,副處以上,就需要競爭了,而且受到各個單位領導職數的限制,所以就不太好說了。

只要符合職位條件,被錄用成公務員,就不再區分專業型還是研究型,公務員隊伍不是太看重這些。但必須是全日制的,即有畢業證+學位證。

15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公務員待遇都是bai一樣的。所報du

考職位的級zhi別在報考職位表上已經明dao確標出了。筆面版

試順利通過後上崗就定級。公權****職位定級和學歷沒有關係,級別的制定和你的工作內容、工作年齡等都是緊密相關的。學歷在公務員工作中就是基本工資的制定與本科不同,會比本科略高一些。

如果想級別公升高,還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一樣的,考公務員是先選職位再考試的。筆試憑的是實力,普通本科畢業的考的比你好版,那別人就比你有權實力唄。清華北大出來的也許在面試的時候別人會另眼相待,至於考上後待遇問題肯定是一樣的,不能說你是清華的就多點工資吧,在公升職的時候也許有用。

至於是廳級還是處級。那要看你報考的職位。 其實哪畢業的都不重要,進入面試後,最重要的就看你爸是不是李剛了···採納給分吧···

普通公務員和選調生的區別,公務員跟選調生有什麼區別?

一 報名條 抄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 襲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 服從組織安排 本科及以上學歷 成績優秀等。二 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同時,為縣 ...

2019陝西選調生在選調時候可以考公務員嗎

1 陝西省考沒有規定在職公務員不得報考,所以只要所在單位同意報考即可。2 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 選調生雖是後備幹部身份,但試用期結束後的前兩年需要在基層工作,期間碩士定副科級 非領導職務 級別 之後才可參與全省的人員選調。選調生是省 市 縣委...

公務員和選調生是在同一天考試嗎,選調生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你好,這個是不一定的,主要要看你是考哪個地區的。不同的地區選調生考試的時間不一樣,而且選調生也會分為定向選調生和非定向選調生兩種。非定向選調生 選調生考試也叫 優大生 調乾生 它是各省市區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的畢業生 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 ...